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74)不公

章节目录

第七十四章:不公

莫公公怕小宝一时痛快口无遮拦说出犯忌的话来,吓得在旁不住劝道:“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

但赵遁听后大为高兴,便又附和道:“说得好说得好,这个小宝,一看就透着股机灵劲,招人待见。快带你主子回去疗伤吧,可要好生伺候着。”

小宝便和众兵卒小心翼翼扶着独孤求败,辞了赵遁等人,先回丞相府去了。

赵遁见神雕亦有受伤,也吩咐莫公公让太医悉心调理。

莫公公望着比自己还高的神雕,表面应承着,心里却在犯难:这个大鸟不通人言不说,而且体型巨大,长相凶猛,要如何安置才好!

岂料神雕突然一声长鸣,吓得旁边人倒退了几步,接着展翅高飞,很快没入夜色之中。

原来神雕幼时为了练就翱翔长空的本领,父母故意啄断翅膀磨炼筋骨意志,今日的伤与之相比可谓微不足道,神雕毫不在意。

莫公公如释重负,“皇上您看,他飞走了。”

“罢了,由他去吧。”

自上次骑雕遨游后,赵遁对神雕一直念念不忘,每次回味当时的滋味,真如羽化登仙、上天揽月一般,其后入自己的御乐宫和豹房再也提不起兴致了。

赵遁轻轻叹了口气。

赵革等人不明所以,也不便问,陪着赵遁黯然神伤了半晌。

赵遁突然开口:“看来独孤掌门今天破例了。”

虽然赵革心中一直在揣测,却想不到赵遁会说出这么一句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的话来。

“本王不明白皇上的意思。”

“朕听说独孤掌门从未尝过败绩,即便上次与南语上交锋,也是打了个平手,想不到皇叔手下卧虎藏龙,竟有打败独孤掌门这样的绝世高手。”

赵遁一番话也是南语上心中所想。

赵革手下之人,以褚朝露和公孙狐武功最高,其余尚不足论,即使这些人联手,独孤求败亦游刃有余,绝不会伤成如此,且依伤势来看似暗器所为,因此,南语上也想知道究竟是何人所为。

赵革一脸难堪,“这个嘛……独孤掌门今天也不能算败。”

赵盾不解,“此话怎讲?”

赵革恨恨道:“和他交手的更惨!”

赵遁大喜:“更惨?哈哈哈,朕就知道,让朕瞧瞧他的惨样。”

环顾四周,赵革想找点冷自知的蛛丝马迹,哪怕是个手指、几块碎肉也行,可惜一无所获,只得如实回道:“消失……消失不见了。”

“不见了?好大的胆子!”

“皇上您误会了,此人是本王手下四个高手之一,名叫冷自知,因欲与独孤求败同归于尽,引爆身上铁弹,已经炸得粉身碎骨了。这园中狼藉和皇上宫中听到的异响,正是因为如此。”

赵遁听后一怔,颇为钦佩,“这么说也算是一名猛士,皇叔应该厚葬才是。”

“皇上所言极是!”

四大高手中,褚朝露、张久和全有武功尚属正统,唯冷自知钻研旁门,痴迷于炸药火器。冷自知平日沉默寡言,性格执拗,但却颇重情意,几人当中,褚朝露与其交往最厚,现听赵遁表露钦佩之意,不禁眼圈一热,充满感激之情。

赵遁接着道:“一个伤的不轻,一个粉身碎骨影子都没了,皇叔今天难道设的是鸿门宴不成?”

赵革神色尴尬,“皇上言重了,本王实乃为皇上、为国家社稷着想,招揽天下人才,固我赵家江山。只是断没想到独孤掌门好胜斗勇,比武切磋竟成了生死较量,弄成如今这个地步,本王大为意外,但本王对皇上的忠心,日月可鉴!”

赵遁听后哈哈大笑,拍手道:“皇叔说得好,皇叔说得好,‘固我赵家江山’,朕姓赵,皇叔也姓赵,江山是朕的,也是皇叔的。”

赵遁此话非同小可,赵革慌忙跪下道:“臣言语不慎,请皇上赎罪,皇上是真龙天子,天下无双,江山是您一人的。”

赵遁笑道:“本朝祖制,皇叔不必向朕跪拜,刚才的话朕只是随口一说,皇叔太过认真了,起来吧。”

赵革不肯起,仍旧跪道:“臣誓死尽忠皇上,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皇叔哪里话,快快请起。”

赵遁亲自相扶,赵革方起。

“谢皇上。”

“皇叔对朕一片忠心,朕如何不知,不过……”

赵革脸色陡变,在他眼中,这个侄子皇帝虽然乳臭未干,不务正业,但有时也深感变幻莫测,捉摸不定,不知这“不过”又要说些什么。

“不过下次设宴皇叔一定要告诉一声,朕最喜欢看热闹,哈哈哈……”

“是!”

赵遁走后,赵革看着满园断枝焦土,又想到冷自知和全有一死一伤,而独孤求败本可碎尸万段竟被赵革截走,自己还要卑躬屈膝,心中郁结的怒气再也按耐不住,抽出瞿大江的腰刀,劈头向一个下人头上砍去。

赵革一面砍一面吼道:“为什么!为什么只差一步!我就要仰人鼻息,为什么同为皇子,我就要屈尊称臣!为什么?为什么!老天你对我太不公!我要杀了你,杀了你……”

下人的脑袋早就被砍的稀烂,只剩下一个不停喷着血浆的躯干。

赵革溅得满头满脸是血,面目狰狞,依然疯了一般砍个不停。

下人们吓得魂飞魄散,东躲西藏,就连瞿大江、公孙狐等人也深感骇然!

瞿大江叫道:“王爷,王爷,您息怒!”

赵革已经歇斯底里,“还有你,独孤谦,你们都得死,拉到午门外,大卸八块!”

可怜无辜的下人,独孤求败还未大卸八块,他却已经成了肉泥!

赵革终于砍到没有力气,瞿大江和褚朝露等人方敢上前,瞿大江接过手中腰刀,见刀口已经片片卷起。

瞿大江道:“王爷息怒,身体为重。”

赵革宣泄过后,觉得身体空荡荡的,在刹那间竟有一切虚空之感,不过这种感觉稍纵即逝,随即眼神中又闪现权力和欲望的光芒。

来到书房时,赵革已换掉身上血衣,身穿锦袍,下着棕色提花绸裤,神色与刚才面目狰狞判若两人,反而更令人不寒而栗。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七十三章:解围 正在此时,突然有人传到:“皇上驾到——” 众人都是一惊,纷纷看向赵革。 赵革咬牙切齿,...
    南语上阅读 253评论 1 10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三章:赴宴(三) 众人惊惧不已,独孤求败此番推辞无异抗旨不尊,赵遁性情喜怒无常,虽然刚才龙心大悦,...
    南语上阅读 298评论 0 7
  • 章节目录 第四十六章:爆炸案 唐庭坚深知儿子唐基年轻,血气方刚,又与姐姐唐婧感情深厚,难免会闯出事来,因此趁此机会...
    南语上阅读 275评论 1 10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二章:赴宴(二) 说到这里,莫公公在后面小声提醒道:“皇上,此地怎可舞刀弄剑。” “也罢。”赵遁接...
    南语上阅读 413评论 3 11
  • 章节目录 第四十四章:冰火掌 褚朝露赶忙道谢,从莫公公手中接过酒,道:“皇上,臣想用这杯酒敬独孤掌门。” 赵遁道:...
    南语上阅读 385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