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干货 | 初秋必买的温柔气质卡其色,到底怎么搭配才不输阵?

说起皇室,大家最初的印象都是雍容华贵,各种bling-bling▼

电影《绝代艳后》

或者是像安妮·海瑟薇一样高贵优雅▼

但是随着历史的演变,各国皇室除了在重大场合之外,其它情况下都保持着低调的好作风,比如日本皇室。近年来,卡其色被誉为是皇室贵族的颜色,卡其色温柔、低调又具备其它颜色所没有的高雅气质感▼

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在今年年初出席活动的时候,也选择了卡其色的外套作为战袍▼

如果你认真观察,也许就会发现,越能给人高级的穿搭,从来不是那些花枝招展、充满大牌LOGO的设计,往往是那些简约、纯色的设计,当然也和面料和剪裁分不开。

但是当我们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颜色的选择就成为了影响高级感的第一要素。

今天就和大家来探讨一下,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穿好这个百搭又素雅大气的卡其色!

卡其色与其它单品的搭配

01

上衣

其实卡其色单穿的上衣,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利用率不是很高,原因很简单,因为容易显老。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在买卡其色上衣的时候买淡色,像下图这样的深卡其色没有大面积的白色加持以及良好的气质支撑,是很容易显老气的哟▼

但是大家看,这种浅到几乎米白色的淡卡其,就会显得温柔又不失活力啦▼

Tips:卡其色和白色搭配,是非常温柔显气质的配色方案。不一定要冷白色,米白色也非常美。

卡其色衬衫搭配白色直筒裤,衬衫缩进裤子会显得干练,放出来可以显得比较休闲▼

卡其色和深绿色搭配在一起,是非常有高级感的配色,但是风格也比较偏成熟▼

想要削弱成熟感、增添休闲感,就降低卡其色和绿色的深度,比如下图这种,不会给人过于成熟的感觉▼

02

外套

往往说起卡其色外套,都会说起卡其色的风衣,但是今年,短款风衣似乎成为了时尚风潮,毕竟相比起长款,短款更显腿长▼

还可以和各种连衣裙搭配,会给人一种比例很好的感觉▼

卡其色风衣搭配高腰牛仔裤,内搭简单的白色T,舒适又清爽,露出腰线显腿长▼

搭配深色上衣内搭的话,牛仔裤就选浅色的,遵循上深下浅的原则▼

淡卡其色的休闲西装也很帅气,特别是搭配今年大火的男孩短裤▼

卡其色非常百搭的特性,可以和任何色彩搭配▼

如果穿长款卡其色的外套,一定要注意凸显腰线,比如把外套敞开来穿,即使是长款的外套,也不会显矮▼

如果要系扣子的话,注意要系上腰带哦,可以参考一下模特这种上半身系扣子,下半身不系扣子的穿法。今年优衣库也出了相似的棉衣款式,但是没有腰带,大家可以自己配腰带来穿▼

03

裤子

职场中穿裤装真的很方便,尤其是很多裤子设计得大气简约,很符合现在职业女性独立自主的形象。

卡其色烟管裤搭配藏蓝色长袖衬衫,墨镜和鞋子都是黑色,手上拿了一个深黄色的手包。九分烟管裤的设计露出纤细的脚踝▼

卡其色虽然是很百搭的颜色,但是和黑色搭配,很容易显得很沉闷,不过好在搭配了豹纹的包包,也露出了大量的脚部皮肤,有了一点透气感▼

黑色短袖搭配卡其色阔腿裤,感觉为了提亮身上的色彩,还拿了白色的围巾在手上▼

Tips:有一些颜色本身非常百搭,比如卡其色、黑色白色以及灰色,还有大家经常会穿的藏蓝色。这些颜色虽然可以和各种颜色搭配,可以压住很多跳跃的色彩。

但如果把深色的它们都放在一起的话,很容易显得沉闷,这时候有两个办法来补救:

✔多露肤:比如露出脚踝啦,比如露出手臂(夏天短袖)等等;

✔降低色彩的深度:可以搭配一些浅浅的卡其色;

✔亮眼的配饰:比如包袋、墨镜、帽子、夸张的首饰之类的。

卡其和藏蓝,还有一点点小小的绿色系元素,包袋、鞋子和丝巾都是绿色的。试想一下,如果模特没有露出手臂,这套穿搭就显得很沉闷、没有透气感了。下图中的卡其、绿色和藏蓝,都是蛮重的颜色▼

卡其色搭配黑色内搭和黑色机车外套,也是机智地露出了手臂,戴了提亮的白色项链▼

但是白色就很不一样啦,白色不仅非常百搭,而且不像黑色和灰色那样沉闷,是那种亮亮的百搭色▼

虽然卡其色非常百搭,任何颜色都可以驾驭,但是如果要说起特别好看的话,强烈推荐卡其色和绿色,尤其是和墨绿色▼

Tips:为了提高穿搭的高级感,身上的颜色尽量不要超过三种。包袋的颜色可以选取和身上某件单品的同色系,比如上图的包袋,就选取了和裤子同一色系的深卡其色。

卡其色长裤搭配淡绿色的上衣,有种舒适的精致▼

卡其色裤子不仅可以走职场OL风格,还能走休闲风格▼

Tips:决定风格的不仅仅是颜色,也和面料以及款式有很大的关系。

比如,纯棉的单品肯定不如雪纺和丝绸的显得正式,阔腿直筒裤肯定不如有明显收腰效果的裤子更加有女性气质。

04

裙子

半身裙有很多种裙型,其中对身材没什么限制的主要是伞裙和百褶。

卡其色本来就是个略显成熟的颜色,所以清新和略显学生气的百褶裙可以中和卡其色的成熟感。拼色的百褶裙好有设计感▼

伞裙尤其适合梨形身材,重点凸显纤细的腰身,但是却可以遮盖住不完美的臀部线条。卡其色伞裙搭配了同色系的咖啡色衫上衣。同样要注意的是,深色放在一起,要注意露肤▼

黑色搭配卡其色半裙,给人很优雅的感觉,但是如果你想这样穿走休闲风,鞋子就很重要。搭配高跟鞋,就是成熟优雅风,搭配运动鞋,瞬间走起休闲风▼

其实相比起深卡其色,浅浅的卡其色会比较好驾驭,特别是和这种红咖啡色搭配,可以让你瞬间变洋气(适合暖肤色的妹子,红咖啡色是暖肤色,关于卡其色同色系穿搭,下文会详细说到)▼

淡卡其色半身针织裙和百搭的白色穿搭▼

卡其色半裙非常百搭,和各种色彩的上衣都能相得益彰。即使是明亮的色彩,也没有关系。这种风衣材质的卡其色半裙,即使搭配简单的休闲上装,也会很有职场感▼

淡卡其色半裙搭配职场蓝衬衫,清爽简洁▼

卡其色同色系搭配(套装/连衣裙)

这一部分主要讲,卡其色整身同色系穿搭,分别是上下装、连衣裙以及套装。

先来说上下装同色系卡其色单品的互相搭配。

同一色系颜色的单品之间的互相搭配,很容易显得单调。打破单调主要有4个方法:

一个方法是即使是同色系,最好选择的色彩之间有点差异的,有明显深浅区别的

第二个方法,可以使用不同的面料。比如下图,上衣是棉质的,下装是蕾丝的,给人感觉上装和下装材质不一样,就不会很单调了▼

同理下图也是,棉质的短袖上衣搭配丝绸质地的半身裙,丝绸面料实在好符合喝酒的情调▼

第三个方法,用白色做点亮和过渡。淡卡其色的半裙搭配了咖啡色的针织外套,用白色的短袖衬衫做过渡,这套穿搭很适合现在的初秋天气哦▼

第四个方法,用配饰。包包、夸张的配饰,都可以有效打破同色系穿搭的沉闷感▼

卡其色的中袖连衣裙也是初秋的好选择,今年优衣库也出了相似的款式。初秋一件搞定,不用烦恼搭配问题,到了再冷一些的时候,外面穿件淡卡其色的风衣,走在街上,绝对气质!这种穿着舒适但是又不缺精致的感觉,还蛮好看的▼

日杂上特别流行这种宽松的裙子,以前觉得这样的裙子没腰线,不过走休闲路线还可以穿,介意的加根腰带就好了▼

除了小黑裙,卡其色的裙子也能很有气质▼

初秋针织连衣裙可以来一条,突出腰线不用腰带,同色系的棕色腰包可以了解一下▼

腰间有明显收腰的宽松连衣裙,初秋穿还蛮舒适的。连衣裙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你从衣柜里拉出来就能穿啦,不用太考虑搭配的问题▼

再来说说套装,很多人都会觉得黑色西装很百搭,但是从利用率上来讲,卡其色略带休闲风格的西装既可以在正式的职场里穿,日常也没问题,不会给人过于用力的感觉▼

卡其色半裙和西装的套装,有很有气场的,为了避免单调,还有夸张的项链搭配▼

如果是正式的场合,卡其色和黑色或是白色内搭,搭配是最为稳妥的,但是下图的话,我们会发现这个卡其色偏深,和黑色搭配会显沉闷。再次建议,大家如果想和深色搭配,还是尽量买一些淡卡其色会比较好驾驭哦▼

这一身卡其色套装实在是太好看太帅了啊,还搭配了一只绿色的包包,形成了一点小小的撞色▼

深卡其色连衣裙搭配同色外套,用一个亮黄色的小包包点亮全身的搭配▼

卡其色是个非常显气质且温柔百搭的颜色,但是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卡其色是个需要一定年龄和阅历才能完全驾驭的颜色。

本文中也提到了很多,如何削弱卡其色穿搭中的沉闷和单调感,希望对你驾驭卡其色有帮助。

我们下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