淘宝上的那些几十块丝巾怎么搭配出惊艳的感觉?(附淘宝丝巾店铺推荐)

很多小仙女一直对丝巾有误解,觉得丝巾是老妈妈才会用的单品,大约是阿姨们拿五颜六色的丝巾拍了太多风情万种照片的缘故。

但丝巾其实是一种非常优雅的单品,女神奥黛丽·赫本就曾经这样评价丝巾:“当我戴上丝巾的时候,我从没有那样明确地感受到我是一个女人,美丽的女人。”

丝巾不仅可以优雅,也可以很活泼很潮流👇

很潮很优雅,混搭风格不撞车,反而出奇地好看👇

今天非鱼会跟大家介绍丝巾的搭配法则以及会给出一些非鱼经常购买的丝巾淘宝店和值得入手的款式推荐。

01

随意打个结

这是最常见最偷懒的打丝巾方式,但很好看。

只不过在搭配这些小丝巾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问题,不是随便搭就能很好看,毕竟我们不是超模。

打结丝巾的色彩穿搭灵感

✔如果是碎花图案的丝巾,建议和纯色的上装搭配,不然会很花👇

✔不过当然啦,相对的,纯色丝巾可以和各种纯色、碎花或是波点搭配👇

赫本这款就是纯色丝巾和波点的搭配,赫本真的太美了👇

✔同色系搭配,永远和谐又高级👇

诶?不是说碎花丝巾最好搭配纯色的上装吗?但下图这个妹子这样穿也很好看啊。来,大家仔细看这个妹子,原因一上装和丝巾是同色系的,原因二是这个妹子露肤比较多,也没有穿其它颜色外套👇

再说一下哦,虽然说撞色也很好看,但是大多数人很少具备色彩搭配的眼光(非鱼就没有),非鱼有时候尝新鲜把两个颜色放在一起,第一感觉还行吧,看久了就觉得丑了。

所以,选择同色系是比较安全的方法。

✔当要和一些深色系的上装相搭配的时候,白色底色的丝巾是当之无愧的首选👇

当然还是要注意,如果丝巾有花纹的话,上衣最好还是纯色。

✔鲜亮的底色丝巾请和黑色、白色或是黑白条纹搭配。

黑白色搭配👇

蓝色丝巾和白色连衣裙👇

亮色搭配经典条纹衫👇

02

就是chocker

V领+细细一根小丝巾,选用的是“黑色+亮色”的配色方案👇

如果觉得丝巾太单调,还可以混搭项链👇

 Tips :走丝巾的chocker风一定要注意露肤,不然和普通的系了丝巾,没什么大区别。

如果是在初秋天气不是很冷的时候,还可以试一下这种露肩装+背后打领结的方法。前面看起来就是chocker,但后面就有小心机👇

03

飘带

这种飘带型的丝带和白色的雪纺上衣搭配,就可以非常仙。

和格纹装+马鞍包+黑色靴子搭配,也能很帅气👇

这种星星的小丝巾也能很酷👇

还可以就这么简单地搭在脖子上,也很有范👇

可以像Juju一样把丝巾压在领子下面👇

juju是非鱼很喜欢的穿搭博主,职场穿搭清新自然,很值得借鉴。

像非鱼这根丝巾就是随意搭在了脖子上👇

非鱼的脸比较圆,哈哈。

03

三角牛仔结

这种以前被认为是牛仔才会有的打扮,也可以应用到职场的小西装穿搭中,给一本正经的小西装带来酷酷的感觉。

松松垮垮一系也能很好看👇

谁说大冬天不能戴丝巾,大冬天带丝巾的办法get到了吗👇

这种搭配也很适合亚洲妹子哦,看十元菇凉👇

04

系在头上

当你想外出旅行时,不知道穿个什么衣服才能更加度假休闲的时候,不如尝试一下在头上绑个丝巾呀。团子头+丝巾,简单好看又不会过于夸张。

绑在发尾,拖在背后👇

用作头箍发带👇

其实亚洲人的头发很适合丝巾,因为头发是黑色的,只要注意和下身衣服的颜色相呼应就可以了👇

马尾辫也能搭配丝巾👇

05

当做腰带

曾经有一度,非鱼穿高腰牛仔裤并且把上衣缩进裤子里的时候,总觉得腰间空荡荡,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缺条腰带。不同于传统的皮质腰带,丝巾腰带会更具休闲感。

但要注意的是,低腰裤就不要去细腰带强调腰线了,会显得更矮的。

这个配色有种说不出来的舒服👇

买了件宽松的裙子苦于没有腰线?腰间系一根同色系丝巾就搞定啦👇

腰间丝巾和包包是同款色系👇

吃不准该搭配什么颜色的丝巾当做腰带,就穿白裤子,显色又不突兀👇

吃不准该搭配什么颜色的丝巾当做腰带,就穿白裤子,显色又不突兀👇

06

和包包搭配

一个包包背久了,就会觉得有点单调了,不如给你的包包加跟丝巾了,感觉一下子就不一样,感觉有了个新包包,像上图里绑在手柄上,就会为包包增添精致的感觉。

别以为只能在有手柄的包包上才能绑丝巾,看着丝巾绑在巴黎世家的链条包上,就感觉拥有了一个全新的包包👇

或者索性就把原来的包袋垂下作为装饰,直接用丝巾当包袋👇

蓝色+红色/橙色是很好看的撞色方案👇

纯色包包太单调,那就绑个彩色的丝巾。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在包包上绑一个两个以上色彩的丝巾,丝巾其中一种颜色色最好和包包的颜色同色系👇

比如这个CELINE是蓝色的,与之搭配的丝巾虽然是彩色的,但其实是蓝色、粉色蓝色和一些少许的青色和橘色,

粉蓝色也一直是经典搭配👇

黑白经典色搭配👇

丝巾+包袋配色灵感:

1、最简单的配色方案是,寻找一根和你包袋同色系的丝巾与之搭配;

2、如果要在包包上绑一个两个以上色彩的丝巾,丝巾其中一种颜色色最好和包包的颜色同色系;

3、深色的包包可以考虑浅色/白色的丝巾搭配,淡色的包包可以考虑深色。

07

腕间风情

一方小丝巾系在手腕上真的是美呆了!特别是当你穿着一袭白衬衫+手腕小丝巾的时候,气质就是你啦。

戴着丝巾的拿包手,感觉包包一下子都变得特别了👇

出街也是走路带风的小丝巾👇

绑在脚腕上,很是灵动👇

作为一个颈椎不是很好的小仙女,一年四季里,非鱼只要不是在夏天,其它时候都带着各种丝巾和围巾御寒,今天跟大家安利几家不错的淘宝店,给大家种一些好看不贵的丝巾草。

!!今天推荐的都是淘宝店,直接在淘宝店铺搜索页面输入店名就能找到。

 店铺名:MS GOTAN 

这是一家卖韩式丝巾的店铺,非鱼的大多数丝巾都是从这家购入的,质量好、价格也适中,颜值更加是杠杠的。

复古红色白色大波点chic小方巾发带

¥26

可爱的复古波点,经典红白和经典黑白。非鱼入手了那个黑白波点的,可以百搭。

红色波点用来当头巾、佩戴都会很靓。

高级感拼色精致卷边chic小方巾

¥55

温柔大气的拼接色,不会过于突兀。

经典红色腰果花

¥56

买丝巾,怎么可以少了一条经典的花红色,很多ins网红的同款!

 店铺名:织雾丝巾品牌店 

织雾的丝巾都是那种上面的图案特别精美的。

感觉就是艺术品有木有,而且很大的丝巾也只要几十块,很值得入手了。

 店铺名:LOST PATTERN 双成记 

双成记的丝巾略有点贵,但是质地也会更好一些,普遍的价格在一两百左右,还有不少和艺术家、插画师的合作款。

双成记加西亚系列鹦鹉情书是非鱼很喜欢的一款丝巾,图案简单大气,颜色鲜艳又不过于突兀。这个黄蓝色系就非常活泼。👇

这个粉色真的超级温油,年纪大了,总是抵御不了一些粉色的东西👇

粉色搭配复古红的Manu Atelier,竟然特别好看👇

和黑色包包搭配,轻松打破沉闷感👇

今天的丝巾终于写完了,希望可以给大家的日常搭配带来一些灵感。

穿搭就是这样,不要心急,每次变美一点点,然后就能量变引发质变啦。

这是上周末出来拍的,丝巾是非鱼在今天推荐的丝巾店MS GOTAN买的,黑色麂皮外套是ZARA,裤子来自C&A,包包是在shopbop上买的Botkier,这个包包是非鱼等了很久的心头好。

非鱼和每个普通人一样,很平凡、不完美,但是也努力希望可以每天变好一点点。

那我们下期再见!无论工作多忙,也要美美哒!

穿搭干货

淘宝好店推荐

👉值得入手的淘宝包包+鞋子

👉值得入手的淘宝店铺推荐

快时尚穿搭

👉折扣季,除了ZARA优衣库,还有什么值得买?

👉优衣库秋季有什么值得买的(上装篇)

👉优衣库秋季有什么值得买的(下装篇)

👉ZARA秋季新款,到底哪些值得买(上装篇)

👉ZARA秋季新款,到底哪些值得买(下装篇)

职场穿搭技巧

👉初秋风衣如何搭配?一篇穿搭干货奉上!(内附种草风衣链接)

👉谁说职场百元穿搭不能有高级感,只是你没穿对!

👉从度假休闲风到职场风,只差一条包臀半裙的距离

👉职场中如何巧妙搭配粉色单品,而且不俗气?

护肤种草推荐

👉秋冬面膜大盘点 | 那些年用过的百元补水保湿面膜(亲测!)

👉初入职场我用什么高性价比护肤品武装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