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16

全文目录

为什么会是四个人?他不是死了吗?


吴悠的情况很复杂,董笑嫣想找许子峰讨论一下。她自信自己对吴悠的病症和病因判断没有错。大量事例证明,存在于孪生姐妹和孪生兄弟之间的神秘现象十分复杂,至今还是生理学家们深入研究的课题。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对孪生姐妹,在中学读书时参加一次考试。虽在一个课堂但坐位相差甚远,考卷交上后,发现她们姐妹俩的答案一模一样。

1982年,我国的哈尔滨医科大学也对40对双胞胎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一对混血儿的双胞胎姐妹,一次妹妹在医院里做人工流产手术,正在家中做家务的姐姐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难忍,等到妹妹做完手术回家,姐姐的疼痛也顿时消失。

还有一对孪生姐妹,姐姐在学校参加考试时,因精神紧张而出现头痛,并伴有恶心现象,当时,妹妹正在电影院里看电影,也突然感到头疼,想要呕吐,不得已中途退场。

……

看着这些资料,董笑嫣对自己原先的判断更加确定。然而,她从业时间短,更是第一次接触到人格分裂患者,心里有点忐忑。若是精神分裂倒简单了,直接转介精神病院。

“玲玲,许医生来了吗?”她走到前台问接待员。

“你不知道吗?许医生去上海参加心理学年会了。要一个星期才回来呢。他这周的预约都改期了。”

董笑嫣很失望,回咨询室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回家了。经过大厅门口时,一男子正倚在门框上,嘴角含笑,意味深长地望着她。因为鉴于来访者保护隐私的需求,咨询中心在侧门筑有楼梯通道,一般来访者都走这条通道,并不经过大厅乘坐电梯。而董笑嫣生性活泼好动,当然不愿意跟一堆中规中矩的白领一起站电梯。何况区区二楼而已,也不费脚力。

客观地讲,这名男子长得相当不错。不是白皙的奶油小生,皮肤呈小麦色。里穿白色T恤,外罩一件格子短袖衬衫,胸前挂着一个单反相机。三二一,董笑嫣已知他身份。

他的笑容很迷人,嘴角细长,微微上扬。那眼眸,就像种进了阳光,温暖宜人。不像许子峰,下垂的睫毛总遮挡着眸子,好像终年不见日光的寒潭。

从小到大,她已习惯被人瞩目注视,并不觉得有如何不适。她大方迎上他的目光,报以微笑。

男子受到了鼓励,走向前去招呼:“你好,董小姐,我是……”

“我知道,报社记者嘛!”董笑嫣莞尔,“你该不会要采访我吧?”

“你认识我?”男子激动。

“淡定。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不过是火眼晶晶,看出来而已。”董笑嫣说,“我还看出来,你肾上素飙升,可见你被我深深吸引。”

“你……”男子有些局促。

“你采访过很多人,见过不同场面,但是,女孩子随意几句打趣,你就面红耳赤。可见,你不惯调情,恋爱经历更是少之又少……”

“董小姐,我没想到你是这么直接的人。”男子反而松弛下来,“反正已被看穿,就可以省略客气寒暄套近乎的桥段。我叫凌志飞,是你楼上的邻居。我想追你,可以吗?”

“我建议最好不要。你工作那么忙,做无用功划不来。”董笑嫣不反感这个叫凌志飞的男人。至少,他盯着她看时,没盯着胸部,也没流着哈喇子。

“你怎么知道我就是做无用功呢?”凌志飞嘴角依然扬着,“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小心你辛辛苦苦磨的针,反而扎死你。我呢,是没有能力阻挡你飞蛾扑火的步伐,但是,友情提醒,你不是我的菜。”

“没有关系,我可以做你的米饭。一日三餐,你都得吃。”凌志飞的笑意更深了。

董笑嫣觉出自己的反常,怎么会跟一个前来搭讪的男人扯这么多话?估计是吴悠这个案例让她压力山大,心绪不宁,想借此转移。

“我不爱吃饭,我减肥。”她的嘟嘟脸严肃起来,快速从他身边走过。

“记住,我叫凌志飞。我明天给你送花!喂……你喜欢什么花……”

他看到董笑嫣拿起手机,边走边打电话,似乎完全没听到他的话,但这不影响他的心情。总算是有机会站到她面前,跟她说上话了!他举起相机,对着她的背影按了几下快门。然后,翻看着之前拍的照片,嘴角又开始上扬。董笑嫣没有完全分析对,他的恋爱经历并不少,然而,只有她,一举一动都牵着他的心,使他未发觉自己快乐,微笑已然挂上眉梢。

是伊雪的电话,她犹豫着要不要将王珏转介到她这儿来。王珏单独来过几次。她觉得自己黔驴技穷,帮不上忙。有一点基本可以确定,林森没有和她乱伦。至于他们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伊雪理不清。

“我们不是警察,也不是法官。太纠结于真相,太容易做道德评判,都是不合宜的。”董笑嫣说。

“那怎么办呢?可是这个真相不是特别重要吗?”

“对谁特别重要?”

“对大家都重要啊。如果林森真的骚扰王珏,表里不一,那么,他就不堪良配,杜老师跟他离婚就是对的。如果他真是一个好老公,错过不是可惜吗?”

“他是不是一个好老公,谁说了算?”

“那自然是杜老师说了算,她心里最清楚。”

“她最清楚,那你着什么急呢?你不应该跟着来访者陷入问题里,你要跳出来看。”

“跳出来?”伊雪有点糊涂。

“这三个人,谁是问题的关键?”

“当然是林森。问题都围绕着他。”

“那你的看法和杜若紫一样,所以,他觉得离婚了,就能解决问题。”

“难道问题不在于他?”伊雪一头雾水,“那关键在于王珏?目前她问题最严重。已经有强迫症倾向了。我必须转介给你。”

“关键在于,他们三人之间的关系出了问题。”董笑嫣又补充道,“不,不是三个,是四个。”

“四个?”伊雪反应不过来,“他们家只有三个人啊?”

“还有一个……王浩。”

“他?”伊雪惊得手机几乎脱手而出,“他不是死了吗?”

天空艳阳高照,万里无云,阳光透过窗子,暖融融的,然而伊雪不经意打了个寒颤。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