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能依赖任何一个人 - 草稿

就是依靠自己。

任何事情,任何时间和地点,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很多道理和原理,我们都是在日常生活里一点一滴积累和觉悟的 ,觉醒的, 我们都说一些普通人,但是现在的生活让我们感觉日子的不普通,我发现自己生活里,邻居里出现很多人,一些女人,每天也是同我一样,晚上下楼是散步减肥,有的人甚至还跑步,我能看出来她变瘦了,

变美丽了,可是为何我就不能容忍人家瘦呢,我就不能容忍人家变美丽呢。也就是说我可以变瘦,我自己可以减肥,但是我不能看见别人减肥成功,这是什么心理呢。

有人说这嫉妒,是妒忌,是一种虚荣,是的,我就是一个比较虚荣的人,我总是想拥有自己的一辆车,一辆代步,然后还是要BBA等级的车,这样颜面才有光彩,然后我就要为了车为买车位,买保险,每年各种给车的支出,同时为了保持车的一定使用量,还是要不停的加油,这些都是一些关于车的费用。也就是说为了自己虚荣,我就要花费十几万买车本身,然后为了维护和保养车,每年还是要花费一两万甚至更加多,这就是一个车主的颜面,是的我有时候追求自己的使用方便,虽然打车的费用,即使你全年每年都是在使用打车,那么也是花费很少的,几乎就是几千元最多了,但是一旦使用自己的车辆,那么就是要很多钱。

这就是虚荣,我看见这个女的每天跑步减肥,我真希望他不要坚持了,也真希望看见他可以不跑步了,因为证明她就要增肥了,真希望天气越来越冷了,她就坚持不下去了,懒惰了之类的, 但是人总是不一样的, 我一样在坚持,为何人家不能呢,人家也有一颗想要变瘦的美丽之心,人家也是要坚持的,你能坚持,为何别人就不行呢,对不对,你要呼吸,为何就不要别人呼吸的。

我的心理狭窄,我的心胸很狭窄,我不愿意看见的人就会躲得远远的,我每天可以为自己家人奔忙,但是不能为了家人以外的人一点点操心,而且我适应不了这样的生活,我的节奏是一定的,是固定的,我有自己的定力,于是为了竞争过一些邻居,一些我视为对手的存在,我就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求自己不能放松,我看见别人坚持跑步减肥,我看见他们的成效,但是我就自己不能接受,那么我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永远别别人瘦一些。

只要比被人瘦一点,我就能傲视群雄,这就是一种心理战胜的例子,今天还是一个大热天,让我们继续跟着阳光一起奋斗吧,毕竟你认为可以轻松过的一天,是别人不断努力,一点不敢松口气的时候啊。


谁没有个性多呢,对不对,只不过有人是个性非常强烈,有人的个性是要柔和一点,有人是随时随地一点就着火的那种,有的是比较慢节奏的人,身边有很多慢半拍的人啊,这些人与你的节奏是不同的, 你也不能相容他们,我就是一个个性太强的人,以至于我真的几乎不能容下生活里的人,甚至我的家人我的老公都不行,早晨跟老公生气,早餐后人家就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坐着玩手机,然后一点活不干,也不帮我做事情,我一个人整理垃圾,整理自己的东西,然后扫地什么的,都是我一个人,我还要穿衣服化妆的,他一个人看视频玩手机,还时不时的乐乐,总之我就是很生气,因为他也不穿衣服,随时准备出发的样子,而是随意的坐着,完全感觉今天不出门上班的意思。我内心就非常生气,按理说,他应该一切准备好,就坐在那里等着,然后我随时准备好的了就出发,这样才是一个男人伺候我的状态,而不是我一个人在这里忙里忙外的,我内心就不开心,于是我把垃圾袋整理好之后,在门口抹上防晒的,就出门的,然后他一个人急急忙忙的穿衣服啥的,我就不知道了,他下楼给我电话,我才不接呢,我就微信说你最自己走吧,我自己上班走。于是我就不坐他的车。按照常理是要每天坐车他送我的,然后他再去上班的。

一个外表十分不紧张的人,给我印象是最不好的。我这个人这辈子,看的起的人,或者说比较欣赏和喜欢的人是,不管你有没有钱,有没有地位权贵的,有没有学识和教育,首先一点就是要有时间观念,要遵守时间要点,要知道勤劳,要勤奋。那些所有慵懒的人,看上去都是懒懒惰的人,我是超级看不起的,特别的鄙视,鄙弃,遗弃的,我一丁点也看不上。一个人呢只要勤奋勤劳,勤快一点,就能收获很多成绩,但是一旦你很懒惰,慵懒,而且没有时间观念,不着急,不紧张的做事情,我就是看不上。于是我的生活里很容易就不喜欢人任何一个人,不接受任何一个人的慵懒我, 我实在是一个个性太强的人,一点不能容的人,我都接收不了。就连我的家人,我的父母,都不能相容的,有时候看不上眼的时候,就像迅速的第一时间撤离,离开,然后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去哪里逛街就去哪里逛街,通常我会逛街,接受商超里乱七八脏的情况,而且我还不能一个人好好吃饭,我总是随意的糊弄,我总是一个人吃的很少,我要继续减肥。这一次月经虽然迟到,但是我还是基本满意的,我期盼的期待的月经终于还是不约而至了,而且比较正常,于是我知道自己只要吃肉足够多,就可以维持月经。最近我有意识的多吃肉,主动吃肉,身体恢复了蛋白质,于是月经正常回来了,现在月经结束了,就是开始减肥的最佳时期,月经走之后就很容易减肥的, 于是我还是要早晨吃的少一点,中午吃肉,晚上就可以吃车前子壳然后蔬菜的,尽量少吃零食,就可以的。现在秋老虎真厉害,就是一直很热,而且我准备收拾起来的夏天的裙子,都被我折腾出来的,就是现在还是需要的裙子,于是我不能着急收起来,这里的秋天太热了。

我的个性太强了,以至于可以不理睬我的家人,有时候孩子的言行我实在是不能接受,于是堵得我心里难受,我就想出门,放松自己,彻底不理睬他们,然后我一个人喜欢自己玩一天,我通常一个人玩的时候不好好吃饭,总是随意的吃一个饭团,或者什么的,总是搞的自己很累,我不喜欢呆着,我每天走路要至少一万步,要是达不到我就心里难受,当然天气原因除外,我们全家都是坚持晚餐后下楼运动,就是随意散步的,走走,消化食,于是我们就坚持的很好,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夏天的时候楼下人很多,这是正常的,大家都是喜欢楼下纳凉,但是天气冷的时候就很少人下来了,但是坚持的都是我们自己,我们自己知道这是对的事情,这是正确事情,但是正确的事情很少有人坚持,于是我们就要明确这是对的,就要好好坚持,我们为孩子体能锻炼,自己身体也可以消食,不至于长胖。对于我来说,我是最怕长胖的,我是最怕长肉肉的, 于是我也要坚持下来。

最近手里的书本都是没有看完,也有很多拖拉的,已经续借两次的图书就是要过期的,已经不能再续借第三次了,必须是要先还书,然后才可以借书的。我的看书最近很慢了,几乎也是荒废了,生活总是被外人打扰,我也不喜欢被打扰的,我希望尽快恢复正常节奏。这个外来的亲戚,希望尽快搬出去,不管是自己租房子,还是找到工作,都是不能长久住下来,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说真的我不喜欢太多阳面的房子,大早上就被太阳叫起来,整天都是阳光的晒的我不行了,我对于阳光是躲避的,躲藏的,是一种能躲开就躲开的感觉,不喜欢阳光,一直都是被晒。于是我喜欢阴面的办公室,一辈子工作就没有多少是阴面办公室,我是那样喜欢阴面的,可以永远不晒,躲避太阳。

话不能多数,多说无益,人家说好的时间段去做事情,那么你最好这个时间段达到,否则问的时候就要多说一句,就是问问人家,是不是过了时间就不可以了,就不能去做了,只要一切问明白,问妥帖了,那么事情就在自己掌握里,可是现实里,我们通常听到一个话语之后,就开始执行,是的我们的执行力很强,但是同时我们的时间观念不够坚固,所以带来做事情反复浪费精力时间,也很被动。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家说要下午一点半到两点半之间去做,而我在转述的时候,说可能人多晚点去吧。就这么一个句子,结果导致三点半之前到的,于是人家收摊走人了,没有一个人在现场,我们白去一次,跑空了,也就是说跑空了没什么,关键是大热天的,非常难受,十分炎热,已经受不了了,这种秋老虎比盛夏要难受多了,于是很多人都是不愿意接受九月中旬这一段时间。我要自己记住,以后转述事项的时候,一定是原封不动的转述,千万不要加任何自己的意愿和感情色彩,更加不要加入自己的主管判断。否则就是会耽误大事情的。

因为之前我去做核算检测,就是下午一点半开始的, 人山人海的,拍很长的队伍,于是我们战队等了一会,人与人之间也是非常急躁和焦躁,都担心来做检测的是有问题的, 于是盛夏炎热加上人心心里急躁,就很不合作。于是我发现晚一点时间来人就少了,大家都是集中在一点半这个时间,可能是因为人要上班吧,于是一点半时间特别多,那么两点就好了一些,于是我就多嘴,说了一句可以晚点去,怕之前人多排队的。于是今天让人家白跑一趟,我内心非常难受,不平衡。

所以古人都说是吾日三省吾身,就是要反思自己行为,反思自己的言语,今天说话不对的地方,不合适的地方,那么就要明天开始改正,开始总结,人总是要进步的,不能总是原地踏步吧,那些年龄比我们大的人,一定是要经历很多事情,然后积累很多丰厚的人生阅历,才有现在的成果和感受,还有就是人要慢慢学会适应孤独。这是一个刚毕业的男孩,一个要走进社会的开始工作的人,应该说是成年人,但是因为没有脱离父母的溺爱培养,家庭环境给了他什么,他现在表现出来就是什么,感觉十分的封闭,不爱说话,而且总是玩游戏,这是年轻人通病,在游戏虚拟世界里可以逃离逃避,然后不管现实里的事情,暂时的脱离现实世界,但是逃避不了的,因为你不能总是沉浸游戏,你还是要出来的,回答一个真实的人的生活,而且你不能总是指望别人陪伴你,别人有别人的时间和空间,有自己的安排。你要自己好好适应生活,品位生活,舔舐自己伤口。接受现实生活的安排。

一天中人的情绪波折很多,一个人早晨出门心情好,不如晚上回家心情好,也就是说有时候我感觉,一个好的开始不如一个好的结尾。现在我家里有亲戚暂居,给我带来很多麻烦和不方便,非常不方便,我们家人的各种行为都是收到限制,我和家人的穿着都不能随意,当然 了他自己的衣服也是不方便,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他就脱掉长裤子,穿一个内裤,但是我们回来就要马上穿上,差一点尴尬。毕竟不是一家人,我们吃饭也是不能相容,他喜欢吃重口味,我喜欢清淡饮食,也就是吃不到一起的人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要是只有我们家人,那么我们做什么都是随意的,也是要控制孩子饮食,我的孩子身体发胖,就是吃的太多。但是这个客人在这里,就不能没有肉食,太不像话了。其实也无所谓了,没有就没有吧,毕竟这就是我的情况,真实情况,能吃就吃,不能吃就自己想办法解决,毕竟我给你提供住的地方,已经最大限制了,我不能为了迁就你,而委屈我的所有家人,委屈我自己啊,我才不乐意呢,我也不高兴,我早餐都是吃清水煮菜,你自己愿意吃啥就吃啥吧。我不伺候你的饮食,我真的挺累的,工作一天回家我还不能清闲,先干嘛就干嘛,穿衣服都不放松,我能开心吧,于是我也是一天天忍者,毕竟这也就是你最后一次来吧,人自己的人生,自己最知道最掌握,是有原因的, 一定是你自己一步一步走来的,不要抱怨别人,其实原因只有你自己,你自己本身,不改正坏习惯,人生不可能有起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