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17)

青亲七彩才青春16

文|葉天涯

拾柒:预选赛第三场艰难胜出,找兼职偶遇文家小子

乌凌师范学院是一座百年老校,环境、师资、文化等元素都是市内拔尖儿的存在,美中不足的是,校领导总爱用“临时通知”这一套来打我们个猝不及防。

原定于下周五的系部半决赛,又临时改到了本周日,还是正午,太阳最闪耀的时候。

不过,比这更加恶心的事是:碰上只会打“野球”的对手。

6班这群男生,虽然只有7个人,但是会打球的有三四个。

原本以为这会是场硬仗,却没料到那三四个人当中,有且只有一个人在打正经篮球,其他的全是不按规则出牌;野蛮冲撞、恶意犯规等花样频频使出,搞得罗皓的心态直接爆炸。

“罗皓,冷静点儿,球场上不能和他们起冲突。”

“是他们一直在搞事情啊,大哥!我……我都已经被他们搞了3次犯规了,那裁判是不是眼瞎!”

“别急,第一节我们占有优势,他们搞小动作也不怕。”

在吴畏的劝阻下,罗皓总算是冷静了下来,但,以他目前的心态来看,第二节肯定是不能上场了。而且,我们目前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徐常旭被判了三次犯规,邓辉与张圣各被判了两次犯规,只有吴畏凭借丰富的赛场经验躲过一劫。

当然,他们那边也只有一个人身上没有积累犯规,就是那个留着刺猬头,看上去比较平易近人的8号。

“小宇、眼镜儿,你们俩换罗皓和常旭,”吴畏将一脸懵圈的两人叫到身边,说,“一会儿,你们只要拿到球就投,投完就往我们的半场跑,其他的不用关心,明白了吗?”

我是听明白了。吴畏是想用拖延战术来对抗6班的“自杀式”战术,一来可以消耗6班球员的体力,二来可以保住至少两名队友不会被判犯规。不愧是吴畏,眨眼的工夫就能想出最佳的对策。

叶子宇和陈衡军在第二节从替补球员摇身一变,成为了进攻主力,无论谁拿到球都会传给他们两个;叶子宇也是运气值突然拉满,在二分线外连连投中,还中了两个三分球,瞬间引来了一阵欢呼。

也许,是因为杨阳今天也在场的缘故?

看着杨阳在一旁欢呼、加油的样子,我并不确定她的关注点在谁身上,但我能百分百确定叶子宇每次进球回场时,都会看一眼杨阳所在的位置。八九不离十吧!

不过,由于我们这边也完全放弃了防守,只死盯着那个打正经球的刺猬头;所以,第二节及之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回合制比赛,双方你进一球,我进一球。若不是陈衡军失误几次,场面还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不过,6班的男生似乎也不是傻子,见“自杀式”打法不管用了之后,立即开始正经了起来,使得叶子宇一时也找不到投篮的机会,只能传球给其他队友。6班的鸡窝头也开始配合刺猬头打快攻,不仅连连得手,鸡窝头还在抓机会制造犯规。

第二节,比分被6班反超4分,但他们的主力也没多少体力了;我们这边则是一下叫上了四名主力。我把邓辉换下了场。

“天涯,你要小心那个鸡窝头和那个贼眉鼠眼的家伙,他们两个最喜欢搞心态了。”

“恩,放心吧,我看出来了。你还是担心罗皓吧。”

“呵呵,我才不会输给那种小人呢!”

我是担心你炸毛啊……皓哥……

不过,我的担心似乎有些多余。

下半场开场,尽管6班有些针对罗皓,但也让他难得的认真了起来,愣是凭借高超的假动作与吴畏默契配合,仅两分钟就扳回了比分;吴畏更是以一招霸气十足的灌篮,将我们班的士气提到了最高点。

最终,我们班以罗皓积攒了四次犯规,邓辉、张圣、徐常旭各积攒三次犯规,陈衡军积攒了两次犯规,连吴畏也积攒了一次犯规的极大劣势,“艰难”地击溃了6班,顺利闯入了系部决赛。

事实证明,在绝对的硬实力和队友间默契十足的配合面前,任何小动作都不值一提。

吃午饭的时候,罗皓一直笑得合不拢嘴,说:“我是真的想不明白,就那帮人,到底是怎么打进半决赛的?”

陈衡军接腔道:“咦!还能是咋个进勒嘛?逗是靠搞小动作进勒咯!”

邓辉也赞同他的观点,说:“越是没实力的人,越是喜欢搞一些小动作了恶心人,还好,我们班心态比他们之前遇到的班级好。”

罗皓听着这话,忽然眼睛一眯,眉头一皱,说:“辉辉,你这话,我怎么觉得是在‘掂对’我呢?”

未等邓辉反驳,张圣就在一旁搭腔道:“他不是‘掂对’你,是在说‘幸好我们不跟你一样像个炸药包,一点就炸咯!’是不是?”

张圣这损话直接把大家都逗乐了,纷纷笑得肚子疼,罗皓立即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不搭理我们。

待我好不容易缓和了,却看见罗皓忽然一脸黑线的看着我?

我正纳闷呢,他又开口说道:“我没看你,只是不小心看了一群晦气的东西。”说完,他就继续埋头干饭了。

我正打算回头看一眼呢,却被身旁的张圣连连催促道:“走了,走了,都吃完了,回寝室睡觉了。”

说罢,大家都收拾好餐盘起身离开,但,走到食堂门口时,我还是忍不住好奇心回头看了一眼。果然,罗皓刚才看见的就是6班那群男生。难怪他会突然不高兴。

估计,我们刚才说的话,早已经被他们听见了吧?

“对了,你们谁会照相啊?我这边模特都找好了,就差一个摄影师了。”

“照相?我们家‘瑞雯哥哥’最会照相了,你可以找她帮忙啊!”

说罢,高亭玉就拉着王锐雯去和邓辉谈合作了,不过,“雯哥”似乎对摄影师这一块儿并不感兴趣的样子。估计是希望不大。

啊,我也该找一个兼职做做了,且不说生活费已经见底了;别跟我说用了些什么,我不知道!最要命的是,家里一个月就给我一千块的生活费,光伙食费就去了一半,更别说偶尔还和室友出去玩儿了。

于是,我便在微信上向罗涛学长打听有没有什么合适的兼职。他倒是十分热情,一口气给我发了一长串过来,有食堂后厨、窗口保洁、宿舍查寝、办公室助理等等。食堂工资最高,一个月七八百,但是活儿多,工时长,不适合有加入学生组织的学生;查寝倒是轻松休闲,就是工资太低了。

呃,看来看去,也就行政楼负一楼打印部店员这份工作不错,一个月固定薪水四百,课余时间来干活儿就行,店员打资料还免费。咳咳,我可不是看见“免费”两个字才下决定的,不是!

既然决定了,我就立马走出了寝室,直接来到行政楼负一楼打印部。打印部门口放着一台不知干什么的大机器,和两堆小山一样的白“纸板”,推拉式玻璃门上粘有“虹涂图文广告公司”的字样;看样子是一家加盟公司。店内空间不大,看上去也就二三十个平方吧,天花板倒是挺高的。四周整齐摆放着十几台电脑,最左侧放有两台打印机,右侧是一个长方形玻璃柜,上面杂七杂八的放着很多杂物,最里面貌似是个杂物间的样子。

周末人比较少,但,我转悠了一圈也没看见有老板模样的人,都是一群学生;只有一名男生在拿着扫把扫地。应该就是工作人员了。

“您好,我是来找兼职的新生,请问你们在招人吗?”

那名男生闻言一回头,立马微笑着向我点了点头,我却瞬间就愣住了。

不知为何,在看见他的笑容时,我仿佛看见了一缕温暖的朝阳,脸上也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再看他的头发,平整且挺拔,刘海整整齐齐的向着前方,还隐约散发着一股清香,令人舒心。他的五官算不上精致,倒也显得阳光帅气、老实本分,最主要的是他那炯炯有神的双眸,不禁令人着迷。

“同学,同学?”

“啊?抱歉,抱歉,我……”意识到自己失了态,我赶紧想办法弥补,一时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见我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他噗嗤一笑,说:“呃。没事,你别紧张,我不是老板,也是在这儿做兼职的新生。我叫文天宏,是学前教育系的。你在这儿等一会儿,我去叫老板过来。”

说完,他就拿着扫把走了出去,我在后面眺望着他那直挺的背影,感觉就像在看一名身姿矫健的军人一般,使我在心中不由地对他肃然起敬。

不过,我总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他,又没多大印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