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73)解围

章节目录

第七十三章:解围

正在此时,突然有人传到:“皇上驾到——”

众人都是一惊,纷纷看向赵革。

赵革咬牙切齿,“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早晚废了他不可!”

旁边瞿大江问:“现在怎么办?”

“怎么办?他妈的迎驾!”

赵革等人只好将独孤求败丢在一边,慌忙到园外去迎接皇上赵遁。

褚朝露眼看可立毙独孤求败于掌下,却被小宝和神雕阻隔,现在又来了个皇上,胸中郁气无处发泄,仰天长啸。

褚朝露朝背上小宝恶狠狠道:“还不下来,我要去迎驾!”

小宝直摇头,搂得更紧,“不下不下,下来你不就得手了。”

“你他妈给我下来!”

“不下不下,要迎驾你迎驾好了,我这样挺好。”

“这样成何体统!”

“我管你提桶还是背桶,反正老子死也不下。”

褚朝露又气又急,只好背着小宝遂众人一道出去。

小宝待褚朝露去独孤求败远了,跳下背来,才不管什么迎不迎驾,皇上不皇上,跑回和神雕一起守护在独孤求败身旁。

独孤求败躺在地上,衣不蔽体,浑身血污,小宝流泪道:“少爷,你还好么?”

独孤求败吃力道:“不要哭,我没事,你和雕兄呢?”

小宝回道:“我没吃亏,雕兄伤得很重。”

神雕左翅殷红一片,身上羽毛在和褚朝露缠斗时被扯掉好几处,下面皮肉露了出来,却仍然昂首挺胸,骄傲的站在那里。

独孤求败知道,神雕这是故意装出没事的样子让自己宽心,不仅心头一热,说了声“雕兄”便昏了过去。

褚朝露随赵革等人刚走到花园门口赵遁就来了,身后南语上和莫公公一左一后,另有两列士兵跟随。

除赵革外,瞿大江等人慌忙跪拜。

赵遁随手一摆,“都起来吧。”

赵遁从园口向里面张望,见花园内碎石遍地,焦木乱横,不禁眉头一皱:“似曾相识嘛。”

旁边瞿大江心中一惊,当日他在场,知道皇上暗指比武大会爆炸一事,忙向赵革递了个眼色。

赵革会意,叉开道:“皇上,这么晚了,本王不知皇上圣驾光临,有失远迎,还请赎罪。”

赵遁“哦”了一声,继续张望,也不知是回答还是敷衍。

赵革窘在原地,因为刚才所说虽是套话,但总要赵遁也套上一句“免了”才行,否则自己还是戴罪之身。

赵革心中暗骂小畜生,表面却不得不再次恭敬道:“本王有失远迎,还请皇上赎罪!”

“赦了。”

“谢皇上。”

“皇叔不必多礼!今日在朝堂上你与唐丞相为邀独孤掌门争辩多时,后来得知皇叔就设在今晚,朕就想来一起热闹热闹,刚才在皇宫中又听到异响,得知是从皇叔府中发出,是不是皇叔又有什么新奇的玩法,因此特来瞧瞧开开眼,哈哈哈。”

赵革一时不知如何回答,“这个,这个……”

“皇叔,怎么不见独孤掌门?”

南语上立于赵遁身后,突然发现园中躺着一个人,“独孤谦!”遂即身体急掠,越过墙垣,飘然落到独孤求败身边。

褚朝露本想拦住,无奈南语上快似流星,足尖本已踮起,只好又悄悄落下。

赵遁故作吃惊道:“怎么有人?我也看看。”

说完,径向园中走去。

赵革见终究纸包不住火,敷衍不过,假意直陈道:“皇上,是这样,本王素来敬佩英雄豪杰,今日特设宴邀请独孤掌门,为尽兴,又命瞿将军和手下褚朝露等人相陪。宴上把酒甚欢,独孤掌门当世俊杰,也是嗜武之人,席间提出切磋武艺取乐,本王知他是仗武功无人能及要在众人面前显耀,当然不能拂意,就让褚朝露等人陪他切磋几下。不成想独孤掌门可能自恃太高,数招过后难分高下,心浮气躁,出手越来越急,下手也越来越重,最后竟如生死较量一般狠下杀手,结果弄成现在这个样子。本王的园子倒是小事,可惜独孤掌门他,他……”

说话间,众人已来到独孤求败身边。

小宝见独孤求败昏了过去,焦急难过,旁若无人,见赵遁来也不上前跪拜。

神雕更不去理会天子九五至尊,在他眼里,天空是他的世界,天子又是何物?

众人的注意力都在独孤求败身上。

赵遁见独孤求败浑身是伤一动不动,关切道:“他怎样?”

南语上深谙黄老,医术精湛,先封住穴道止了血,再探脉象,见独孤求败虽然气脉虚弱,但仍平稳,不浮不沉,随即放下心来。

南语上起身回赵遁道:“伤得很重,但无性命之忧。”

赵革听到“无性命之忧”后咬碎钢牙,恨不能扑到独孤求败身上咬断喉咙,脸上装作可喜道:“那就好,独孤掌门果然非比常人,自有神明眷佑。”

赵遁松了一口气,吩咐道:“叫太医好生照料,不得有丝毫差池!”

身后莫公公赶紧领命,“是!”接着向兵卒一摆手,“快将独孤掌门送回府上。”

小宝听到少爷暂无大碍,方才回过神来,向赵遁跪下道:“谢皇上!”

赵遁看了看小宝,好像哪里见过,命道:“抬起头来。”

只见小宝脸上泪水兀自未干,赵遁想了起来,“是你,雁荡山比武大会后听说你不知去向,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你了,对了,朕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小宝。”

“小宝,嗯……物华天宝、稀世珍宝、善以为宝……名字不错,当日护驾你也有功,对独孤掌门也是忠心一片,朕很喜欢,来人呐——”

“在!”莫公公赶忙上前。

“赏黄金百两。”

“是,还不谢皇上。”

小宝欢喜地连连磕头道:“多谢皇上,皇上洪福齐天,皇上皇恩浩荡,皇上爱民如子,皇上雄才大略文治武功万寿无疆威仪天下……”

小宝市井出身,本就油腔滑调,此刻因为激动而语无伦次,将听说过的赞美之词杂七杂八一股脑说了出来。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四十四章:冰火掌 褚朝露赶忙道谢,从莫公公手中接过酒,道:“皇上,臣想用这杯酒敬独孤掌门。” 赵遁道:...
    南语上阅读 385评论 0 8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三章:赴宴(三) 众人惊惧不已,独孤求败此番推辞无异抗旨不尊,赵遁性情喜怒无常,虽然刚才龙心大悦,...
    南语上阅读 294评论 0 7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七章:入住相府 唐庭坚所说的报信少年便是小宝,独孤求败和南语上被埋碎石山下后,以为少爷已死,遂洒泪...
    南语上阅读 332评论 4 11
  • 章节目录 第六十七章:龙潭虎穴 舒秀回头嘲笑道:“哪里来的馋猫,也不知道照照。” 小宝眼睛仍旧不离舒秀,嘿嘿直笑。...
    南语上阅读 396评论 1 7
  • 章节目录 第六十九章:对峙 独孤求败想起祖父,冷笑道:“真正为国为民之人难得一见,倒是太多人打着为国为民的旗号玩着...
    南语上阅读 32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