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6救命恩人

从古溪镇的入口到镇中心的四方广场,有三条石板路。由中间的主路穿过四方广场,登上五级台阶,迎面是阵阵茉莉清香,跟着花的香气走到香味最浓处,便是苏小蛮家——也是一家民宿,叫茉莉人家。古溪镇有两怪,都发生在这里。第一怪是古溪镇有个女娃天生不会哭,打出生起,无论是摔倒,挨骂,被打,干打雷也下不出雨。第二怪是这古溪镇和茉莉花八字相克,各家的院子里竞赛似的开着郁金香,蝴蝶兰,小雏菊,唯独这茉莉花好像认人一般只选择开在苏小蛮家院里,一开就是四季。在古溪镇也是出了名的奇景。

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来了就想住几天。于是苏小蛮的爸妈把老宅的一楼重新装修一番,做了民宿。苏小蛮和爸妈住在楼上,老宅呈回字型,楼上有四间屋子。苏小蛮的卧室朝南。站在卧室窗前,古溪镇的美景尽收眼底。

苏小蛮定闹钟,是想在老妈叫她起床前醒来,谁知她迷迷糊糊地把九看成了六,一直睡到日上三竿,闹钟才迟到地响起,她一朝惊醒,美梦变噩梦。

苏小蛮尴尬地一笑:“你们起的好早啊,那个,我去买早点。”穿起拖鞋想溜。她还没想好怎么跟老爸老妈解释柳东阳的出现。也不知道怎么把柳东阳送回书里去。更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回去的可能,一切都是未知。她也身在迷题里,为寻找答案而头疼。

“你个小懒猫,饭早就做好了。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个人。”苏妈妈拉着苏小蛮站到柳东阳面前。“小蛮,快来见过你的恩人!”“恩人?”苏小蛮和柳东阳异口同声的喊到。

柳东阳双手抱拳,分别像苏爸爸和苏妈妈鞠躬。“你们才是在下的恩人,要不是你们及时把我送去就医,恐怕我……”

苏小蛮这才想起柳东阳伤。他以为这个人恢复得这么快,全是她辛苦半宿的功劳。她哪里知道在她昏睡的这段时间,是老爸老妈带着柳东阳去镇上的医院缝合了伤口,还打了消炎针。柳东阳才能活生生地站在他们面前。

“恩人哪里的话,这是老天开眼,让我们有机会报答您。”苏爸爸眼里充满了感激和敬意。

苏小蛮恍然大悟:“老爸你的意思是,他就是你们常常提起的,救了老妈和我的恩人?”

“对呀,就是这位。”

苏小蛮忍不住大笑起来:“老爸,你一定是搞错了,他和我年纪相仿,怎么可能在十八年前救过老妈,还顺带救了老妈肚子里的我!再说,你们还不知道,他是书里的……”小蛮忙捂住嘴,不敢往下说。

清晨,苏妈妈起来做饭,经过苏小蛮卧室时,发现一个人躺在地上,正是出来找水但又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上的柳东阳。苏妈妈并没有一眼认出他,而是认出了他身上的环形玉佩,玉佩中央刻着一朵盛开的茉莉花,忙喊苏爸爸来确认。……

苏爸爸指着柳东阳腰间的玉佩道:“要不是有这玉佩,我们也不敢确定。十多年过去了,恩人的模样真是一点没变。”说完拿出一个红丝绒盒子,取出个一模一样的玉佩来。

苏小蛮咋了咋舌,人证物证俱在,即便不科学,也是事实,经历的匪夷所思的事情多了,也不差这一件,苏小蛮隐约觉得这或许是一把打开迷宫大门的钥匙。

一旁的柳东阳一直沉默不语,他在大脑中搜寻着这段记忆,很不幸,他对苏小蛮的爸爸妈妈没有丁点印象,玉佩是他的贴身之物,从不曾离身,即便是大婚之日也不曾忘记,也不知道为何如此痴迷此物。更不知道这世上还有另一块同款玉佩的存在。

“恩人也许是忘了我们,可我们不会忘记您的恩德。您受了重伤还需要补充体力,不如我们先开饭吧。”苏妈妈的话打破了沉默的僵局。四个人一起来到饭桌前。

说是早饭,却比婚宴还丰盛。九个菜一道汤,够十人分量。吃饭时,苏爸和苏妈重新提起那段尘封的往事。

这夫妻俩都是古溪镇的原住居民,在青山绿水的熏染下,心灵如山水般纯净,性格如满园盛开的鲜花一样热情。这样两个善良的人结合在一起,自是一段佳话。美中不足的是喜欢孩子的两人婚后却一直没有孩子。听闻苍灵山上的神仙庙很灵验,便经常去庙里拜拜。没几个月的光景,竟然真的怀上了孩子。夫妻二人像得了宝贝一样小心,生怕孩子有一点闪失。

日子一天一天如水穿梭,某天苏爸爸正在附近的市场买菜,突然有邻居跑啦告诉他苏妈妈被一个武功高强的黑衣人带走了,大伙怎么拦都拦不住。好几个人被打伤。“他们朝那个方向去了?”苏爸爸焦急地问。“好像是往山上的神仙庙方向。”苏爸爸扔下手上的东西,拼命朝上山的路跑。等他到了庙门口,看到两人在对峙,除了黑衣人,还有个一身古装的白衣男子,白衣男子招招占上风,全力保护一旁吓得瑟瑟发抖的苏妈。黑衣人自知再战下去必定吃亏,一转身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白衣男子的护送下,苏爸把苏妈安全带回家,恰巧孩子在当天就出生。白衣男子到了苏家,就一言不发的静坐着,像是在等待,直到苏爸抱着刚出生的小婴儿出来,他才走上前,掏出一块玉佩,道:“这玉佩送给这孩子,希望你们能珍惜她,让她幸福的长大。我还会来看她。”说完盯着小婴儿看了半晌,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头也不回地离开。从此以后,夫妇二人再未见过此人,直到今早。

柳东阳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如果真像苏爸苏妈讲的那样,是他救了苏妈,为什么他忘得如此干净,故事里的黑衣人和他之前见到的黑衣人是同一人吗?黑衣人说过他是书中的角色,怎么可能出现在外面的世界里。除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玥儿踌躇着,心想:小姐今天有些反常,看她那视死如归的气势,是要和公子同归于尽吧!!!玥儿一声哀鸣:“小姐,你别做傻...
    水静花间阅读 161评论 0 0
  • 苏小蛮记得很清楚,几个小时前,她钻进暖和的被窝,上下眼皮打架,皮肤贴着柔软的被子,舒服得好像睡在一片云里,很快,大...
    水静花间阅读 204评论 0 2
  • 苏府外,鞭炮声声,迎亲队伍浩浩荡荡的排了一条街。新郎的随从已去府里催了三次,仍不见新娘。柳东阳一身喜服,立于马上,...
    水静花间阅读 247评论 0 0
  • 日上三竿,苏小蛮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边伸懒腰边叫着:"妈,早上吃什么啊?" 起身一看,翻身又钻回被里。 她的床...
    水静花间阅读 219评论 0 2
  • 柳东阳举起剑,迅速地朝苏小蛮面前挥去。哐当一声,一把飞刀被剑的力道反弹回去,黑夜中一个黑影向右一闪,那刀不偏不倚正...
    水静花间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