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戊(5)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上一篇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丁 (4)

两岸星辰相呼应,未知光年何处记。三言两语言天命,无奈人间似无情。

還沒成精的小松鼠正在吃果子

照片出处:照片由小简猫亲自拍摄 时间:2017-11-?

兜兜转转一大圈,终于回到了昆仑虚,那个龙骨出山,仙气正顶的缭绕仙境,这仙山向来都是自然而生,没有繁花舔饰,也没有豪华宫殿,远远望去一片墨绿苍苍郁郁地松树林,松树缭绕,显得一分清冷,而这一分清冷,也因为松鼠的定居,顿时烟消云散。

不知是因为神仙活得久了,都想要换一种方式生活,还是因为近来喜事诸多,万万年不得一见,才吸引的各处的仙人们纷纷出山,引来一大批仙气缠绕各界。不仅是福泽四海八荒,更是人间处处风调雨顺,丰收不怠。

而偌大昆仑虚,因为众多花草修炼成精,小妖小怪也聚拢了起来,因为都是刚刚修炼成精,甚为顽皮。虽修为很是不足,但总喜欢成群结队去欺负仙鹤。搞得的好脾气的二师兄每天多了一项任务,就是去安慰仙鹤。

看他们可怜巴巴的样子,二师兄心里些许有点庆幸。平时总是趾高气扬的仙鹤,居然斗不过这一帮小顽皮。

当然了,这墨渊也是知道的,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听听就过去了,也没说什么。

话说今天山下格外的热闹,那些还没修炼成上仙的小仙门,都成群结堆地在大殿门口围着,而十八位上仙则是双手放在后面恭恭敬敬地在大殿门口站着,而墨渊,则是站在最前面。

平时很拘束的仙鹤也放了出来,在天上骄傲地飞着盘旋在昆仑虚上头。要说为什么今天这么隆重,当然是外界人士拜访了。

而这位外界人士,就是翼界有名的小殿下,也是未来翼君的不二人选。且不说她身份尊贵,只因她是神芝草孕育出来的天界和翼界的小孩子,就足以令四海八荒震一震。

所以很多小妖精都躲在昆仑山的树上看着,希望能看出这孩子的神奇之处。这些小妖精站在露水上,披着仙树叶,用自己修炼来的法术,变出了精致多彩的衣服,也给了树林添加了不少气色。

离应小殿下毕竟承了仙体和翼界的法力,还有子阑的半生修为,生出来就等同三界无压迫可以畅行无阻的怪物,不管到哪里都不用担心被限制了。

那些有事没事的老仙们,都使劲攀关系然后赖在昆仑虚不走,为的就是见一见这位小殿下。

由此看来,不知何时起,此位小殿下的名气已经远远盖过小天孙小阿离和未来天帝的现太子殿下。也不知道阿离如今作何感想,也不知道他如今是否过得安好呢。

太阳稍许往上爬的时候,就看见紫气东来,也不知道是迷路了还是因为绕道去别处玩了,那个方向竟然不是翼界的方向,害得大家赶忙重新列阵排好恭迎队伍。虽心有疑虑,不过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也就把这事放一放了,到时候再问也不迟。

"恭迎翼界离应小殿下!恭迎翼界离应小殿下!恭迎翼界离应小殿下!" 那些小仙们一起说道。毕竟是为了离应,所以胭脂的叩拜还要等到胭脂下来之后才能行跪拜大礼,已显翼界女君的尊贵。

而上仙们这是静静站着,一副老花眼的样子,也不知道是因为晨光太刺眼了,还是为了看清楚一些,眯了眯着眼。

等胭脂还有离应走近的时候,众师兄才缓缓作揖,一副比墨渊还要老成的样子齐齐说道:"恭迎翼界女君,恭迎离应小殿下 !" 其他小仙也随即行叩拜礼。

这是离应第一次过来昆仑墟,也没有看到过那么多的仙人迎接他,觉得非常的新奇,而且这地方给她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好像她是属于这里的一样。她边想着,也情不自禁脱口而出和胭脂说了。胭脂看了看离应,只是笑笑,微微点点头

她今天穿个颜色很是娇嫩,用浅色色调的镶嵌着青色还有肉色,没有多余的长袖子,倒是玲珑小巧,显得小殿下有点胖嘟嘟。下身裙摆像是圆舞曲的圆桶式,但是看起来显得非常的柔软,风一吹,就会想树叶一样层层叠叠的飘扬着。虽然没有大到手放不下来,但是论起打架多少还是不方便。

也许这就是胭脂的目的,利用华丽的衣服让这个调皮的小孩子变得拘谨一点。

而胭脂今天的衣服也显得特别的典雅高贵,没有了往日的纯黑色加上紫罗兰的深紫色和金色镶嵌,倒是换上一身飘飘洒洒的浅紫色素衣,紫白相互渲染着。和这昆仑墟这一般景色配合起来,还真是很搭。头上的饰品也就是简简单单的发钗,看上去像是凡间的器物,但是简单的一支木兰簪子,倒是显得多了几分温柔。

"等下你就知道啦!" 半开玩笑地和离应说道。

后面跟了跟了几百个翼界将军,缓缓跟上。之所以和离应他们有一段距离,是因为胭脂不允许他们过来,怕被发现。

因为这是离应第一次出门,她们怕昆仑墟仗势欺人欺负小殿下,所以都要誓死保护小殿下,又怕胭脂生气,只能在后面偷偷跟着。

这一跟倒不要紧,只是突然间几百个将士全部都偷偷摸摸地来的,结果就把天空挤满好似黑压压一片。胭脂看了尴尬无比,却又不能表露于脸上。

招呼了最近的一个将士,轻轻说道,

"让他们都下来吧,别吓着昆仑墟的客人。今天是应儿拜师,可别耽误了。"

大家都知道胭脂脾气好,只是好成这样,还真让人有点心有余悸,毕竟这是别人家的地方,而且还擅作主张出动了那么多人。

"看来,离应你还真是威武十足啊,看来我当年没有白救你哦,以后在翼界我可能还要仰仗你。不然像师兄那样子又跳河又自杀的,可不好过哦。" 子阑笑笑说着。因为得到师傅的默许,也就不太拘于更多礼节了。

而且墨渊一再吩咐,来着是客,要热情招待,不拘礼数,而且离应小殿下第一次来。更要让她过的轻松一点,不要太严肃吓着小孩子了。。。等云云。弄的各位上仙们纷纷抱怨师傅偏心,不仅仅破了不收女弟子的规矩,还对离应特别照顾。

“我们当年来拜师的时候也没有见师傅如此关照我们啊,倒是对小丫头们总是极为关照,是不是太偏心了。” 十师兄说着

“是啊是啊,当年小十七也是这样,如今离应小殿下更加偏爱,毫不掩饰的宠着。”二师兄迫不及待接着说道。

“还给了离师傅住的最近的厢房”十二师兄插嘴了一句。

但是看到小离应的时候,便不顾师父都去招呼小离应了,一边兜着她玩,一边带她去大殿。弄得胭脂多少有点不知所措,子阑摆手示意让胭脂允许离应和师兄们一起玩。

墨渊感觉控制不住场面了,也懒得搭理,让他们在大殿一边玩去了。拜师的事就拖到第二天了,这样也可以留点时间准备赴宴事宜,可以显得更加正式隆重些,以表对翼界的尊重。

胭脂听了觉得甚为合理,也同意在此多留几日,也好乘机和天界各路神仙会会面熟悉搞好关系,不仅仅可以培养两界关系,也可以让离应在天界过的好些,有多人看在她的面子帮忙照看说话。

翼界将士,也都下来大摆宴席一起招揽准备离应小殿下以后在这里生活起居。连被子,床边的摆设事无巨细,也难为了这些大老粗因为喜欢这个小殿下而变的那么细心起来。

离应倒玩的不亦乐乎,渐渐忘了以前死死拽着不放,寸步不离的胭脂姑姑了。而且各位离应的师叔偷偷塞给离应桃花蜜,离应别提多高兴了,这东西,不是一般的好吃,她以前都没有尝过。

“看来她是真真喜欢这里,”胭脂释怀说道, “跟她说要来的时候,离应倒是爽快,倒是我,多少有些不舍,也怕给你们添麻烦。”

“不会,女君放心好了,我很喜欢离应,会当做自己的女儿来看待”。墨渊冷冷说道,拿起茶杯边喝茶边看在一旁玩的离应,顺便遮了半边脸,不然别人看到他此刻那点羞涩的模样。

胭脂听了眼睛一亮,乐不思蜀了。上神能把离应当做自己的女儿像自己一样,这是再好不过了。

子阑看了看师傅,接着说道

“离应能来这里,算是更加热闹了。以前这里总是被小十七鼓捣得不得安宁。但她走之后倒有几分冷清,如今离应来拜师,各位师兄又那么喜欢她,肯定会把她照顾得很好的。”

一同转头看着,这个师叔又给了离应小糕点,那个师叔伸手要抱抱离应,另外一位师叔提议要带离应去逛逛昆仑墟的美景。弄得离应兴奋的不知道选哪个好了。

在一旁的让翼界众将士挤也挤不进去,又不能干站着,傻傻的看胭脂等指示。

胭脂看了,摆出女君的架势端庄地说道,“既然来了就都坐吧,应儿喜欢这里,就交给她的各位师叔了。你们呢,给我回去好好看家不要给我惹是生非就好了。"

这真是一语双关,一边说给墨渊听,另一边说了各路神仙们听着,谁不知里头有多少是天君派来的眼线呢。这么大的事,天君没来,肯定有人过来看看然后回去给天君汇报了。胭脂这么一说,也表了态度,同时也间接说给了天君听。

离应突然跑了过来,“姑姑,姑姑,我刚刚问你的事?你还没跟我说呢。可以现在跟我说么,你要是走了,我也不知道又要等到多少万年后才可以和你见面,我可不想等到那时候再问你。。” 嘟着嘴撒撒娇说道。

“这事你可以问你的恩人,让他以后慢慢讲给你听也可以啊。”胭脂头歪向子阑一边,调皮说道。

突然间有一位小仙慌慌张张跑进来,作揖后气喘吁吁说着 “青丘,青丘女君驾到,还有,还有小天孙也过来了。”

“无妨,都是熟客,让他们自己进来吧。”墨渊如今也不摆姿态。心里想着,这两个经常来,倒是把我这里当成自己家了。

如今三界太平,我也没有什么好操心了。只是茶叶可能不够。。想着,招呼了一小仙去山下采摘些沾有朝露的清淡茶叶上来给小天孙还有凤九陪茶点。

昆仑墟做饭的人倒是有三两个,但是茶点嘛,这里一个都不会做。至于茶点哪里来,肯定又是凤九自己在家里做了一大堆来孝敬墨渊上神,叠风上神还有各位师叔了。

阿离不管不顾就跑进来了。看来这孩子非常识时务,知道这里墨渊最大,只要墨渊默许了,他就可以在这里不拘于礼节。所以在天界就装的非常的沉稳,来这里就像一只小浣熊,上蹿下跳的。

“大伯,听说你这里来了一位小美女,在哪里了?快给阿离看看。”阿离不管不顾扑上来,在扑上去的最后一秒,居然停住了。然后从容的行礼,墨渊刚点头点一半,就已经扑上来了,抱了抱。

“在那,自己去找她玩” 墨渊头抬了抬指向了人堆的方向,因为离应被师叔们围着都看不到在哪儿了。

阿离跳下台阶,就往人堆里挤,希望多刷点存在感。以前来的时候总是别人围着他转,如今他来了,感觉就像他没来一样,让他有点不高兴。想去看看人们口中的小美女到底是在什么样子的。

“啊~~” 看到离应的第一眼,阿离便尖叫了起来,还双手捂着嘴。各位师叔相继也把阿离围了一层。

各位师叔不怀好意地异口同声赞叹道: “哟~~” 想着阿离专门来看离应,肯定是喜欢上人家了。要是能在昆仑墟凑成这三界的好姻缘,那岂不是好事一桩。

各位师叔想的美美的,不过也就说说罢了,他们的事,可不是就他们几位小仙就可以既定的,而且,以后的缘分还长着呢,怎么样还不一定呢。

阿离随即拉着离应去昆仑墟的后山去玩了,那些老神仙终于可以消停一番,找个好位置做做,顺便和旁边的神仙们拉拉家常。来的人也越来越多。

看来,把拜师典礼拖到了明天也是合理的。也不知道老凤凰来不来,可不要让我一个人摆架子摆的辛苦。 墨渊想着,就看到远处一只凤凰和两道金光,站了起来,向门口飘去。

“你怎么来了” 墨渊率先说道。

“我不来,你也会请我来,不是么。” 折颜嘴角扬起笑笑。

胭脂也立马起身,来和这两位上神打招呼。

凤九也刚从厨房出来,看到這一片熱鬧景象,忙站四叔身邊。省得和众位小小仙一一打招呼。而且四叔也来了,自己也该端起些架子。不然回头惹白真生气了,一句赌气话告到父君那里,岂不天翻地覆? 凤九这点领悟还是有的。

“看来这四海八荒三界大人物都来了啊。” 折颜嬉笑说道。 “看来这昆仑虚以后要更加气势鼎盛了”

虽说都是故交,但是每个人顶着鼎鼎大名的头衔来到这里,相比之前,倒是有几分忌讳了吧?也不知道到时候是个隆重端庄严肃的拜师礼,还是嬉笑打闹活泼的小家宴气氛呢?

墨渊静静的看着他们,回答说“无妨……还有人也会来?说不定到时候不用我说你们都会自个儿端起架子”

当然咯,说半句没后话,这是墨渊的天赋,然后看大家一脸惊奇等答案,这是他多年来的一个癖好。

互相勾搭过后,各自组成了小圈子,跟随各位师兄,都去游山玩水了。有些难得一见的聚在一起下棋喝茶聊天,有些希望能在藏书阁里见一见墨渊的阵法图,有些则聚在墨渊身边,相约讲经论道。好不热闹。

至于远在天边的天宫嘛,除了各代表小仙飞递来各仙家的公文。几乎没多少人去上朝了。天帝也显得有几分慵懒起来,看到别人没有来上朝都去昆仑墟,他也不好说什么,想着要不要自己也去一趟,但是旁边那位东华帝君总是似睡非睡的样子,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如今的朝上也是有趣,夜华太子放假去休养身体了,为什么在百年后的继任典礼上的荒火天雷,还有未来的太子妃同。于是这两个人消失的无影无踪,连阿离都放心给凤九还有成玉元君照顾了。

至于大殿上能说得上话的,也就是三殿下连宋还有太子的父亲大殿下了。连宋因为经常和东华帝君勾搭在一块,所以有些话东华帝君懒的解释的,都让连宋一并照办了。这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情趣,也只有东华帝君想的出来。

总之,大殿上的事情也就得过且过了,反正也没什么大事。为了给足天帝的面子,帝君建议最近没什么大事,近日三天两头免朝也是可以的。天君觉得这也不错,于是也允了。

同时,昆仑墟已经定下了翼界离应小殿下拜师的日子,已经传到天界这边,弄的各方神圣蠢蠢欲动,开始准备礼物打算动身前去。

上朝之后,连宋就在莲池边站了许久,悠闲地玩手上的扇子,长叹了一声。估计是看到翼界供奉的芙蕖想到了离境吧。发现有人慢悠悠走过来,转了转身,定睛一看,坏笑了一下,左手提起合了下扇子,歪歪头说 “我们走吧~~”

下一篇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己 (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5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上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乙(2) 照片出处:照片由小简猫亲自拍摄安省爱德华王...
    小简猫阅读 7,594评论 5 45
  • 2011年的第一天,北京的天化作帷幕,笼盖苍茫大地。.天气还是那样阴沉,黑压压的云好像能滴出墨汁来,一片片黑云...
    吾即是天阅读 146评论 0 0
  • 我关注的一个微博博主发了一个话题,问有哪些甜蜜的歌曲推荐给她,留言有263条,除去无用的,大概有130首,每一首都...
    禅司大人阅读 21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