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科幻译文连载:Seveneves七夏娃034


上一章    I    总目录    I    小说和作者介绍

作者:尼尔·斯蒂芬森  I    翻译:诸葛恐龙




拓荒者和探矿人06

第68天02


肖恩没来得及解释他到底是什么人。委婉一点说的话,他的注意力被一个6英尺高的亚马逊女战士引开了:她剃着个光头,脸上满是吓人的伤疤,像一颗出膛的炮弹一般穿过整个H2(2号中轴舱)向他直冲而来。缇克拉用她的肩膀撞上了他的腹部,将他狠狠的撞在了后面的隔离墙上。转瞬之间她就将其压在了身下。她抓住了他的一只伸出的胳臂,将肖恩的关节牢牢锁住,看上去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挣脱了。

戴娜和缇克拉已经相处了一段时间,她知道她是一名桑博的修习者,桑博是一种前苏联的战场徒手格斗术,和柔道有不少相似之处。处于闲的蛋疼的好奇心,戴娜还在Youtube上找了几段桑博修习者的格斗视频来看。但是直到现在,她都从来没想到过它能在零重力环境下使出来。

肖恩选择从H2进来是因为它的尾部有着各种类型的气闸室和对接口。但是他不知道H2同时还被幸存下来的侦察兵们当做宿舍。他的出现惊醒了缇克拉,她当时没当班,正好在睡袋里睡觉。


戴娜试着从缇克拉的视角来看待这次不期而遇。肖恩的到来并未提前通知。直到那辆敞篷车出现在她窗外之前,戴娜本人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出现或者他到底还会不会出现。所以在缇克拉看来,这个家伙是个入侵者。而当她听到艾薇说“你到底是什么人?”时,她意识到他出现在伊希上是绝对没有得到批准的。

“哦,这下尴尬了,”戴娜说。

“轻点儿!轻点儿!”肖恩一边不停的喊,一边用他另一只手用力拍打着缇克拉的腿。

“长官,需要我把他关起来吗?”缇克拉问。“你的命令是?”

“他不是危险分子,”戴娜插话道。

“放开他,缇克拉,”艾薇说。

尽管不太情愿,缇克拉还是松开了肖恩。他漂飞开去,一脸懵逼的打量着她。

“肖恩,”戴娜说,“你已经对缇克拉有了充分的了解了。我很乐意向你介绍艾薇.肖,这个基地的最高指挥官。艾薇,和肖恩.普罗布斯特打个招呼呗。”

“你好,肖恩.普罗布斯特,”艾薇说完就转向戴娜,“你知道他会来吗?”

“我听到过一些小道消息,”戴娜说。“但是我觉得不太靠谱就没和你提。不好意思。”

艾薇盯着肖恩一直看得他不自在起来。缇克拉虎视眈眈的漂在几乎触手可及的距离上,极大的增加了敌对的气氛,戴娜猜测这是艾薇故意为之。

“从法律上说,与我在这里的角色最接近的类比是船上的船长,”艾薇说。“肖恩,你知道登船应该遵守的礼节吗?”

肖恩斟酌了片刻。

“肖长官,”他开口道,“我谦卑且满怀敬意地请求您允许我登上贵舰。”

“请求批准,”她说。“欢迎登舰。”

“谢谢。”

“但是!”

“什么?”

“如果有人问起,请你撒个小小的善意的谎言,就说你申请了许可,然后才登舰的。”

“我很乐意这么说,”他回答。

“我想以后我们得制定一些条款,当做处理这类事情的基本法。”

“事实上,确实有专人在做这方面的事情,”肖恩接话道。

“那可真不错。但是现在我们还没有这样的东西,所以我们得小心从事。”

“你说得太对了!”肖恩说。

“好了,”艾薇说,“当我打断你的时候,你在说某些东西是狗屎。”

“肖长官,”肖恩说,“我对你过去取得的成就和现在正在从事的工作绝对都满怀敬意。”

“你有没有听到有个‘但是’马上就要来了?”艾薇问戴娜。“我听到一个‘但是’正过来呢。”

肖恩被噎住了。

“继续说吧,”艾薇说。一天就要结束了,继续说下去正是肖恩所期望的,这样他们也可以就关于狗屎的话题做个了结了。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下一章 I 总目录 I 七夏娃专题 I 人物索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