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67)龙潭虎穴

章节目录

第六十七章:龙潭虎穴

舒秀回头嘲笑道:“哪里来的馋猫,也不知道照照。”

小宝眼睛仍旧不离舒秀,嘿嘿直笑。

天气渐凉,早朝后,唐基一脸凝重来到留园找独孤求败,寒暄几句后,说道:“独孤贤弟,今日朝堂上,三王爷又与父亲因政见不同而起争执,你也知道,两人各自都有追随者,整个早朝两拨人吵得不可开交,始终没有结果。这倒不算什么,最近一段日子几乎总是这样。不过临近退朝时,三王爷突然向皇上请求要邀请贤弟到其府中做客,皇上起初不以为然,说三王叔直接邀贤弟便可,何必兴师动众要在朝堂上说呢?不料三王爷却说本来派人到丞相府多次相请,可是都被父亲挡在门外,无奈之下才出此下策,要请皇上帮忙云云。”

独孤求败也吃了一惊,“真有此事?”

“唉,怎么会呢,这都是三王爷故意污蔑父亲结党营私,目的是要皇上心中起疑,产生嫌隙,这样他好坐收渔翁之利。”

“唐丞相没有解释么?”

“解释了,不过皇上一时难以明辨,最后要父亲答应了三王爷的请求,我想三王爷马上就会派人来请贤弟了。”

小宝一直在旁边听,此时插话道:“唐少爷,三王爷为什么要请我家少爷?”

“当今朝野三王爷和父亲两股势力已水火不容,皇上则用制衡之术,揣着明白装糊涂,像独孤贤弟这样的当世人杰三王爷自然想拉拢到他帐下,祝自己一臂之力。”唐基虽然是回答小宝,眼睛却看着独孤求败。

小宝又问:“那如果我家少爷不答应呢?”

“如果不能为自己效力,那便是心头大患,三王爷必定会想尽办法除之而后快!”

小宝吐了吐舌头,“好便奉为上宾,不好便要斩尽杀绝,岂有这个道理!少爷,我看你还是不要去了。”

独孤求败微微一笑道:“我倒想去会他一会。”

唐基劝道:“贤弟切莫决定,此去无异龙潭虎穴,还需从长计议。”

独孤求败道:“有些事情终须有个了解,况且我也想领教一下三王爷身边所谓的四大高手……”

正说着,果然三王爷派人来园中相请。

来人向独孤求败恭恭敬敬施了礼,然后缓缓道:“独孤掌门,三王爷派小人来请掌门于今晚至王爷府把酒当歌,共议天下事。”

独孤求败回道:“你回去禀告三王爷,我定准时赴约。”

不料来人并不走,又说道:“三王爷还说今日只是与独孤掌门饮乐叙话,独孤掌门无须带兵器,一个人来就可以了。”

“知道了。”

来人走后,小宝道:“只准你一个人去,还不准带剑,分明就是心有不轨,少爷,你千万不能去!”

唐基也在旁劝道:“贤弟要三思而行。”

独孤求败止住二人,淡淡道:“不必了。”

傍晚时分,独孤求败只身一人如约来到三王爷府。

三王爷府位于京城风水宝地,四周萦水,遥接西山。刚到大门口,早有几个下人飞奔出来,不等独孤求败开口便满脸堆笑道:“定是独孤掌门了,奴才们在此恭候多时了,快里面请。”

进了大门,几个下人左右围伴,一面引路一面极尽谄媚之能事,独孤求败心中颇为反感,也不答话,自顾观看。

但见这王爷府建筑宏伟,院落幽深,前后五进,左右三路,房屋竟有数百间之多,雕梁画栋,碧瓦飞檐,富丽堂皇比起皇宫也毫不逊色。

独孤求败心想:且不说这三王爷赵革是否有不臣之心,只这府邸便已有与皇上抗衡之意。

走到前院正殿,赵革手下四大高手褚朝露、张久、冷自知和全有已经立在门口。

这四人与先前几个下人不同,面色冷峻,如临大敌。

褚朝露冷冷道:“独孤掌门,我等奉王爷之命在此迎候多时。”

独孤求败道:“有劳了。”

褚朝露又道:“府中规矩,不可带兵刃进入内府,因此,褚某需要确认后才能带独孤掌门进入,还请海涵。”

独孤求败微微一笑,“请便!”

褚朝露于是走到身前,上下仔细搜索,只觉独孤求败周身真气萦绕,知道已在心下戒备,因此不敢冒然下手,搜索完毕道:“请!”

一路无话,几个人与独孤求败暗中较量,比气息,比步伐,比定力,始终占不到上风。

来到内院,三王爷赵革立于当中,身两侧一个是瞿大江,另一个是多日未见的武林盟主公孙狐。

赵革迎上来道:“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请独孤掌门见谅。“

独孤求败寒暄道:“不敢,王爷客气了。”

赵革哈哈大笑道:“独孤掌门风流倜傥,器宇轩昂,果然英雄出少年!”

“王爷过奖了。”

赵革执独孤求败手道:“本王府邸虽然简陋,有几处却也尚值一观,来,我带你转一转。”

原来这三王爷府三分之二为宅院,三分之一为花园,赵革带独孤求败所到之处,古树参天,曲廊亭榭,富丽堂皇,其间景致变化无常,开合有致。

赵革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而独孤求败不喜之感尤甚。

众人穿过一座汉白玉石门,只见数十间房屋连成一片,名曰“珍奇楼”,赵革带独孤求败走进其中一间,屋内堆满古玩,汉鼎、编钟、珊瑚树、玉马、珍珠、红宝石、金如意、象牙、银盘等奇珍异宝琳琅满目,不可胜数。

赵革指着宝物道:“这些是本王小小私藏,其余各间大致如此,独孤掌门无论看上哪个,看上多少,尽管拿便是!”

独孤求败淡淡道:“多谢王爷美意,不过这些在我看来只是累赘。”

赵革大笑,道:“说得好!本王早看出独孤掌门绝非凡夫俗子,这些俗物如何能入得了眼,跟我来!”

说完,赵革带独孤求败来到另外一间,此间与之前不同,门口有两名士卒把守,见赵革和众人过来,赶忙退守恭立。

房间只在靠东边摆放一张长案,上面是用金丝楠木制作的剑架,雕工精美异常,剑架上呈着一柄宝剑,两边焚香,终日不绝。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三章:赴宴(三) 众人惊惧不已,独孤求败此番推辞无异抗旨不尊,赵遁性情喜怒无常,虽然刚才龙心大悦,...
    南语上阅读 298评论 0 7
  • 章节目录 第六十八章:招揽 一踏进屋内,独孤求败顿觉精光耀眼,赵革哈哈大笑,指着剑架上的宝剑道:“所谓宝剑配英雄,...
    南语上阅读 262评论 1 5
  • 章节目录 第四十四章:冰火掌 褚朝露赶忙道谢,从莫公公手中接过酒,道:“皇上,臣想用这杯酒敬独孤掌门。” 赵遁道:...
    南语上阅读 385评论 0 8
  • 章节目录 第七十四章:不公 莫公公怕小宝一时痛快口无遮拦说出犯忌的话来,吓得在旁不住劝道:“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
    南语上阅读 224评论 1 9
  • 章节目录 第七十三章:解围 正在此时,突然有人传到:“皇上驾到——” 众人都是一惊,纷纷看向赵革。 赵革咬牙切齿,...
    南语上阅读 253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