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黑客》笔记(三):获取用户(含案例)

相关文章:

《增长黑客》笔记(一):概要与目录

《增长黑客》笔记  (二):创造正确的产品

《增长黑客》笔记(三):获取用户(含案例)

《增长黑客》笔记(四):激发活跃

《增长黑客》笔记(五):提高留存

《增长黑客》笔记(六):增加收入

《增长黑客》笔记(七):病毒传播

1.冷启动,种子用户

案例:FACEBOOK在上线之初仅对常青藤大学的学生开放

知乎早期严格的邀请和审核机制、种子用户

小米 从竞品网站邀请来种子用户,试用、反馈、完善产品,将100个种子用户ID写到开机画面上表达谢意,拍摄微电影。

2.”从最笨的事情做起“:控制早期优质内容,AIRBNB,重新拍摄房源配图

3.社交红利:产品设计中是否加入了解决冷启动问题的社交传播机制

移动应用的分享与回流

4.数据抓取“借鸡下蛋”:博客搬家、邮件代收

5.内容营销

作用:吸引流量、培养潜在用户、劝诱转化

消费者行为学经典认知模型AIDMA:

消费者从接触信息到最后购买,会经历Attention(引起注意)、Interest(引起兴趣)、Desire(唤起欲望)、Memory(留下记忆)、Action(购买行为)五个阶段。

有研究显示,消费者从接触新产品,到最终按成转化(下载、购买)之间,平均需要经过其次重复提醒。

内容营销注意事项:

1).知道你的目标受众是谁

2).打造一台内容持续输出的引擎(知乎)

3).撰写耸动的标题

4).保证文章长度

英文文章:至少包含2000个单词

5).鼓励受众参与互动

6).选择合适的发布渠道

电子书 亚马逊KDP(Kindle Direct Publishing)

6.搜索引擎和应用商店的优化营销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搜索引擎营销

FACEBOOK增加站点地图,提高每个用户个人资料页面的搜索权重。通过SEO将站外的自然流量扩大了100倍。

twitter定期自动将一段时间内最热门的五万余个标签(Hashtag)提交给搜索引擎,这项优化让站外为登录用户(包括未注册和注册后登出的)访问量提高了10倍,从750万人骤升到7500万人。

RapGenius通过贾斯丁比伯增加搜索曝光

TechCrunch通过维基百科建立反向链接。

每次刊发一篇针对某家公司或某款产品的评论报道,就会在维基百科相应词条下的”参考资料“及”外部链接“区域加上自己站内的文章链接。

应用商店优化

大姨吗通过副标题巧堆关键词,利用APP STORE对中文标题的分词机制做得不完善,打乱顺序、穿插其他字符

7.捆绑下载

8.排排坐,吃果果

排队、饥饿营销

mailbox, Trak.io可付费插队

9.用嵌入式代码和小挂件让你的品牌无所不在

Gleam 美国在线营销平台提供商,中小型企业可以使用他们的服务创建便于电脑和手机端访问的营销活动页面。

只要用户愿意在自己的网站上添加他们的推广代码,挂出带有”Gleam强力驱动“标志的小挂件,就能享受月费优惠,甚至免除全部费用。每个月能为Gleam带来约130万次展示。顺着链接点击到达网站的用户占比为0.6%,在这当中又有3.88%的人最终完成注册。该计划成为了Gleam新增用户来源最大的贡献者,其占比达到日新增注册用户总量的30%

为了进一步优化挂件的效果,Gleam团队针对文案进行了为其60天的测试,测试了11组文案,”还没开始使用Gleam?"最易带来用户的注册转化,成功率高达17.16%

“你需要做的就是衡量产品的哪些特性最容易吸引人们的眼球,然后通过测试验证,并使它成为产品的增长引擎。”

10.宣传报道的文案撰写

Joseph Sugarman《文案训练手册》(Adweek Copywriting Handbook)

适用于长文案的“滑梯理论”:

优秀的文案,应当让阅读者有种乘坐滑梯的感觉,即顺着你预先铺设的轨道一路顺畅地滑下去,走完全程,到达终点。而标题、副标题、题图的所有作用只在于让读着阅读正文的第一句话;至于正文第一句话的核心价值,则是让读者继续去阅读第二句话,以此类推。在整个阅读中,既要给读者提供足够的信息量而不嫌荣昌,又要让你的读者说“是”,让他们在阅读文案时,因你真诚实在的陈述而产生共鸣。

11.从线下到线上

推广考虑区位优势(携程在机场、火车站驻派地推人员;校内网在小圆内推广,注册就送鸡腿;盛大以网吧为销售终端,Uber在多雨、出租车打车体验差的旧金山等地推广)

群体渗透(Tinder测试版,洛杉矶派对圈最受欢迎的600位熟人,并拉拢来一批年轻貌美的长期在线用户。)、

产品的易获得性(华尔街日报点半在纽约或旧金山街头闹市及著名景点免费提供名为”华尔街日报Wi-Fi“的开放热点,须注册,注册后可免费获得4周的华尔街日报电子版订阅服务)

12.海外扩张

猎豹,通过脚本遍历了Google Play上所有应用的关键词,发现”清理“、”杀毒“、”电池“、”系统“四个词出现的频次最高,代表大众普遍的需求。特别是”清理“一词,搜索量是“电池”的四倍、“反病毒”的十倍。迅速上线了一个简陋的英文版的Clean Master以后,未经任何推广,上线第一天就获得了1.5万下载。一年内从100多万月活跃用户做到1.4亿用户,产品累计迭代了100多个版本,在GOOGLE PLAY获得900万个投票,平均4.7分,超过了包括Facebook、WhatsApp等在内的绝大部分顶级应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