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凹造型不能少了丝巾,5个搭配方法让你更优雅更时髦

文:荔枝辰儿                                本文已经在头条首发,谢绝转载。

大家好,我是荔枝辰儿,致力于让你变得更美。阅读前请记得点关注喔~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这个夏日“凹造型”的时尚单品就是丝巾啦~其实很多人都会担心戴丝巾会不会显得老气,甚至在心里疑惑,炎炎夏日,我们还可以戴丝巾吗?

其实一款质地精良、款式特别的丝巾,只要我们稍微变换一下搭配方法,就可以让自己变得看起来很优雅很时髦。

现在,就是你抽屉里丝巾出场的时候了。它对你来说,到底可以带来哪些变化?我想:它应该能带给你一整个夏天的欣喜吧。无论这个答案是否肯定,我想今天的分享,都会让你有所启发。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夏日丝巾到底有哪些时髦搭法?

搭配一:点缀发型

一条系在刘海间的丝巾,其柔软的触感与女性的特质相得益彰,打上个蝴蝶结,不仅充当起了发箍的角色,更带来了一丝甜美的气息。▼

如果你对披散的长直发情有独钟,那么可以尝试用丝巾做出不同的造型,如:将丝巾角塞回打结处,形成大花朵造型。▼

当然了,夏天容易出汗,很多姑娘会喜欢将头发扎起来,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丝巾怎么与束发相搭配。

这回依然是蝴蝶结发箍造型的丝巾,搭配可爱丸子头美到让人有点儿窒息,完全将丸子头的小清新风格带入到妩媚优雅的境地。▼

用丝巾扎高马尾时,大家可以选择和服饰颜色相近的丝巾,显得柔美又协调。▼

同样的,我们看到低马尾的效果,用圆点或条纹花色的丝巾来系,非常淑女,大家都会被你的背影给迷倒。▼

如果平日里爱编发的女孩,则可以运用你灵巧的双手,将细长条款式的丝巾,编进你的长辫子,邻家小妹的既视感,有没有。▼

在编发前,先将丝带的中间部位对折,找到中心点,打开将中心点放置在前额发部位,然后沿着发际线,将丝带两端自然地随着编发编进其中的股辫中,最后打上一个结即可。

还有一款手巧达人可以一试的造型,将丝巾混在发丝中,一起固定在盘起的发团之中,搭配黑色的服装,显得十分跳恸。▼

当然,还有时尚潮人出游时,用方形丝巾对角折叠之后做包巾造型,配上大大的耳环,非常不羁酷炫。▼

搭配二:修饰颈项

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丝巾最多的配搭就是系在脖颈间,但是要搭得好看,对于造型、色彩的选择也显得很重要喔~。

在大夏天,选择一款材质轻薄、色彩明快的丝巾,一点儿也不会显得闷热,相反,蝴蝶结造型却能为略显单调的无肩款纯色连衣裙带来另外一种味道。▼

款式简约的连身裙,最适合搭配小型方巾了,系在脖子上,取代了你项链的位置,你不必担心丝巾印花太过抢眼,不好驾驭,其实它正是简约服饰的绝配。▼

休闲装扮时常给人舒适有余,时髦不足的印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一条小丝巾来提升时髦度。

搭配黑白条纹款的T恤,我们可以选择红色小方丝巾,系在脖颈之间,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中性风格,如今受到很多女生的偏爱,但当你不想过于男孩子气时,就可以用一条丝巾来为自己的造型增加柔美的元素。▼

这一种向后系的方式,真的超级时髦,怎么看怎么优雅,根本不用多花心思。▼

看完短款小型丝巾,我们来看看另外一种细长款式的丝巾,夏天搭配吊带衫最美了,将你空旷的肩颈完美地修饰好了,走起路来,飘逸的气质,为你增加了女人味的一笔。▼

这种细长款式的丝巾,搭配正装也是妥妥的,使得沉闷的服饰瞬间活泼起来。▼

搭配三:替代腰带

系在腰间的丝巾,又是一种新的系法了,它比皮质腰带更柔美,打结部位可以偏左或偏右,与传统腰带在中间穿孔固定有所不同。

当我们选好服装时,就可以用与之相近色彩的丝巾穿在腰间,发挥同色呼应的法则。▼

穿白衬衫,浅色仔裤的时候,如果选择搭配红色系丝巾,就显得非常夺目。通过下面两图对比,你会发现,涂上红唇会更棒,显得更有气色!▼

这是另一种白衬衫黑裤子搭配丝巾腰带的搭法,丝巾颜色选择与包包颜色相呼应,也是颇有味道。▼

越来越时尚的周冬雨则选择了仅仅在仔裤一侧,将丝巾打个结作造型,将无任何时髦指数的服饰,穿出了现代感。▼

爱清凉的女生,可以选择吊带衫、短裤搭配细长丝巾围在腰间,留出丝巾的边角搭在一侧腰部,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

搭配四:装点包包

丝巾还有一个巧妙的功能,就是当你厌倦了一成不变的包包时,你可以给它做个装点,让它呈现出焕然一新的感觉,用来搭配服饰,so easy!▼

我们继续看手拎包,简简单单只需要在一侧手柄根部打一个结,留出丝巾飘逸的两端,即可达到一种新奇的造型感,这绝对值得你一试。▼

略高端一点的搭法,可以用细长条丝巾,将手拎包的手柄完全缠绕,起点和终点各需打一个结,以防丝巾松脱出来,颜色艳丽的丝巾与深色包包最搭了。▼

有些姑娘爱特殊材质的包包,一款透明软塑料材质的包包,系上同色系丝巾,形成柔软与硬朗相结合的美感。▼

对于小型单肩包,丝巾的款式选择上也要注意小巧为上,不能让它造成宣兵夺主的后果。▼

大型双拎带单肩包,系法不需繁复,也只要打个结即可,对搭配段位没有那么高的人来说,选择与包包相近色系,也是很容易入门的。▼

搭配五:休闲披肩

一款材质轻盈的丝巾披肩,既可以起到夏天空调间保暖效果;也可以用于度假出游穿搭,是非常方便的防晒工具。▼

披肩造型丝巾,既可以遮盖头部,也可以遮盖肩部,随你喜欢,拍照凹造型必备单品了。▼

当然也可以遮盖下半身,这种既飘逸又若隐若现的性感效果,非常迷人,爱去海边的姑娘们get起来。▼

章子怡的海边披肩造型,则是为了凹造型,相对保守,但是色彩的选择真的出挑,披肩中的白色也服装中的白色映衬,将人的肤色白皙度提高一级。▼

非正式的日常装扮,也可以搭一些的披肩丝巾,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晒效果,在空调间也可以不必担心肩颈着凉引起肌肉僵硬,是很棒的保暖良器。

黑色服饰可以选择搭配暗色系印花披肩。▼

同样的,白色服饰,则可以搭配浅色系印花丝巾披肩,清新自然。▼

丝巾是玩转撞色混搭的好帮手,几乎人人都可以驾驭,而且丝巾相对服装整体造型的面积较小,所以不容易在色彩碰撞或花样混搭时,犯对比过于强烈冲突等错误。

伊丽莎白·泰勒曾经说过,“不系丝巾的女人,是最没有前途的女人。”

在这个衣着较少的季节,一条美丽的丝巾一定可以给你的时髦造型,带来更多的灵感。

今天的小分享就到这里,荔枝辰儿将继续为你的美丽加分,喜欢的MM就请不吝点赞、关注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