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壬(9)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上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辛(8)

lakeside

照片出处:照片由小简猫亲自拍摄与加拿大安省 时间:2018-3-10

有些事情等了太久就会慢慢淡忘了,有些事情等着等着就成了一种习惯。虽说拜师典礼很隆重,但是总有结束的时候。活了几万年,这些事情都不过是沧海桑田的芝麻小事。有谁会来,有谁记得,又有谁,会费尽心机的说起几万年前的那些往事。在这三界中,印象最深的要算离应的父亲了,但是活得最没有存在感的也就数他了。

而今日,在翼界却飘散着紫光,绕梁三日。因为这异象,震惊了三界。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发现,那紫光的气息是离镜。只有胭脂还有其他的上神才能发觉得到,毕竟那个气息很弱。

虽然说异象发生在了翼界,但是坐立不安的当属天界的天帝了。天帝总是忧心忧虑,然而这事也是急不来的,毕竟他还是需要别人去调查一番的。于是乎,这任务就落在一个上神的身上。。不过呢,这位上神还真不好挑。像墨渊这种的,如果不是三界的大事,是不能请得动他的。像折颜这种的,可能性更加不大。青丘的话,凭借天帝这身份,是请不动他们的。想想还是只有叠风可以了。叠风匆匆来到了大殿,得到吩咐之后,就匆匆下去了。

彼时的青丘,已经盖上了白白的雪。搭配上大红色的女君服,显得特别的显眼。而雪地里,却有相似一个白色的小毯子视动非动的样子,如果细看,就可以发现还有银丝点缀。不过在这一片白色的地方,倒是很难发觉。

“你醒了?”凤九回头看了看那片白色。然后看到红色的火焰在旁边开始环绕。
过了许久之后,听了远处回应了一声:”嗯~”
凤九很无奈的笑笑,然后走进狐狸洞里头。也不管外面那团火焰怎么样。不过她现在需要回去休息了,昨晚处理事情处理了一整夜,现在已经困到不行,再加上前几天的闭关修炼,让本来疲倦的凤九更添了两份疲倦。

外面那个人,倒是挺悠闲的,跟过来之后,除了帮忙端茶倒水,烤鱼,就是吃饭钓鱼然后在半空中歇息。和忙碌的凤九形成了天镶之别。

叠风上神往青丘匆匆而来,在外面作揖一下,然后就往洞里进去了。而那个悠闲人,看到叠风马不停蹄的往里头奔走,也飘着进去了。期间还悠闲的晃晃,整理了下衣袖,恢复了往日威严的常态。刚才那个闲散神仙,顿时烟消云散。

琴声飘来,甚是悠扬,丝竹之声,柔软动听。虽然只是琴声,但却勾起人们的心弦,字字诛心。若不为所动,也会被感染。叠风倒是在一旁正襟危坐,一脸严肃的听着。合着这琴声,倒是少许有一些乏味。感觉这人不懂音律,但是又好明说,毕竟其师傅是爱好音律之人,如果他一出口秒杀了所有人,就不好玩了,以后大家都跟着他一样像听音乐就像听佛经一样,那还让不让人活了。

虽说叠风是一个特例,那旁边那个,是一个更加特例的特例。弄了个明火的小茶炉,咕噜咕噜在旁边煮水然后冲茶一杯杯品尝。虽然对于琴声来说些许有点嘈杂之声,但是细听下去,确甚是搭配。就好像是山水中的一幅画一样。仿佛这就是人间常说的隐士。

“你专门前来,是不是又要拜托我什么事啊?”凤九半调侃的说道。“肯定又是那个颇为慵懒的天帝派你来调查翼界的事情了吧?”

叠风叹了一口气,又稍稍摇摇头。如果不是自己无能,又不是因为胭脂的尴尬,他也不需要每次都来拜托和打扰这个小丫头,虽然是小丫头小辈,但是拜托多了,作为一个无能的长辈,当然多少都会对自己的行为自愧不如。如果连这点愧疚之心都没有,那就不是叠风,应该就是东华帝君了。只有东华帝君才会活得那么潇洒,毕竟能像他这么无拘无束不能得罪别人的性格,而且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勇气把别人打到服的人,也是没有几个。

“翼界的事情你们不用担心了。没有什么大碍。胭脂说,这是他哥哥气息飘逸而已,但是。。。” 凤九装的像一副大人劝说小孩子一样说道。

听到了“但是”,叠风就有点担忧了。怕后面出现什么差池。不过看青丘女君如此镇定自若,倒是心里有一些矛盾了。

“但是听翼界的五行星君,好像是胭脂的二哥会来的征兆。而且很肯定的说这不是胭脂大哥和老君回来的征兆。虽然说这事有蹊跷,但是如何回来,怎么回来,他们就不得而知了。” 凤九放下抚琴的手,悠悠说道。

“这下你可以回去复命了??” 凤九开心的说道。

“不过这话说也奇怪,为什么离境会有回来的征兆,为什么只有离境,难倒是哪里除了差错?”叠风若有所思的说道。

“最大的可能就是在那个神秘莫测的东皇钟了” 那个无关人,终于开口说话了。手里还摇着杯子,枕着右手,一边还不时品着茶。

“是啊,上次就听墨渊上神说着,也就是你的师傅。好像说和东皇钟有关系,毕竟当初事情原委些许复杂,细节也不知道。但是,看来,距离东皇钟闹事的日子不远了。你们应当做好准备。至于其他的,就不用担心了,有我在,没什么大事。” 东华帝君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但是又毫不在乎的感觉。只是这话一说出了,叠风也不好说什么了。毕竟,这是东华帝君说的,料想这种回复给天帝没有更好的结果了。“没有事的话,你是不是可以走了?” 东华帝君挑了一下眉毛说道。

“留下来几天吧,如果不着急的话。我那里还有一点点心,你可以捎带回去,顺便也分点给墨渊上神,虽说他不是喜欢吃糕点之人,但是客来配一些茶点,还是可以的。”凤九用聊家常说法随手说了说,起身就往厨房那边走去。一边挥一挥衣袖,开始用法术拿出材料还有一些已经做好的材料。

凤九的好意还真是盛情,而叠风有时也因为碍于女君的地位,不敢随便在凤九面前说不。盛情庄严一鞠躬:“那就却之不恭了。” 这一声回应,做事得体。如果让叠风去讲述三界礼教,还真是再合适不过。紫衣神仙想着。

完后,叠风就回去复命了。然,紫衣神仙倒是悠悠然整理了下衣袖还有那一丝丝的银发,手一挥就飞出去了。凤九只是没想到叠风走后还有后一招,转头看了下,然后等反应过来想说什么的时候,他已经走远了。

“要来就来,要走就走,看来我待人真的太和蔼了,一个个都这么不客气的。”凤九半晌之后,才对身边的人这声抱怨,身边两个小助手自是听不出话外意思的,倒是让迷谷听出了话外音。但是迷谷也只是噗嗤一声笑了,使劲伸长脖子探了紫衣神仙飞去的方向,大致知道了他要去的地方。迷谷转眼一想,发现自己这一世还真是幸运。虽然后来长居青丘,外面的地方也是很少去,但是那些三界有名的神仙,倒是在这几万年里头,使劲儿的往青丘跑。迷谷眼珠子滴溜了一下,想想也就天帝没来过了吧。

“话说这东华帝君还真是尽心尽力,昨天刚刚问了折颜上神凤凰一族的隐居地,这会儿就赶着上那里去了。”迷谷想着。

“迷谷,你在想什么那么开心啊?” 凤九歪着脑袋问着,似乎预感到迷谷可能会不说,所以就顺带几分讨好希望迷谷可以跟她诉说一二。可是迷谷灵巧的很,和凤九对上眼的那一刻,就已经想好了应对之词。“迷谷是在想着,姑姑成婚在即,相比东华帝君也走不久,殿下何必那么心急呢?”

青丘外还在飘着一点小雪,但是狐狸洞内倒是红焰火缭绕,即不会近身,又可以感觉到十分的温暖,仿佛相对洞外的雪景而言,里头更是一番美景。凤九呆呆看着,知道这次是自己自讨没趣了,也就没有搭话,转身就进去处理公务了。旁边两个小仙也随即跟着,一个还自个儿跑去把刚刚东华帝君落下的茶具收拾了挪在女君的旁边,帮女君端茶倒水,好像是说好的一样。另一个则帮凤九整理文书。

迷谷看了看点点头,看来这东华帝君还是很细心的,虽然每天都在这里闲云野鹤,但是却叫来了两个小仙过来帮忙。这小仙也是机灵勤快。帝君的眼光真是不错。恍惚间觉得凤九又在偷看他,所以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晃晃脑袋,去准备姑姑的嫁娶之事了。

这姑姑走了有好几个月了,也消失了好几个月没有出现。看来是去过好日子去了。因为三界太平,大家也过起了真正的神仙游散生活,偶尔碰面,也自觉正常,没有见面,也无谓牵挂。迷谷到处找了浅青色的树叶,把他们用仙术做成了一张非常的薄,可以遮光,神仙只要略施法术就可以自由穿梭的地方。不仅仅可以挡住强光,同时可以用作装饰。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做出这么精致这么大张的网状树叶帘子,相比迷谷确实是为了姑姑花了不少心思。

希望到时候那个任性的姑姑可以夸赞一下迷谷,这样子他也就满足了吧。凤九想着。

“这里春意盎然,一片悠悠然的样子,你还真是会享受啊~” 还不见仙就听了这清脆的声音,能在这青丘如此之人,莫过于成玉了。虽然成玉一直处在天宫,没有事情也不出来,但是偶然想起以前一直都跟凤九在一起,后来没有,多少还是有些寂寞。找了个借口,就让连宋“辇”她下来了。于是乎,顺理成章来了青丘,顺便帮那个急性子的天帝带句话。于是一袭青衣略带白烟袅袅之势,轻飘飘的落在了青丘洞口。见到迷谷也忙回礼,让迷谷非常的不好意思。还好后来解释是凤九的好朋友,而且迷谷也是凤九的贴己之仙,于是逻辑一顺,就成了平等不需要行礼之云云。

迷谷虽然觉得这么一说就理得非常的清楚,但是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自己和天界的神仙,是好朋友? 成玉倒是没有理会他太多,自顾用扇子指了指狐狸洞,点点头疑惑看了迷谷,然后就径直走进去了。

“成玉元君,你怎么来了。真的挺想念你的,以后要是可以,要多常来看我啊。我一个人每天处理那么多事情,烦都烦死了。” 凤九特别开心的说道,而且刚换了淡黄色的衣服,看起来多了积分活泼。些许是因为心里开心,直到是成玉元君,念了几句仙法给自己换了一身。这一换不打紧,倒是让成玉眼前一亮,而且眼睛蹬得大大的,无不羡慕欣赏之意。

成玉元君坏笑了一下,“是啊,我还不是怕某位帝君在此,打扰了你们么。不曾想,那位浪荡公子却说你们这几百年几乎不得见,悔得我肠子都悔青了。这不,下来给你赔罪了。顺便,也看看你~” 边说着,挽着凤九两个人就席而坐,一边吃水果和点心,一边喝迷谷冲泡的茶。

成玉元君接过茶杯,微微点了一下头,然后品了一口茶,寻思了许久,冷不丁说:”“迷谷,你这手艺不错啊,自己学的?” “谢谢上仙夸赞,迷谷是偷偷学的,只不过,那个人刚走,嘻嘻。”虽说迷谷也不年轻了,但是一点架子也没有,倒是喜欢捣蛋,这不,东华帝君就东华帝君,还说“那个人”,后面还不忘奸笑一下。还好凤九没有白浅那么小气,不然肯定把迷谷打回原形,五百年不能化作人形自由活动了。

“噢~原来如此,看来这时辰掐的很准嘛。” 成玉恍然大悟,怪不得要下界的时候,连宋总是左拦一下右拦一下,直到有几只小凤凰来天宫盘旋飞着才放她走。“这么说,帝君肯定逝去凤凰族里头做客了,要不然怎么会有送信送礼的小凤凰到天宫去~”

迷谷听了成玉那么说,赶忙扇扇手让成玉说小声点,毕竟,这可能是给凤九的小惊喜,不然说破了就不好玩。至于什么惊喜,其实他们都不太清楚,只不过,怕扫了凤九的兴。还好凤九很认真的看着公文和分配身边的小仙去送信和干活,正好错过了。

两位小仙刚领命出去,就看见两位逍遥白衣身带金光的两位上神进来了。凤九和成玉赶忙起身上前去行礼。倒是白真很随意手一挥,很潇洒笑了下,说:“自家人,不用那么客气,你是凤九最好的朋友,来青丘,不需拘礼。当作自家即可。” 虽说白真确实只是白浅的岁数,但是学起折颜那一套,一点都不含糊。又或者说,因为和折颜久了,久而久之,就连声色都仿的一般无二了,那份心性,可不是几万年就可以磨砺出来的。

不过说到羽化,在这种神仙,基本上羽化几率是很少的,但是羽化也是有可能的,有时候是为了那点微弱的法力去改变三界,有时候是活得久了想要化归尘土,重新凝结日月精华破土而出。而有些,仅仅是因为有些东西没有找到合适的了结,于是用无代替有,用终代替了,结束了这一切。

迷谷已经帮换了摆设,让他们可以四个人坐在上面,方便交流和沏茶。凤九就自然而然和成玉坐在了一起。而折颜和白真,互相撇了一眼,对立而坐。虽然这一白眼撇的很细微,倒是让成玉察觉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在青丘,可是凤九做的主,她也就不用那么拘束了,况且,有什么事凤九肯定会鼎力帮忙的。想想,来青丘确实是比在天宫自在许多。“我说你们呀,那只凤凰,是不是离家出走了。”成玉怪里怪气的说道。然后略带调侃的语调说道“白真上神,你的棋艺是否又有长进?”

这回,倒是迷谷差点跌倒了。以前他哦你公司心里有数,不敢说,也不敢过问。但是这位成玉元君,一来不仅熟络的很,而且很敢说话。看来在天宫敢在老虎头上拔毛著称的神仙,并不是名不虚传。同时打心底里非常佩服她的勇气,从此视作偶像之二。

“我们来呢,确实是有些事,不过也不急,还要再等一会儿,狐帝在近日就会游玩至此,然后开始准备小五的喜事。” 折颜当作没听到,就自顾自的解释起来。

“说来天帝倒是托我给凤九带来一句话,可能是同一件事情。嗯” 成玉边说也边自己点点头说道。扇子合上在手里磨了好一会儿。

这时候,两位小仙稳稳的飘了进来,出去时候手上端着的文书不见了。但是多了一些蔬菜还有野果子,端进了厨房。凤九看了之后,招呼了迷谷接待他们,还有拿出里头的一些别样的点心。自己和成玉使了一下眼色,两个人就一起去做吃的了。不经意,可能有一两句悄悄话飘出来。


更新至此,最近懈怠,望原谅。其他事情可以私信qq 141207034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