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03)


图片来自网络


03 疑点

八月底

上午时分/清州市局

秋雨陷在大靠背椅里,两条长腿斜翘在桌面上。一只手松松垂在椅边,另一只手轻咬在唇间,紧盯着放在桌面上的那两台笔记本电脑,姿态慵懒的正在深思着什么。

他的鼻梁上架了一副超级斯文的金丝边眼镜儿,带点孩子气的好看眉头微微轻皱着。白皙如玉的指尖磨搓着漂亮的下巴陷入沉思的状态,怎么看都好像是一副让人不忍打扰的风景画。

但这样的存在,愣是让风风火火突然闯进来的肖磊给打败了。这让打着送档案的借口,一直站在外间盯着秋雨花痴了半天的小内勤,恨得他咬牙切齿。

“少爷,猜我发现什么了?”大家都好奇地涌了进来。

秋雨保持着入定的姿势,头也未抬,从鼻腔里哼出来一句:“say!”

肖磊随手掂起桌上的一只青花瓷水杯,还没放到嘴边,瞥见秋雨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冲着他点了点又指了指桌面。

“嘁!你也太小气了,从来都不让别人用你的东西。” 肖磊放下水杯撇了撇嘴道。

秋雨递给他一个纸杯,一边抽出一张湿巾,仔细地擦着刚刚被他摸过的水杯把手,一边慢悠悠说道:“手都还没洗呢你,懂不懂病从口入。一点都不讲卫生,好了别磨蹭了赶紧说。”

肖磊急忙咽下刚滚进喉咙里的水:“我啊,分别到大运和昌运这两家公司走了一趟。结果发现,这俩老板居然是老相识欸,几十年的交情了。八年前同时从一家快要倒闭的公司里出来,自立门户后居然暴发起来。不过听说最近这一两年经营的都不是太好。”

他又咽了一口水,俯身问道:“哎,你说这俩人不会是因为背了什么高利贷,怕公司突然倒闭还不了一时想不开,商量好了先后一起自杀了吧?”

秋雨一边仔细地看着擦完后的青花瓷水杯,一边含笑点了点头:“嗯,还别说,您这一分析,倒还真有这可能。”

肖磊一时窃喜,但看到旁边站着的队友们都扑哧一下笑出了声,顿时反应过来,半恼道:“又拿我开涮。”

“法医的最终鉴定,两个人都是心性猝死,现场又没有任何打斗和外来因素的介入。毫无悬念,”秋雨起身,一把夺过肖磊喝完的纸杯,带着微笑又捉狭的眼神,附身直视着肖磊的眼睛:“自然死亡。”

“但是,七天时间里,死了两个人。都在书房,又是老相识,你不觉得哪里不对吗?”肖磊跟在他后面不解道。

“科普一下。”

“什么?”

“能够造成心性猝死的原因,科普一下。”

“噢,”肖磊抚着后脑勺想了又想:“原因?那多了去了,劳累、压力啊、刺激什么的。”

“继续。”

“没了啊?”

“死亡时间。”

“时间?......晚上10点钟左右。”

“所以呢?”

见肖磊还是一片茫然,秋雨放下手中续好水的纸杯,抱着胳膊,倚在桌边叹了口气。

他抬了抬手道:“OK,我们来假设一下。两个五十多岁的独居男人,事业有成、生理健康、无任何心脏病史;既不吸毒,当天也没有酗酒;晚上下了班很早就回到家,10点钟左右洗漱完毕又都换上了睡衣,表示很轻松的要准备休息了。那么请问,因工作劳累或压力过大淬然致死的可能性,是否存在?”

肖磊立即拨浪鼓似地摇了摇头。

“那么,什么样的因素才能够导致他们……”

肖磊愣怔了一下,忽然大悟道:“噢我明白了,除非是突然受到了某种惊吓和刺激。”他兴奋道:“一定是。”

“但是,”秋雨眯了眯眼睛,抓起一支铅笔摇晃道:“书房的环境相对来说比较封闭,室外监控又显示当时根本就没有任何外来物的介入。”

“对哦。”肖磊顿时又泄了气,室内一片哗然,交头接耳声此起彼伏。

“我想到了。”肖磊突然大叫道:“恐吓电话!”

“可是通过取证,两个人死前并没有接到什么来电啊?”有人随即反驳道。

大家不约而同地望向秋雨,他抬了抬眉毛,帅气的耸了耸肩表示赞同。

“然后呢?”半天等不到他下文,肖磊又急道。

秋雨沉了沉肩,一脸的无奈。他倚在桌边眨了眨那对要命的桃花眼,貌似无害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个笑眯眯的诡异神情,直盯着肖磊道:“哥,来给你看些好东西。”

随即打开桌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对着众人转过屏幕。

下一秒,惊咋呼声满室大起,小伙子们个个张着嘴瞪大眼睛直咽口水,几个小姑娘立马捂着脸跑了出去。秋雨“啪”的一声合上了笔记本。

肖磊指着秋雨,张大了嘴恍然道:“噢……”

秋雨点了点头,两个人异口同声道:“刺激!”

“那……那现在怎么办嘞?”肖磊露出了一脸的更加茫然。

秋雨垂了垂脑袋,双手撑在桌面又抬头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指了指那台笔记本电脑道:“大哥,更加有力的证据,去查喽!”

“噢哦。”肖磊忙尴尬地挠了挠后颈。

大家看到他一边瞅着秋雨,一边半是疑惑半是乖乖出去的背影,都笑了笑,各自四散着忙去了。

秋雨却咬着指背,开始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最后停在了桌前。眯起眼,默默瞅着那两台笔记本电脑。其中的一台是他特意让人去了一趟穆黑家里拿过来的,但精密的数据分析结果却令他大感失望。

接连发生的这两起心性猝死案件,虽然最终均被法医鉴定为自然死亡。然而在没有找到其它证据结案之前,该走的程序和调查还是绷紧了大家的神经。

连续两日来的睡眠不足,让秋雨思虑不停的大脑猛地撕痛了一下,白皙的脸愈发变得苍白起来。在这样的状态下,秋雨知道自己无论如何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索性放弃了思考,倒在椅内闭上了眼睛。

肖磊刚出去没多久却又折了回来,看见秋雨闭着眼睛好像沉沉睡着了,便轻手轻脚地为他盖上薄毯关好门出去。一个人站在走廊窗前吸了一会儿烟,兀自发了会呆。直到下班都没有看到秋雨醒来的意思,便放弃了等待自顾自地去了。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身后那双轻轻睁开的美眸内,正闪耀出一片机智敏锐的光芒。

.......................

三天后/清州市局

接连几日的调查并没有什么新的进展,穆黑的太太坚持认为自己的丈夫是受到了某种恐吓致死,一定要查个明白不让结案。

肖磊被她搅得头都大了,白天黑夜的四处跑,到处寻找线索。秋雨倒是优哉游哉的,不是见不着他影儿,就是整天猫在小宫殿里摆弄那两台笔记本电脑。

“我说少爷。”肖磊这天实在憋不住了,挤着脑袋横在电脑前:“这破电脑你都看了八百遍了,倒是给我出出主意啊!”

“什么?”秋雨推推眼镜拨开他的脑袋,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肖磊急了,用手挡在电脑前:“不管啊,这案子结不了,今儿个开始我就天天上你这儿猫着。”

秋雨挥掉他的手,对着肖磊沉吟了片刻,点了点头:“哦,好啊!”随即又低头,继续进入状态中。

肖磊拨开他脑袋,好奇地瞅了瞅电脑屏幕,指着他大叫道:“嗳!你小子,不会又是在看……”

还没等那两字说出口,秋雨突然直起身来。“啪”地一声合上电脑,直愣愣地盯了他半晌,突然咧了咧好看的唇:“我肚子饿了。”

肖磊顿时哭笑不得。

.......................

夜幕时分/市区小吃街

秋雨非要撸串扎啤,两个人驱车跑到市区最热闹的小吃街时,天已经黑了下来。

秋雨让肖磊一会儿开车送他回家,肖磊因此喝不了酒,咬牙切齿地看着秋雨大快朵颐。

“嗳!小少爷,你可不能白吃啊,吃饱喝足赶紧给我支招。”

“唔唔,”秋雨嘴里一边咬着肉串一边含含糊糊道:“你说,穆太太……为什么一直不肯让我们结案啊?”

“我哪知道!”

“咝…有没有一种可能,她根本就是知道点什么,但是由于某种原因又不方便告诉我们,所以想让我们自己去查出来?”秋雨俊脸粉红,一边摇晃着手里的肉串,一边似自言自语道。微醺的眼神在霓虹夜灯下,反射出一种令人心醉的光亮,肖磊一时竟看得呆了。

秋雨拿起肉串在他眼前晃了晃:“哥,想什么呐?”

肖磊蓦然回过神来:“我滴个乖乖,洒家总算知道,为什么咱局里头大小姑娘媳妇老围着你打转了,就你这小模样,连男人看了恐怕都受不了。”

他不怀好意地冲着秋雨直点头:“哼哼,好好喝啊。一会儿喝高了哥哥我好把你拿去卖一大笔钱,保准我下辈子不愁吃喝,嚇嚇呵……”他搓着手,像捡到了宝似地呵呵大笑起来。

秋雨摇晃着身体,撸下一块儿肉塞住了他的嘴。

肖磊一边躲闪着一边笑道:“你刚刚......说什么?”

秋雨带着微醺的醉意,对着他耳边大声道:“我说……那个穆太太……一定是有什么秘密……瞒着我们。”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