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让生活更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D,让生活更美好

2017年10.6-8,深圳,3天2夜原汁原味的4D领导力大师课,【由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查理·佩勒林博士亲授】,一位天文物理学家背景的领导力大师,用严谨的视角来阐释领导力的精粹!

小蓉老师的联合主讲,翻译的惟妙惟肖,绝对过瘾。

3天,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4D系统的初次学习,提高自我发掘和审视的洞察力,给人的内心带来滋养。

此刻,10.12,连续几天的阴雨一扫内心的不悦,阳光灿烂,蓝天下,重温4D 学习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为4D】

什么叫4D系统?一个坐标四个维度八项行为:提供经过20多年验证的科学落地的思想、方法论和工具,领导者可以让团队社会背景显形,根据情境调频人们的心智模式,运用激励人们行动的八项标准行为。通过不断练习之后灵活发挥,成为“团体冠军教练”、“交响乐团指挥”;成为兼顾关注人、成就事的全面领导者;成为掌握大格局、小细节的卓越管理者;行成一个高效和谐有竞争力、能定期清理“毒素”的团队生态系统帮助组织短时间内迅速大面积地认知转变、团队协同、产出结果;让企业的运营实现最理想的价值产出和商业结果,健康成长和发展。让个人不断成长、家庭生活和谐愉悦。该系统由NASA前天体物理部主任、天文物理学家查理佩勒林博士发明,是世界上尤其对科学技术团队和领导力建设最有效的学习系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学习了什么?】

一分钟知4D天性,我的测评结果:蓝色11分(直觉+逻辑),对创意有超敏感的嗅觉,创意比什么都重要;对创意比拼无比激动;像天空一样广袤深邃,蓝色就是我此刻的天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不解的疑问,开启课程之旅,原来4D很系统的,让我了解个人天性,强大的理论系统,查理+顾小蓉老师的深度解读,我最大的发现是:4D将是我们可以为团队打造的最和谐的“能量场”,获得内心的洞察力。

1、 协议—聚焦于改变你

这个工作坊是让你改变你自己  -

用于改变其他人的工作坊在“走廊的另一头”

【只有协议,才会自律,产生无可想象的力量】

2、什么是场域:场域是遍布于空间中,随处都呈现出价值的东西

社会背景

像大自然中的场域

一样发挥着作用

社会背景的场域“驱动”着人们的行为,我们能够且应该管理社会背景的“场域”;注意力

心态(态度)、行为。

使用“4-D”工具/流程来

修复有毒的人和/或关系

使您的“社会环境”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以荣格的“性格类型”命名 “4个维度”

4个维度是人类的普遍社会需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团队建设,大家最熟悉的《西游记》唐僧师徒,为了去西天取经,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在大家欣赏孙悟空战天斗地的赞美之时,试想,作为一个长期合作、历经艰险的团队,唐僧、猪八戒沙僧三位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他们之中,缺少任何一位,这个团队的士气和氛围会怎样?结果会怎样?

有人说:没有唐僧,就没有凝聚力;没有孙悟空,就没有创新力;没有猪八戒,就没有亲和力(乐趣、欢乐);没有沙僧,就没有执行力。这不是正是一个优秀团队不可缺少的核心要素吗?

  再对比4D系统4个维度,是不是有一种豁然开朗的心境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4D系统分析领导力

4个维度也是核心业务组织,可以再不同岗位体现个人价值

情感与直觉—培养,在这一维度里,体现的是被感激的需要,同时对他人与自己的共同利益表示关注。

情感与感觉-包融,当前的情感体验,在这一维度里,体现的是对包融的深切渴望,人们通过在各种关系中信守协议而保持诚信。(选择黄色,因为它强烈地厌恶冲突,营造和谐)

逻辑与直觉—展望,未来思考的可能性。选择蓝色,代表遥望蓝天进行思考。

逻辑和直觉—指导,采取行动,即组织和指导别人。领导者的行动就是管理,包括计划、组织、指导和控制。(单点突破法—闭环管理)。

4、背景转换工作表(CSW)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从选择一个“情境(困难)”处理来开始。 “我没法跟我的伴侣、朋友、家人沟通”

我现在选择以下情景:我不能很好的和LQ沟通,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我想要的结果:】(我全身心100%承诺去实现的结果)互相欣赏、借力、联合行动、实现工作高效推进

      【从限制性的心态转变到赋能的心态】

我的限制性(原先的)心态

当我想到这个情境:

我体验到的这样的情境:焦虑(恐惧)、委屈、失望、无奈

我被以下【红色故事情节】笼罩着:完全没有希望、为什么总得不到理解?

【红转绿】

【我的赋能(现在的)心态=情绪+故事情节】

为了实现我想要的结果,我用以下这些【绿色故事情节】替换【红色故事情节】:

聆听、换位、变通方案促成目标达成

【我现在想要标的情绪】爱(习惯性的表达感激与欣赏,谈谈对工作的热爱,拥抱同理心)、兴奋(喜悦)

一个完整的红转绿带给我深度思考:

【注意力在哪里,能量就流动到哪里】

【心态,是自我破冰的钥匙】

【欣赏与感激是一切的基础,让欣赏与感激成为日常习惯】

【人际关系,每一刻都要全身心投入】

【情绪管理,管理好自己的心境】

4D国际大师课

Ask yourself:你应该欣赏感激谁?为什么?

你在困境下的红色情绪背后的故事情节是?如何转换?

CSW需要实践中思考、落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5、ABMR—焦点管理,核心学习流程

关注:关注所向,力量所在

心态转换:建设你的行动平台

行为:将有效行为变为习惯

结果:认真管理团队背景,提升绩效

故事情节,一个2步的流程

【第一步,记录故事】

在不辩论的情况下, 记录六个你说的关于

你或你的支持者/顾客的故事情节。

注意: 不要记录别人说的故事情节,

因为是关于“你改变你”。

【第二步,“上色” 并 “转换” 故事情节】

a) 让提出故事情节的人为该故事情节支持的行为命名

b) 在 “小组” 中让大家来给他们的故事情节“上色” :

- “绿色” 如果行为支持 (期望的) 结果

- “红色” 如果行为不支持 (期望的) 结果

c) 然后,将”红色”的故事情节变为”绿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键点】

1、4D强调4D全能,先人后事,个人与团队的共赢之道!

2、健康的组织应该尊重差异,绿黄蓝橙相当于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活出4D的人生!

3、“注意力在哪里,生产力就在哪里”。要管理好和带好一个团队,领导的思维、理念和行为要首先做出改变。领导方式的改变,是一切开始改变的源头

4、4D是领导力提升和团队建设的方便法门

5、怎么管理情绪?绿色语言、绿色情绪

6、良性的人际互动需要我们养成满足人性最基本需求的4D(维)基本流程的习惯,4D(维)基本流程是:绿(培养)、黄(包融)、蓝(展望)和橙(指导)

7、在4D体系中,人性的第一需求是:感受到欣赏与感激。

8、第五力诊断有3个:个人天性、团队(性格、心态)、项目(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4D让我意识到生活和工作平衡的重要性,我知道该如何更融洽的与女儿对话了—我将100%致力于工作,同时恰当地使用4D系统更好的为家庭成员服务,活出4D精彩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