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25)


逃  避

25 逃避

十二月初/青子湖畔别墅

自从恢复了一些零碎的记忆后,很长一段时间,秋雨都没有再做那个梦。但他变得更沉静了,有时候一天都不见他说一句话,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蓝凌越发地担心起来,整日里守着他。

他的手机撂在楼下的书房内,里面满满都是诗然和空竹一个又一个的未接来电。但他只是任由它孤单的躺在那里,居然连一个电话都没有回复过去。

他没有告诉蓝凌到底是为什么,因为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所看到的这一切。没有任何头绪,也无从辨别它的真伪,所以,他只能够暂时选择逃避。

“秋雨,有人找你。”

这天午后,秋雨正支着一条长腿斜倚在飘窗上,抱着一本书看得认真。听到蓝凌的喊声,他放下手里的书,一边答应着一边下楼来,却又停了在楼梯口,莫名其妙地瞅着那个正站在客厅内的访客。

中等个儿,大约三十多岁。黑红的皮肤,胡子拉碴,戴着顶鸭舌帽,正冲着他笑。

秋雨站到他面前,盯着那顶鸭舌帽仔细地看了又看,又围着他转了好几圈后,一言不发的转身朝楼上走回去。

蓝凌端了盘水果从厨房里出来:“这……不是找你的吗?”

秋雨头也不回道:“我不认识他,赶出去吧!”

鸭舌帽慌忙摘下帽子,冲着蓝凌摆摆手笑道:“别——别介。伯母,是我啊,肖磊。”

他一边摘下面具一边撵着秋雨道:“嗳!我都化成这样了你还能认得出来啊?”

“哼,就你那身高体型,眼神、动作、表情,化成灰我都认得。”

秋雨继续头也不回地走进房间:“不过,你这在哪儿买的,好丑哦!”他坐回到飘窗上重新抱起书,指了指肖磊手里拿着的面具。

“嘿嘿!”肖磊坐到他对面,一边整理着那张面具一边笑道:“网上啊!淘宝上新出的,贵着呐!不过,要是我能买到正宗的美国货就好了,那比这可逼真多了。”

他突然停下了手里的摆弄,看到秋雨正用了一种古怪的眼神紧盯着自己,便嗫喏道:“怎……怎么了?”

秋雨‘啪’的一声合上了手里的书,咬着指背低头沉思起来。忽然仰起脸来自言自语道:“对哦!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嚇……”他嗤笑了一声:“看起来,真的是有人在装神弄鬼。”随后不置可否的抬了抬眉、耸了耸肩,又摇摇头嗤笑了一声,打开手里的书继续看起来。但不大一会儿,他又合起书来望向窗外,咬着指背自言自语道:“不过,目的是什么呢?”

肖磊顿时张大了嘴,紧张地盯着秋雨一连串古里古怪的表情,被茫然和恐怖袭击了般的叫道:“秋,秋雨,你可别吓我。哥错了,我把这都收起来,求你别再瞎想了成吗?”

秋雨转过脸来,冲着肖磊莞尔一笑。眼神内突然流荡出一层令人迷幻的色彩,他一把搂住了肖磊的脖子:“哥,有时候吧,我觉得你真的是个天才。我真的是好爱你哦,谢了!”

他拍了拍肖磊的肩,吓得肖磊直接从飘窗滑落到了地上,捂着胸口爬起来惨叫道:“哎吆我这心脏啊!怎么这么不安呢?哎哟没法活了,怎么感觉做什么都是错的。”他一边发出骇人的叫声,一边逃也似的奔向门口冲下楼去了。

望着他飞奔下楼的身影,秋雨一边轻笑,一边用书角在飘窗上滑来滑去。仿佛心底里的结,一下子全解开了。

短短的大半年里,他经历了太多太多莫名其妙、不可思议的事情。其实,也许,不过是因为,自己把所有的事情,都想的太过于复杂了而已。

快乐,往往都是来自于——从最简单最基本的需求中,获得欣喜和满足的感观体验。自己——又何必庸人自扰呢?

他又轻笑了一声,摇摇头丢掉手里的书,凝望着天边渐消的晚霞,摆了个舒服的姿势放空自己,倚在飘窗上沉沉睡去。

清州市局

秋雨再次陷进了那两台笔记本电脑中,神色很古怪。有的时候见他咬着指背皱着眉,不断的在纸上写写画画好像在分析着什么。有的时候又靠着椅背紧盯着屏幕,眼神变得很莫测迷离。

“在看什么?”一道清脆的声音,将秋雨从如入无人之境地的痴迷思路中打断。

他抬起头来,愣了一秒。脸色突然绯红一片,飞快地合起了电脑:“没,没什么。”

他的面前,站着周点点。

秋雨一边抚着胸口深呼吸,一边冲着她尴尬地笑笑:“什么时候回来的?”

“有古怪。”周点点抽过桌上画满了字的纸:“片1镜3、片5镜7……什么意思?”

秋雨微红着脸,继续笑着摇摇头。

周点点猛地一下子坐到他椅边的扶手上,搂住了他的脖颈挟持道:“告诉我。”

秋雨立马低低地呻吟了一声,表情痛苦、捂着胸口伏在了电脑上。

“你怎么了?”周点点慌忙放开秋雨,跳下扶手紧张地看着他。

“没事儿,一会就好。”秋雨摇摇头轻声答道。他一边转过脸去,屏住呼吸抵御着来自她身上的馨香,一边在心底里暗暗骂了自己一句。过了好大一会儿,才从电脑上侧过脸来,闭着眼喃喃道:“点点,问你个问题呗!”

“嗯。”周点点正趴在桌面上,支着下巴痴望着他俊美的脸。

“爱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他听到她“噗嗤”了一声,遂睁开了眼。正对上了她凝视着自己的,那深情的目光。

“就像现在这样。”她一边轻声道,一边飞速迅疾地在他红润的唇边吻了一下。

秋雨眨了眨漂亮的眼睛,趴在那里没有动。脑海里却迅速闪现出了,那张精致的容颜。

那披风下令他狂跳的锁骨;那美丽的蝴蝶背;那娇柔却冷漠的嘴唇。他的脸上,露出了更加痛苦的表情。

“点点,我们去喝酒吧,一醉方休。”他闭上眼睛,轻声说道。

.............................................................................................

旋转着朦胧和梦幻色彩的酒吧包厢里,秋雨陷在空荡、偌大、柔软的沙发内,手里握着一瓶酒默默地啜饮着。

看着周点点带着些醉意,随着音乐快乐摇弋的青春身影。秋雨微醺的唇边,露出了一丝温柔的笑。

他很明白自己对周点点的感情,那是从小青梅竹马凝聚起来的深意。介于爱情,高于友情;可以随时转化,又不被超越的,一种特殊的微妙情感。

他在她的面前,似乎永远都是理智的。尽管她对他,是那样的热情、随性而又不顾一切。

他深深地呼出一口郁闷的气息,举起酒瓶放到唇边,却突然愣住了。

从半开的门缝处,正对着包厢的吧台前,他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他怎么了?”矛盾了许久后,秋雨终于鼓足勇气,走过去轻声问道。

空竹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着醉伏在吧台上的诗然,轻声道:“治疗方案出了些问题,他有些难过。”

秋雨无语地嗤笑了一声:“我们俩儿还真的是有缘分,连难过都能碰到一起。”

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声音,醉伏在吧台上的诗然,慢慢侧过脸来。一双迷蒙了的眼神,默默地盯着秋雨看了许久,突然笑了笑:“你来了。”

他趴在那里,伸出一只手握住了秋雨的手指。迷人磁性的声线中,带着微醺的性感:

“你不是说过爱我的吗?可我打过好多次电话……你都不理我,为什么?”

秋雨尴尬地瞅了一眼空竹:“还……有些事情,没弄明白。”

“哼!”诗然从台面上半支起身来,忧郁的眼神中带着醉意的迷离,飘忽着对上秋雨的眼睛:“你要明白什么?让我来告诉你。”

他摇晃着又醉伏在了吧台上,愈发迷离的眼神中,充溢着一种莫名地痛苦和绝望。

“她就要消失了,嘭!”他在空中做了个爆炸的手势。

“就像烟花……”又倏然垂下头埋进臂间,伏在吧台上轻摇着,那微微抖动的肩膀布满了伤心。

“我救不了她,救不了。我该如何挽救……她烟花般的生命。”

一旁的空竹,眼里顿然现出一片潮红,迅速地捂住嘴扭过脸去。

秋雨忧郁了一下眼神,默然望着自己面前,这个伤心低泣的优雅男人,心绪突然变得异常复杂。

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因为直到现在,他连自己都无法认清,在面对这一系列没有解开的谜题时,他内心所产生的种种矛盾和恐惧。

“秋雨……”他听到诗然埋在臂弯里,突然传来的低低呓语:

“轻若……其实她……”

“他醉了,”空竹猛然转过脸来,拍了拍诗然的肩,将他搀扶起来低声道:“我送他回去。”

秋雨立在路边,默默地看着被搀扶进车里的诗然。走出酒吧的周点点从他身后探出头来看了看,露出了一脸的痴迷:“他谁呀?”

秋雨仰起脸来,深深呼吸了一下冰冷的空气:“一个像谜一样的男人。”

“长得可真好看!”周点点呵呵笑着花痴道。

秋雨无语地白了她一眼:“小心,他会把你拖下海,死无葬身之地。”

周点点怔了怔,继而‘咯咯’大笑:“我好像闻到了些醋的味道。”

她开心地一把搂住了秋雨的脖颈,拉着他在霓虹的夜色中,欢快地奔跑起来。


未完待续......

每周三周五更新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