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聊斋(09)——衣锦还乡

是自已的总归是自已的,不是自已的想留也留不住。

殷素素想到这里,便心安。

再苦再穷的日子她都过来了,自已还怕失去什么?

第二日,殷素素决定起个早去看看妈妈。

反正晚上才有统一的行动,白天的时间还是自由支配的。

虽然不能与妈妈相认,可是她却想亲眼看看她过得好不好?

吴洛一定要充当她的司机。

殷素素盘算了一下,也好她打算冒充一下扶贫基金会的人。

有个司机肯定也显得更加的真实一些。

她现在手里的钱,也许明天后天便不再属于她。

她为什么不能抽个空给妈妈留下一些呢?

车子来到久违的乡村路上,进了村口。

她一直在关注妈妈的生活状况。

听说她前不久有意给妈妈买的一栋商品楼,三房一厅。

被两个哥哥和嫂子分割了。

他爸死赖着一间说什么都不走。

也好,她对那个便宜老爸没有一点眷恋和想念。

妈妈看不了儿子媳妇的冷脸。

也不愿意看他们争来抢去。

又重新搬回到原来的银庄两间小平房里住。

殷素素的车子刚来到村口。

看着满地泥泞水洼的泥土小路上七七八八被踩的深一脚浅一脚的马路。


吴洛皱眉回头问殷素素。

“殷小姐,这里的路况太差了,再往里走,恐怕就要趴那儿了。你看,还有多远?要不要步行接着走?”

吴洛首先开门下车,刚走了几步,土路上昨天夜里的一场雨留下的积水,他一下脚泥泞沾鞋,以至于刚走了几步路,脚上沾了不少的淤泥,越走腿越难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大早,殷素素差她去银行取了五万现金,他不知干嘛要用这么多的现金,也不必问用途。

可是车子越开,路越难走。

他往路边左侧一家正盖房一个农家院落看了一眼,

路边整齐的码放着一摞摞的红砖。

殷素素刚拉门下车,脚还没沾地。

吴洛便首先开口:“殷小姐,你等一下,这地太难走。我帮你在前面铺路。咱们要去哪一家?你吩咐!”

“哦,要走到底,路的尽头最里面一家,紧靠里面庄家地的那一家。”殷素素在村口遥看到自已家灰色的屋顶上,正冒起阵阵炊烟。

抬腕看了一下表,时间才还不到七点钟。

自从零晨接了刘枫的电话之后,她现在最大的念想就是想给妈妈留下一些钱。

留钱应急,还要再留一张卡。

如果只留现金,迟早全会被那个便宜老爹或者是她的两个哥哥算计去。

至于如果真殷素素如果证明自已的身体之后。

到时侯自已会怎么样?她都无所谓。

车子刚停下,出工下地的农民,走在泥泞的小路上,一点儿都不皱眉头。轻松的谈笑,等众人看到红色的轿车。

一个个都停止了交谈,开始指指点点。

“你看哈,这车看起来多大气。这能是谁家的亲戚?”一个妇人一走一回头的瞅着车子,眼里放光的问她身前的中年男人。

“你不懂吧,我在外面打工时见过这车,这车叫什么奥迪啥的。这车能在市里换一幢商品房,要盖房子也能盖个四五层的大楼。”

“这么好呀?乖乖你别走呀,我想看看这人到底是要去谁家的?”妇人朝前面的男人直嚷。

“就你们娘们家家的事多,去谁家反正不会去你家。”男人自顾自的往前走。

中年妇人满脸堆笑的凑到车前,看到吴洛,笑着开口探问:“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哩?要到哪家去呀?这十里八乡的路我都熟。”

吴洛一摆手,“我们就去路那头这一家,不用你带路了,谢谢啦”

妇人打听清楚车里人的目的地,一脸羡慕的冲着殷素素家望了几望。

往后退了几步,准备去追他家的男人。

另一边吴洛取了一摞砖头,一块一块的放在脚下。

十几米外就是个高坡,上面没有水洼,想来也不会泥泞难走。

吴洛回头冲殷素素摆手:“殷小姐,你可以踩在砖头上。老乡要是有意见,咱们给点钱就成。而且这砖头他们肯定还能用得上的。”

“对钱咱们有的是,那你尽快铺,咱们兜里有钱。”殷素素踩在砖上,一步一步往前挪。

刚走了几步,果真就看到有一个老者冲吴洛摆手。

“你们这是干什么呢?这么糟蹋砖,我们老两口好不容易攒钱把砖买齐了,你们快给我放回去。”

老者一步三颠的来到吴洛面前。

作势要抢他手里的砖头。

“大爷,我们会赔你钱的。”吴洛看着脚下一大片水洼地,再回头看看殷素素一身的名牌新衣。

手里的砖没有松。

殷素素从包里取出两张老人头,高高举起来。

心里想着:这个老张头儿,可是十里八乡有名的抠门,还爱占便宜,这一下得了钱肯定高兴的屁颠屁颠的。

殷素素扬声道:“大爷,你这个钱是赔你的砖钱。”

殷素素擎着手,已然来到吴洛的身后。

那个中年妇人,回头看到这一幕,又颠颠的几步跑回来。

“老张头儿,哎你今天发财了。人家用你几块砖,给你这么多。你还不快接着。而且等明天地干了,你的砖头还能用哩。”妇人一撇嘴,似是后悔,早知道有这好事,自已家就应该在路边准备好一些砖头才是。

老头两只浑浊的眼晴看到老人头时,精光一闪。

颤颤的松了一只手,急急的接过来,揣在怀里。

“你们要去哪家?”老头儿瞄一眼车,抬头问吴洛。

“他们要去路尽头的殷家。”妇人抢着回答。

“那这不行,这些钱不够。现在的砖多贵呀!”老头儿又重新抬手去抢吴洛手中的砖头。

“这老张头儿真是事事的。这路也就一百米,前面还有一个高坡。人家一步一个,铺到头,五十个也够了,就算一百块你也赚了多少了?现在的砖也就三毛钱,乖乖”妇人掰着手指算计着价格。

“那这不能这么算,我拉砖的人工费呢?砖摔坏的怎么算?”老头儿的一张皱脸上横纹一扯满脸的不满意,脸耷拉着。

“行了,再给你加五十成了吧?”吴洛没等殷素素张口,从自已的口袋里摸出一张五十的绿票子。

“你小子,你骂谁呢?”老头子看了眼绿票子,脸跟着一下子也变绿了。身体一阵哆嗦,眼看着就想就地躺倒。

“这,我怎么叫骂你呢?我兜里还有些零钱,我马上都掏给你成了吧?”

吴洛开出租的日子里,见过和听过不少碰瓷的老头儿。

个个都跟眼前的老者的行为极为雷同。

“你们这是欺负我们老两口子呀,我们跟你们拼了。”一个老太太的声音从老头儿的背后响起来。

殷素素一抬头,看到一个满头银光,长着一对三角眼的老太太。一步一喘的往这边赶。

这个老太太可是个浑不吝,十里八村没有人敢惹她的。

老张家这一户人是人见人愁,鬼见鬼怕的主。

殷素素看到这老两口子,长叹一声,哀叹道:真的是阎王好惹,小鬼难缠!

“怎么走路,垫块砖头也能遇见这两口子呢?真的是喝凉水都塞牙---倒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