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学习复盘——在4D的路上,修己达人!

DISC双证班包班4D啦
让你不知不觉爱上我

      当得知DISC双证班的海峰老师给大家带来福利——包班学习4D领导力,由查理博士亲授,同时还有顾小蓉老师负责翻译、联合主讲,林建老师担任学习顾问和总教练时我就急不可待的报名了,这可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

为什么是不可多得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首先,此次包班花费了海峰老师不少的心思,海峰老师推荐的课程一定错不了;查理博士已经73岁了,此次可能是查理博士最后一次来中国上4D课;除了获得4D认证课程导师证外,还将有首批4D课程的教练证。

      其次,查理是谁?

和蔼幽默又严谨认真的查理博士

      查理·佩勒林博士:天文物理学家、4D领导力系统创始人、前美国宇航局航空航天局三号人物、在航天队伍建设方面,他是毋庸置疑的开拓者和权威专家,退休后赴科罗拉多大学商学院任领导力教授。

     最后,什么是4D领导力系统?

     4D领导力系统是查理博士历经10年,以NASA的项目团队、技术团队、经营管理团队等为对象,通过对美国500家公司的团队进行长期跟踪,创造出的世界顶级的团队成果提升的方法。查理博士曾使用4D领导力系统创建团队,成功推动了哈勃望远镜镜片维修等太空任务,获得NASA二等杰出领导奖章。

     个人、团队和组织都可以从中获益。

   对于个人,它能自省自察、向内聚焦;提升责任感和敬业度,增强幸福感和归属感,发展4D全能。

    对于团队,它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激发团队的创造力和愿景驱动力,提升跨部门间的协作力。

    对于组织,他能营造高绩效,低风险的组织背景,提升组织的正能量场,提升员工保有率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4D领导力系统为何如此强大受大家追捧?

     首先,它是有理论基础的。它是由一个物理学家创造的,所以它更为严谨、系统、权威、简洁、易操作。其次,它是有实践基础的。它在经过了大量科学研究和实践后证实是一个有效的提升卓越领导力和卓越团队建设的系统,至今4D应是美国宇航局的培训课程。

    在理论方面,它是从研究不可见的却又影响力很大的第五力——社会背景开始,基于心里学奠基人之一的荣格4D性格测评,基于大脑工作程序AMBR(注意力、心态、行为、结果)四个步骤、基于研究和实践提出的卓越领导者和卓越团队的八项行为,符合马斯洛的人类的基本需求,符合麦肯锡的MECE原则和吻合盖洛普的Q12研究。

     通过哈勃望远镜镜片瑕疵、阿波罗1号之火和大韩航空的频繁坠机事件等,发现不可见的第五力——社会背景,它的影响力非常地强大,我们的行为形成社会背景同时被社会背景影响,忽视社会背景的管理,会造成很多风险甚至灾难。

    基于如何管理社会背景,诞生了4D领导力系统,4D工具和流程是用来修复有毒的人和/或关系,使社会环境更加健康,它易落地、简而有效地改善/创造基于结果的社会背景。

     人们通过获得信息和决策的方式不同,导致不同的行为,进而影响他人的行为,基于此,查理博士首先创建了4D的坐标,同时在经过大量研究、调查和总结后以荣格的性格类型命名了培养、包融、展望和指导4个维度,并总结了4个维度中的8项行为:欣赏与感激、共同利益、适度包融、信守协议、表达务实的乐观、百分百地投入、避免指责和抱怨、厘清角权责,4个维度符合马斯洛的需求层次里人类的普遍需求:感到欣赏和感激,感到被包融,充满希望和回应能力。

4D系统

4D系统中的八项行为

     人们获取信息和决策方式与人的天性有关,天性会影响我们存在的各个方面,以4D系统为指引,通过观察行为可以觉察自己和他人的性格颜色,通过4D系统测试可以知道自己和他人的天生性格基础,用4D请求润泽彼此的关系,所以注意到和着眼于人的性格颜色类型,可以更高效的沟通,以此为基础选择天生擅长的工作,而且要专注于改变自己,从而成为4D全能,建设高绩效的团队。

      具体地说,利用4D系统可以把态度(心态)简化成可被管理的两个组成部分:情绪(能量)和思想(行为)。故事情节(思想)和情绪影响人们的态度(心态),态度(心态)影响人们的决策,进而影响人们的行为。通过各种案例分析,伟大的领导者的品质都是态度而非技能。所以,领导力的核心就是态度(心态),它可以表达情绪、表达思想,作为一个领导,首要工作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然后帮助周边的人协调情绪,才能进而管理人们的能量达到想要的结果。

      人们有5大情绪,管理情绪重点是聚焦改变自己。故事情节(思想)影响人们的情绪,情绪可以为故事情节(思想)赋能,所赋能量可以是正能也可以是负能,绿色故事情节为背景是高效能行为,红色故事情节为背景是限定性行为。使用AMBR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降低节奏,感受它,检查所处的故事情节,根据情景需要把情绪表达出来。

      4D系统中的CSW流程是一个简单有效的背景转换工具。

      4个维度8项行为是人类的普遍需求,一旦工作需要思考,外在动机如金钱不仅无效反而有害,相反,内在激励起着持续的作用。4D系统以AMBR(A关注点M心态B行为R结果)焦点管理作为核心的流程,关注所向,力量所在。

       熟练掌握运用、向4D全能迈进。

       1. 欣赏感激与共同利益:

      欣赏感激需要我们喜欢学习欣赏,生活在感恩的心态中,养成真诚欣赏的习惯,专注改变自己。

     人们因为自己的理由做事,而非你的,所以着眼于共同利益使双方拥有同样一个理由,它是协作的背景,能满足你及他人的需求,他们是一个反馈回路,

      2. 包融和信任:

      想要拥有真诚的关系,没有愤怒的社会背景就需要适度包融他人,包融是人类的情感需求。

      严格信守所有协议,可以带来高度与高效的社会背景,如果打破了协议,要及时地使用5步骤进行妥善处理,让它回到完整公正的状态。

      3. 现实与投入:

     承认不愉快的现实是持续创新的背景,100%的投入可以改变认知、发现解决方案。

    用愉悦的心情面对不愉快的现实,然后100%的投入承诺,会创造出自己想要的结果。

     4. 避免戏剧状态和角责权分明:

    避免职责与抱怨,摆脱戏剧状态,能够维持一个快乐、健康、有回应能力的背景。当自己感觉很差时,学会检查自己是否处于戏剧化状态中,如果是,学会命名并摆脱该状态来维持自己的回应能力。

      明确角色、责任和权力是清晰、可实现预期的背景,在在这里可以使用RAA进行管理。

      在实践方面,它是集测评分析、理论知识、教练辅导为一体的完整的系统。每个环节环环相扣,使用一些简单见效的方法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如背景转化、4D请求等等,都是从人性最基本的需求出发,改善自己,从而影响他人。

      查理博士94年就开始研究4D系统,并发现它与美国管理协会进行的千人调查、联邦政府对高管的追踪调查和2千多名高管的卓越领导力调查结果一致。同时使用盖洛普大规模调查研究验证4D系统,结果验证一致。在科普顿伽马射线天文台高绩效背景分析中也应用了4D系统,结果也是相符的。

     查理博士组建的4D团队成功的修复了哈勃望远镜的镜片。

     4D系统中,结合了团队与个人发展评估和发展流程。每个4D流程都评估或发展相同的四个维度,以及与之相关的八种行为。这也是为什么4D领导力被各大公司、机构广泛釆购的重要因素。

      刚刚上完4D课,我已经深感它的魅力无限,虽还要持继打磨与探究,但我已开始尝试用它改变自己与人的沟通方式,深切的明白了为什么查理博士反复的强调:追求改变自己,勤加练习,先做再说的重要性了,改变世界之前先学会改变自己吧,追求幸福而非短暂的快乐,修己达人从我做起。

幸福像花儿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