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21)

图片来自网络

21 非常措施

第二日/清州市

几天不见,秋雨瘦的厉害,看得叫人心疼。周剑一见了后,黑着张脸一言不发地走出来。转身又对紧跟在他后面的肖磊气冲冲地低吼道:“我不是让你看着他的吗?”

肖磊嗫嚅道:“他那么聪明,我哪儿看得住。”

周剑一伸了手指点了点他,气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给我盯紧了,”他厉声道:“下回他要是再这么胡闹,直接给我打晕了带回来。他要是再出点什么事,你也别回来了。”走了两步他又回来冲着肖磊道:“不许打头,记住没?”

肖磊接到周剑一的“命令”后,开始跟在秋雨后面寸步不离。

秋雨无奈,找了个借口回家上了楼,肖磊也跟在后面进了房间。

秋雨见他很自觉地躺倒在了沙发上,哭笑不得。

门外忽然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紧接着听到房间的门‘咔嗒’一声从外面被锁上了。

肖磊露出奇怪的表情看了看秋雨。

秋雨却笑了笑一脸的无所谓,居然躺倒在床上,拿出手机玩起游戏来。

肖磊只好走到门口拉了一下门把手,冲着门外直喊:“哎!谁……谁把门给锁上了?”

门外传来蓝凌气恼的声音:“秋雨,今天你如果不跟我保证以后不再这么胡闹,从现在开始你们俩儿都给我老老实实的呆在这房间里,永远都别想再踏出这门一步。”

“我去!”肖磊叫道:“伯母您还真能做得出来啊。唉秋雨,你怎么一点儿都不担心呢?你被限制人身自由了!”

“哼哼,”秋雨一边打游戏一边冷笑:“还有比这更狠的着儿她还没使出来呢,她倒以为能困得住我。”

“几个意思?”肖磊趴在床边问他。

秋雨朝书桌旁的窗户努了努下巴。

肖磊趴着窗台朝下看了看:“哦,越狱啊!”

他放心地坐到书桌前,被放在桌面上的一张纸给吸引住了:“嗳,你这画的什么啊?”他拿起来就着阳光仔细地看道。

秋雨侧过脸来瞅了一眼,漫不经心道:“画像,梦里面的。”

肖磊歪着头,紧盯着那画像:“嘶……我怎么瞅着这么眼熟呢?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秋雨一个蹦子从床上窜过来,盯住了他的眼睛:“你确定?”

肖磊看了看秋雨,又瞅了瞅画像,突然讪笑一声,放下手中的画像摇摇头:“呵呵,不确定。”

秋雨眼神疑惑着,拿了那张画像重新躺倒在床上,举高了细细地看起来。

肖磊把头转向窗外,支着胳膊肘挡住了满脸的担忧后悔之色,待他再转过头来时吓了一大跳。

秋雨一张俊美的脸正紧贴着他,用那道极具杀伤力的目光,紧紧审视着——他的眼睛。

.........................................................................

接到蓝凌的电话不到10分钟,周剑一匆匆迈进秋雨的房间,见蓝凌正站在房间内焦急地转来转去。

“出了什么事?”

蓝凌看向秋雨。

他闭着眼靠在飘窗上,脸色愈发的苍白消瘦。

他被蓝凌锁在家里后便开始绝食,现在已经整整过去了42个小时,只要再坚持一下……

秋雨心里偷笑,胃里却突然一阵痉挛。他捂着嘴冲进浴室里干呕,呕得苦胆都快要吐出来了。吓得蓝凌魂飞魄散的追进去拍着他的背,颤抖的声音中带着哭腔。

“秋雨,妈妈求你了,你吃点东西好吗?妈妈错了,不该锁着你,你不要吓唬我好不好?”

“那你……答应放我出去。”秋雨无力地滑坐到地面上。

蓝凌拼命地点头。

“以后……不许再锁着我。”

“我保证。”

秋雨眼前金星乱冒,看蓝凌的眼神愈发飘忽朦胧,声音虚弱到底:“今后......你也不许再使这招儿。”

蓝凌怔住了,突然一把紧紧抱住了秋雨,泪水扑朔而至:“对不起,”她喃喃道:“对不起儿子,我保证。”

秋雨伏在她的肩头,苍白的唇角处露出了一丝胜利的微笑。

看着秋雨喝了些粥躺下睡了,蓝凌和周剑一下了楼来。

“你这不是跟着一起瞎胡闹嘛?他还病着。”周剑一略带责备地说道。

蓝凌颓然跌坐到沙发上捂住了脸:“我这也是没办法,我好怕……他要是再出点什么事,我该怎么活。”她嘤嘤的抽泣着。

周剑一的手在她单薄的肩头上空停留了片刻,叹了口气又缓缓缩了回去。

秋雨昏昏然睡了一觉,醒来时吓了一跳。

周剑一低垂着头,正坐在他床边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

“干嘛?又要说教?”

周剑一沉默了好大一会儿,慢慢抬起头来望着秋雨,面色上布满了凝重:“秋雨,不管你母亲当年对你做了什么,她都是为了你好。”

秋雨迅速垂了眸,摩挲着自己的手指小声道:“我明白,也知道你想说什么。”

“可你真的了解她吗?这么多年来,她所受到的打击和痛苦不比你少。”

秋雨的眼内突然涌出些酸,他别过脸去:“就是因为知道,怕她再做出那些伤害自己身体的事,所以只能反其道而行之。”

周剑一沉重地叹息了一声。

“我父亲,当年到底是怎么出的事?”秋雨突然幽幽问道。

“都过去了的事,不提也罢。”

“告诉我。”

周剑一看了看秋雨眼里的决绝,咬了咬牙。

“那年,你母亲为了照顾你生病的外公,不得已调到了清州大学。你父亲当时在省厅担任刑侦队长,因为人手不够同时又兼任经侦工作,我们俩是搭档整天忙得不可开交。你母亲走后,他没法子只好让你在学校里住读。谁知道没过多久你小子居然连跳两级提前毕了业。你从小身体就不好,你母亲担心你父亲照顾不了你,于是决定把你接到清州来。

本来,你父亲是打算亲自送你到清州的。可是临走前突然接到一个线人的消息,说是要提供一个案件的重要线索,不得已只好让你一个人上了车。听到你出事后,他发了疯似的赶去事故现场。后来打过来一个电话告诉我说,他觉得那场事故是人为造成的,一定和我们当时正在调查的一起经济案件有关。他说他已经拿到了些证据,要一个人去查。还嘱咐我一定要注意安全,帮他照顾好你们。没想到第二天就遇到了歹徒的袭击……牺牲了。”周剑一低沉的声音停了下来。

秋雨咬紧了唇,眼里已是溢满了泪。

“你出事后在医院里一直昏迷着,可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醒了,一个人莫名其妙地跑到走廊里,正好看到你父亲浑身是血的被抬进来。你站在那里,一句话不说当场又昏死过去。醒来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秋雨抖动着肩膀伏在了枕上,被压抑的抽泣声深深刺痛着周剑一的心。

“你母亲怕你再出事,狠狠心用绝食这招儿逼着你保送上了公大,其实她是想要保护你。这么多年来,她几乎是胆战心惊、如履薄冰的看着你成长。却一直都不敢告诉你真相,就是怕你会难过。可是秋雨,你现在不是小孩子了,该学会保护好你自己,不能再让你母亲为你担心了。”

秋雨从枕间抽噎着爬起来,抽吸着鼻子抹去了满脸的泪水:“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他通红的眼里闪着泪光:“你放心,以后我不会再让她担心了。”

“穆黑的案子,基本上是定性了,没什么可查的,交给肖磊他们准备结案吧。这段时间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多陪陪你妈妈。以后安心配合肖磊他们,做一些案件审理和技术分析指导的工作,不要再到处乱跑了。”

秋雨带着一丝犹豫的眼神看了一眼周剑一,低下头拨拉自己的手指沉默了许久,微微点了点头。

门外,蓝凌轻轻拂去落满眼底的泪,悄悄朝楼下走去。

周剑一走后,秋雨卧在床上又昏昏沉沉的睡了一个下午。醒来时,夜色已经笼罩了房间的每个角落。

他轻轻下了楼,看到蓝凌正站在厨房灶前,用长勺慢慢搅动着锅里的莲子粥。

秋雨倚在门边,静默地望着母亲单薄优雅的背影,眼底的酸涩不由自主地又漫溢了出来。

他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了母亲,脸贴在她的肩头轻轻唤道:“妈妈。”

蓝凌伸出一只手,怜爱的拍了拍他的手臂:“你醒了。”

“我爱你。”

蓝凌温柔地笑笑:“妈妈也是。”

“很爱很爱。” 他撒娇般的在母亲的颈间蹭着。

冉冉升腾的热气中,映着蓝凌沁满幸福的朦胧眼神。

“可是妈妈,”秋雨忽然又轻声道:“我更想像父亲一样,做个勇敢、有担当的男人。”

蓝凌手中的长勺蓦然停了下来,一时的寂静与沉默让秋雨心生不安,他更紧地抱住了母亲。

“不过你放心,我答应过周叔叔,以后一定会保护好自己,也要保护好你,好吗?”

蓝凌充满担忧的脸上,慢慢绽开了一丝欣慰的笑,手中的长勺继续缓缓转动起来。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