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聊斋——(37)路遇诡异之雾

  前情请看——山中有诡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老爷子,你们是真的遇到了女鬼了?不然你就是被急晕了头看花了眼?那你后来有没有再见过那女鬼?”吴洛听得认真,似乎还觉得不够刺激,吴洛满脸的意尤未尽,似乎觉得这事要是落实了该有多刺激?

  就该扯一绺女鬼的头发,或者捡一只女鬼的鞋,才有意思?

  “你这瓜娃子,还敢拿当年的女神仙开涮,哪天女鬼来找你,你去问问她是不是真的不就行了?”瘦老头似乎对当年,还心有余悸,举着他的烟袋虚空点指着身边的吴洛。

  历休起身云淡风轻的插了一句:“这女鬼还是有些灵性。”

  “走了该赶路了,咱们也歇的差不多了。大爷?还要多久能翻过这山哩?到天黑能翻过去吗?”殷素素看着眼前不算高的山峰。

  草木茂盛,头顶突然窜起一群惊鸟,“噗呲”一声,一条白线一闪掉落,直接落在殷素素的肩头。

  “哎呀!这是什么?”殷素素嫌恶的赶紧扯起肩头的衣服。

  “那还能是什么?鸟屎呗!”吴洛眼尖,捂着嘴跟在殷素素身后讪笑。

  “这有什么?这要是百灵鸟的底丹还能驱邪挡灾哩!”瘦老头儿听着身后一行人的玩笑,回头朝殷素素一摆手,脸上甚是肃穆,似乎没有玩笑之意。

  “素素姐,你看,我肩头上也有白的?这个是不是跟你的一样?爷爷,你看我身上的这个是不是百灵鸟的?”婷婷听了老爷子的话,往自已身上一瞅,果然看到如殷素素肩头一样的白色水样的鸟粪。

  瘦老头细瞅了一眼,微笑着点头。

  “你娃娃跟五爷一样有福哩!”

  老头儿说着话,眼里似乎还流露出一丝艳羡。

  “话说,那次女鬼没有跟我纠缠,老一辈人说跟我背上的百灵鸟儿的底丹有关,后来我回到家脱掉衣服一看,的确有这种白色的百灵鸟的底丹哩?”

  “什么底丹?”婷婷不解的抬头追问。

  “傻瓜,说白了就是鸟粪呗!”吴洛脑子贼,抢着解释。

  大家说说笑笑,脚下的行程似乎有些迟缓。

  眼看西方太阳已经隐没在地平线里。

  “大爷,这山怎么还没翻出去?如果天黑前没有翻出去,咱们有没有宿营的地方?我可只带了一个宿营帐篷,而且还是单人用的?”殷素素看着落山的太阳,着急的朝众人眨眼摊手。

  “我当时可不知道路这么远?所以我才没有准备大家的。不过婷婷你能跟我一起挤一挤。”

  婷婷笑着点头回应殷素素。

  “没事,等翻过山头有一个打尖休息的山洞。”老头儿回头来了一句。

  刚翻过山头,天色已经黑透。

  而远远山民们家的灯光像是萤火虫屁股后面的亮光一样,在遥远密集的树后飘动。

  “前面有一个山洞,我们平时赶路,遇到天气不好,就在那里过夜。”瘦老头离开羊肠小道,指着一个斜坡,首先顺着一个斜坡往上走。

  众人眼前一下子陷入黑暗之中,只有老头儿手里有一火把。

  后面殷素素的手电的亮光一下子就淹没在黑暗里。

  “等等我们。这老头儿走了一天的路,也没见他叫过累。还真不是一般的老头儿。”吴洛扬声招呼往坡上走的瘦老头儿。

  “哎哟”一声惊呼,吴洛手里的箱子跟着脱了手。

  “怎么回事?吴兄你要是累了的话,箱子可以交给我提一会呀。”历休看着趴在地上摔了一脸狗啃泥的吴洛,没等吴洛爬起来,就开始嘲弄起来。

  “你这个臭道士,没事就会取笑别人。刚才是谁绊了我一脚?快出来我绝对不打他!”吴洛爬起来,往四下里看,可是什么也没有看到。

  回头只看到了一脸讪笑的历休。

  “是不是你?你说这一路,我们把你当宝贝一样供着,你倒在儿这儿跟我使阴招子?”吴洛说着话,就要撸袖子。

  似乎他此时忍了一路的火气,一下子要爆发出来。

  殷素素听到吴洛的语气,听出不善,慌忙回头劝解。

  “吴洛,你没事吧?”殷素素口中虽然在关心吴洛。

  身形却停在了不远处的箱子前,急急的把箱子捞起来摆正。

  打开箱子的拉链仔细的查看里面的东西有没有摔坏。

  吴洛扭头看到殷素素脸上对着箱子关切的神情。

  似乎像是被突然点着了的炮仗一样。

  提着拳头就冲到历休的面前。

  “不要动手,这里好像不太对。”历休右手轻抚着暴怒如下山之虎的吴洛的肩膀。

  吴洛盛怒的脸,被历休单手轻轻的一抚。

  他盛怒的脸一下子平静下来,似乎一下子身体里被抽走了什么似的?

  “不对呀,你是纯阳的体质,有什么东西能让你这样?”历休手指翻动,汇体内元气于双眼之中,开了天眼,往黑暗如墨的四周扫去。

  大家看历休脸上的惊异,知道来者不弱,都敛息屏气,唯恐连大口的呼吸会惊扰到历休。

  历休仔细辨认过四周。

  然后俯身低头来到路边的一个半人高的不规则的凸起处上下他画的打量起来。

  殷素素适时的递过来手电。

  “******牌坊”立于1895年......

  “这到底是个什么牌坊?怎么即有一股正气,又有一股阴寒之气聚集而起的态势?”历休满脸的疑问,忍不住出声。

  历休拧眉头思索的空隙。

  这时侯瘦老头儿,慌忙又从坡上一路小跑着过来。

  “道长,怎么不走了?”

  “老爷子,你可知道这个是什么地方?”历休百思不得其解,问向瘦老头儿。

  “这个我也说不好。我只知道,原先前面那块平整的方地就是一个道观。以前香火很盛,也很灵。谁家有病有灾来烧烧香,求个签,百病皆除,没有不准的,前一段时间修路,道观被迁到山下去了。我小的时侯,听老辈人说,不让小孩子往道观后头这里来。说是阴气极重。”老头儿看历休的神情不妙,不知什么原因不敢往下说。

  “那有没有听说这里埋的是什么人?”

  “好像老辈人都说道观后头竖着一块什么贞节牌坊。不知道是不是这个?”

  “那就难怪了!”历休点头,想去捏下巴,发现捏无可捏。

  突然,平地里众人眼前升腾起一阵白雾,如同风卷残云一般。

  迅速把众人围在其中。

  “不好,大家赶紧离开此地。”历休扬声提醒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