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甲 (1)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lake by the sky

照片出处:照片由小简猫亲自拍摄与美国Wyoming黄石自然公园 时间:2017-8-?

無妄勿忘吾相望,由年又念不互見

自打白浅和夜华重修久好之后,就一直赖在十里桃林里。十月小阳春让整个青丘遍地开花,与其说是遍地,其实是相互簇拥五颜六色的开放着,似有不争一方土地一寸阳光不罢休的气势。

而桃花,也因为周遭盛大的仙泽护佑,还有折颜和白真的细心浇灌居然在这个百花齐放的时节也偷偷摸摸开了花,粉红色娇嫩的花瓣被那软绵绵的雾气抚摸着,泛开一丝丝稍显深色的的红晕,朦朦胧胧的,仿佛不一会儿就会马上散开去一样。

不远处,万里无云,水天相接,微波荡漾,仿佛湖面上的微波稍微激动就会飞上天搅了云的兴致。鸟儿们也不顾忌在那里一唱一和地喧闹着,似有搅翻这一片宁静的傲娇,湖边的桃树下隐藏着隐隐约约的窃窃私语,似乎不容易被别人发觉。

这等的好时节,折颜卻带上桃花醉做手信,念着白真跑去西海二皇子那去了——倒不至于是因为太想念真真拉下老脸,更多的是因为看到白浅和夜华他们在他那里蹭吃蹭住蹭地盘,好不快活,他一个人也觉得无趣。

“潇洒?其实还不是被这些小辈们给逼出来的。” 折颜望了湖边相倚的两个人自言自语道,撇一撇袖子扬长而去了。

“虽说青丘风景如画,赏花人心情也甚是不错。只是苦了天上的那些人。”白浅心里暗暗想到,轻轻长叹了一声:“平时看你日理万机,觉得你可怜。堂堂天族太子,却不及我这个青丘女君做的逍遥。而今你我在这促膝长谈,让东华帝君帮你代理所有的政务,倒显得几分狡猾。”

夜华浅浅的笑了下向远方的碧波望去,“无碍,反正还有我三叔帮忙着。”

“嗯?你说的是连宋?” 白浅坐得有些久了,稍稍挪了挪身子。

无答,又恢复了原有的寂静。

在金光照拂的太晨宫,这个身居高位却又清淡典雅,低调到可以忽视的地方,总是忽悠忽悠跳出一点一点的阳光,仿佛是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在躲猫猫,想被人发现,又不想被人发现一眼矛盾。不比青丘的艳丽,但是颜色清淡但各有姿态的仙树仙花,却显得天宫十分的庄重。

犹如一群善解人意的小仙精,总会根据旁边人的心情或者天宫的气氛,变换站姿和坐姿,如果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到。故此,很多仙人时常到外头晃悠,一起赏花赏月赏美景酌美酒。当然,在人群当中,也不失成玉元君或者司命星君的身影。

不过最近倒是稍许有些变化,司命星君不常过来的时候,成玉元君确实越发的勤劳。不用说,因为小凤九的关系,司命星君还有成玉元君加上小凤九他们算是天宫中少有的打成一片的秘密小团体了。

“哐啷!”

一声把太晨宫的平静给打破了。织越为此吓了一跳,瞬间清醒过来了。因东华帝君和司命连宋他们一直讨论着政事,织越在一旁坐着听了一头雾水,听着听着便找瞌睡虫了。此时听到声响,她背后突然一身冷汗,连平时稳稳当当的发尾吓得弯着身子摆出想要逃跑的姿势,不是为别的,只恐帝君生气再也不允许她进去太晨宫。

这还不是因为东华帝君不守本分,为老不尊,一不高兴就把做事不妥帖的仙娥像赌气的小孩子小蹲埋头翻柜子丢衣服一样,小手一挥衣服就飞出去了。当然了,这是讹传,司命星君听到其他仙人这等笑谈后偷偷告诉成玉元君,其原因是,帝君连抬抬手都懒得很,更不要说用这种繁琐的姿势。成玉听完也是若有所思点点头,偷笑了一下,我的小凤九殿下可没机会尝试过呢。

“公主殿下莫慌,是三殿下一时疏忽,杯子掉了。我这就去叫宫女来收拾。” 司命不紧不慢说道。

“失态失态,也不知道被谁惦记着······向来都和别人关系不错,也不知道近日哪里得罪别人了。莫不是最近哪里惹青丘女君不高兴了?” 近来频繁奔走太晨宫的连宋越发不拘谨,和东华帝君说起话来也越来越不忌讳,但是因为丢脸了说起话来也有点吞吞吐吐,虽然如此,咬文嚼字也不失风度。他边说着,还不忘在奏章上做批注。

“哦,你说的是成玉元君?” 东华帝君把书一歪,对着连宋得意的惊奇了一声。虽说连宋越发不正经,却也不担心远在千里之外的青丘女君会吃连宋的亏。

“呵呵。” 连宋手上没有扇子,用毛笔点点额头掩饰羞涩觉得很是别扭,只能用这呵呵附和道,一来表示无奈,二来表示这厚脸皮调侃无懈可击。

如果说是东华帝君打理政事,还不如说,是眼前这个忙得丢了形象的三殿下在打理。自夜华的元神撇下大伙儿去和东皇钟相思相守在若水之滨的那事,东华帝君心里也觉着不舒服,就顺势揽下了夜华的工作,在太晨宫日以继夜地忙着。

直到夜华和白浅的婚事将近,天帝请他去做青丘迎接白帝和白浅上天,美名曰迎亲队的迎亲官,实则就是在撑门面,怕见到白帝之后天界队伍显得逊色了三分没有面子。

东华帝君立马改口说那些政事麻烦繁琐,甚是枯燥,让司命找借口说请连宋前来下棋,然后把政事一并推了去,说是两者兼顾。起先连宋自然不愿意,但帝君也不是省油的灯,就用夜华当年在鲛人族一战假死一事要告诉成玉当作筹码小小威胁了他一下。连宋用扇子向下点了一下,表示应允了,一合扇子,连宋就撩起长袖在书房忙了起来。

除了有关青丘,其他的东华帝君一概不沾,除了必要商谈之外,都是对整体政局的一些扯谈。比如天界将来夜华接手后的情形,比如以后和青丘的关系,还有与翼界的过节,看得出来,两个才思敏捷的人在这方面的共识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和知音无异。这也是其他人和东华帝君永远做不到的默契,不论是天帝还有夜华,都没有连宋的一丝半毫。

奈何司命看着劳心劳累的连宋,本是一个清新脱俗的白萝卜,如今像是枯萎的萝卜干在那里劳心劳力,每每连宋一边批奏章一边抱怨的时候,都会装模作样的附和着以表伤感同情却爱莫能助,嘴角也习惯的微微扬了一下眼光顺着东华帝君地方瞟了一眼。

“要不是那么多政务,我堂堂风流倜傥的三殿下怎么会失礼到这么不小心把杯子摔碎了呢。” 连宋对着司命扬起眉毛自夸了一番,还不忘提高了两声调。

“是是是,三殿下说的是~” 司命稍稍作辑,还不忘在说 “三殿下” 的时候提高了声调,由此显得重视。

东华帝君倒是装作没听见,看了织越一眼,说:“你要是困了就去外面走走,不用在这里陪我们这些老人家。” 然后另眼瞟见了被连宋打碎的茶杯,想起墨渊的茶杯又被打碎了,细看发现原来并不是,嘴角微微起了弧线,发现司命和连宋都在偷偷看他,立马收了笑容咳了一声,马上又端起架子来。

三人心照不宣,心中自是清楚,故而也没有理会织越后面说的一大串话。

“织越失礼了!织越暂时不困·······织越再去端些茶水来、织越先告退!” 场面尴尬极了,织越红着脸,哧溜一下就溜出去了。

等织越跑出去之后,连宋开始和帝君继续攀谈起来。

“话说自从离境在大紫明战死之后,翼君的位置就给了胭脂那个小丫头。”

“哦? 可知离境为何战死了?”

“听说是在擎苍破钟的同一日,离境设坛把擎苍的元神唤了回去,至于如何做到,就不清楚了,这可能要问问司命星君。后来擎苍的元神大战了三百回合,因之前召唤元神失血过多,而擎苍手上还有方天画戟,就败了。”

“所以擎苍破钟的那天并不是偶然。怪不得我们没有探查到东皇钟里头的元神,后来擎苍就出来了······看来,是我们小看了离境了。”

连宋惊讶了一阵,没完全想明白,仔细琢磨了一阵离境这种舍小义取大义的做法,觉得确实佩服,便又说道:

“你是说他为了他的子民献身的事么?确实慷慨,你说我二哥和夜华都因为‘情’这一个字,说舍弃就舍弃,这方面,他看得着实通透。”

“三殿下说的是,当年在昆仑虚的时候和司音上仙也有一段情缘,后来也因为这段情缘,一直徘徊在人间和青丘,一时间传的沸沸扬扬,还有人说他自己在大紫明宫跳了湖,还怕他当时就灰飞烟灭了呢。” 司命语重心长地说着。

“还有这种事,那我可要对这个离境刮目相看了啊。” 连宋突然没了刚才批奏章的疲态,突然间又变回原来的那个连宋,八卦的眼睛一亮一亮。

这时候织越和一名上仙走了进来,上仙姿态端庄但也略带飘逸气息,不像是经常呆在天宫这死气沉沉的地方。

“子阑拜见东华帝君,三殿下。” 子阑上仙头也没抬,战战兢兢的说道。

“你不用害怕,东华帝君并没有那么可怕,三殿下也是宽大之人,自是不会怪你。” 织越关怀的说道。

其实子阑也不是因为这个。因为刚刚进宫门的时候,他顺着视线看到了在榻上用左手撑着看书的东华帝君,觉得多少有些熟悉,但是又暂时想不起来,怕什么时候得罪了帝君,师父都帮不了他,在无妄海久了,突然被召到宫规森严的九重天,显得甚是拘谨。

“哦?子阑······原来那天在凡间的客栈里看到和女翼君在一起的那个小捕快就是你,当时本君正在历劫,没有看出来,因那时——” 东华帝君突然失神,喉间哽咽了一下说不出话来。

又是小九。

“如此,是子阑失礼了,没有认出帝君。” 子阑长舒了一口气,还好是这东华帝君把刀架在我脖子上,若是我架在东华帝君的脖子上,此刻我可就要被丢出宫去了。

“本君叫你来,是有一事想问你。”

“帝君请讲。”

“之前听说你救了翼界的小公主,可有此事?”

“回帝君,是的。先前翼界的长公主带了小殿下和离境一同来昆仑虚借炼丹炉,子阑看在和长公主——不,是翼界的女君的前缘,只是出手帮了一把,给小殿下渡了些修为。”

“嗯,你做得不错。” 东华帝君抬抬眼睛说道,把书放在了一旁正了正身子。

“情缘?看来是好事将近啊!” 连宋坏笑了一声,缓缓地从垫上站了起来,手里摇着扇子,回头看了看东华帝君又说道,“看来天族和翼界的事好办多了,依我看,可以去和翼界女君说说看,看看能不能让这位翼界小殿下拜墨渊为师。呵!这样不用担心再出一个擎苍了!”

“嗯,这个主意不错,” 东华帝君点点头,“那这事让谁去说合适?”

连宋点了点子阑,“自是这位露水前缘了。”

子阑的眼皮往下耷拉着,抿着嘴唇。

“子阑上仙你也不必担心。这女人啊,不能着急。虽说是翼界的,但也没说不可以啊,你师傅墨渊当年也不是看上了翼界始祖女君——”

“翼界始祖女君?!” 子阑忍不住打断他的话,眼睛瞪着老大看着连宋,大大惊奇了一番,死活不敢相信。织越在一旁听着,也顺手给子阑倒了一杯茶。因是上仙,她自少了两分公主的架子。

“如此甚好。” 东华帝君随口说了一句就出去了,留下连宋和子阑详谈去找胭脂的事。司命本来想跟着帝君出去,但是听到连宋问了子阑和胭脂的事,不留意间就站住挪不动脚了,在旁细细听着,一点也没有离开的意思。连宋招呼了一下,大家便在一桌坐下了。适时因为织越因为元贞来了天宫,便早早离去找元贞玩去了。

后花园,佛铃花铺满了一地,在众多花花草草的后面,小小的凤尾花的花尖也悄悄的蹭出了一点,成为了百花丛中一点红。合着远远的金光,显得更加艳丽。天宫各处开始布置起来,倒是花花绿绿的,然而,外头再怎么艳丽,也没有任何一丝飘进这太晨宫。

日子,还是这么悄然无声的过着,过几天,就可以去青丘走走了。帝君自己思忖着······


(下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乙(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