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eves七夏娃出场人物索引


小说和作者介绍   I   总目录  I   七夏娃专题   


以人物出场顺序排序,包括小行星、飞船等天体和飞行器的名字。

伊希 Izzy

鲁弗斯.麦夸里: Rufus Macquarie,男,黛娜的父亲,矿主,业余无线电的狂热爱好者,业余天文爱好者。

阿玛尔忒亚:Amalthea,希腊神话中的海中仙女,木卫五的英文名也是她。小说中指一颗公转轨道与地球公转轨道十分接近的小行星(应该是虚构的)。

阿朱那探险者:Arjuna Expeditions,一家开始初步探索太空采矿的高科技公司,黛娜的雇主。

伊希:Izzy,人们给国际空间站(ISS)起的外号。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吉祥物也叫这个名字。

黛娜.麦夸里,Dinah MacQuarie,女,鲁弗斯.麦夸里的女儿,国际空间站上采矿机器人项目的负责人,阿朱那探险者公司的雇员。

艾薇.肖,Ivy Xiao,女,华裔,国际空间站的负责人。

凯瑟琳,Catherine,女,黛娜的母亲。

迪布瓦.杰罗姆.泽维尔.哈里斯,Dubois Jerome Xavier Harris,男,天文学家,大众科学网红,文中有时叫他迪布瓦,有时叫他哈里斯。偶尔也称他为杜比或杜布,这是他的外号。

弗兰克.卡斯帕,Frank Casper,男,国际空间站上的加拿大的电气工程师。

奇布兰.哈罗恩,Jibran Haroun,男,国际空间站上的设备专家。

康拉德.巴恩,Konrad Barth,男,国际空间站上的一个德国宇航员。

莉娜.费雷拉,Lina Ferreira,女,国际空间站上的海洋生物学家。

罗伯特,Robert,男,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任务操作主管(The director of mission operations,DMO)。

奥蕾丽亚.麦基,Aurelia Mackey,女,NASA的副总裁。

卡尔.布兰肯西普,Cal Blankenship,男,美国海军中校,艾薇的未婚夫。

艾米莉亚.伊诺霍萨,Amelia Hinojosa,女,小学教师,一次赏星派对上与哈里斯博士相爱。

茱莉亚.布里斯.弗莱厄蒂,Julia Bliss Flaherty,女,月球爆炸事件发生时的美国总统,后多用首字母缩写J.B.F代替。

皮特.史达凌,Pete Starling, 男,弗莱厄蒂总统的科学顾问。

斯科特.斯波尔丁, Scott Spalding,男,NASA的局长。有时也用斯帕基 Sparky来称呼,这应该是Spalding的昵称。

斯宾塞.格林德斯达夫,Spencer Grindstaff,男,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通信专家。

费奥多.安东诺维奇.潘特莱蒙,Fyodor Antonovich Panteleimon,男,国际空间站的成员,俄国陆军中校,擅长太空行走。

齐克.彼得森,Zeke Petersen,男,国际空间站成员,美国空间飞行员。

玛格丽特.科格伦,Margaret Coghlan,女,国际空间站成员,研究太空飞行对人体的影响。

上田纯,Jun Ueda,男,国际空间站成员,日本的生物物理学家,研究宇宙射线对活体组织的影响。

马克.艾达布兰迪,Marco Aldebrandi,男,国际空间站成员,意大利工程师,负责飞船的维生系统。

马克西姆.科舍列夫,Maxim Koshelev,男,零时后到达ISS的俄国宇航员。

博洛尔.额尔德尼,Bolor Erdene,女,零时后到达ISS的蒙古族宇航员。有时也被称为Bo,波波。

尤里,Yuri,男,零时后到达ISS的俄国宇航员。

维亚切斯拉夫,Vyacheslav,男,零时后到达ISS的俄国宇航员。

瑞斯.艾特肯,Rhys Aitken,男,零时后到达ISS的英国宇航员。

罗伯托,Roberto,男,弗莱厄蒂总统的丈夫。

玛丽.布林斯基,Mary Bulinski,女,美国国务卿

塞拉尼.邦格瓦,Celani Mbangwa,女,南非艺术家

克莱伦斯.克劳奇,Clarence Crouch,男,剑桥的遗传学专家,诺贝尔奖获得者

莫伊拉.克鲁,Moira Crewe,女?,克莱伦斯的学生,博士后

塔维斯托克.普劳斯,Tavistock Prowse,男,科技博主,受雇于图灵杂志,有时被简称为塔维

贝弗莉,Beverly,女,黛娜的姑妈,简称贝弗

肖恩.普罗布斯特,Sean Probst,男,阿朱那探险者的老板,黛娜的老板

缇克拉.阿列克谢耶夫娜.伊留希娜,Tekla Alekseyevna Ilyushina,女,俄国女“侦察兵”

伊戈尔,Igor,男,侦察兵之一,宇航服坏掉后来到国际空间站内

乌尔丽卡.艾克,Ulrika Ek,女,瑞典人,建舟师主管

拉兹.赫迪米克,Larz Hoedemaeker,男,黛娜在阿朱那公司的同事

亨利,Henry,男,迪布瓦教授的小儿子

路易莎.索特 Luisa Soter,女,零时后来到伊希上的心理医生

葛里格-斯克杰利厄普彗星 Grigg-Skjellerup,肖恩计划前往并带回到云方舟的彗星

伊米尔 Ymir,肖恩捕获彗星计划乘坐的飞船名以及彗星的代号

玛格丽特.斯隆,Margaret Sloane,女,白宫新闻主任

马里奥,Mario,男,大抽签期间跟随杜布和塔维的摄影师

多杰,Dorji,男,不丹选出的男方舟客

晋美,Jigme,女,不丹选出的女方舟客

马库斯.洛伊克,Markus Leuker,男,瑞典前空军飞行员,现役宇航员,方舟子3号配对试飞员

王富华,Wang Fuhua,男,中国太空人,拓荒者,马库斯.洛伊克在方舟子3号上的试飞助手

……

未完,随时补充


企业号全家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