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精灵 13 夜夜夜夜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13 夜夜夜夜( 本故事纯属虚构 )

落地窗外,台北街头人流如织,霓虹灯明灭闪耀;窗内映射着两人的身影,语风与蒙娜相对而坐。一盏盏橘色吊灯如女子耳坠低悬在半空,像是要给顾客带来更多温暖,也睁着这一只只单眼无声窥探着他们的隐私或秘密。桌上两盏摇曳的白茶蜡烛火,更添几分浪漫气息。

杯中红酒在灯光下熠耀着宝石般迷人的光泽。语风先举杯,一贯文绉绉道:“Diana,真不知该怎么谢你才好。你的提携和发掘,今生我没齿难忘。”

蒙娜抿嘴,也举起高脚杯:“不要那样说,说得好像我前世里欠你什么似的。”

语风讶异:“怎么说?”

蒙娜比出食指,笑出声来:“我只看见如今武侠剧里才这么演。被你一说,倒让我想起了……小马哥的张无忌。”

语风看看菜单,抬起头报赧并感激:“我平时这么说惯了,还请你不要见笑。只是你怎知我爱吃江浙菜?”

蒙娜倚身向前,双手交叉摆在桌上:“不会啊。你忘了?你给文案组的贴身小档案上都有填啊,譬如:祖籍浙江,喜欢吃江浙菜……我差不多都可以倒背如流了……”她忽然想起什么,补了一句,“喔,我跟小雯很熟啊,所以她老要我帮看帮记艺人档案资料什么的……”

语风心思单纯,不疑有他,只招呼服务生过来点餐。两人有说有笑,至菜上齐,蒙娜再次举杯:“也许我们真是前世修过福分,这辈子才有缘又相聚。为缘分干杯!”

“干杯!”语风与蒙娜碰杯,玻璃杯间发出“叮”一记清脆声响。

数杯酒落肚后,蒙娜双颊一片绯红,唇红齿白与举手投足间愈散发出红玫瑰般的娇艳魅力。抑或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此时的她痴痴凝望着语风,已显出几分醉意。语风也不胜酒力,只因心情苦闷,陪着多饮了两杯。但他还能瞧出蒙娜似已醉,断续提醒道:“Diana,我……我们走吧。你直……直接回家吗?”

蒙娜虚指着语风,嫣然一笑:“当然,回、去呀!”

语风拿出仅有的清醒意识,叫来服务生结账。付了款,他便扶起蒙娜,两人跌跌撞撞走出店门。

因餐厅离蒙娜寓所不远,语风便搀着她沿街边栏杆前行。没走几步,眼看蒙娜就要向前倾倒。为了不让她跌地上,语风只好左手环住她的腰,蒙娜也就顺势伸出右手勾住他的颈。一阵头晕目眩让她不由自主想要靠在语风肩上。

语风眼角扫了扫她,知道不该和喝醉的人计较,半拖半拽着她继续往前走。蒙娜眨着迷蒙的双眸,忽闪忽闪的睫毛因妆后更加纤长勾人。

她从没这么近距离注视过语风,心中莫名有股冲动要对他诉说:“语风,你……你、知道吗?你是个少有、优秀的男……男生。知……知道我为什么……帮你,推荐你给……张副理吗?是因为我喜欢你,我好想爱你ㄟ……”

蒙娜笑得满面通红,围着他追问道:“那……那你会爱我吗?会吗?会不会?……”

“会、会。”语风虽面露尴尬,却怕她继续在街上耍酒疯,已有些许过往路人对他们侧目了。他在心里默念,她只是喝醉了说胡话,只怕她醒后也不自知。她对己有提携之恩,应下她权且当是种报答。

不曾想蒙娜醉后撒起娇来,伸出手掌并挥动着问:“那你……会爱、我、多久,多久嘛?”说着她便嗤笑起来。语风心里仍痴惦着逸珺,不假思索也无心思索,被催得一急,便茫然答道:“一百天。”蒙娜重重点点头,表示她记住了。

他事后回想起,很为这句话的冲口而出而懊悔不已。他也不知当时自己为何这样答。唯一的解释是,他醉酒失智了。

他问蒙娜多次,才见她迷迷糊糊从风衣口袋里掏出公寓锁匙。替她打开门,将她轻放在床上,他便阖门离去。素日并不惯饮酒的他,感到胃里一阵翻涌。跑到公寓楼下,他索性在街边呕吐起来。

几分钟前,一架相机在暗巷接连抓拍了语风送蒙娜进公寓的相片。而这一切,自然没被失意又醉酒的他发觉。

倾吐一空的语风形只影单走在回公司办公楼的路上。寒风凛冽,与之前那充满暖气的餐厅相比,不仅让他瑟瑟发抖,更显得他落寞萧索。吹吹冷风也好,或许能让人清醒些。然而一路上,他耳边只回荡着蒙娜的那句:我好想爱你ㄟ……爱你ㄟ……爱……

他很想承蒙娜的恩情,可自己显然无法替她达成这般心愿。爱,是自私的。自己在爱情的海上孤苦无依地漂泊着,又拿什么情感去回应满怀一腔热忱的Diana呢?

更何况初恋换来的,是一场苦痛的结局。作为新人歌手,恋爱更为公司和经纪人所不容。加之艺人间的恋情本就很脆弱。因着公众人物的身份和狗仔的追踪,今天才绯闻,明天又澄清,胜似游戏。茂雄,这一切难道你还不清楚吗?还要在感情上呷亏更多吗?

这一刻,语风感觉自己的灵魂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攫住,慢慢撕裂,洒向天际。他的灵魂也许因此游荡了一整夜,而他的形体终究也没回到公司,在昏暗灯光的街上晃了一整夜……夜,墨色如漆,他黑色的眼眸里空洞无物,找不到来时方向……

附主题歌词:熊天平《夜夜夜夜》(DEMO版),词曲:熊天平

想问天你在哪里

我想问问我自己

一开始我聪明

结束我聪明

聪明得几乎的毁掉了我自己


想问天问大地

或者是迷信问问宿命

放弃所有

抛下所有

让我飘流在安静的夜夜空里


我不愿被情捉弄

捉弄它让我无法大步走路

也不愿再多说

灵魂也有了裂缝


你也不必牵强再说爱我

反正我的灵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凑/慢慢的拼凑

拼凑成一个完全不属于真正的我


我不愿再放纵

我不愿每天每夜每秒飘流

也不愿再多问再多说再多求

我的梦

翌日,《凤梨周刊》娱乐版横空出现“亮嗓新人王林语风夜宿Diana香闺”的耸动标题,并附了他搀扶蒙娜回寓所的相片。尽管都是侧身或背影,但熟人一望便知真伪。

公司里也有员工交头接耳,见到语风和蒙娜双双出现便停止议论。蒙娜倒是当着大家的面,对语风坦然相告:“对不起!昨晚不胜酒力,谢谢你送我安全到家。”大家见她态度自然大方,倒也不再说什么。

蒙娜醒来见报,虽内心欢喜,犹觉得两人恋情在正式公开前,还是要先否认,不可落人话柄。昨晚依稀记得,语风答应了她的告白,可他说爱她一百天。一百天?一百年?是口误?还是自己醉酒没听清?

她就爱他的单纯青涩。如今可是打着灯笼也再找不着这样纯情的男生了。她打心底感激他送她回来却没有轻薄她,才不像前男友,巴不得借机饿狼扑食。正因他一副饥渴难耐的色相,姊妹淘又告状他爱偷食窝边草,真真是花心大萝卜一颗,她才下决心跟他分手。

成为歌手后,她遇见的各阶层大多男性也要么借机揩油,要么一副贪欲相。语风真可算是个中异类,或称其为珍稀物种也不为过。

对于语风过去的情史,蒙娜不曾问及。阿母讲过,男人最重要是有颗真心待你好。男人嘛,恋爱过几次也都算正常,只要他认真对待当下这一段就好。

语风见蒙娜表面上神情自然,举止如常,也就以为蒙娜忘了醉后片段。哪知蒙娜已下决心将他视作恋人。两人无形间加深了某些误会。

蒙娜在语风创作室案前,发现一张新写的词曲手稿。起了个多么令人匪夷所思的标题!再看下去,整首歌晦暗又难懂,但很明显,灵感取材自那一晚。想起“那一晚”三个字,即使当时并无香艳情节,蒙娜还是红了脸,露出豆蔻少女般的羞涩。那是她首次与语风肢体亲密接触呵,从未如此亲近。

之后,张副理找蒙娜来经理办公室谈话。蒙娜满以为他会在刊出绯闻后,告诫自己注意和语风保持距离。哪知张副理满不在乎。他授意她,不管他们真正关系如何,需时不时主动透露些暧昧的讯息给娱乐记者。

他俩都是公司的新人,绯闻有利于互相炒作。这样即使不在宣传期,他们也可以保持人气高涨。人气高了,公司自然也愿意花重金打造他们。

原来如此,蒙娜舒了口气。幸好自己也没在同事面前承认下来。只是要把握“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原则,还真让倾慕语风的她伤透了脑筋。她联想到语风写的那首新歌,就是它了!

蒙娜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个人第三张专辑。这张专辑的企划主题是“演绎真实故事”,所以大多作曲和部分歌词都由她自己包办。蒙娜认为语风新写的歌既然来自于那晚,不用说,定是为她而写了。

在接受公司安排的各路媒体采访时,她大谈最近即将发表新专辑的工作计划,故事创作的来源等等。一位尖嘴猴腮,带着黑细框眼镜的男娱记挤过其他记者组成的壁垒,递来话筒:“请问,林语风先生现在和你是不是在恋爱中?”

蒙娜已经受了两张专辑记者发布会的考验,对此类问题自是驾轻就熟,见怪不怪。只见她淡然微笑回应:“没有啊。我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那狗仔男却不依不饶:“我就是那个拍到他深夜和你步入公寓的记者。如果只是普通朋友,应该不会在深夜出入你家吧?”

四周记者一阵哄笑。蒙娜却一副信不信由你的表情,镇定自若解释道:“那天的确只是偶然。是我在街边突然身体不适,他恰好在附近,就好心送我回家。我才到家,他就离开了。对门芳邻都可以作证啊。不过呢,我们的确是要好的朋友,所以我的新专辑可能会收录他写的新歌啦!”

说着,她拿出语风新歌手稿的影印件。摄影记者们争相举起手中的长枪短炮,生怕一错过,头条就被其他媒体抢走,而蒙娜说的只剩空穴来风而已。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旁观者》,词曲:熊天平

没想到我们的故事

竟成了别人的追逐

网路的风 谣传的雨

都是散播的耳目


得到了太多的祝福

只有说不出的幸福

风言风语 快点结束

我的爱圆满落幕


你们都是旁边煽风点火的旁观者

无权主宰我的决定和幸福

相信我们的天空仍然多彩缤纷

我们都早已不是从前的身份

(关于我们的事也不必苦苦再追问)

可有时即使亲眼见证,也不见得就一定真实。蒙娜未经语风同意,擅取其手稿来向公众证明两人间存在“友达以上”的暧昧关系。民众却不知所以然,记者写什么,他们就信什么。未见得是民众愚昧,大家只当这些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能引起话题就好,管它是不是真的。

艺人绯闻这件事,对旁人自然无害,事不关己也就高高挂起。但对至亲来说,含混不清、捕风捉影的新闻往往容易引起家人的猜测和担心。

江鸿华现在就饱受其害。茂雄父母平时不看娱乐周刊,自然无从知道关于大弟的绯闻。可当鸿华打开电视随意换台,看到蒙娜拿着语风的手稿,说着暧昧的语句,现场“咔嚓咔嚓”拍照声此起彼伏时,她被吓到了。

她记得大弟有跟自己讲过,他喜欢的是一个温柔恬静的查某囡仔。那个叫逸珺的查某囡仔也来探寻过茂雄的消息,正合她的眼缘。可电视里的这个女人,也不承认和茂雄是男女朋友,却又说他为她写歌,交情匪浅。到底真相是甚乜?莫非茂雄刚成名,就违背家族训示,脚踩两船?

茂雄父亲,林志文倒是很笃定。他身板瘦削却很精神,生平最讨厌这些乌七八糟的娱乐新闻。自从台中空军基地退役后,他就一直帮着妻子打理菜园,怡然自得。他见鸿华一下子握拳,一下子又在客厅兜转不停,心神不宁,就知她又在胡乱揣测了。只见志文一把抢过她手中的遥控器,转台到她爱看的本土剧,背着手默不作声转回书房去。

鸿华只听闻声响,却不知本土剧在演些什么。拢总两个宝贝查埔囡仔,她自然是放心不下的。她才失去小弟没多久,大弟可不能再惹是非。她打电话到语风公司前台,转接到他的创作室。恰好语风外出,无人接听。鸿华有些丧气,从院里拿锄头到田间除草,打发时间之余,用来打消心头焦急与疑虑。

将近黄昏,鸿华又打给茂雄,这次总算接通。她问茂雄,到底是在跟啥人恋爱?为甚电视上那个女歌手会讲,和他关系诚好,说他写歌给她,却不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

语风一时难以理出头绪,一言不发。就连他自己,对逸珺的离去及蒙娜的告白都是一头雾水,又安怎在电话里凭只言片语跟阿母讲清楚呢?良久,他勉强从口中挤出几句话:“阿母,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勿搁听信那些娱乐新闻。有事我会再打给你。”

鸿华听着挂断的忙音,回过神,赶紧放好听筒。她感慨儿子长大后,想知道他想些什么都难。记得小时候可不是这样,茂雄特别乖巧听话。倒是茂松特别调皮,总爱和小伙伴玩骑马打仗,玩到衣裤上都沾满泥巴,拽他都不肯回家。直到伙伴们都散去,才灰头土脸嘟着嘴回来,好像回家是受刑罚一样。茂松啊,想到伊,鸿华的泪就止不住地淌落,滴在客厅的水泥地上。

儿大不中留。该走的,都要走。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 上一章 9 跟踪( 本故事纯属虚构 ) 说起这三个月,茂雄倒是潜心创作了不少作品。大多时刻犹浸淫于忧愁,...
    晓熹盼兮阅读 347评论 0 1
  • 为了追逐那漂流的云 我向天空点起一盏孔明灯 燃烧着我对你的所有心情 慢慢的等待 燃尽的思念也终将化作成灰 随风 化作成云
    泺影阅读 231评论 0 0
  • 姓名:沈丹萍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289期学员 组名:反省二组 【日精进打卡84天】 【知~学...
    好运到来阅读 136评论 0 0
  • 以前听说过这么一句话,“终于到了小时候羡慕的年龄,却没成为小时候羡慕的人”,我们总是在深夜才能更好的窥见自己...
    未来在不远处阅读 25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