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我们重新理解了付费&福利:第二周发奖名单—摘录&感悟

文章摘录

  1. 更新模式
    周日:下周预告;
    周一:本周主文;
    周二周三周四:点评与问答;
    周五:以“我们重新理解(定义)了……”为标题发布“更新版”;
    周六:发布获奖名单。
  2. 凡是能用钱买的其实都是便宜的。
    你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是你的注意力。
    注意力:
    积累知识;
    磨练技能;
    观察生活;
    思考未来;
    创造价值;
    经营人脉;
    ……
    能做的事情多了去了,怎么可能没事儿可做?可大多数人就是无所事事的——因为他们连最基本的思考都不曾认真过。
    既然来了,就觉醒了;
    既然觉醒了,就会痛苦
    ——做梦多开心啊!
    既然清醒了,就真的“认真过日子”呗。
  3. 注意力>时间>金钱
    在这个价值观之下,金钱其实是最便宜的东西。
    能用钱来省时间的话,这肯定是很值当的交易。
    若是能用钱来保证自己的注意力不被分散,那就是更划算的生意。
  4. 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注意力是无法集中的,什么事儿都干不成,什么事儿都做不好。
    把足够多的时间花在她身上,如果可能的话,也花足够多的钱在她身上。
    我专注做事的时候,就是不该接受任何打扰的。
    我用我的大量时间与她进行有效沟通,最终使得我不被无谓地干扰,让我的注意力有更多持续的机会,有更多产出的能量。
    花时间换取注意力持续。
  5. 卖时间就是不划算的,因为时间的价值就是高于金钱的价值。
    之所以你的时间能卖出去,就是因为总体上来看花钱买时间更划算啊!

    凡是能用钱买来的时间就是便宜的;凡是能用时间换来的注意力持续就是有价值的。
  6. 付费可能是你未来收费的基础。
    那些人完全没有希望,我讨厌没有希望的人。
    而那么一大群没希望的人聚在一起坐在你面前,你会跟我一样觉得恶心的。
    他们是程序员,他们也羡慕别人写出好软件赚钱,但他们就是不想付费购买软件,还自以为聪明……那么怎么可能指望别人付费买他们写的软件呢?
    事实上,他们也确实因为自己已经采取的行动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
    他们想办法“免费”使用盗版软件,于是,他们脑子里自然而然就认为写软件赚钱不大可能,所以,他们也不会往这个方向使劲,所以他们就自然而然地留在某个大公司出售自己的时间,并以此为荣……
    他们永远不可能成为有能力写出好软件卖很多份的人
    绝大多数人的命运,真的是自己选的,然后还觉得自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为恰当的产品或服务支付恰当的费用,以便换取时间或效率,其实不仅仅是对创造者的尊重,更深层次上,是对自己的尊重,对自己未来的尊重。
  7. 绝对不要负债付费
    你的钱,是你的资源,可是,你借来的钱,虽然也可以算作是可用资源,但它同时也是你的负担,事实上很重很重的负担。

    你自己的钱,你甚至可以浪费,反正是你自己的,浪费又如何?
    而且,若是你的钱多到一定程度,甚至你必须浪费,因为富人不浪费才是罪——宁愿把自己资源揽在自己手里,也不去提高社会GDP,你说是不是罪?
    但你借来的钱不一样,无论如何你都是要还的,而且还要连本带利地还。
    借来的钱是有成本的,尽管借来只是瞬间的事情,可它随后就要耗费你的时间,换不上或者还得累的时候,它会消耗你的注意力。
    利息算个屁,时间和注意力才最可惜。

评论摘录

  1. 上班:对于公司来说,花钱买你的时间更划算,因为老板能用买你时间的钱产生更多的手艺,那些被劝退的员工就是因为买他们的时间不划算,所产生的手艺小于或等于支付给他们的薪水,被辞退也是理所当然。
    当你给老板创造的收益很高,而他支付的薪水却与你的时间价值不一致时,你就可以要求老板加工资,或者换一家愿意用更高薪水买你时间的公司。
    如果你能独立创造收益,而不需要借助公司的平台,那就干脆给自己打工好了。
  2. 巴菲特午餐:天价换时间和成长的极端案例。
  3. 缺钱,人格会不完整。
  4. 多数人的命运真的是自己选的,然后还认为自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5. 很多人想要放弃现有的稳定工作换更有挑战性的工作的念头,可是担心“不同的领域肯定没那么容易混好,赚得没有现在多,我要养家糊口啊……”然后潜意识里就觉得那个挑战太难,还是安于现状啊吧,我有很多牵绊啊,我很无奈。得出这个结论后,行动上也不会为那个想要挑战的领域付出任何行动,结果就是在不断的纠结与苦恼中浪费自己的注意力。
  6. 成长是自己的事,我为自己负责。

福利摘录

  1. 对于刚刚刷新了财富观念的读者来说,这就是一次更行,大家在观念方面呢就是新生儿,所以对自己有点耐心,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评论摘录

  1. 本周小结+两点补充+问答收获中的十点启示
  2. 重要是取决于自己的。
    考证等通常被归为重要的事里,往往混杂着太多的别人的意愿,最后沦为一个”为别人而活“的人。
  3. 订阅该频道的应该有5万多人,前三天的文章点击量最高,有49000人做有阅读,这几天的文章阅读人数最多不过24000人,也就是说50%的人已经掉队了,尽管他们也付费了。
    学习是一件漫长的事情,是一件终身的事情,小伙伴们一起坚持,彼此监督,共同实现财富自由。
  4. 留言只是为了帮助自己梳理思路,不要忘记订阅初衷。
  5. 自己不上进,就会被分配到不上进的环境中。
    还好啊,只要你想改变,不管多晚多窘迫,都能找到同类,一起互动一起成长。

    这真的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6. 获奖名单各种原因分析
  7. 重读+思维导图

沙师弟曰

上周关于注意力的文章李笑来老师是近乎重写的,所以会全部重新摘录,但是这周是零敲碎打,整体架构没有变,重新摘录也让我能拨开血肉,看到其中的骨架。第一周讲到注意力,是为了得出公式:注意力>时间>金钱,然后这一周就引进了交换原则,金钱换时间/注意力持续,时间换取注意力持续,是划算的,而不是说用钱买到的所有东西在标价上都是便宜的,那是在金钱的同一个维度中进行比较,而我们在说的是不等式间的比较。而从用钱换时间,雇佣者一层次来说,就可以时间价值>钱的上班模式,时间价值>>钱的加工资模式和单飞模式,当然钱>时间的辞退模式真是惨不忍睹。至于付费购买和负债,其实是一个意思,一个是强行掠夺别人的劳动成果,一个是强行掠夺未来自己的劳动成果,结果是一样的,就是你不尊重别人,那么自然别人也不会尊重你,你不尊重未来的自己,那么未来的自己就会报复你,很正常再简单不过的事情。让我觉得最可怕的是福利的的评论摘录,当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人写著文摘录+补充+问答收益,笔记之精可见一斑;有人注意到阅读数仅为订阅数一半,50%已经掉队,除了惋惜外,其实只知道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从来都是会淘汰掉一些不真心诚意想做成长的人,未来阅读数还会更少,坚持到一年的估计千里挑一吧!这个时候该拼命咬住才对,虽然我是从头开始读,也算掉队的一份子……甚至有细心的读者连获奖人员的评论都找了出来,真得很可怕,如此洞察力;重读的人开始发问三原则,我也是愣了一下才记得,看来简书上线笔记刻不容缓,用输出倒逼输入,才是王道。
做一棵优雅的橘子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切记,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