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辛(8)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上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庚(7)

莫上枝头望九重,湖畔皎洁微朦胧。凤尾花枝几娇嫩,银絮柳条千丝冷

little snow

照片出处:照片由小简猫亲自拍摄与加拿大安省 时间:2018-3-10

昆仑墟的树林里,树叶因为微风的拂过,发出了断断续续沙沙的声音。那些小妖精么,也因为修得仙道,也在空中飞着,丝毫不眷恋在树枝间的翻滚。少了这些小调皮,刚开出茂密绿叶的容树,似乎有点寂寞。

凤九躺在一张白色长羊毛的毛毯上,眉目间,仿佛看到了柳絮在飘逸着。但是看起来非常的模糊。可能是睡得太模糊了吧?凤九心里细想着,才会看到柳絮是银色的。也没有细想。但是鼻尖的灵活,却感到了旁边生火的气息,还有檀香的气息夹杂在那丝温暖的火的气息里头,加上茶香的扑鼻。让凤九鼻子间略有些痒痒。便轻轻抬起指尖,懒懒的搓搓下鼻子。还有点懊恼的摇了下头,好像是一只调皮的狐狸的安逸被身边的一切搅得不舒服一样。

凤九睡的好悠闲,但是突然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撩自己的头发,然后在头上停住。没有要拿开的意思,没有要继续顺下去的意思。耳边貌似飘进了那一声温柔的声音:“多年不见,都有些清瘦了”

“还好” 凤九应付的说道。又摇了摇头,好像对放在头上的那只手很是不满。换了个侧躺的姿势。面对着身边一尺远的小火炉,顿了顿,然后仰头看着。“你怎么来了?”凤九轻轻问到,声音也变得娇柔了许多,但是却似乎有意压低了下声调。

“我怎么就不能来了。。。 这四海八荒,还有我不能去的地方?”好像有点疑惑,倒是多了点调侃的那种怪腔怪调,就好像这个问题问的很是别致

“没有啊,只是。。。没想到而已” 凤九无奈的说道,眼睛也顺下草地上。头发顺着肩膀落了下来,遮住了她的目光。同时,一只白色袖子的手很自然的把头发撩到了肩膀后面,顺带把凤九那红色妖娆的红衣领也整理了一下。

“昨晚是不是没有睡好啊。看你翻来覆去,而且好似半睡半醒的样子” 声音好像更加轻了,好似还有一丝的莫名小悲伤

“好多年没有到昆仑墟了,加上傍晚异常热闹,突然间有点不习惯而已。。。。” 突然间就停止了说话,也没有要接上去的意思。凤九倒是有点小孩子脾气样子,伸手欺负着毛毯上的毛,用手掌压了一压,但是又捋了捋重新让毛立在毛毯上面。如此,反复无常的进行着。好像这是一份很忙的不间断的工作一样

“这些年,谢谢你的关照,不然,我也不可能打理的这么顺。我知道,很多都是你帮我在人前打理好的,不然那些天界属下的部落,才不会有那么听话的。恐怕我要打上几百回合才行。。。” 凤九喃喃地说

“我可没有做那么多麻烦的事。不过说句话这种跑腿的事,连宋倒是代劳了不少,你可以去问问他。再说了,我都可以送了我亲手绘制的昔日征战的四海八荒图,别人难道还敢得罪我不成。” 这一副高傲的样子,还真是少见。不过呢,确实很合理。高人送重礼,这种压力,足以震慑四海。

“我知道。。。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个青丘女君做的好没本事好没实力和威严啊” 凤九懊恼的说着

“为何这么说。对了,墨渊又送了副茶具。我釉了两个,你自个儿看看,还喜欢不。”伸手去拿杯子,递了杯茶给凤九。凤九起身坐了起来,伸出左手端着杯子,品着茶,顺带吹吹怕烫了,但是又疑惑为什么没有丝毫过热的感觉,杯子摸起来也是适合的暖和,同时茶看起来又不是那种凉却的既视感。

“如今的青丘可是比天界好很多呢,这么说你没本事。没本事的人才会把青丘治理的一团糟吧,总是任之为之。而且,你还顺手帮天界解决了和翼界之间的关系和矛盾。天帝应该是感激你还来不及呢。只是可怜你,都清瘦了。。。。何必一个人做那么多事,多培养几个会办事的帮你不就好了。你这个女君,应该多像我一样,端着让别人做事” 东华很得意地说道,毕竟还是老谋深算,不然可怜的连宋殿下也不会那么听话不是。

“你还真敢说。。。” 凤九悻悻说道。“我敢保证,要不是今天可以看到成玉元君调侃你一番,他肯定会来我这里诉苦了。”

“呵呵,是么。那,我觉得我也应该多去磨磨剑了。” 东华帝君假装很生气地说道。

“苦不自说啊!这连宋。。” 凤九学着白帝摆出一副老态叹息的说道。

“说说你吧,我们都好久没有见面了。” 说着,自己喝完自己的那一杯茶。然后又满了一杯给凤九。

“这茶和太晨宫的茶的味道为什么如此相似。配上这杯子,好像是天然之和。该不会你专门带来自己享用的吧” 凤九好气地说道

“何乐而不为呢?” 听到凤九在夸自己,也不推拒。虽然这些都是他得意的杰作,也是做的很顺手。但是能听到如此赞赏,他还是觉得值得的。

凤九挥了一挥手,然后出现了三四盘琉璃盘上盛着各式各样的茶点。迟疑的拿了一块,递给了东华帝君。东华帝君似乎没有要拿过去的意思,手也没有要接的意思。凤九心里疑惑了起来,这些,不是他以前喜欢吃的么。难道现在不要了?是我多心了,不想吃就算了。想着就把手收回。说时迟那时快,突然间,糕点就到了东华帝君的手上。

“有你这么的好客之道的么?” 东华帝君偷笑的说道

“我又不是客”凤九稳稳的接过话。以前要是听到东华帝君这么说肯定心里一阵恐慌还有没底气。到底还是多活了些许年,也接触了市面。不会因为这么一句话就被吓住了。

东华尝了一口点点头。但是眉头小小的皱了一下,这个味道好像是太晨宫的味道,好像自从凤九走了之后,这味道一直都没有变。是的,这都是托司命星君的福分,总是在一段时间跑一趟去攒内存。当然了,这件事只有司命星君还有连宋殿下知道,其他人当然不知道,司命星君总是公事出门,然后因为朋友的关系,所以走的时候总是会多拿一点凤九亲自做的点心。说两句好听话好听的话,司命星君倒是在行。于是,每次总是拿了好多回来。当然了,他总是很用心的把这些留给了东华帝君。瞬间,东华帝君也明白了什么,所以多少都有点心酸。怪不得,没回吃的时候总是想起,她。

感觉身边很多烦心事,又感觉舒服了很多。这是帝君心里的想法,也是凤九心里的想法。但是好似,都不想说起从前,但是未来,又不知从何说起。凤九想着。

“其实做女君也是挺好的,因为可以做些不是随心所欲的事情,可以让自己从慌忙中找到一丝的存在感。也算是,完了我此生必须做的事情吧。。。。那几年,在人间的那几年。谢谢你。从你那里学到了生活的意义,也学到了为君之道。就好像,一瞬间让我成长了好几十万年了一样。”凤九也没有看着东华帝君,自己总是在那里喃喃不休的说道。

东华帝君倒是自顾自己的喝茶,好像没事一样,也好像怕惊扰了她说话,所以一直默默的只是喝茶,也没有吃点心。好似,怕点心细碎的声音,会吵到了自己听凤九说话一样。凤九的这些年,或多或少他都是照看着。有时候想看她了,只要摇晃了下铜镜,就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朝想念,一眼望见,胜确多年的猜想和猜疑。猜想是每时每刻的他,猜疑的时候疑心自己究竟应该如何对他。然而,又能怎样。

“但愿以后四海八荒,不需得我操心就好了。我可以去过我的生活” 东华帝君突然间说了这么句话。好像没头没尾的。

“你的生活,你的生活不就是蜗居在太晨宫里头,每天批注经书,听司命星君的八卦还有操心三界的大事么。司命星君总是这么说你的” 凤九端坐看着他说道

“也是” 东华帝君顺着说道,便侧身卧在一只手背上面,然后闭上了眼睛。

风也是那样子飘拂的吹着,吹过了昆仑墟的每一个角落。这时候,两个人飘了过来,都是白衣,都是束发,其中有一位,一看就是女扮男装来的。

“你们在这喝茶聊天啊,那我也来凑下热闹好了” 成玉元君毫不客气的凑近凤九说道。成玉元君的到来倒是让凤九觉得的气氛不再那么压抑。

而连宋也立马拉住成玉元君,往他这边,然后两个人坐在了凤九还有东华帝君的对面。此时四个人,就好像是自来熟一样,连宋结果茶壶开始在自己准备的另外两个茶杯自个儿端茶倒水。还顺带拿了一杯给成玉元君,看了凤九然后目光落在了东华帝君身上,坏笑了几下。

“怎么,你们俩是不是还有事情没有说完,既然如此,那我们是不是应该避开一下”连宋坏坏的说道。

“没有没有,我们没有什么话需要回避的” 凤九急忙接到。要是真的一直都是只剩下两个人,那很多事情她都不知道应该如何从何说起,不知道怎么回应,不知道自己会承受到哪一步。

“既然如此,那我们来说说这三界的事吧。凤九殿下,你如今也是青丘女君了,你父君也不敢再打你了。而且能在狐族这个大家庭里面说得上话,自然也是会站在东华帝君的不是?” 连宋一边说话,一边手持扇子然后双手合在一起行了一个小礼。接着说,“所以我今天要说一件大事,希望你们俩可以听听,我知道你东华帝君才思敏捷很多事情都逃不过你的法眼。你就当我是跟青丘女君解释就好了。”

“这件事我也是近日的时候听到的,是关于那个坑人的东皇钟。总算,这个三界的战神,私心了一回。其实这个东皇钟,是父神教墨渊造的,其目的,只是为了复活沉睡的魔始君少绾女神。。。”
连宋若有所思的说道。

“那只死凤凰啊” 东华帝君得意地说道,毕竟这算是他们的前尘往事,所以这事情他算是四个人里头最为熟悉的。

“你别打岔。那个东皇钟聚集了四海八荒的红莲业火,而且能消化得了那魔气,使其成为非魔非仙法力气息。所以说,用这种凝聚法力气息来使魔始君女神复活,也不是不可能的。毕竟已经搭上了父神的一生修为,还有墨渊的法力,还有在翼界呆的那些年吸收的飘散的法力气息。所以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 连宋一副老成的样子解释道。

成玉元君也抿抿了嘴微笑了下,点点头。凤九只是楞楞地听着,因为好像说了那么多,还是跟她没甚么干系,也疑惑着为什么要找她来商量。不过因为是青丘女君,怎么说都是要好好先听下去的,有其他的疑问或者不解的,到时候也可以找四叔还有折颜帮帮忙出出主意。于是她看看成玉,然后看看连宋,也侧卧在东华帝君的前面悠闲地听着。说不定后面有惊喜呢。

“如今东皇钟已经回到了墨渊的手里,看他最近的神态,估计也是不远了。所以说,你们都有的忙咯。就是他心大,昨天才跟我说了上两句,说让你担着,还有,小殿下你” 转头看了凤九,明白这才是她想要听到的。

“知道,我会回去和叔叔爷爷们说的,青丘这边的事,我可以替你担保。总的来说,青丘这边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需要我可以出战,至少在这几年,青丘风平浪静,而且我自己有自己的一支小护卫队。需要的话跟我说一声” 凤九非常有青丘女君的风度,弄的成玉“噗”了一声。凤九在他们几个人的眼里就是个小孩子,还没有长大,但是如今,不仅仅可以独当一面,而且不定得他们都打得过。

“是啊是啊,打架这种事,凤九可是在行的。就连胭脂女君都不及你,再加上凤九这些年都在昆仑墟勤学苦练的,有叠风上神罩着,没人敢惹他们。” 成玉有模有样的说的,还一副虚心的样子。看来是上次打架那战过后,怕了。

连宋殿下心里倒是有点小窃喜,知道了成玉的把柄,以后就好说话了。虽然说打架吵架这种事他总是让着成玉,但是能让成玉稍稍屈服一下,倒是不错的。

“完了,说点别的。”连宋说道。然后东华帝君开始和连宋念叨起来。这边凤九也是,只是忙了东华帝君还有连宋要给两个女的端茶倒茶的,凤九还有成玉两个人倒是不客气,感觉都是理所当然的事。两个人附着耳朵说的悄悄话,还时不时笑了一下。

难得可以偷得半日闲,果真能把他们乐开花了。过了半晌,凤九便开始向连宋讨教治理之道,惹得东华帝君不停的往这边翻白眼。而成玉元君总是时不时的偷笑,然后给东华帝君斟茶讨好他。

坐的稍近些,成玉元君便开始偷偷说:“话说,你们刚刚说的怎么样了,怎么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啊?”成玉元君就是成玉元君,什么话都敢说,怪不得有时候连司命星君都是和这位成玉元君修好才可以讨得一两片外墙之语。

“没有啊,你怎么看出来的。你没看见她现在和连宋相谈甚欢么?” 东华帝君从看凤九的角度转过去成玉元君的时候,说道。

成玉元君在里头听出了有些小怨言在里头,当然也可体谅。成玉可不是省油的灯,不然怎讨得东华帝君身旁有一席之位可以说只言片语的呢。

“如今天下大定,天界的婚姻之事已不能再拖。不知道,东华帝君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以后?” 成玉元君若有所思的说道。虽然说介于政务之外,但是这些事,可不含糊。

“是啊,想着以后也不需要我管了,可以给墨渊多点事做做了,不然这几万年他太是忧心了,而我。。。也可以逍遥几年了。你说,我也学着墨渊,开山建个昆仑墟,然后收弟子,如何?”东华帝君笑笑说道

成玉元君冷笑了一声,很不屑地说:“那我是不是要恭喜东华帝君了,人家墨渊上神收徒弟可是一收就是几十万年,你?我觉得这湖边的鱼不错,合你的调调”

下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壬(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上一篇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戊(5) 百鸟朝鸣贺天地,各路神仙齐一山。山里念就山外...
    小简猫阅读 3,835评论 10 31
  •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無妄勿忘吾相望,由年又念不互見 自打白浅和夜华重修久好之后,就一直赖在十里桃林里。十月小...
    小简猫阅读 6,982评论 14 59
  • 到了本是我和你默许的找你聊天的时间,但你久不回我,只得无赖睡觉。 八点上车,耳机是备好的随时准备好接收你的来电,但...
    叁玖贰肆阅读 254评论 0 0
  • 最重要的事,不要自己骗自己,认清现实。
    仰望心晴阅读 221评论 0 0
  • 读雨 读雨的磅礴 和磅礴背后的愤怒 读你 读你的坚强 和坚强背后的脆弱 读雨 读雨的淅沥 和淅沥背后的清凉 读你 ...
    木语MH阅读 14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