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44)冰火掌

章节目录

第四十四章:冰火掌

褚朝露赶忙道谢,从莫公公手中接过酒,道:“皇上,臣想用这杯酒敬独孤掌门。”

赵遁道:“好,英雄重英雄,朕也欣慰。”

“谢皇上!”说完,褚朝露举起酒杯向独孤求败傲慢道:“你可知道这白露酒如何饮味道最佳?”

独孤求败摇摇头,道:“我不知道别人敬我酒居然还要先回答问题。”

褚朝露冷笑道:“量你小小年纪也不会知道,白露米酒古为贡酒,若是暖来热饮,不仅驱寒健体,口味也更加柔顺醇香。”

独孤求败笑道:“你到底还敬不敬我?”

褚朝露不答话,伸手径自取过独孤求败手中的酒杯。

独孤求败疑惑不解,只见褚朝露将酒杯握在手中,一会儿工夫,杯中升出热气,酒香弥散开来。

褚朝露说了声“请”,独孤求败接回酒杯,摩挲杯身,与之前并无两样,便也道了声“请”,刚入口,“噗”地一下又将酒吐了出来。

众人不明所以,独孤求败心中也是一惊,酒杯明明不热,杯中酒却烫的厉害!

褚朝露哈哈大笑,得意道:“是老夫不好,刚才内力使得多了一些,可有烫坏独孤掌门?”

独孤求败道:“没那么娇气!”

杯中酒还剩下一半,独孤求败放回案上,褚朝露又拿起握在手中,然后递给独孤求败道:“现在冷暖相宜,请独孤掌门品尝。”

独孤求败并未立即去接。

褚朝露呵呵笑道:“独孤掌门若仍有顾忌,可先小酌一口。”

独孤求败哼了一声,抓过酒杯尽皆抖入口中,剩下的白露米酒不仅温度适中,而且清冽香醇,回味绵长。

南语上在对面淡淡道:“没想到褚参军的冰火掌还有暖酒去热的功用。”

赵遁在座位上抚掌大笑,赞道:“好!好!不愧为四大高手之首,来人呐,给褚参军赐座。”

不一会儿,两个小太监搬来一把椅子,挨着独孤求败旁边放好,褚朝露施礼谢过,道:“皇上,臣乃三王爷部下,怎敢同主人一同落座,还请皇上让臣回到三王爷身边。”

众人闻言变色,赵革却笑道:“朝露,既然是皇上赐座,单坐无妨。”

“是!”褚朝露这才坐到独孤求败旁边,摆正衣襟,目不斜视。

院中陷入一片寂静,赵遁、三王爷和唐庭坚三股力量暗潮汹涌,独孤求败并不理会,自斟自饮,倒酒声显得格外入耳。

唐庭坚首先打破沉默,向赵革道:“老臣看得出,三王爷对独孤掌门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招至帐下方得称心。”

赵革手捻短须,傲慢道:“高官厚禄,金银珠宝,本王不足为奇,只有人才才是无价之宝!”

唐庭坚冷笑道:“呵呵,三王爷果然爱才,听说当初瞿将军在集市中还差点烧死独孤掌门。”

瞿大江知道今天赵革和唐庭坚已经挑明势如水火,自己是三王爷的人也无须再掩饰,因而挺身道:“末将当日奉命拦截剑神夫妻二人,希望剑神能将《剑池图》拿出献给皇上。当时情状混乱,不知独孤掌门身在其中,况且即使知道,也不相识,唐丞相不必刻意刁难。再者,剑神丁宇和妻子唐婧是唐丞相的女婿女儿,若不是唐丞相有意放纵,又何须末将带人马前去拦截?”

唐庭坚不慌不忙道:“没想到瞿将军身为武将,功夫却在嘴上。先不说《剑池图》是不是献给皇上,只说老臣与不孝女唐婧早已断绝父女关系,天下皆知,瞿将军再拿来说事岂不无趣之至?”

瞿大江哼了一声,道:“断绝父女关系?恐怕只是表面说说,暗地里却请人相助剑神夫妻二人,否则当日独孤掌门怎么也会出现在集市,难道是碰巧不成?”

独孤求败听后插道:“哈哈,你还真说对了!当天我正巧路过那里。”

瞿大江道:“就算你碰巧路过,事不关己,为何要出手?”

独孤求败仍旧笑道:“投缘!我和剑神一见如故,出手相助行不行?”

瞿大江怒道:“你不要太狂妄!”

独孤求败笑道:“我问你,你为何要拦截剑神?”

瞿大江道:“我已经说过了,奉命拦截剑神拿取《剑池图》。”

独孤求败又问:“奉谁的命?”

瞿大江傲慢道:“你是何等身份,竟来质询于我,不过说出来也无妨,本将军是奉三王爷之命前去拦截的。”

独孤求败道:“哦,这样,那么这个《剑池图》是谁所有呢?”

瞿大江脸上微红,支支吾吾道:“这个……这个《剑池图》虽然是剑神的,但三王爷是想拿来献给皇上的。”

抢夺《剑池图》,赵革和唐庭坚虽然各怀目的,但也确实因赵遁的玩心而有了假借之名。此时,独孤求败和瞿大江二人因《剑池图》针锋相对,赵遁不得不说道:“朕只是想借阅几日。”

独孤求败向赵遁道:“皇上,瞿将军出手可不像是借阅。他先让武林中人扮成小商小贩藏在集市中,数百人对付剑神夫妻二人,不成后又率军团团围住,不论青红皂白,乱箭射向人群之中。我恰巧路过集市,皇上你说应不应该出手相助?”

赵遁点头道:“应该。”

独孤求败又向瞿大江道:“瞿将军,我有件事情不明白,既然是借阅,当初瞿将军为何下令放火箭?烧死剑神夫妻不说,《剑池图》岂不也跟着变成灰烬?”

其实瞿大江所为赵革暗中早有吩咐:即使得不到《剑池图》也不能落到别人手里,而剑神丁宇,虽然声称归隐,但毕竟是唐婧的丈夫、唐庭坚的女婿,必须除之方绝后患。

但这些话瞿大江是不能说出来的,只好敷衍:“本将军没想那么多!”又向赵遁道:“皇上,当时剑神本已穷途末路,不料唐基唐教头却带大队人马冲杀进来,我的部下伤亡惨重,唐教头这样自相残杀,不知是何用意?”

唐基从座位上腾的站起,星目怒睁道:“瞿大江,我姐姐唐婧生死未卜,若有不测,我不会放过你!”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三章:赴宴(三) 众人惊惧不已,独孤求败此番推辞无异抗旨不尊,赵遁性情喜怒无常,虽然刚才龙心大悦,...
    南语上阅读 298评论 0 7
  • 章节目录 第六十九章:对峙 独孤求败想起祖父,冷笑道:“真正为国为民之人难得一见,倒是太多人打着为国为民的旗号玩着...
    南语上阅读 326评论 1 2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五章:针锋相对 唐庭坚见儿子意气用事,喝道:“如何跟瞿将军说话!大家同朝为臣侍奉皇上,偶有误会也是...
    南语上阅读 336评论 2 8
  • 章节目录 第七十二章:命悬一线 瞿大江脸色涨红:“你这是强词夺理!” “呵呵,是强词还是夺理你说我说都没用,瞿将军...
    南语上阅读 512评论 1 8
  • 章节目录 第六十七章:龙潭虎穴 舒秀回头嘲笑道:“哪里来的馋猫,也不知道照照。” 小宝眼睛仍旧不离舒秀,嘿嘿直笑。...
    南语上阅读 399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