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28)


图片来自网络

28 意 外

十二月中旬 / 清州市公安局

事隔三天,空竹托人给秋雨送来了一个文件袋,里面是那张剪报。

“好像是收拾文件的时候夹在他的资料里了,诗然说这个对你应该很重要,让我交给你。”他在电话里说道。

秋雨拿着那张剪报拧了半天眉,随手放在了桌上。

肖磊匆匆走进来:“秋雨,你让我查的那个人,终于找到他的资料了。”

他指着桌上那张剪报:“他叫魏坤,八年前在一家小电脑公司担任程序员,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销声匿迹了,问了很多人都说没再见到过他。”

“失踪了八年都没人报警?”

“他是在孤儿院长大的,一个家人都没有。”

“程序猿?”秋雨白皙修长的指尖,在两部电脑上来回滑了一串音符,又看了一眼桌面上那些画满了字迹的纸张。

他重新拿起那张剪报来盯了半天。

“坠崖事故现场距离沁水小镇,道路曲折。既使是熟悉路况的老司机驾车,用高于100码的速度,怎么也都得一个多小时,彼此行使的方向又是截然相反的。尽管列车在沁水小镇停留的时间大约为30分钟,但从两件事故发生的先后顺序上来看,就算是落水后侥幸逃生。但这么远的距离,她是如何做到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上了岸,并且还出现在了那趟列车上的?”

肖磊挠了挠后脑勺:“是啊,根据当时打捞现场目击者的描述,那个高度和海域,无论是被海水冲到岸,还是自己游上来或者是被救,在时间上都是有出入的,除非……”

“她一定是先到的沁水小镇。”秋雨斩钉截铁道。

肖磊顿悟:“对哦!不过要是这样解释的话,那岂不是说,有人是在爆炸事故发生之后,才将她的车推到了海里,故意造成了意外坠崖的假象?”肖磊吃惊地张大了嘴:“难不成,她是被人……”

秋雨用指尖搓着下巴沉思着点点头。

“可是,谁会挟持她?又是为什么?”

“我觉得最大的可能,就是出于某种商业利益。或许,这就是当年穆黑他们为什么突然撤出了股份,导致天道公司濒临破产倒闭,柏青又为什么会疯掉的原因之一。”

“你的意思是说,她当年有可能,是因为发现或知道了些什么商业黑幕秘密,所以才遭到了谋害?”

秋雨点点头:“假设,她是被人半道劫持先到了沁水小镇,又乘绑架者不备跳车逃到车站后上了那趟列车,那么整件事情就好理解了。这样的话,当时的车站监控录像一定会多少留下他们的踪迹。但是爆炸事故发生后,所有的监控录像都失踪了。根据周局的描述,当年我父亲到了事故现场后,跟他最后一次通话时,就曾经提到过说拿到了一些证据。那么这些证据,会不会就是车站当时的监控录像?如果那个绑架者,将车推下悬崖造成意外的假象,是为了掩盖她的死因。那么,他一定也会想到那些监控录像,而且会再次返回现场,想尽一切办法拿到那些录像并销毁它,那样的话……”

秋雨又拿起剪报,一边用指尖搓着太阳穴,一边自言自语道:“监控……现场……得发生些什么…引出来……”

他突然坐直身体,严肃地看着肖磊:“告诉周局,如果我的判断没错,穆黑的死另有隐情,不能结案。”

…………………………………………

“你到底要干什么?”秋雨一踏进局长办公室,周剑一立马从办公桌前快步走过来,一把将他摁在了沙发上。

“查案喽!”秋雨两条长腿交叉叠放在了茶几上。

“父亲以前未结的案子,我要重新查。”

“我不同意,”周剑大手一挥。

“秋雨,这个社会不是像你们这些年轻人所想象的那么简单,有些潜规则一旦碰触……”

他突然止住了话语,因为秋雨正用了一种奇怪的表情看着他。

“你知道什么?”

“什么……知道什么?”

“潜规则。”秋雨那双具有杀伤力的眼神内,迅速射出一道审视的目光。

“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周剑一躲避着他的目光,反手指道:“你不是要自由吗?可以,刚好有一个交流学习名额。你——出国去,做你的什么夏洛克。只要你不再纠结这个案子,做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

“你一定知道什么,你怕了。”秋雨继续审视道。

周剑一霍然站起来,大步回到办公桌前,站在那里又低头沉吟了半晌,沉重地说道:“秋雨,去旅行吧。和点点一起,陪她去毕业旅行。只要你离开这里,随便哪个国家都可以。可能的话,不要再回来了。”

秋雨蓦然垂下黑漆的眸,盯着自己的手指看了许久,站起来默默地朝门口走去。

“你去哪儿?”周剑一在他身后喊道。

秋雨停下脚步,斩钉截铁道:“我可以去,但不是现在。记得小时候,父亲曾经对我说过:一个人,如果不能够为其所应为。那活着,就如同行尸走肉般毫无意义。我要知道父亲当年牺牲的真相,我有权利知道真相。就算你不帮我,我也一定会自己去查。”

肖磊在第二天下午,急匆匆地走进来小声道:“秋雨,我得到个消息。”

“什么?”

“二队刚接到一个奇怪的匿名电话……”肖磊张了张口话还没说完,余光一瞥,看到周剑一站在门口,正用严厉的目光紧盯着他,便顿住了话语,低了头悄没声儿的出去了。

周剑一拧着粗黑的眉看了秋雨一眼,焦灼的眼神内布满了担心。但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一脸无奈地走开了。

秋雨掏出手机正想给肖磊打过去,铃声却适时地响了起来。

“秋雨,你在听吗?”那道熟悉、迷人而富有磁性的声线传入了秋雨的耳中。

“我在听。”

“沫儿想见你。她……不太好,你能过来看看她吗?”

他低沉忧伤的语调,令秋雨一时之间无法拒绝。

“好。”

………………………………………………………

见到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秋雨,躺在床上的冷沫儿,苍白的脸上露出了满满的欣喜。

诗然拿起了放在沙发上的黑色大衣,走过秋雨的身边时又站住了,低头轻声道:“我要去市里一趟。回来之前,你能一直呆在这里陪着她吗?”

望着他布满忧郁的背影,秋雨微微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

“如果……”诗然顿了顿,忽而转过身来看了一眼秋雨,深沉的眼底闪过一丝异样的凝重。

他低头轻笑了一声,又抬起头来重新恢复了冷静的表情,拍了拍秋雨的肩:“好好对她。”随后转身,大步的走出去了。

秋雨的心里,莫名地产生了一种怪异感。

诗然那道凝重的眼神内,分明是带了些犹豫的。

他想对自己说什么?还是他又要准备去做什么?

这层异样的感觉盘亘在秋雨的心里,令他生出了一种不安的情绪。这种不安的情绪,又导致他一个下午都始终无法集中精力。

耳边听着舒云的慢慢絮叨,瞅着冷沫儿泛着甜甜的微笑不时看着自己的模样。他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

“我需要打个电话,马上就回来。”

秋雨快步走到客房内掩好门,迅速拨通了肖磊的号码。

“告诉我匿名电话的内容。”

听筒内,却传来一阵纷杂的声音。只听到肖磊提着嗓门大喊:“啊?什么?我听不清啊!一会儿再打给你!”紧接着,是被立即挂掉的“嘟嘟”声。

秋雨内心的不安,迅速被放大了。

不大一会儿,手机响起了一阵震动声,是肖磊发过来的一条短信。

“今晚,有人要袭击,天道集团总裁,诗亦的座驾。”

秋雨握着手机的掌心一紧,陡然跌坐在床边。

他想起了被诗然送还的那张剪报,猛然间觉得自己忽略掉了什么。于是站起身来,咬紧指背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子。又闭上眼默默思考了几分钟,急忙拿起手机,在短信回复处快速地打了起来。

“请务必,要秘密告诉周局,魏坤有可能会出现。另:提醒大家要小心埋伏、注意安全。还有……”

他咬紧嘴唇又想了想,删掉了“还有”两个字,迅速点击按键将短信发送了出去。

秋雨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回到后车厢内,见冷沫儿闭着眼好像睡了,转身就要离开,却冷不防被她一把拉住了手指。

秋雨只好坐回到床边。

冷沫儿的脸紧贴在秋雨修长的手指上,带着微笑和满足,闭上了眼睛。


未完待续......

更新时间:每周三、周五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