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精灵 12 火柴天堂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12 火柴天堂( 本故事纯属虚构 )

家中电话铃响了几声,茂松跑到客厅接起电话:“喂,是……是三哥!”

他抬眼向正在院落里收拾的阿母指指电话,一脸欣喜,“是,我们都很挂念你啊!妈说,你再不联系我们,她就要去加拿大找你了!对了,逸珺姊她有来过哦。具体情形,等我过来找你再聊!”

语风当然很想知道,逸珺来做什么?说了什么?可听小弟这么说,他也不好一时急着追问,只答好。

“阿兄,你一定呒知影,我已经考取驾照了ㄋㄟ!ㄏㄏ,等过两天,我就来台北歌友会站第一排陪你逗阵!”原来这小鬼已在电台新打榜金曲的滚动播放中听出了语风的嗓音。起先茂松还犹豫不定,想着哥还在加拿大,怎么可能咧?后来听女DJ介绍另一首歌时称语风会韩语又会写歌,不是哥那还会有谁?

既然哥已经回来,应该已经联络上逸珺姊了吧。再说,新歌打榜这么厉害,就算哥不主动联系逸珺姊,她也该从媒体轰炸上知道他回国了。茂松如此揣测,也就不急于将逸珺泪眼找寻三哥的事在电话里告诉他,也就自以为此时打电话通知逸珺是自作多情之举了。

他当然不知逸珺已改艺名,也将发行专辑,对外称云霏。

语风对小弟抱怨最近写歌没灵感。茂松呵呵傻笑:“我随便说,你可别怪我想法太幼稚喔!”

语风以轻松随和的口吻鼓励他有话直说:“我们是打虎亲兄弟,你怕什么!尽管说啦!”

茂松眼珠转了转:“阿兄,你有没有记得欠我一首歌喔?”

语风想不起来,问:“什么时候的事?”

“我就知道你早忘了啦!就是我缠着你讲安徒生童话时的事啦!记起没?”

“当然还记得。我答应过写一首关于《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歌给你。我还说要把其他童话都写一遍啊!”

“对啊!那后来你有没有写过咧?”

茂松的提点如醍醐灌顶,激发了语风的灵感。他激动得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感谢小弟给他带来新歌的灵感,重拾写歌的初衷。正是小弟的鼓励,致使他如今走上创作歌手的道路。他是自己的第一位歌迷,而这位歌迷也将成为他最忠实的歌迷与支持者之一,这是多么值得骄傲和庆幸的事!

灵感如泉涌,语风边填词边谱曲,速成了这首新童话。语风迫不及待想要打电话唱给小弟听。又一想,小弟后天就要来西门町歌友会现场支持他,算啦!总之,他会是这首歌的第一位听众。

此时,云霏的声带好不容易将息好,开始忙着为专辑录音,根本无暇顾及观看娱乐新闻,收听电台推送的新歌。故而,语风近期虽红得发紫,风光一时无两,无奈她两耳不闻窗外事,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倒是敏妮的鬼鬼祟祟引起了她的注意。

她顿觉好笑:“敏妮,过来啊!你躲在那边角落看什么啦!有什么好新闻,也让我瞧一瞧!”敏妮本有些近视,还埋头在报纸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拿报纸当掩护。

见云霏快步而来,敏妮果断将报纸一合,放在邻座的公共区靠椅上。她拦住云霏说:“没什么啦,无非是哪家大企业小开看上哪个女明星的芭乐新闻,没什么新鲜啦!”云霏好歹和她相识多年,看她掩饰慌张的样子就知道她在说谎。她刚要抽身去取报纸,明阳却探头来跟她俩打招呼。

原来,明阳听说当录音遇上严苛的制作人或录音师,又或者歌手对自己有要求时,通常都会录很久。他怕云霏饿着,特意送西点来给大家品尝。刚吃完下午茶,逸珺又被陆鸣叫去录音了。

敏妮才将他拉到大门外一旁,感谢他歪打正着:“还好还好,今天你总算做对一件事。算我谢谢你ㄌ。”

明阳不明所以,疑惑道:“怎么?我进门时好像看见你在乔什么?”

敏妮解释道:“是啦!阿弥陀佛!没被这位大小姐看到,真是万幸!真吓死人了!我刚才心脏都跳到喉咙口了!”

明阳最好笑她夸张的表情和语气,遂问到底:“这份报纸到底有什么惊天秘密,值得你这么费尽心思瞒她?”

敏妮道出原委:“还不就是我这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学长!我跟你讲过啊,我叫他‘猫熊’的学长!”

明阳更是不解了:“你学长怎么了?”说着,他自顾自地拿起娱乐版欣赏起来,并不自觉读出声:“林语风,中国文化大学韩文系毕业。……”不出两分钟,他把报纸交还敏妮手里:“不就是歌手新人炒作绯闻?这种新闻烂大街,我都懒得看。不要说是你学长,就算是你前任,又怎样?”

敏妮被这句话噎到了。

“又怎样?我来告诉你怎样。他,”她打开报纸,指着相片中出现在街头夜色里的模糊侧影,“就是云霏的心上人。无故失踪,现在又突然出现在台北街头,却跟一个女歌手暧昧不清,是想怎样?被云霏看到,ㄏㄡ,谁知道她又会怎样胡思乱想?”

明阳被突如其来的大信息量震惊了。他快速理智地组织起敏妮语中的线索,整理出来:“所以你是说,你这位学长曾是云霏的恋人,之前无故失踪,现在成为新晋歌手,但他被狗仔曝了八卦绯闻?”

明阳无论如何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来确认云霏的心有所属是真实存在的。但他转而一想,这位仁兄被踢爆绯闻,是不是意味着他确已不是云霏的恋人?可恶的是,他居然玩弄云霏的感情于股掌,把她骗得团团转!他倒是脚底抹油,转身走人。真是太可恶了!明阳下意识握紧拳头,转身要去打听语风的落脚点。敏妮很好奇他突然出离愤怒:“ㄟ,你要去哪里?”

明阳咬牙切齿答道:“找到报上的那人,问问他凭什么敢这样对云霏?”

“带我一起去!”

“干吗?别像无尾熊一样跟着我啦!”

“我也要去问清楚!必要时给他两巴掌!”

明阳转回头,看着怒气冲冲的敏妮,真的超好笑,不过很可爱:“这关你什么事!难道他也是你的暗恋对象?”

“放屁!我暗恋他!再轮回几辈子都呒可能啦!我只是要替云霏讨回公道而已!”

明阳噗哧一笑,继而掩嘴:“歹势,我不是要笑话你啦。不过你这样子还真的蛮……我形容不来,反正,蛮可爱。好了,要不你去陪云霏,要不我送你回家?”

敏妮咻地感觉脸上发烫,不过好在天色已渐暗,这个呆子应该是瞧不见吧。她平时先声夺人,妙语连珠,此刻却结巴起来:“我,我自己回家就好。倒是逸珺,哦不,云霏可能会录很晚,你去等她比较好。”

说着,敏妮噔噔奔跑起来,此刻的脚步轻如燕,让她感觉想飞,泪却不自觉溅湿了两颊。她边跑边胡乱抹了两下,或许,这种感觉就叫做幸福……直跑到不知心跳是因为奔跑还是内心激荡而小鹿乱撞,人,已经分不清了。

明阳没发觉,人已跑远,转弯而不见踪影。他呆望一阵,刚才想做什么也记不起了。记得最后敏妮的话,ㄣ,还是等逸珺录完收工比较重要。

今天是语风新专辑发行后的第一场歌友会。接下来也会去台中宣传,但小弟执意要来台北,从第一场宣传开始为他打气。小弟上午有课,他将借同学的车开来台北。语风也叮嘱他,坐车就好,心意到就行。就算赶不上歌友会,兄弟俩有的是机会见面。而语风也明白,小弟新考出驾照,自然想要秀下车技。他也就不再坚持,静候小弟来临的那刻。

茂松说过,他会在歌友会开始前赶到后台。不过直到歌友会结束,他一直都未出现。茂雄初涉此行,忙于应付现场献歌互动还来不及,加上整个签售流程,根本没时间想起小弟要来这件事。直到夕阳西下,工作人员都收拾完道具,招呼语风上车回公司时,他才想起小弟还未赶到。

小弟尚在校念书,没有BB Call,更没有行动电话。到公司后,语风就致电家里。爸妈也只知茂松提起他直接从校内出发,当日并没有回家。打给他同寝室的麻吉,也说看到小弟中午只匆匆扒了几口鸡腿饭,就开着辆二手丰田卡罗拉出发了。这证实了父母的说法。但小弟会去哪儿呢?

语风隐隐感到不安。祈祷中,他终是等来二姊传来的噩耗。茂松在台八线转国道一号往北途中,被一辆迎面而来的醉驾重卡货运司机撞翻,撞上隔离栏,车身已凹陷变形。警察在逝者包内找到国民身分证,联系到晓妍,才由她到场确认尸首。

怎么可能?几十小时前,还在电话另一端生龙活虎,跟自己信誓旦旦说要来力挺自己的小弟,如今却冰冷地躺在医院太平间。到现在他仍不敢相信。父母又年迈,如何能经受起幺儿年纪轻轻,还未完成学业就离世的消息呢?

语风注视着这首新童话,还没唱给小弟听,却一语成谶。如今,只希望将它献给茂松,愿他安眠于地下,和他最喜爱的卖火柴小女孩一般,回到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语风泣而无声。小弟,这首歌,只唱给你听。你在天堂擦亮火柴,就会看到我们。

附主题歌词:熊天平《火柴天堂》,词:熊天平/赵俊杰,曲:熊天平

走在寒冷下雪的夜空

卖着火柴温饱我的梦

一步步冰冻一步步寂寞

人情寒冷冰冻我的手


一包火柴燃烧我的心

寒冷夜里挡不住前行

风刺我的脸雪割我的口

拖着脚步还能走多久


有谁来买我的火柴

有谁将一根根希望全部点燃

有谁来买我的孤单

有谁来实现我想家的呼唤


每次点燃火柴微微光芒

看到希望看到梦想

看见天上的妈妈说话


她说你要勇敢你要坚强

不要害怕不要慌张

让你从此不必再流浪


妈妈牵着你的手回家

睡在温暖花开的天堂

这边,敏妮得知茂雄的绯闻上周刊,很想找他当面问清楚。而另一边,语风其实也很想问逸珺本人。当他看到逸珺以云霏的名字出现在大厦电子屏的MV里,不禁错愕心痛。

她终究是足够优秀的,才能在这百万人居住的城市里被这样瞩目仰望。语风为她的顺利出道而高兴,却也为自己的幸福而忧愁。他们两人均以新人之姿出现在乐坛,代表各自公司而竞争唱片销量。孰对?孰错?孰是?孰非?

语风根本不敢问逸珺关于结婚的真相。见她成为歌坛新星,本不该打扰她,多滋生些流言蜚语。上次只是和蒙娜在路边说了几句,就被狗仔记者以耸动标题刊在娱乐版头条。他不想因自己的私心耽误逸珺的前途,更不想她因此被结婚对象误会。如果两人之中只能有一人可以幸福,他宁愿选择退守。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最好忘记我》,词:宋天豪,曲:熊天平

还有好多的话要说

你的影子跟着我不走

说什么都会让我心痛

一字一句/海浪一样汹涌


离开我以后我真的不懂

如何安排没有你的生活


最好记得忘记我

最好记得忘记我

两个人的世界

总要有一个人快乐


最好记得忘记我

最好记得忘记我

我怎么舍得

把你从心底赶走

心头苦闷之际,他无意中走到了蒙娜居住的路口。好巧不巧,蒙娜妆容靓丽,正披着驼色长款风衣走出寓所,瞅见了语风孤苦无依的背影。那一刻,不知为什么,她好想有种跑过去从背后抱住他的冲动,终究还是化作轻轻拍背的动作。语风呆滞的眼神中看到了蒙娜的轻吟浅笑。他也就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笑笑。

看着语风手足无措的模样,蒙娜更是咧开嘴笑出了声,不禁用手掩住。僵局还是由蒙娜打破:“怎么,大艺术家,专辑卖了个满堂红,你还不高兴?喔,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对销量还不够满意。对了,你可答应过我,发了专辑就要请我吃饭喔!”

语风略微舒展表情:“当然,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今天我请你吃大餐。”

蒙娜摆摆手,抿着鲜艳的红唇,爽朗说着:“算啦!我跟你开玩笑的。我真的很高兴,你的才情没有被埋没。这功劳里有我一份,我就知足了。你刚进公司,只有月薪支领。等你跟我一样,词曲版税入袋,再请我吃大餐,我一定不会推辞。”

语风接口:“那怎么好意思。说好了,就今天。台北我很熟。”

蒙娜睁大眼睛,指着自己笑道:“难道我刚从中南部过来?我倒是认得家馆子,很有特色。不如,跟我走吧!”说着,蒙娜甩了甩头,示意她带路。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