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聊斋(54)

新聊斋目录

千年神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洛下了车,扒着人缝使劲往里挤。人墙之内一个个每个全都伸着头往里面的圈子里瞅,吴洛看着身边的一老一小,实在不敢再用力挤,只好轻拍老头儿的肩膀问:“老乡,老爷子这里怎么了?”

  “哎呀,你看呀,你往地上看呀。”老头儿头也不回的往圈里一个圆乎乎的东西上一指,吴洛看到了一张**悠悠的从石头一般的壳里露出来。

  “年轻人,这龟得长你几辈人,你还是赶紧给它放生了,你这是要遭天谴的。”老头儿仔细审视着乌龟,半天的皱纹上都布满了庄严和敬重,终于憋不住,伸手指着圈里的一个中年汉子,对着龟两手合十,一边作揖,一边嘴里念念有词。

  乌龟似乎很受用似的看起来似乎在对着他点头。

  “凭什么?我这是花钱买的。我才不信那个呢!谁爱信谁信。”中年男人是一个红脸汉子,不耐烦的回应着老头的话。

  一边张罗旁边看热闹的帮他一把,把地上的足有磨盘大小的海龟抱上皮卡车。

  因为他自已牟着劲低头试了几试,都没能把海龟抱起来。

  “大兄弟,小伙子你们别光看热闹,来给帮帮忙。”红脸汉子有些难为情的拍一下身边的一个年轻小伙子。

  “那大爷说的我觉得有道理,你这拉回去不是要宰了吃了吧?这不行,这忙我不能帮。”小伙子听了老头儿的话,再看看老头儿对着乌龟一脸的恭敬,刚上手的双手赶紧又缩了回来,一边后退一边劝红脸汉子。

  老头儿身边的小男孩儿,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年纪,这时侯也出来帮腔:“对呀,我爷爷说的对,我们老师常说要爱护动物的?叔叔你不能吃了它,你吃了它,他爸妈会伤心的。”

  “他爸妈会伤心,切,它哪还有爸妈。”红脸汉子被气乐了。

  “是呀,这么大的海龟从车上怎么下来的?看来是成精了?”一个看热闹的老太太似乎受到了老头儿的感染,开始附和这乌龟不一般。

  “是呀!你看那龟壳上是不是有个寿字?”另一个看热闹的也插一嘴。

  “啊?这可了不得了。听老辈人说这种龟壳上有字的是要快要得道成仙的神龟。要是吃了它,那不是造孽吗?说不定会几辈子都要跟着倒霉!”一个老妇人一脸幸灾乐祸的看一眼海龟,在看一眼在旁边干转悠的中年汉子。

  围拢在外圈的人,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一个个都开了腔。

  场面一下子热闹非凡,而且看起来即不放了乌龟大家便都不走开似的热闹的抗议着。

  吴洛仔细盯着**看,那乌龟的头似乎像一个乐开了花的老头儿,也禁不住开了腔:“大哥,我觉得你还是把龟放了生,你看那龟像个开口笑的老头儿,你放了它也好积德积福。”

  “我花了几千块钱,我放了我傻呀?我放了你给钱呀?”中年汉子看到没人帮忙,显得很急躁。

  “你花了几千,我给你一万,你卖不卖?”吴洛听声音很熟悉,回头一看,果然看到殷素素朝他摆手一边冲场中的汉子问道。

  “这,这是我回家给我们家老爷子冲喜用的,不能卖。”

  “这人,人家多给他钱他还有理了,啧啧”有人小声的议论。

  “哎,你说这龟这么值钱,是不是才招来杀身之祸的?”另一个神经发散的很快,又发起了感慨。

  “行了,大家散开,散开。后面的车都堵起来了。”终于来了两个交警跑过来维持秩序。

  “人散开,车子开走,不能妨碍大家的通行。不然我们要开罚单了。”另一个老成一些脸色严萧的又补充了一句。

  刚开始还意犹未尽的人墙,一听说开罚单,很多人都停了口。

  “哎呀,走了”有司机听到要开罚单,自觉的退出了人群。

  看热闹的老头儿老太太,也跟着缓慢的、颤巍巍的、仍有些看热闹没够的退回到了人行道。

  “大兄弟,你快帮我把这龟抬上去吧,我家老爷子真得等这药方子救命呢。”红脸汉子趁着空,拉一把吴洛,低声恳求道。

  “好吧。”吴洛一向是个孝子,一听红脸汉子是要救老人,而且看那人的表情不像是在撒谎,俯身随着汉子把龟一起抬回到了车厢里。

  刚才熙熙攘攘,热热闹的人群在交警的干预下,像海浪一样退去了。

  吴洛也拉着殷素素往回走。

  “素素,你还在看什么?难道你还真要买下来那龟呀?”

  素素锁紧秀眉,一声不吭,等回到车里。

  吴洛一提及那神龟,,殷素素也跟着开了口:“我看那龟似乎真的有些来头。”殷素素说着话,把刚才看到的龟重新把图像放给给肖婷和历休看。

  “寿字上少了一点,果然是这龟在历劫!不过如果现在收了它,以后对付妖邪却是顶好用的活法宝。”历休眼尖,很快发现龟壳上的寿字。

  “不对呀,那汉子说要回家做药引子的。这不是要命的事吗?那到底是人重要还是龟重要?”吴洛一听这龟真有来头,声音一下子提了好几个八度。

  “当然是龟重要了。”历休仔细辨认着画面中的龟壳。

  “那人命也很重要呀!龟说到底还不是个畜生?”吴洛瞧不上历休说到人命一代而过的不屑。

  “刚才你说那人说要拿那龟做药引子,肯定是老爷子寿数到了,拿这千年的龟吊命用的。所以我才说龟重要。”历休扫一眼一脸认真的吴洛,忍不住解释一句。

  “那咱们要不要跟上前面的龟人?”吴洛一着急,本来想说红脸的汉子,一着急说成了龟。

  “走吧,一个活法宝不要,还等什么?再晚一会儿,活的真的要变死的,灵性肯定要大打折扣的。”殷素素着急的催促。

  吴洛一面冲殷素素点头,一边打包票:“你放心,我肯定能咬住前面的车不放。”车子带着吴洛的车子来一个偏僻的城中村。

  这是一个离港口很近的渔村,街道很狭窄。海风从车窗里灌进来,炎热酷暑的热风里带着一股腥咸。

  “这人真是奇怪,守着海,还要找别人买龟?”吴洛看到前面的车停下来,也稳住车子。

  几人刚停好车子,就看前面的汉子朝门里大喊:“快出来帮忙,龟我真的找到了。大师怎么才救我们家老爷子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