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16)

青亲七彩才青春15

文|葉天涯

拾陆:辉哥潮品店开张筹备,体育节报名难倒吴畏

大学生活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周末了,尤其是对我们这些课程几乎满满当当的大一新生来说。当然,对徐常旭这类习惯了早起的自律侠来说,周末和学习日没啥区别;叶子宇也受他的影响。

除了他俩以外,我和邓辉因为要参加文学社早读活动的原因,也习惯了6点起床,都不需要特意调闹钟。即使周末不需要早起参加活动。

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习惯。

动静稍微大点儿,就会严重影响到寝室内部的团结,或许会连带着影响到其他人的生物钟。

然而,大多数时候是不会出现后半句的情况的。

所以,为了维持寝室内部的团结,最好的补救方法就是:给还在睡觉的室友带一份早餐回去。

也不用心疼钱,总会有室友会主动给你的;前提是你们之前就约定好了“寝室规章”,并且每个人都会主动遵守。

当然,不收钱也有不收钱的好处。就像邓辉一样,花了十几块钱给四只懒猪买了豆浆和肉包子,却坚持不收他们的钱,等他们纷纷吃饱喝足之后,他才开口道:“咳咳,好了,你们吃也吃饱了,喝也喝好了,那就赶紧洗脸刷牙,跟我走一趟。”

“走?去哪儿?你还要请我们出去玩儿吗?”

“咦!这么破费不太好吧?辉哥。”

“想什么好事呢?”邓辉白了他俩一眼,说,“我之前预定的东西到了,太多了,那快递非得叫我自己去取,不然就明天给我送。我怕耽误开店,就叫你们帮我去搬货。”

看着邓辉一脸奸计得逞的模样,四人异口同声的“切”了一声,还是纷纷走向洗漱台,拿起杯子开始洗漱。

天下没有免费的早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这点儿道理他们应该还是明白的。

不过,这什么速达快递灵凤山门店的位置也太偏了些,出租车跟着导航也找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到了现场,邓辉说明来意后,只见两名工作人员一前一后搬了五个一米多高的麻袋出来;正当我们以为这是邓辉计算好的的时候,工作人员又提了一小袋防水袋放在门口。

最后,工作人员给了邓辉一张单子,让他确认一下货品数量再签收。看着邓辉认认真真地清点货物的样子,还真有点大老板的模样。

“好了,走吧,一人一袋儿,正好。”

“哪儿正好啊?”罗皓看着只提着一小袋东西的邓辉,有些不服的说,“你自己看看,我们五个都是一人扛一个大麻袋,就你提那么一小袋儿,还正好?”

邓辉却是头也不回地在前面说道:“谁叫我吃得少啊?没力气呀!”

这话呛得罗皓都生不起气了。谁叫他吃了人家的早餐呢?现在只能认了呗!就当是用劳动来还债了呗!

幸好邓辉有先见之明,直接花两百二包了这两辆出租车,司机才会在路边等我们。

回到寝室后,正打算去图书馆的叶子宇,见我们扛着五个大麻袋,硬生生地将寝室空间缩短了三分之二,惊讶得眼珠子都瞪成鹌鹑蛋了。

“我去,你们这是买了些啥呀?不会是也准备在寝室开小卖部吧?”

“哪儿啊!这些,全是辉哥的衣服,是准备拿来开‘服装城’的。”

“我说,您有在那儿贫嘴的功夫,倒不如来帮我把这些东西整理一下,好早点儿把这过道给清出来。”

“行行行,搬都搬了,也不差这一下。”

“你管中午饭,我就帮忙。”

“可以,一会儿去北门吃火锅!”

“呃……我也来帮忙吧。”

于是,我们寝室七个人,在邓辉的指挥下,一起扯麻袋、清衣柜、按型号分类……期间,邓辉又接到了三通快递电话,便叫正好回寝室徐常旭跟着罗皓一起去取快递了。我们剩下的六人又忙活了半个多小时才全部弄完。

“辛苦了,兄弟们,等我把这些衣服登记完,就可以到北门去吃火锅了。”说罢,邓辉就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拿出清单开始工作了。

我们刚躺回各自的床上,却见罗皓和徐常旭一人抱着两三个箱子,还有罗涛学长拿着两个细长的箱子跟在他们后边。

看着在邓辉床上堆成小山的衣服,罗涛学长也是吃了一惊,问道:“我的天,学弟,你这是打算开店吗?”

“对,暑假的时候随手在网上发了几条穿搭视频,没想到突然就火了。这不,现在打算趁账号热度还在,就顺手开个网店,挣点儿零花钱……”

话未说完,邓辉的目光突然定格在罗涛学长身上,上下仔细打量了一番,随即再次露出了那副“不怀好意”的笑容,对被看得有些发毛的学长说道:“学长,有考虑兼职模特吗?我这里刚好有合适的衣服,要不要试试?说不定能火哦!”

“呃……谢谢学弟的好意,但……我还有训练要做……就不奉陪了!”说完,罗涛学长就化作了一股风,迅速溜走了。

“嘿!这人看着人高马大的,怎么胆子就这么小呢!”

“哈哈哈哈!还不是你刚才那眼神太吓人了,别人还以为你要把他活剥了呢!”

“嘶——!要不,吴畏,你来试试?”

“别闹了,我现在正头疼着呢!”

“你又在为啥事头疼?”

“还能为啥事?就那帮女生呗!后天就要上交名单了,又有三个女生临时反悔了,不想报了!”

说完,吴畏重重的叹了口气,脸色看上去就像瞬间苍老了十岁一样。

说来,班里那些女生似乎大多没啥集体意识,遇见校运会项目报名时纷纷往后缩,谁也不愿上;好不容易有五六人报名,这两天又纷纷反悔了,要求吴畏给她们撤销报名。

这些临时反悔的举动也惹恼了田老师,当即就在班群里说道:“你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就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既然已经在报名表上报了名,就必须参加活动,不能反悔。没报名参加校运会比赛项目的,我就不说了,那是你们自己的选择;但是,那些报名了,又反悔的同学,我会扣除你们两分操行分,自己好好反思反思!”

此话一出,倒是成功震住了一两个打算反悔的女生,但也引起了不少女生的不满,甚至公然在群里发言“扣学分也不参加校运会”以表态度。

这就让吴畏这个体育委员有些难做了。

校运会的比赛项目也有不老少,长跑、短跑、接力、铅球等共计十来个项目,还有一些趣味团体比赛;加上每人限报两个比赛项目,就算王锐雯他们寝室全员参加,5班女生参赛人数依旧是不够的。

我看着吴畏在对面焦头烂额的样子,忍不住问道:“那,现在女生这边还有哪些项目差人?”

“田赛还差一个110米跨栏,和一个1500米长跑,径赛还差一个跳高、一个扔铅球,和两个三级跳远。”吴畏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看着我,说,“怎么,你想去?”

我立即给了他一记白眼,说:“得了,我看你的脑袋根本不疼!”

他听完也有些慌了,赶忙向我道歉,说:“别呀,我错了,我错了大哥,你们赶紧想想办法拉人啊!不然,这名单上报不了啊!”

这时,叶子宇倒是再次发挥了室长的作用,及时给室友带来了希望。

“那个……我刚刚问了一下杨阳,她说她可以跑1500米,然后……再说服一下她室友,看看她们能不能报几个项目。”

听了叶子宇的话,吴畏瞬间转怒为喜,赶忙向他抱拳言谢,说:“看看,看看!关键时候,还得靠我们尊敬的室长大人出马,一下就把问题给解决了!室长大人,以后您要是有什么想吃的,随时告诉我,我来买单!”

“呃……大可不必……”室长大人直接拒绝了吴畏的殷勤。对他来说,这只是室友间正常的互相帮助而已。

“不过,你现在已经能主动找杨阳帮忙了,看来你们俩之间的关系已经有进展了呀!”邓辉的关注点依旧在叶子宇的感情问题上。

叶子宇本人倒是不这么认为,“没有吧?平时聊天她都回复很慢的,有时候都‘不回复’我,这次,可能是碰巧她也在考虑报什么项目吧,才回得比平时快一些。”

邓辉闻言,略有失望的继续盯着电脑,说:“害,没事儿,感情这东西急不得,慢慢来嘛!”

这时,吴畏又猛地一拍大腿,“啪”的一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啊!差点又忘了。因为国庆节快到了,各系部都把‘系部赛’的赛程提前了,所以,明天我们就要跟对面6班开打了。你们做好心理准备哈!”

“不——是——吧?!”(X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