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23竹林的秘密

伊雪吓坏了,她从没见过这样的董笑嫣。今天没发生什么事啊。难道竹林有不干净的东西?伊雪觉得自己有些可笑,世上哪有什么精灵鬼怪。


伊雪打来电话:“我什么时候去你那学习?”

“学习?”董笑嫣脑子迟钝,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哦,那个啊……”

“你怎么了?”听出董笑嫣的疲惫,伊雪关切地问。

“没什么。刚接待了一个来访者,感觉全身能量都被抽空了。”

“那你几时有精力指点我?也不着急,我那个学生和她妈妈去祭拜爸爸了。要一个星期才回来。”

“我建议,她还是去参加一个家庭系统排列工作坊吧。”经历过吴悠这件事,董笑嫣深刻体会到心理咨询非同儿戏。有句话叫“医生杀人不用刀”,讽刺庸医害人,其实,咨询师若对个案处理不当,一样会草菅人命的。她必须谨慎。家庭系统排列是一种深奥复杂的疗法,自己也不过只懂个皮毛,不能随便指导伊雪几下,就让她去“治病救人”,这好比递给门外汉一把手术刀,比划几下,直接让他操刀给人做外科手术。

“怎么了?你向来当仁不让的嘛。太阳还是从东边升起,一切如旧,只你反常!”伊雪调侃。

“嗯。确实疲惫,而且觉得心境瞬间苍老。”董笑嫣感叹,“好想休息,不想动。”

“要不,我们周末去玩两天?去竹山,那里环境很清幽哦,还可以挖笋。”

难得伊雪愿意出去散散心,董笑嫣认为这是万死也不可辞的事。即便,她心底不怎么喜欢去竹子茂密的地方。不过,争取天黑前离开竹林就好了。问题是周末有预约啊,怎么办呢?

“董笑嫣,这个星期你先休息。”许子峰不知几时立在门口。

“为……为什么?”董笑嫣紧张起来,“师父,我又做错事了吗?”她站起身,略抬起头望向许子峰,眼神焦虑而无辜。

“没有……”瞧着她这副稚气而可怜兮兮的模样,许子峰的语气不自觉得软下来,“只是让你充充电,更好地工作。”

“真的吗?”董笑嫣高兴地跳起来,眉飞色舞,“师父,谢谢你,我真是爱死你了!”她激动地亲了一下许子峰的脸颊,就如平日喜出望外时不禁亲自己的爸爸一样,然后一阵风儿似的刮出门外。

“雪儿,我跟你说啊……哈哈……”

笑渐不闻声渐歇,许子峰还呆在原地,脸上依然残存那温热柔软的触感。

竹山果然名副其实。满山竹林茂密,竹叶青翠欲滴,远远望去好像绿色的海洋,让人心旷神怡。一阵风吹过,竹叶发出一阵阵“沙沙”的响声,好像轻轻弹琴的声音,令人陶醉。董笑嫣不由想起两句古诗“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都是恨”,想来古人真是矫情,这么悦耳的声音,怎么就能听出恨呢?

虽然已是仲春,外界早已艳阳高照,竹林深处却是清冷。如今盛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周边乡镇有许多类似的种植园,顾客可以亲自采摘,体会劳动的乐趣。比如草莓园、蓝莓园、猕猴桃林、杨梅林……边摘边吃,乐在其中。竹山的春笋,也是供游客自己寻找挖掘。不过寻找竹笋是个技术活,外行人根本就找不着。因此,许多游客都找了当地农民陪同寻找,支付一定的“顾问费”,这样找到竹笋的几率就大很多。虽然最后竹笋还是称重买回家,但重在其中寻找的乐趣。而且村民多数很热心,会教给你寻找竹笋的方法。

伊雪本也想找一个农民陪同,但董笑嫣玩心大,非要自己找。两人双眼盯着地面扫描,看到有裂缝的地方就一榔头砸下去,结果竹笋没找着,倒弄得自己手酸背痛脚抽筋。看看时间不早了,两人心里着急,总不能空手回去吧。刚好这时林子里走出来个老人,董笑嫣便满脸堆笑,爷爷长爷爷短地央老人帮忙找笋。老人心底乐开花,满口应承了。

董笑嫣原以为老人是个“老江湖”,必然有一双鹰眼,肯定三下五除二就能帮忙找只笋,没想到他的技术也比她俩强,翻来覆去也没找到啥。眼看着天色暗下来,董笑嫣心里开始莫名的压抑,很想早点走出这片竹林,无奈伊雪和老人依然兴趣盎然。

天色暗下来,有点起风了,那种“沙……啦……沙啦”的声音,落在耳朵里说不出的刺耳,让人头皮发麻。董笑嫣感到呼吸都有些吃力,不由皱起眉头。

“爷爷,爷爷……”不远处传来小女孩脆生生的声音。

“屁屁……我在这儿呢,快过来啊……屁屁……”老人高兴地回应。

“屁屁?”伊雪笑起来,“大爷,你们那对小孩的昵称真有趣,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呢。”

董笑嫣应该也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称谓,但心里却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也有人这样喊过她,那种感觉很遥远,也很亲切。以至于当她听到“屁屁”两字时,她本能地想要热情回应。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

“爸,你怎么跑这里来了,害我们找你这么久?”一个穿着时尚的少妇拿着外套,嗔怪道,“你这身打扮,正是十足十的当地农民了!”

“是啊,爷爷,你好脏哦,羞羞脸!”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从少妇背后窜出来。

“爷爷,您不是本地人?”董笑嫣觉得这个问题非常重要,“您是哪里人?”

“我?我家离这可远了。在丰城驷马县呢!孩子在这边工作。”老人慈祥地说道,“小姑娘,对不起啦,没帮你们挖到笋。”

少妇向她俩微笑颔首:“我们要先走了,再见啊。爸,我来扶你。”

“不用不用,屁屁,我们走咯……”老人握住那双小小的手。

“好!”董笑嫣刹那失神,脱口而出。

伊雪“噗嗤”一声笑出来:“这谁要拐卖你,也太容易了吧?相处这一会儿,就要跟着别人走了。”

“啊?”董笑嫣回过神,感到有些尴尬。但是,她觉得有个问题非问不可,于是追了上去。

“爷爷,我问你,驷马县也有很多竹林吗?”

“盘山乡原来倒都是竹林,不过这前些年竹子大范围开花死亡,现在都改种了茶树了。”老人耐心解答。

回去的途中,董笑嫣一直有些失魂落魄,弄得伊雪莫名其妙。

“你怎么了?突然这么失落?还好对方是个老爷子,不然我真怀疑你是春心荡漾,一见钟情。”伊雪想调节下气氛。

“我没有。”董笑嫣神思游离,答非所问。

“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想回家。”董笑嫣觉得很不舒服。

“行,那我们回宾馆休息。”

“不,我要回家。我现在就要回家!”董笑嫣心神不宁,她现在就想回到自己的房间,缩进熟悉的被窝。她不明所以地发抖,手心冷汗直冒。

“嫣儿,你怎么了?你很冷吗?”伊雪握住她的手,发现她瑟瑟发抖,“我们先回宾馆洗个澡。”

“不,不要,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董笑嫣流下眼泪。伊雪吓坏了,她从没见过这样的董笑嫣。今天没发生什么事啊。难道竹林有不干净的东西?伊雪觉得自己有些可笑,世上哪有什么精灵鬼怪。不管怎样,先安稳住她的情绪先。这个点,班车已经没有了。伊雪包了一辆私家车,连夜送董笑嫣回家。

全文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