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丙(3)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上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乙(2)

lakeside

照片出处:照片由小简猫亲自拍摄安省爱德华王子岛 时间:2017-11-?

無妄勿忘吾相望,由年又念不互見

狐狸洞外头,湖面漾起了碧波,只是蝉声一片,蛙叫声刚开始络绎不绝。俨然有听取蛙声一片的乐趣。和昆仑虚不同,虽然同样仙泽护佑,但是这里的自然风味稍许更加多了点。天上的星星依稀慵懒的挂着,仿佛在下一瞬间就会像一个小仙一样,悠哉悠哉飘忽下来一样。又像是小孩子一样,忽而让你看到,忽而又不让你找到一样。此时青山秀丽的狐狸洞口,因为有着一袭白衣的仙人在洞口站着,显得非常的不一样。

狐狸洞内,隐隐约约有着软绵绵的声音在交谈着,时不时还有那清脆的笑声传出,但是又不容易分辨出是谁的声音。咕噜咕噜声之后,就听见陶瓷碰撞的声音,一两声以后,就看见迷谷这时端着茶进来。

些许是水开了端茶进来了,远远就是一阵香味,迷谷的茶艺确实是越来越娴熟了。凤九想着,却看见迷谷脸上写满了紧张二字。

果不其然,迷谷匆匆换茶之后,退到了凤九的身后,还专门压低了音量,侧去凤九的狐狸耳朵根上说,

“殿下,子澜上仙在外面。。。候,侯着“

“什么时候的事,迷谷你怎么现在才说?” 凤九一惊,毕竟和胭脂一说话就忘乎所以了,连探查周遭仙气的洞察力也减弱了,殊不知上仙驾到,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真是惭愧。更何况外面那一位可是姑姑的师兄,竟让长辈在外候着。凤九觉得自己太不懂礼数了,心里倍感谴责。便想着,以后还是长点心眼的好,或者是弄一个法术之类的。一不留神,就脱口而出:

“快,传。。。。” 当说到“传”字,凤九的心顿时虚了起来。

本是平静的胭脂,看到慌张的迷谷便觉得多少有点不便,以为是青丘内部的什么事情不便他。凤九不解其中具体缘由,但是顾及当年翼界与昆仑虚大战一事,以为大事不妙,昆仑虚至今对翼界当年一事耿耿于怀,这二人见面的话,今日与青丘与翼界一事恐怕谈不成了。

凤九赶忙向迷谷使眼色,怎知迷谷顿在哪儿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青丘女君白凤九,如今可是越来越有风范了啊!“

人还没到,子澜的声音便从帘子后面传了进来。这些年除了呆在无妄海,子澜每两年会回昆仑虚向师父报告无妄海的情况,每次都碰巧遇上白凤九,子澜都会带上个稀奇的小玩意儿,毕竟还是顾及小辈,同时也是非常疼爱这个知礼数识大体的小凤九,

”十七当年当女君都没这么勤快。小凤九,猜猜我这次给你带来什么新鲜的小玩意儿——”

等不及凤九开口阻止招呼他去其他休息室,子澜已走入内厅。这下不仅仅是声音,整个人都出现在两位女君的面前。这下尴尬了,这尴尬了,这。。。。

”原来这里有客人,迷谷说这儿就你一个人,而且还支支吾吾的,肯定是有什么藏着掖着吧。哟,还藏人,可是什么秘密不能让你姑姑知晓?或者是你的秘密朋友?我跟你交情这么好,你就让我知晓,我也保证这样不会。。。”

“子澜上仙。” 胭脂转过头,声音柔和地打着招呼。

子澜口中的 那个“秘密朋友” 悠悠回过身,还稍稍举起手撩起衣袖以防被卡住尴尬了,看来心底里藏着一丝迫切,稍许透漏出了一缕焦急。

她静静地望着他,像是不受干扰水面。颔首微笑,面上虽其他表情,眼里却像被鸟兽惊着的湖面,好像这一切都还没有准备。

“胭脂。你怎么在这里?”

子澜受宠若惊,忍不住脱口而出,心里倍感亲切且惊喜。等回过神时候,只能连忙稍稍作辑,半分不失仙人作态,

“子澜长久呆在山里,已些许年不曾出过昆仑虚,还请翼君见谅。”

“无妨。” 胭脂亲切的笑笑说。

凤九与迷谷面面相觑,只觉气氛实在尴尬。凤九朝迷谷使了个眼神,迷谷悄然声息的退到一边。作为女君,自然懂得要知气氛,懂场合的。

此时静静看着这小八卦,之后再好好问问司命星君,也是一种不错的消遣。

”迷谷,子澜上仙好不容易来一趟,还不去沏茶?“ 凤九说完,手掌向下招招手,招呼着子澜落座。“子澜上仙,今天匆匆前来,是不是有事要商量?”

”此次来,也是来得巧,本是有事要同翼君商量,本想来邀请青丘女君一起来拜访翼君,怎巧翼君也在此处,倒让子澜省了不少事情。如果不介意,我们也可以在这里说齐”

“看起来,我这里也是一块风水宝地啊!居然能使得天界和翼族的大人物都一齐聚集于此”
胭脂本来用手背托着下巴,静静听着,笑笑说,“竟有这么巧?”

“是啊。因为今年昆仑虚龙气大振,师傅的修行也极佳,所以师父今年有意招收各界的新弟子。适逢听说小公主长开了,想着这年纪修行正合适。也真好可以调养体内两种法力的相冲。不知小公主可有意上昆仑虚拜师学艺?如果可以,我便替小公主殿下去说说。”

“这可是件喜事。昆仑虚已有几万年不收新弟子了,这次错过了,下次不知是什么时候才有这样的运气。” 胭脂声音如风铃,不缓不慢亲切的说道。

“连我都没有福气,看来胭脂你可要抓紧了”凤九调皮的说着,向胭脂的方向侧着身子悄悄的说,“要是能刻苦,可能说不定会胜过我家那位不学无术的姑姑呢”

子阑当然没有听到凤九说的和面那一部分。也就顺着样子的话说了下去。

“女君说得不错,我也正有此意。应儿与二哥很像,十分的善良,聪明好学,心思也很细腻。若是告诉她有其他人和她一同拜师,她定要与人争个高下,刻苦钻研。”

一说到小辈,三人便不似刚刚那般拘礼。凤九算算,看着胭脂说着,

”此次墨渊收徒,团子定是要去争一争的。团子与你们家小公主殿下这两个算是年纪相仿。只是团子非常的古灵精怪倒是真。我呢,还没有机会见见你们家小公主殿下。要是可以的话,什么时候也带来青丘看看。”

胭脂听了甚是有道理,便点点头,凤九转身去看子阑上仙,胭脂接着继续说道,
“我家小应儿可是个倔脾气,因为在翼界待人很好,也很受宠,就是这脾气不太好。若是团子是个犟脾气,这里可就热闹了。”

”唉,恐怕昆仑虚以后会很热闹了,搞得不像是潜心修行一样。哈哈~”子阑风趣说道。

迷谷给各位添上热茶,凤九也顺便命迷谷,把两日前做的时节糕点,也一同拿出来招待客人。糕点馅里掺了桃花,是凤九前几日晨起特意挑了些沾着露水,且挑着鲜色粉红的桃花瓣摘下。

做法其实很简单,只是要做到好吃,需要向凤九这种小吃货还有那份心思才可以做到。所以,凤九用仙法研磨成细碎的时候,还掺了些向折颜讨要来的桂花蜜。这种桂花蜜入口即化,吃过一口后嘴中花香久久不能散去,还有淡淡的甜味在后头。

当然了,凤九也不忘让迷谷留些糕点给司命星君备着,几杯茶下肚便把司命星君几番前来讨要糕点被迷谷挡在外头的事给说了出来。子澜像是许久没听到这样有趣的笑话,笑得好不自在。

真聊到兴头上,火麒麟,叮铃叮铃地匆匆跑如殿中,看到这些人,局面似乎有些尴尬,但是可能因为事态紧急,向凤九子阑行完礼后,就跑到在胭脂耳旁耳语了几句,二人便匆匆道别离开了。

“应儿在翼界看不到我,有点慌,大闹了一场。我可能要先回去了,就此先告辞。凤九你要常来做客啊,大紫明宫随时欢迎你,还有,不要太累了。还有,子阑上仙,关于应儿拜师的事,我这边算是应允了。请你帮忙和墨渊上神说一声,我到时候会备份大礼去拜访的。就,有劳你了,子阑上仙。“

各自拜别之后,胭脂便拂了拂衣裙子后,边走了。凤九笑笑,不日,胭脂便可以脱离法力的仙障,也不用介意不能用法力了。子澜见胭脂走了,刚刚开始满面春风,这时稍稍有点失落,眼皮耷拉下去。不过因为凤九在这里,也因为糕点难得比较好吃,所以也就想想心散了。因为还有其他的事情,便打算也离开,日后再叙。

“子阑你此次前来很是匆忙,还给我带了小礼物,太不好意思。我让迷谷备了些点心,算是姑姑和凤九的一番心意。”

“多谢小凤九~”子阑说着。因为和白浅玩得来,所以和小凤九甚是投机,没有别人的时候凤九也不忌讳。所以说话都没了身份,但是却显得亲切。如今白浅已上天,开不起玩笑,倒是凤九替了白浅位置,和子阑成为知己好友也是难得。怪不得子阑动不动就过来,还带了奇奇巧巧的小礼物逗凤九开心。对谁,或多多少都是一种乐趣吧。能有这样的人相伴

“喜欢其他口味还是别的糕点,我以后先偷偷做了藏起来不要给四叔发现,等你过来拿。还有,胭脂那边的事,要是需要我也可以帮你,不过我可不想抢了你遇故人的机会。”凤九调皮说道。

平时见人都要端着,今天见到这两位,简直多了两瓶苏打水冒泡泡翻腾那样子开心。所以说起话来更加肆无忌惮。刚刚看到两位的眼神,凤九也知晓一二,谁叫她小小年纪就懂得红尘俗世,懂得悲天悯人呢。

子澜笑笑,“你还真和你姑姑一眼,尽挑刺。对了,这个给你。”

虽然是心头痛,但是面对这位敢爱敢恨还敢断尾的凤九,他总是觉得自己不管怎样都是比不上她的那份勇气还有执着。最后放下当女君的果断,也是他这一生中可能无法做到的最大绊脚石。子阑曾经和白真上神喝酒说到自己的时候说到了凤九:

“无奈,凤九心里的苦,外人又怎的轻易看得出来。心里的痛,又有多少人会去抚慰。连十七都当作过往云烟,却真真切切看在我的眼里。我着实做不到,她年纪虽小,做事确实女君风范。真不愧是你们白家的人,若不是十七当年掳走师父给师父心头血。除去此事,我觉得凤九在各方面都更甚十七一筹。用女中豪杰完全不过分。不冷血,重感情,却又果断,说舍弃就舍弃。一手揽下青丘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白真也顺势自豪夸道:
”是啊,原以为爱撒娇,万千宠一生的小凤九会前途堪忧,结果没想到啊,她在青丘的威信远胜于我们这些长辈。真是不简单啊。这小家伙绝对不能小瞧”

凤九歪着头探着,生怕弄坏了:“这什么东西呀,小鸟吗?”

子澜用手轻轻一拨,一只活灵活现的小木鸟露了出来,若不是子澜捧着,就像是要扑腾翅膀飞走了一眼,看不出来子阑的手艺越发好了。这小鸟,就像是凤九当年一眼,瘦弱,没有力气,确是很有灵气的,也爱小打小闹。

“这小鸟是用无妄海特有的棺木做的,土地公刻了好久才刻出这么一个,说当初与你有过几面之缘,这便是送于新女君的贺礼。”

子阑尴尬说道,毕竟棺木,感觉和送棺材一样。不过因为无妄海灵气十足,木头也是有仙气的,又是上好的几千万年不倒的仙树,自然是好东西,不可多得。说不定久了,会变成一只真的小鸟扑腾扑腾的飞,甚至还会说话呢。

凤九非常惊喜,“谢谢子阑上仙。”

顺了过去,喜欢的紧,让迷谷再拿来了两坛折颜新酿好的酒,托子澜一并带走。子澜的手又伸入怀中,见迷谷拿来了酒,便一手提着一个。折颜手艺虽好,但是因为是上神,若不是亲近人,都不容易得到,本是拿了好多小糕点,但是看到这桂花酒,定是要拿的。

谁让小十七当年自己喝了那么多,也不分给知己半点呢。如今有了凤九,倒是顺了不少好处。“谢啦~” 转身离去飞去,潇洒自如的飘走了

凤九想是他心底里还有事,也不拦着,反正过阵子又会在天帝那里找个借口过来坐坐了。狐狸洞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突然一下子全走了,反倒觉得些许寂寞。见迷谷站在一旁笑呵呵的,也觉得心里欢快起来,又好像回到了以前无拘无束谈笑风生的日子。

迷谷到凤九身旁蹲下,“殿下,迷谷只是觉着你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自从做了女君,你的笑已经只是面上笑。迷谷看得出来,这都不是你真正的开心。迷谷知道殿下心里的那点苦。迷谷看在心里。今天翼界女君到来,还有子阑上仙,迷谷看见殿下你放下了,迷谷也觉得心情分外舒畅,忍不住欢喜起来。殿下您不要见笑”

“怎么会?” 凤九随便地接着。

凤九摇摇头,突然起身尽直往外走,说道:“过几天翼界女君还会过来,你记得准备准备。她可能回来住几天,记得多备点食材,我可以下厨。”

迷谷听说凤九要下厨,当然开心。平时一直忙于政务,难得可以大干一场。毕竟招待翼界女君也是政务啊。而且我也可以吃到凤九殿下的新菜了。“我可要好好挑食材。” 迷谷自言自语道。

尘世情缘尘世尽,雨滴晶莹雨中注

子阑仰着躺在一朵云上,还专门躲到了周遭厚云的中间,敛了仙气。发呆的看看天。现如今的自己,又在愁苦什么。云头上,子澜一脸淡淡的愁容。本来想着托凤九做个中间人,帮忙去翼界看看胭脂,让离应上昆仑虚拜师。何曾想到,胭脂早了他一步来到青丘。

远远在天上见着火麒麟在狐狸洞口吃着桃子追着蝴蝶。原打算等她们出来再看看,不曾想,被火麒麟闻到了身上的气息。只能硬着走上前了。

火麒麟倒是善解人意,不马上进去通报。只是心里却油然兴奋者,有当年师傅七万年后醒来那种兴奋的三分。就找了借口,进去了。

“这样也好。” 我也圆了我多年的想念,她也了了未得见的执念。

“以后还有时间,怕什么,我子阑怎么会这么就认输了呢。”想着,渐渐释怀,还好有凤九在,感觉自在好多。

子澜喃喃自语道:“在无妄海待的这些年,听了她好多事,我想象过,她模样大变的样子,想象过威风凛凛的样子,更加想过,相见不相识的眼神。谁知今日一见,她,还是当年柔善温和的她,眼神还是那般单纯和清澈,性格还是那么的沉稳,与当年在昆仑虚告别时的样子,一般无二。”

“你若真无情,我倒不至于至此” 嘲笑说了下,也嘲笑了自己一下。

恰逢落日余晖,皎月当空,大地苍茫,云浪开始翻滚起来。子澜转圈跳起来,一副精神恢复的样子,一袭白衣,驾云而驱,好不痛快。

“还是我在无妄海偷得半生闲,差点忘了我还有个从前”

无妄海上刮起一阵风,引得阵阵云浪涛卷上岸边的礁石,然后散去。子阑挥一挥手,

“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下一篇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丁(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