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麦瑟尔夫人的穿搭笔记,新年就是要美得这么用力!

在《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一季中,

女主为了保持完美形象,

在老公入睡后卸妆,

在老公起床前化妆。


自从开始写穿搭,非鱼我越发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想穿得好看、当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必须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

如果你想美得毫不费力,你必须非常努力,真的是这样。

当我们一出校园,懵懂的我们很容易就被各种像“一件衬衫的10种搭配”或是“极简穿搭”这样的文章所迷惑。

天真的我们以为只要有一件白衬衫就能hold住职场穿搭,到头来只不过被前辈善意地劝说,要不要买件靓衫呀,姑娘?

写那些文章的博主们(非鱼也写过,打脸哈哈),忘记了告诉你们一个很重要的事实,在买这件白衬衫的时候,她们也买了很多鞋子、裤子和裙子甚至是配饰(帽子、项链、戒指和耳钉等)与这件白衬衫搭配。

而那所谓的极简穿搭,不过是她们从淘宝、快时尚还有商场死贵的品牌店里买了无数衣服之后,终于有一天的顿悟,了解自己到底适合哪些衣服。然后狠心将衣橱清空,剩下的那几件最适合自己的精品罢了。

不懂事儿的时候,谁没买过几件淘宝爆款?

前一阵子(嗯,非鱼知道过去好久了,别打我)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开播了,大家一拥而上,去欣赏米琪在新一季又穿了啥好看的衣服。第二季在情节上褒贬不一,但唯一没有争议的是,米琪还是穿得那么好看。

米琪当然好看,她可是那个即使在怀孕的时候,也坚持每天量腿围、做记录的超努力选手。这样的姑娘不美,是天理不容的。

今天非鱼就把第一季和第二季放在一起说,分析一下米琪的穿搭,主要讲配色,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借鉴。

说起服装的色彩搭配,在众多美剧中,米琪说自己是第一,没人敢说是第二。

先来说说米琪最擅长的同色系穿搭,这是简单又显高级的穿搭方法,大家可以选一个自己超级喜欢的颜色慢慢把单品置办起来。

在第二季中,最亮眼穿搭莫过于米琪这一身黄色碎花裙,搭配同色的包袋、高跟鞋和发饰,甚至连耳环也是同色系的小花👇

Tips:虽然从头到脚都是一个颜色有点单调,但由于女主穿的是带着带蓝色小碎花的小裙子,就显得不那么乏味了。

碎花小裙子的配色方案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和女主一样,搭配和底色同色系的颜色;另一种是搭配和碎花一样的颜色。

如果是选择和碎花同色的配色方法,拿女主的这条小裙子举例,黄色裙子上的碎花是蓝色的,那就可以搭配蓝色的头饰、手包和鞋子。

当然由于黄色裙子饱和度比较高,我们可以用一些+灰色/黑色的蓝色(比如莫兰迪的蓝色或者是藏蓝、深蓝等),这样就可以压一下太过跳脱的柠檬黄。

第二季中,非鱼个人很喜欢的搭配是下图这身,将同色系穿搭发挥得淋漓尽致,将红色、粉色和枣红色完美地糅合在一起,显得端庄又不会沉闷👇

说起粉红色,在第一季有这个女主穿粉红色大衣的经典场景,也是该色系的演绎:酒红色帽子+手套,玫红色连衣裙外加粉色外套👇

到了家,外套一脱,只穿玫粉色裙子,酒红色小礼帽,粉红色的围兜👇

抑或是同款酒红色小礼帽,配玫粉色套装,和帽子同色系的手套👇

当然这种玫粉色套装,不一定要搭配深色的帽子,粉色的小帽子也很好看👇

同样的颜色,但却是方领的套装,米琪用粉色波点的丝巾搭配,会显得活泼一些👇

Tips:其实归根结底,都是红色系的搭配,非鱼给大家归纳一下画个重点,粉色可以和紫红色、酒红色、玫红色以及正红色搭配。

这几个颜色之间放在一起也不会违和,只要注意深浅层次搭配就行。(意思就是别光有深色,会显得很暗;也别光有浅色的,显得很跳,要这个色系的颜色深浅搭配着来。)

说完了暖色系,咱们再来说说米琪冷色系的同色搭配。

首先说说最难驾驭的一个颜色,紫色👇

紫色虽然很贵气,但却是个非肤白貌美不能驾驭的颜色。米琪搭配的方法很简单,紫色外套+紫色帽子+皮粉色手套👇

Tips:这个颜色大家看看就好,还是不要随意去尝试了。写出来只是让大家欣赏一下的!嗯!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这件草绿色的裙子+墨绿色的帽子,超级显肤色👇

还有一身草绿色,米琪搭配的是白色高跟鞋,中规中矩的小清新👇

还有这件蓝绿色系穿搭,从帽子到鞋子,都是一个色系👇

这件在百货公司的墨绿色套装也是贼好看,内搭的复古小波点也是配得很巧妙,和墨绿色的套装很搭👇

Tips:当我们不知道选什么颜色的内搭时,就选白色!如果觉得白色有点不够出挑,外套又是纯色的话,波点或是条纹白色衬衫,都是你的绝佳选择。

露不出内搭衫,露个条纹蝴蝶结,也很复古风👇

上图就是穿个藏蓝色外套的样子(不是黑色,是很深的藏蓝)外加同色头饰,浅蓝色手套,加上本身就是浅蓝色的内搭,又是一套同色系穿搭。

上面那件就是这套很经典的在地铁上的场景👇

这边插一句题外话,这部剧的服化道真的很用心!不仅是在服装配色上很有想法,而且所有配饰以及背景,都是考虑过的。比如米琪穿深蓝色套装,拿的就是浅蓝色的本子。

穿干枯玫瑰色外套,就拿粉红色的本子👇

而背景也是选择了加灰的蓝色,藏蓝+灰蓝色或者粉蓝搭配,都会显得高级又好看。

其实女孩子们拍照想要出片好看,不仅要考虑服装,也要考虑当天要去拍摄的场景是什么风格和颜色的,这个有机会非鱼专门写一篇和大家分享。

好了言归正传,米琪还蛮喜欢蓝色系的,那次发现前夫就住在很近的地方,找前夫对质,穿的也是蓝色系👇

讲完了同色系,来说一下米琪在本剧中,一些非常经典的配色,大家可以直接照着CTRL+C👉CTRL+V来穿。

一个经典配色是蓝色+绿色👇

这个配色用过很多次,比如这套孔雀蓝的帽子和外套,搭配草绿色的腰带👇

比如蓝绿色的毛衣+墨绿色的帽子,长裙也是灰色夹绿的👇

还会少少地用到一些有点撞的颜色,比如淡黄色大衣+绿色长裙内搭👇

经典的粉蓝搭配,里面那件baby blue的睡裙实在太好看了👇

Tips:不是同色系不是基本色的两个颜色搭配,大家最好要注意一下,要么同时弱化两个颜色,要么弱化其中一个颜色。啥叫弱化,就是往原本的颜色里面加白或者加灰。

比如上面那两件,绿色和黄色其实是撞的颜色,但是往黄色里面加了很多白色,看起来就很和谐好看;粉色和蓝色都是很抢眼的颜色,但是粉色的外套是加了灰色的干枯玫瑰色,蓝色是加了白色的baby blue.

除了鲜亮的颜色,米琪大地色系也是玩得溜溜的。大地色系指的是棕色、米色、卡其色等基本色,简直各种百搭又高级。墨绿色套装+米色外套👇

米色大衣+深粉色帽子👇

红色长裙太抢眼?淡卡其色的大衣来帮衬!👇

最后来说一下米琪在本剧中,非鱼觉得穿得最美的几件搭配,只有一个颜色,简单的永远是最美的。

第一件是剧开场的这件婚纱,一袭白色,那时的米琪觉得自己即将步入幸福的婚姻生活,谈笑风生、天真可爱👇

发现在极简色中,白色作为单穿的裙子,很少有姑娘会选择,白色一个是容易脏,还有一个是白色饱和度太高,看起来有点飘。

Tips: 非鱼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个小诀窍,我每次在夏天穿白裙子的时候,都会在腰间系一根黑色的腰带,一下子就会显得高级正式很多,还能提高腰线显高。

剧中还有一件纯白的冬季穿搭,非鱼觉得也很值得借鉴,可能米色的帽子不太日常,大家就借鉴:白色外套+白色毛衣吧!👇

说完了白裙子,当然就要讲黑裙子。米琪其实在剧中穿过不少黑色,不过这件赫本小黑裙是很值得每个女生人手一件的。黑裙子无论是去参加派对聚会👇

还是上台,都能hold住👇

Tips:穿黑裙子,非鱼都是建议大家穿无袖的,黑色沉闷,多露肤会显得比较好看。

另外,穿黑裙子要注意搭配饰品。想要端庄经典就话像米琪一样,配一根质地温润的珍珠项链。如果你觉得珍珠太老气,可以尝试金色的饰品。

除了黑白色,女生衣橱里最缺的就是红色连衣裙了,一定要入,超级显气色👇

特写再来一张👇

Tips:年底马上要到年会了,很多姑娘就在问,年会到底穿什么好?要不就买一身红裙子,做当晚最靓的仔!

非鱼好久没有更新了,所以一更新,就没控制好篇幅,写得有点长了。希望大家谅解,上一阵子已经忙过了,之后会恢复更新。之前有读者想看的穿搭内容,非鱼也会写,已经在排期中。

新的一年,非鱼会给大家带来更多高质量的穿搭文,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祝新年快乐呀!


穿搭干货

淘宝好店推荐

👉值得入手的淘宝包包+鞋子

👉值得入手的淘宝店铺推荐

快时尚穿搭

👉折扣季,除了ZARA优衣库,还有什么值得买?

👉优衣库秋季有什么值得买的(上装篇)

👉优衣库秋季有什么值得买的(下装篇)

👉ZARA秋季新款,到底哪些值得买(上装篇)

👉ZARA秋季新款,到底哪些值得买(下装篇)

职场穿搭技巧

👉初秋风衣如何搭配?一篇穿搭干货奉上!(内附种草风衣链接)

👉谁说职场百元穿搭不能有高级感,只是你没穿对!

👉从度假休闲风到职场风,只差一条包臀半裙的距离

👉职场中如何巧妙搭配粉色单品,而且不俗气?

👉爱不释手 | 初冬外套推荐集合,除了大衣之外最好穿的这几件

👉2018冬季显瘦显高毛衣穿搭技巧大盘点,时髦精们都这么穿!

护肤种草推荐

👉秋冬面膜大盘点 | 那些年用过的百元补水保湿面膜(亲测!)

👉初入职场我用什么高性价比护肤品武装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