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己 (6)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上一篇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戊(5)

百鸟朝鸣贺天地,各路神仙齐一山。山里念就山外事,后世不念前情事

雪树林

照片出处:照片由小简猫亲自拍摄 时间:2017-12-13

虽说早晨时分是一番春景,可是到了傍晚时分,天渐渐阴冷下来,待到天空全黑的时候,借着皎洁而又模糊的月光,静悄悄的下起了亮晶晶小雪,本来晚宴过后的昆仑墟渐渐安静下去。因为下雪的缘故,各路神仙趁着雪景,有的在湖边摆出一盏茶壶在品茶,有的在高处的石头上弹古琴,有的在莲花池的小亭子里头下棋,而有的,跟在阿离还有离应后面在雪地里打滚扔雪球。本来酒后渐鼾睡意扑面,而此时却成了酒兴未了合春雪。

墨渊平时最爱清净,可是此时却寻觅了一处山崖边的空旷之处,大摆筵席起来。吃完晚宴移至此处,供各位品茶喝酒吃茶点。

“难得见你如此兴致,居然在这里,陪我这个老人家喝酒,平时,你不都是别人一喝酒,外面一热闹,就去里屋了么?” 动东华帝君看了墨渊许久,望着悬崖下的风景,挑着眉毛说道。

“还好,只是,最近心绪有点不宁,不宜长时间修炼而已。” 墨渊缓缓的喝了一口酒,轻轻说道。

“心绪不宁?何故?” 折颜歪着头问道,一副医家问诊的姿态。

“没什么” 墨渊叹了一口气说道,“只是想起了些前尘往事。”刚说完,有把头低下去喝酒了。

折颜笑笑,难得墨渊醉心于他酿的酒,看来是喜欢上了。心里想着,难道是挂念彼处喜欢和桃花醉的女子么。

“前尘往事?” 东华帝君接着说,转头寻找八卦的司命星君去了。

这不说还好,耳尖的司命星君听到东华帝君的重复,边附耳予连宋,两个人便假装观山观累了,回座休息。

而在和阿离和离应玩的成玉元君,看到了司命星君和连宋两个人鬼鬼祟祟装模作样的作态,便知道那边肯定有什么好事发生了,也凑了过去。和众位上神和帝君行礼过后,也相继入席。

“其实也没什么,说出来不怕你们笑话” 墨渊羞涩的笑了下,声音越发小了。

东华帝君是个明白人,便替墨渊说了出来“是她吧?”

“嗯”墨渊点点头。

折颜倒是疑惑起来,他们在打什么哑谜啊,可是这神情,看起来也不像是说小五啊,难道是?折颜便想着,顿时恍然大悟。

虽然在场的很多人都非常的疑惑,但是这两位,气定神闲,并没有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意思。连宋三殿下皱着眉头,看看折颜上神,再看看东华帝君,谁都没有想要把话接下去的意思。微风袭来,连宋的扇子扇的更加紧凑了。

水在水壶里咕噜咕噜的滚着,开始冒出了热气。墨渊抚了一下袖子,里头的小火苗花消失不见了。再用手掌在茶壶上方走了一圈,里头的水貌似没有刚刚那脾气了,瞬间变得温和许多。

墨渊一边琢磨着茶叶,一边喃喃自语的说:“折颜,小十七对我来说,始终都只是个小女儿般。曾几何时,看到小十七,便想起了她以前小时候的样子。如今她万万年沉睡,我却不能对她弥补几分,只能对小十七好点。”

折颜苦笑了一下,马上把头低下去,整理衣袖。声音小到别人近乎听不到
“原来是这样,看来真是我想多了。”

倒是连宋和成玉元君露出了尴尬的笑容,不经意间眼神对上,还不约而同自顾自说,”怎么可能?“ 而且都还把头瞥向一边。

倒是司命星君表现的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看来跟着东华帝君没有跟错人,果然是个通晓天下的活神仙。不单单是法力了得,眼里还有才智更是一流,怪不得自己在他身边待了那么久,还是发现此人总是那么高深莫测,智勇双全啊。释然的笑了笑。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如今的神仙活的久了,万万年都是一般模样。更何况闲散神仙占大多数,有些情事说着说着就成真了。所以这也怪不得你。” 白真上神走过来在一旁边吃从子阑上神那里讨来的桃花蜜,一边帮着折颜打圆场。

其实此话不假,毕竟连白帝都是这么爱面子的人,更不要说其他的了。有些本来有意,说着说着就被撮合了。有些呢,本来无意,结果别人有心,对于缘分,都是既来之则安之,也就随缘了。结果怎样,并没有多想。

除了和小阿离还有离应一起玩的师兄们还有在一旁吟诗作画,对酒当歌的老仙们,其他人算是都凑在筵席上说笑来了。

然而,偏偏就缺了两个人,且两位都还是在上座,和墨渊上神和东华帝君并排坐在最上面。此时,只留下两块金色秀丽的坐垫,至于这两位贵宾,自打进门之后,边总是不见他们俩。一直都是行踪飘忽不定,没有人找得到他们,似乎和一道来的人并不是和赴同一筵席。在晚宴上,一位一直照顾着阿离,另一位这照顾着离应,都没有上座,没有祝贺词。而且都还在下座,弄的大家多少有点尴尬。但是因为酒后三巡,他们俩不介意,别人也不介意,心里那点不舒服,瞬间也都忘了。

伴着轻轻的小雪,从天上小心翼翼的落下,然后无声无息融入这大千世界,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没有声音,但是热得树上的小松鼠跑跑一会儿就要抖抖身子。小浣熊到处钻了一会儿,就要立身拍下身上的雪还有用爪子卸下肚子上粘着刚刚转树干的时候上面留下的小雪球。虽然这样子减少了他们活动的速度,但是似乎都没有厌烦之意,倒是显得特别的优先。

远处,两道金光缓缓地像这边移动,敏感的小田鼠还有小兔子都察觉到附近温度的变化,而且这股温暖离他们越来越近,处于本能,他们都往那方向齐聚去。就连平时脾气不好的仙鹤,也羞答答的跑了过去,一步三回头,可能多少觉得过意不去。半路踩了小松鼠,还一副非常愧疚的样子,完全没有往日的任性。

渐渐的,两道金光变成了两大光球,是由金光一直环绕在那周围,形成了一个很大的保护罩,同时,因为仙法的关系,周围显得非常的温暖。

“专门让你陪我出来走走,真是不好意思。今天忙了一天了,也没能和你好好说说话。”

这一声柔软的话语,打破了整个森林沉浸许久的宁静,但却未有惊动之意,反正像是附和着树叶团簇拥挤时的声音。

“何必跟我客气,我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里头人太多,坐着感觉很不舒服。出来透透气还真是不错。”

凤九一副贤淑文雅的样子说道,只是相比上次,少了几分贵气,多了一分小孩子气,一分忧伤,还有一分平静。

“该不是因为东华帝君吧?” 胭脂倒是并不在意,似乎有要安慰凤九的意思,调皮的说道。

“是,也不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了解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懂了他的意思。”

说完,停顿了好久,抬头开始赏月,今晚的月亮倒是非常的清晰明亮,虽然没有全圆,但是对于有心人来说,已经算是很满足了。

“也就这样吧。我做我的青丘女君,他做他的东华帝君。” 许久,凤九接了这句。

“我倒是觉得,你这位青丘女君,做的比他的东华帝君还要合格。你说啊,他什么事都不做,就有人帮他想好安排好了。你呢,事事都要亲力亲为,哪像他那般做样子。所以我觉得,还是你做的更加出色,更何况,我们都是一介女君,怎么能输了本色,让他们看不起呢。毕竟我们俩加起来算是三分天下呢!” 胭脂自豪的说道,不觉把下巴扬起。

虽然这番话说的似真似假,但是却让凤九听的很是舒服。她委婉的笑笑。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在家里是最小的,在青丘算是小辈的。出门的时候,别人都是把她但小孩子来看待,可如今,不知不觉中,也算是一方之主,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了。。。

凤九还在认真想着,被后面飞过来的人用扇子点了一下右肩,在左边的胭脂提防地向后退,一副准备进攻的模式。待到看清是一道仙人气息的白光划过的时候,才缓缓舒了一口气。此时她带着满脸疑惑地看着这位仙人,面目清秀,圆润的脸庞,眼睛大大的,眼神总是闪闪发光的样子。

她恭恭敬敬地退后一步,在胭脂的一尺外,站定,规规矩矩行了一个礼。

“不知翼君也在此,刚才多有冒犯,请不要和我这等小仙见怪。”偷偷笑了下,眼角还偷偷看了胭脂,再看看凤九。

凤九马上领会了意思,手心向上地点了点这位小仙的方向:

“这位是成玉元君,以前初到天宫的时候,多亏有她和司命星君的照顾,我才能全身而退。她是位非常好说话而且洒脱的好神仙。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成玉元君帮忙的话,可以尽管说。反正,三殿下肯定会看在前缘份上帮你的”

凤九这时候开始不怀好意的笑了笑。成玉元君本来还一副等着被原谅的愧疚表情,听到凤九这么不客气而且还调侃她,也不拘着礼,不高兴的皱皱眉头,拿着扇子佯装打凤九,说道

“不要再说了,都说是前缘了,你还总是拿出来说干嘛” 语气瞬间变成了小女子的娇气,半分都没有神仙的端庄。

“原来都是好朋友啊,那就不介意再多加我一个咯” 胭脂也没了架子,整理了下衣袖说道。看来和衣服很是碍事。

“要不然我们也用仙法换身便装吧,反正今晚筵席结束了,我们穿便装会简单点。” 凤九说道。

胭脂听了很是有道理。点点头也就捏个法术给自己换上一声轻便的装扮。此时三个人看起来没有了筵席上的华丽,倒是多了几分俊气。头发也束起来了,衣袖全部也收紧了,一身骑装便会让人觉得此刻三人的身手敏捷的场景。

“很是不错,这身打扮很是适合我,以后我还是这么穿好了。要是遇上麻烦事,打架也方便,不用因为衣袖的妨碍总是缩手缩脚的。” 胭脂调皮说道,好像回到了昔日小公主胭脂一样。

这时候上面飘下一道红光,好像是一个东西,等到东西飞速向他们这边飞过来的时候,三个人专注起来。好像是飞向凤九这个方向过来。成玉元君马上挡了上去用扇子扇了一下,那道金光马上炸裂然后落下了花瓣。

“佛铃花?”胭脂看到说道,满脸疑惑。

只见凤九已经用仙术唤出她的剑,背对着胭脂。

“胭脂,我们来打一场,怎么样?” 声音似乎有点颤抖,但是看花瓣的眼睛,却是无比温柔的,也有了几分的伤情,失落。

成玉元君明白凤九的心思,只是向后退了几步,念了一个仙障弹出了附近的小精灵小仙们,免得伤到了他们,而花瓣,则存留在了仙障里头,因为仙障周边仙气是浮动的,所以花瓣也在仙障里头跳着舞,因为重心落到了仙障边缘的花瓣也会被弹到中间。

此时的绝妙,不是一二字可言。因为树林里的树木障碍比较多,打了几十个回合热身完之后,凤九还有胭脂就渐渐往上空飞去,在空旷的地方,自由度比较大,而且也没有障碍物可以防身,看起来也相当的清楚

仙障也随着他们渐渐升起。就好像是一个光球,因为他们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也渐渐像周围扩大。

仙气的外溢引来了无数小仙和小妖精们驻足围观,还有坐在山崖上面的众仙们,听到声音也到筵席的地方往下看。果然,这真是个相当绝妙的观台位置。帝君很不以为然的盯着下面看,手里还把玩着另一朵佛铃花。

佛铃花的花瓣是一条一条艳红色的,虽然都是是弯曲的,但是花剑尖都是向上的,簇拥成了一个圆形,相比菊花向外奔放,佛铃花是向里开放的,好像是为了把中间的花芯包裹起来,保护起来一样。整朵花都是柔软的,就好像摸猫毛的那般柔顺,软到你会忘了它原来是什么形状。

突然间,帝君的嘴角笑了起来,因为仙障里头,满满的飘的,就是他手上这朵花,至于为什么明明是一朵花,确会有那么多的花瓣,那就要问帝君做了什么了。

“看下面那个其实,肯定是你用仙术把每一朵佛铃花变小了然后重新做成一朵的小把戏吧”。 连宋用扇子点了点东华帝君手上的那一朵佛铃花,得意的说道。

“不错嘛,这种讨女孩子的把戏,我还真没用过呢” 连宋有点得意忘形了

“成玉肯定会很喜欢的。” 东华帝君毫不留情的接着连宋的话说道。

”你也去下面找些花做做看。说不定会卖给你个面子” 看来东华帝君也是些许有些得意了

只见山下两个人打得火热。胭脂不太善于进攻,但是以守为攻却是她的强项,她挡住了凤九一剑劈过来的的攻势,她却是用剑假装挡了一挡,然后稳稳当当的侧了下身子,转到后面去了。

凤九了然于胸,在砍下去的时候,也换了剑的方向,斜着往下并且顺着自己转身的力量,重新挑起了剑向上划过。动作无比流畅,看起来好像没有借助任何法力一样,但是每一次划过,都会有法力向外扩散。

看起来这场架打得还是挺认真的。胭脂也不甘示弱,每一次的袭击都没有被挡在仙障里头,但是波及到了旁边的树还有山崖那处,迎来了整座山的摇摇晃晃之感。

倒是墨渊看了很是镇定,转头看了看叠风说道:

“没事,这座山还算挺得住。。。。”吃了快糕点,继续说道:“叠风,你教凤九这套剑法教的不错。为师当年教小十七,都没有你教出来的徒弟好。”

叠风听到受宠若惊,因为小十七的关系,凤九后来也经常来昆仑墟走走,有时候和天界的一些交流,都是通过昆仑墟。因为她不好出面,而身边有没有其他人。加上有姑姑这等关系,也就走的频繁了

自打当上女君之后,不管是兵藏礼还是其他,少不了都是要用法力还有武力治天下的。毕竟要让别人信服,首先就是要打得过人家,打过了,再说理也就简单了。更何况是女君,在武力输给了别人会让别人不容易听从。

当然了,这些都是借口,主要是凤九自从上次在说锁妖塔出来之后自行惭愧,法力输给别人就算了,就算没有了法力,也照样打不过,不是很没面子么。于是就就把意思和墨渊说了,墨渊碍于辈分,就让叠风教她,做他的关门弟子,但是偶尔会去督促,指点一二,功课也是盯得很紧。

叠风自然是喜不自胜,难得能收到一个勤奋好学,和每个人都相处不错,听话而且有时候还会帮他打理昆仑墟上下的青丘女君。因为这事,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笑醒,弄的二师兄觉得大师兄最近怪怪的。

“不敢不敢,是凤九学的辛苦,我教的并不好” 叠风谦虚地说。

不知不觉,俩人打了一夜,因为招式都非常的出奇,而且风姿潇洒。同时因为是女君的身份,难得看到这一场架,当然不能错过。只是其中有个老仙说道

“青丘女君这剑术和身姿,和我当年在十里桃林看到一般无二啊。难道当年跳舞的人不是白浅上神,是这位青丘女君殿下?”

别人都无从所知,相互附和着。继续驻足观看,因为在筵席旁边。为了观看,她们都把筵席的位置弄成一排在山崖边,又墨渊和东华帝君作为中间向两处开去。

天空的雪还是亮晶晶的下着,和花瓣混在一起显得半红半白,略带光亮,看起来更加的抚媚动人。

这时候,一堆花瓣像刚刚一样,向凤九和胭脂扑面而来。这一次,她们两个人都没有躲避,些许是打累的,也可能,都觉得不是有敌意。也因为花海的美,被深深迷住了。

“其实,佛铃花还有个名字,就是凤尾花。但是这种话不容易找到,一般都会生长在极寒地带,而且终年积雪。也因此,连那点红色,也会被盖在雪地里。至于为什么生长的那么艳丽,可能是怕被其他动物吃了吧。” 凤九看着漫天的花瓣兴奋着。

“可是,据我所知,只要离开了那个地方,花瓣就会迅速变成白色,就好像消失了一样。可如今看到的,都是艳丽的大红色啊” 胭脂疑惑的说着

“是啊,我也不清楚” 凤九喃喃自语道

这时候,好想有个东西点了点凤九抓着剑的手背,一朵精致的佛铃花。凤九收了收剑,手心被过来,让这朵佛铃花落在了她的手上。与其他佛铃花的不同的是,这一朵的根部是浅紫的,且有淡淡的檀香味,在手心里,是有温度的。

凤九愣了一下,反手收紧衣袖里头。

下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庚(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