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乙 (2)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上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甲(1)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照片出处:忘了

兩三點雨,七八片雲,坐觀撩雲海,銀絮掠撫心。若非因为人惆怅,何故不思景。

“世间的美好都是均分的,每个人得到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只不过,那个麻烦的上苍没事干,霸道的把这缘分给一一分配了。” 青丘新女君边摇着桃花醉的酒瓶一边说道,“如此甚好” 。

“这瓶子虽然普通,但是并非青丘之物,莫不是天族之物?”迷谷倒茶过来给凤九,却看见这番情景,歪着脑袋思索着。

说到青丘新女君,这女君也是卖力,才刚接手就日日忙于处理大小政务,还要苦读各种历史文献。夜里挑灯望月,倦了便倚在一旁,头枕在一只手背上饮酒作乐,对月吟诗。白真上神陪凤九喝过一回酒,回去就同折颜说,看现在这凤九,不是怨妇,甚是怨妇。相比之前白浅做女君无所作为,让别人误会成了青丘天天风平浪静,没政事也没什么打理的假象,白凤九忙得焦头烂额,连喝酒一会的功夫也要向白真讨教政务的事情。

“唉,姑姑真是为难凤九。”

实质上,当年北荒叛乱,殃及到了青丘,也没人安抚没有照料,更不要说从北荒逃难过来的小妖精们带来的骚乱。还有青丘其他地方,因为风云莫测,有些河流枯萎了,有些低洼又没成了池塘,这些居民迁徙,还有地盘的纠纷,都没人管的,只能看双方是否有人愿意让步,或者谁仙法高压制了另一方,直到对方无话可说自行退出。久而久之,也就成了青丘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还有······

“这青丘女君果真不好当啊——” 凤九看着各地呈上来的各地的报告,默默叹息,同时也多少理解天上那位闲散人为什么早早让位出去不理这些政务琐事。

“殿下,你怎么喝了那么多的酒 ,殿下不是不会喝酒的么,怎么如今和姑姑一般无二,酒量也越来越好了。” 迷谷心疼的说道。“迷谷还是帮殿下取些井水来醒醒神吧。”

“好。” 凤九也懒得多说一句话,毕竟每天这样子劳作,也是身心俱疲。

常说姑姑脾气不太好,其实也不然,但相比凤九作为女君,确是不太好。“说好听了就是女子勇气可嘉,说难听了就是不把别人看在眼里”。这话是青丘的人透着墙缝传出来的。连着这十几万年换了两任女君还有一任白帝,这辈神仙别提有多幸运了,因为继位频繁了点,前后表现比较起来还是颇有谈资,也因此成了青丘乐见喜闻的一件大八卦。

凤九虽是日夜操劳,但是做饭这活,几万年来都没落下,虽不如凡间一样,一天三顿的吃,但是一天一餐倒还是有的。也因为这样,不仅仅折颜白真这等人有福气可以过来蹭几蹭,连邻里的各位偶尔也可以尝一尝鲜。虽是女君,但是一点也没有女君的架子,既然青丘居民喜欢,凤九也就力所能及做一做。有时候心血来潮,做些糕点和小零食与大家分了吃。这一做不打紧,却惊动了太晨宫的司命星君。虽说和东华帝君一样,在太晨宫住久了也是一副不理红尘琐事地端着,但是听成玉说凤九女君的厨艺在青丘无人能及,也免不了口水潺潺。借口政事前来,不在少数,多多少少就这朋友的名义,顺去许多,司命星君本人也是丝毫不客气。(谁叫他们都是吃货)

“殿下!殿下!有人来了!” 迷谷跌跌撞撞地跑进来,样子十分慌张,虽不是惊恐,但是惊讶之状——上次见这副模样,还是几年前白凤九的断尾之痛,不过这也是后话,是白真上神和迷谷谈起的时候,迷谷苦口婆心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的。

“发生了什么事?有我在,别慌。” 白凤九放下手中的奏本。凤九这声 “有我在”,一下子让迷谷定下心 。

“殿下别急,不是坏事!是、是那个翼君来了!”

“翼君不是归天了么?等等,我说的是离境······难道是新任翼君?”

“殿下英明!确实是新任女翼君。” 迷谷一脸坏笑的说,“殿下猜猜,这位翼女君是谁?”

见他这一副欢喜像,便知是胭脂了。胭脂向来宽厚待人,以仁慈治天下,自然得到众多好评。虽然和青丘算不上交好,但是这几年倒是把边界的事还有国内治理的妥妥帖帖,成为一方美谈,少不了,要在翼界成为一番美谈。久而久之,便传过来邻国青丘了。迷谷自是听到传闻,一心想目睹这位女君的风采,今天,算是他的福分了。

“请进——”

凤九也是懒得猜了,直接传了。

胭脂还是异界公主之时便已统领军队,飒爽英姿在几万年前便是如此。而今身为女君,少了几分青涩,更显冷静和沉稳。一身黑色镶嵌金线绘制的图案,银线穿边,弯弯曲曲好似没有规则的样子,就着青丘洒脱的现今气息,仿佛这衣服在云里雾里悬浮飘着。再见时英气逼人,连凤九看了都觉得自己稍逊色她几分。

“青丘女君, 白凤九?”凤九正愣神,胭脂便忍不住先开了口, 虽然说早就听闻青丘的女君就是白凤九,但是怎么也没把此白凤九还有和以前那个自己救过的那个白凤九。此时说是惊讶,还不如说是大大的惊喜。毕竟她知道在天界还有青丘,这种救命之恩算是很大的一件事了,与彼时思索如果和青丘女君谈判,不如说现在关系已经拉近,好说话。

对面此时的凤九在案前坐了许久,所以面上稍些僵硬了,嘴角稍微动动说,“女翼君胭脂。。。。迷谷!扶我起身!”

原是凤九腿坐麻了,对于这位上宾的到来猝不及防,明知翼界女君会过来,只是没想到会是此刻到来,大半夜的有谁来串门啊。虽然如此说,但这是翼界女君初次登门,起身相迎还是必要的,以尽了女君的礼数是凤九作为女君的第一要训。

进门后的迷谷看到胭脂这位翼界女君看得愣住了神,虽说会打仗的男人他见过不少,但女将军的气派他可是头一回领略,更不要说现在是女君,和眼前的青丘女君同等地位。迷谷在青丘的朴实民风的熏陶下,见了翼界女君丝毫不避讳,双眼直勾勾的看着人家,好像眼前就是凤九经常做给他吃的那盘菜。

“迷谷!” 凤九大喊一声,虽是略带怒气但是语气还是稍许温和,不比白浅那么脾气大,过后还会计较叨念着。

迷谷吓了一跳,虽然还没听清楚但是赶忙上前去,伺候女君久了,稍许后续小动作就可以知道女君想要干嘛也是迷谷这几万年修炼的本领之一。

胭脂瞧出凤九的不便,说道:“迷谷小仙不忙,今日是我第一次来青丘。不想青丘山路蜿蜒,我与几个手下一起不便施展法术腾云上山,只能徒步登上。不曾想到,竟到了这个时候,实在是抱歉。现下稍许有些疲累,不知女君可否允我落座。”

“只是可以,我们本不是初识,更不要说我还欠你个大大的救命之恩,论岁数,我还小你一辈,你我就不必客气。你可以称呼我凤九,我会更加高兴的。” 听到胭脂如此的客气,凤九一点都不避讳。此时的她也无需再摆女君的架子,便招呼迷谷取来软塌让胭脂坐下。等到胭脂落座,二人面面相视,突然都不知如何开口,甚是有点尴尬。些许,因为再次见面,想起了前尘往事,转而笑了起来。当时在凡间,凤九可是皇帝身边的小宠妃淑妃娘娘呢,而且还在胭脂面前演绎了一段有木有样的浪漫爱情故事。迷谷在一旁瞧着,也咧着嘴跟着笑。如是殿下不开心,他比任何人都着急;但是看到殿下笑,迷谷比谁都开心。毕竟,凤九也是迷谷带大的,不仅仅是感情,更多是亲情,如若不计较身份,迷谷更多是把凤九当作自己的小女儿养了起来。凤九和胭脂见他无厘头的傻笑,反而不笑了。何等尴尬,不是么?虽然说迷谷不知道她们笑什么,要是知道,凤九肯定羞愧死了。凤九借着奉茶把迷谷支开,这才面色舒缓起来。

“对了凤九,你也可以直接叫我胭脂。怎么说我和你姑姑都是好朋友,我也不计较辈分,直接唤我胭脂就好啦~”

“好呀,胭脂你今日到访,青丘招待不周,请多担待,日后一定好好补偿。我做的饭和糕点可好吃了,你可以来尝尝。对了,你今天专程前来,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要商量?”

“实在是我失礼了,今日来得仓促,本该送个帖子过来,但想想这事十分紧要。昨日听说有几人在青丘交界的地方与青丘几人发生一点小小的矛盾。尔后我想好好训斥她们一顿也没找到人,不知道,凤九你知道她们在哪么?我也只是来问问,并无他想。只是怕他们躲在青丘给你和你的子民带来麻烦而已”

凤九点点头,把自己特意挑出来放在桌头的几本奏本递给胭脂,便回忆了那天晚上的事。

这事还要从前些日子的聚会说起。白真的到访让凤九非常高兴。不用说,肯定是蹭饭来着,对着四海八荒美名曰家庭小聚会。别人自是知道,也不敢说什么。饭后,凤九陪着白真喝酒,一边聊起青丘和翼界交界的事,说起来这几万年来以来东北荒和北荒边界一直不得安生,凤九第一次处理有些生疏,便想着听听白真的意见。那晚凤九喝迷糊了,借着酒意跑出了狐狸洞吹吹风呼吸点新鲜空气。谁叫凤九酒量比白真差那么多呢,虽然这几年好些,不会一喝就醉,但是和白真比起来,倒是相差甚远。凤九左歪右倒腾云着,也不知飞了多久。哦不,是飘,那晃晃悠悠的样子,怎么说也不像是飞。倒是像是一件别人喜欢在外面晾衣服但是还没晾干就飞出去的衣服在空中飘摇一样。
飘到何处,凤九自己也不知道,随便找着了棵大树,便挂在树枝上耷拉下尾巴,头靠在树枝上枕在自己的两小爪上,躲到树叶后面睡着了。也不知睡到何时,因为太阳的追赶,天空的星星相继归去,只见还未天大亮,朦胧中就被打斗声吵醒。打架是凤九是凤九一大兴趣,听到这声音,本能地被吵醒了。不然就算是迷谷自己把自己当柴火烧了头发,弄的整个狐狸洞都是乌烟瘴气加上星点火花,凤九也不会被吵醒的。也因为那件事,迷谷整天想婆婆妈妈一样叨叨着让凤九睡觉的时候警惕一点,要不然自己怎么“飞升上天”的都不知道。凤九只是微开狐眼,其中一个人便撞倒凤九睡的树上。虽是没有把凤九晃下来,竟撞得叶子落了一地,也吓得凤九吓得不轻,本能的把狐狸爪子马上掏出紧紧抓着树枝不放,尾巴也把树干卷了又卷。凤九伸伸狐狸头往下探着,见地上躺着一个人,血透着背上的衣服渗了出来。凤九的狐狸眼睛瞬间圆大起来,瞬间清醒了。看到没有危险就赶忙变成人形下去施法替那个受伤的人止血。那人只是晓得青丘女君的,见到女君突然在面前,像猪一样圆滚滚地咕噜一下从地上爬起,跪拜一番后,和青丘女君说明了事情的来由,然后引着女君往家里赶了过去。

只见几个翼界的人正对着地上坐着的两个哭闹的孩子束手无措。小孩见到刚被女君身旁的那个人,化成小灰太狼屁颠屁颠跑了过来,呜呜哭喊着。原来是因为一亩地的果树被几人翼界的年轻人捣了个稀巴烂。虽说有胆量毁了青丘界内的院子的果树打了大人,但是小孩子一哭闹,他们就不知道怎么办了。只能眼巴巴看着他们哭然后用一种不可理喻的方式哄着。比如变出个蟑螂在天上飞,或者是弄一条毛毛虫放在他们手上。效果嘛,当然是小孩子哭的更厉害了。

看到青丘女君的到来,像是遇到了救星马上跪上去求青丘女君哄着小孩子别哭,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他们都在所不辞。眼下这一片乱糟糟的,凤九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便拿出糕点给了小灰太狼们,看到吃的就破涕为笑。“这么容易用食物解决,难道前世是小猪仔么?”翼界的年轻人们小声互相抱怨着,但是不敢被青丘女君和其他人听到,顶多也就是腹语唧唧歪歪的。凤九和大人说了两句安抚了下,边带着翼界的人回去狐狸洞了。当然,回来后自然是陪凤九打了一架,打到起不来为止。然后凤九再让迷谷细心妥帖地帮他们疗伤。迷谷可怜的看着几个差点被凤九打残的翼界小年轻人,再看看凤九。凤九自然知道他要说什么,边自言自语说着:“谁叫他们打不过我,我都没有用法术也没有用剑,他们就都趴下了,这可不能怪我”。看到旁边没有人,小小嘟了一下嘴巴。“唉,你们运气不好,碰上我们凤九殿下。要是碰上我们家不爱打架的败家姑姑,倒是还可以减伤三分。如今遇到我们这位爱打架而且打架还能厉害到连天界的神仙都知道,这也是你们的运气~” 凤九喝了口茶听他说完,便回头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等回过神来,便笑笑和胭脂说道,
“胭脂你不必着急,他们现在就在青丘安顿,好着呢。只是他们部分人有点皮外伤,我寻到便帮他们治好留在青丘住几天,只是可能走动有点不方便。昨日我去探过那些人,他们也无法施展法术,行动不便,更不要说我们青丘山好水好。他们倒是住的舒坦。”

“那太好了,这我便放心。”胭脂听到凤九这么说倒是不好意思起来了,凤九自是不会说谎的,虽然是说翼界的人逃到青丘来欺负他们的人,但是凤九却是一句都没有说,也没有抱怨。倒是把他们安顿的那么好。之前还怕人要不回去给翼界丢脸,如今看来,还怕他们几个顽皮不想回去了呢。

胭脂顺手接了奏本细看了一下,怕有些疏漏的地方。凤九不会抱怨,但愿下级多少有点抱怨让胭脂心里好受些,毕竟理不在自己这一方。虽不是自己做的过错,但是自己治理不当,自己子民的责任自是这女君承了去。加上凤九如此礼待,胭脂心里非常的过意不去,甚是愧疚。奏本上呈报不单是昨日一事,还有月前两次,年头五次,这几年来陆陆续续时有发生。这种事情虽小,但是如若每次没有一两个信服的人及时赶到善后,这种事情也会变得棘手起来。日子久了也会影响两边的关系。胭脂轻轻地忍不住叹声气,“大抵我是了解了,和我们的人汇报的大部分是吻合的。凤九你打算如何处理。因为是我的人,所以可以的话,我也不想一直麻烦你。可不可以让我把人带回去处置之后,再让你看看那样处置是否稳妥。”

“当然可以,小事嘛。毕竟是你胭脂,我肯定是信得过。我呢,也不如姑姑英明,只想着子民可以安安稳稳过日子而已。。。”

凤九把这件事细细与胭脂说了一遍,胭脂听后眼神闪烁,“虽说青丘翼界时有冲突,但这归根结底都是当年翼界北荒动乱,害边界许多无辜的百姓受牵连,青丘百姓心中有怨是应当的。但毕竟是我翼界的子民,若要受罚,也该由我带回翼界处置。”

凤九缓缓接道:”我明白。翼界的子民也是子民,更何况是爱民如子的胭脂呢。你的担忧我都了解。若是以前,不用你开口我也会把他们送到大紫明宫。今时不同往日,如今我身为青丘女君,必定要偏袒青丘子民,就像胭脂你会偏袒翼界的人一样。当然了,我也希望可以尽早处理完边界的事,这样子我们也不用板着脸在这里说事了。“

胭脂听了甚是喜欢,也更加认识到这位年纪轻轻的青丘女君的英明之处。能把事情处理的那么妥帖,,真是不简单。胭脂想着。两个人的心都想到一块去了,让胭脂倍感安慰。

“凤九说笑了。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尝一尝你的手艺和你把酒畅饮。如今欠了青丘子民一个大人情,如果现在或者日后有需要,请凤九殿下尽管来讨要。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忙。”

见胭脂的茶已凉,凤九亲自为她换上一杯热茶。

“对了,你还没有看到我们青丘的秀丽风景吧,要是没事的话,就在青丘住几天。我也好施展我的厨艺,然后我们可以到处走走。以前都没有这个机会,现下自是大好机会,我非常愿意和你一道相处。”


(下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丙(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