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06

全文目录

伊雪开始仔细回忆她和学生王珏交谈的情景。电光石火间,她发现了,“每当谈起继父对她的迷恋和痴缠时,她似乎显得特别兴奋,甚至,甚至有点自得……”

  “听你描述,她继父是个颇有魅力的男人。”

  “你的意思是,她也喜欢她继父?难道,这真是《洛丽塔》的现实版?”伊雪咋舌,“那我同事该如何面对这件事,哎……”想到那个被蒙在鼓里的可怜女人,伊雪心有不忍。

“不要急着得出结论,我们掌握的信息并不充分。”董笑嫣眉头微蹙,“除了你说的这个,她用词也真是蛮奇怪的。父母让她住校,她说继父‘背叛’了她。如果一个人从来不属于自己,何来背叛一说呢?”

“那怎么办?我也不好再去了解情况啊。心理咨询不是要保密吗?”

“确实要保密,但是,你还有一个身份是老师,这又有很大的区别。你肩负着传道受业解惑的责任,有义务对学生进行引导。”

“直接点,我需要做什么?”

    “你可以找他妈妈了解一下情况。至于王珏跟你说了什么,你可以不告诉她,这也是保密了。”

“歪理不少。不过,我身边也只你一位专业人士,除了听你的,也别无选择了。”

“你少得了便宜还卖乖,看我收拾你。”董笑嫣伸手去挠她,伊雪拼命躲闪。拉扯间,伊雪的又宽又闪的手链被挣脱了手,那里,蜿蜒爬行着好几道长短不一的疤痕,怵目惊心。

董笑嫣欲开口询问,但喉咙像被卡住似的,出不了声。伊雪捡起手链,归附原位,若无其事一般。空气凝重,只有彼此的呼吸声。窗外车来人往,川流不息。每个人都步履匆匆,谁也不会为谁而停留。

“说说你吧,你还好吗?”董笑嫣打破沉默。

“我?老样子,出院了。就好好养着呗。不发作起来一般也不疼。”她站起身,摊开手。“你看,不是好好的吗?”

董笑嫣要问的当然不是这个。伊雪肯定也心知肚明。只是,她不愿面对,不愿回应。

“好了就好。”董笑嫣嬉笑着,“你要是挂了,真没人能衬托得出我热烈喷薄的美。”

伊雪还是那么美,清澈如水,只是,眼下周有了两片淡淡的青痕,那是长期睡眠不好留下的痕迹。她的下巴愈发尖了,犹如一把刀,能刺疼人的心。董笑嫣无奈,面对着最亲近最在乎的人的伤痛,她却无能为力。她只看到鲜血淋漓,却体会不到那是一种怎样锥心刺骨的痛。

犹记得噩耗传来时,她甚至不敢给伊雪打电话。在巨大的痛苦前面,任何安慰的话都显得轻飘,她唯有沉默,沉默,再沉默。

一个伤者,唯有将伤口暴露,经过医生的检查包扎治疗,他才有痊愈的希望。而有些人,却选择将伤口重重隐藏,不让任何人瞧见,连自己都不愿去面对,那只能任由伤口溃烂腐败,从而引起更严重的病征,乃至赔上性命。而伊雪,很显然属于后一种。

不止一次,董笑嫣想扯开她的伪装,逼她面对。但面对伊雪淡然如水的眼神,她每每败下阵来。她害怕,撕开表面的风平浪静,底下的暗涌洪流均是血泪。她怕血泪横流,而自己束手无策。

于是,她只能用嘻嘻哈哈来掩饰担忧和关怀。她只能陪着她装疯卖傻,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所有的伤痛,所有的悲哀都不曾有过。窗外,依然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生活,依然岁月静好,风霜不侵。

从此,关于那个男人,关于那个孩子,都成了禁忌,有默契地绕过,避而不谈,好像他们从来没有来过。

那几年的时光是不存在的,从研究生毕业直接跨越到现在。

董笑嫣依然风情万种,伊雪依然秋水伊人,我见犹怜。

她们是独立的两个女神,合在一起的两个女神经,什么都不曾改变。对的,什么都没有变过。

伊雪心里忐忑。她又仔仔细细回想了和王珏的对话,王珏确实很矛盾。一方面,她用最不堪的词汇描述她的继父,似乎对他充满厌恶。但是,在聊起他的种种时,她的眼神是闪光的,嘴角甚至是饱含温情的。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想起那个总是微笑着站楼下接妻子的男人。他习惯撑一把伞,有时为她遮阳,有时为她挡雨。他的目光温暖而专注,眼里只容得下一人。伊雪几乎忘记了,曾几何时,也有一双眼睛这样凝望着她自己。

其实,他的车就停在门口,几步路而已,完全不必多此一举。然而,这样的温存呵护是多么动人。一个人真的可以作假到这种体贴入微的程度吗?那也太炉火纯青,让人叹为观止了。

那么,王珏在撒谎吗?这种谎言,在这样一个小乡镇,足以毁掉一个人的声誉名望,让他再无立锥之地。而她自己和妈妈,也会陷入无止无尽的流言,从此再也抬不起头。她已经15岁了,不会不晓得其中的利害。于情于理,都不应该撒这种谎。

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

迷雾重重,无法可解。伊雪思虑再三,反复斟酌好措辞后,约见了王珏的妈妈杜若紫。

这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脸上已然有了岁月的痕迹。她教语文,常年的书香浸染,使得她有种吐气如兰的优雅。

伊雪尽量婉转地问起她和丈夫及女儿的关系。虽然没有明确说,但她揣测杜若紫已然明白她的意思。

“不会有这种事。”她声音温和且果断,“我迟迟不肯再婚,一方面确实是放不下我和王珏爸爸的感情,更重要的是,我怕对王珏造成伤害。不怕你笑话,做母亲的人总是神经兮兮,深怕孩子有差池,哪怕这种担忧显得那么不近常理。有段时间,我看哪个男人都像有娈童癖。于是,我都敬而远之。”

“由此可见,林先生一定很特别,所以,值得你如此信赖。”伊雪想问他为什么这么相信林森,但是,直接询问容易引起来访者反感,她牢牢记得董笑嫣的嘱咐,避免使用“为什么”这种带质询性质的词。

“伊雪,我和你没有深交,但不知为何就是信任你。我知道,我和林森的结合饱受非议。如果你有时间,我可以讲讲我们的故事。”

下一章

全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