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二位客人:蜈蚣同学的面试

《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一位客人:小松鼠和磨牙石

毕业季即将来临,蜈蚣同学和很多学生一样,面临着找工作的难题。这天,蜈蚣同学风急火燎地在森林里穿梭,像一辆呼呼的小火车,他要在天黑之前赶到万能屋!

一套体面、像样的衣服一直是蜈蚣同学梦寐以求的,可是没有一家服装店愿意帮他的忙。店里老板看见他都摆摆手说:“哎呀,你的脚太多啦,太费材料!而且纤细得比针尖还细,我的眼睛都要花了,不要在我面前晃悠了!”

终于,有一家店老板愿意帮他做衣服。然而就在昨天,当他兴高采烈地去拿衣服,却发现裤腿太肥大了!风一吹,裤子鼓起了泡,他的脸蒙在了一只裤筒里,差点窒息。

蜈蚣同学气鼓鼓地要求退货,店老板却推脱说材料和手工花费巨大,因为蜈蚣同学的脚太多太纤细了,戴放大镜都难以看清楚......

蜈蚣同学只能自认倒霉。可是毕业季到来之前,他必须要有一套像样的衣服参加面试。

蜈蚣同学气冲冲地把衣服扔在小路上。一位毛毛虫宝妈恰好路过,她捡起衣服,开心地想:这么多小房间,给宝宝们睡觉太棒了,而且一点都不挤!

蜈蚣同学垂头丧气地向森林里走去,看到小动物们像开茶欢会似地围在一个树桩前聊天。

杜鹃小姐尖锐的嗓门故意压低,神秘兮兮地说道:“听说狐狸先生在森林里开了一家万能屋,可以满足顾客的任意要求,只要给予相应的报酬。”

其他小动物纷纷想要插话,青蛙大哥鼓着肚子,翻着白眼,大声叫道:“哎呀,太好了!我的眼睛近视好多年了!最可恨的是,前天一只蚊子停在我的眼皮上,吸得肚子圆滚滚的,我竟然没发现!现在眼睛肿得像个包子,改天去狐狸先生的万能屋,让他帮我做一个蛤蟆镜!”

蜈蚣同学眼前一亮,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他听不下去小动物们的其他谈话,因为过几天他要参加一个面试,一刻都不能耽误!蜈蚣同学立马朝着狐狸先生的万能屋方向狂奔。

图片来自网络

太阳快落山时,蜈蚣同学终于看见狐狸先生的万能屋。他疲惫极了,来不及敲门,就拖着细长光溜的身子,钻了进去。

万能屋里,狐狸先生正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电视。

蜈蚣同学爬到沙发旁的地板上,踮起脚尖,立起上半身,扯开嗓子大喊:“狐狸先生,狐狸先生......”

可是电视的声音太大了,狐狸先生根本听不到。

蜈蚣同学只好顺着沙发,爬到狐狸先生的耳朵旁,大声喊:“狐狸先生你好!”

狐狸先生吓了一跳,他四处张望,然而什么都没发现,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蜈蚣同学继续在他耳边大喊:“狐狸先生,我是蜈蚣同学,我在你的耳朵旁!”

狐狸先生这回听到了,抬起手在耳朵旁摸了摸。蜈蚣同学躲开了狐狸先生的大手,顺势爬到狐狸先生的手臂上。

狐狸先生这才看见了蜈蚣,掏了掏耳朵道:“我的耳朵要被你吵聋啦!还有,你不知道私闯民宅是违法的吗?”

蜈蚣同学慌忙解释道:“真是抱歉,狐狸先生!我真得有急事,需要你的帮忙,所以才一时着急忘了敲门!”

大概脚踮得有点酸了,蜈蚣同学蜷曲着脚,在狐狸先生毛绒绒的手心里坐了下来。

“什么事,小家伙?”狐狸先生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

“狐狸先生,我是一名学生,快要毕业了,准备找个工作。”蜈蚣同学顿了顿说,“我想要一套像样的衣服参加面试!”

狐狸先生看了看蜈蚣同学密密麻麻数不清的脚,笑着说:“你这套衣服可不好做啊。”

蜈蚣同学焦急地说道:“我已经找了好几家服装店了,不是不愿意做,就是做得不合身。我是听其他动物们说,万能屋的狐狸先生可以满足客人的任意需要,就连忙找您来了!您是我最后的希望了!”

“放心吧,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狐狸先生胸有成竹地说,“你明天中午再来吧,我会请专业的服装设计师为你量身定做。不过完成之后,如果你满意,要给我相应的报酬。”

“那是当然,狐狸先生,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都愿意效劳!”蜈蚣同学欣喜地答道。

蜈蚣先生哼着小曲儿高兴地离开了。

狐狸先生想到了蜘蛛小姐。她的纺织才能堪称森林一绝,每天她都会不知疲倦地编织“天罗地网”。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常常窃窃私语,传言蜘蛛小姐曾用一张大网黏住了一头野猪。但是只有极少数人知晓她的踪迹,而狐狸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狐狸先生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遇见蜘蛛小姐,是在一个晴朗的夏日午后。他当时正拿着钓鱼竿在湖边钓鱼,忽然,一个恶狠狠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快滚开,毛绒绒的丑八怪,不然老娘一口黏液毒死你!”

图片来自网络

狐狸先生抬头一看,身旁的榕树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张大网。一只红色的小蜘蛛停在巨大的网上,她张牙舞爪,两眼狠狠地瞪着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觉得好笑,慢悠悠地说道:“森林里都传说,蜘蛛小姐曾用网黏住了一头野猪。”

蜘蛛小姐得意洋洋地说道:“那可不是传说!”

转而又凶恶地盯着狐狸先生,“那头蠢猪不知死活地想要钻破我的网,我一口黏液喷过去,正好喷进他的眼睛,然后他像疯子一样撞在树上。那一整个冬天我都没再捕食,那头蠢猪的味道美极啦!”

蜘蛛小姐漫不经心地用手拨动着蛛丝,像弹钢琴似的。一滴唾液顺着她毛绒绒的嘴,滴落在一片树叶上,树叶立刻就枯黄了。

“我原来以为这种好事只会发生一次,今天看来我可能要打破记录了!”蜘蛛小姐贪婪的目光扫视着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拍手夸奖道:“你真是太厉害了!可是透明的网,颜色未免单调了些。”

蜘蛛小姐抖着血红的毛绒绒的身体,大摇大摆地顺着蛛丝,像滑滑梯一样,渐渐逼近狐狸先生,凶神恶煞地问道:“那么,你觉得什么颜色不单调?”

狐狸先生不慌不忙地说道:“黑色。红色的外套配上黑色的蛛网,更能衬托出蜘蛛小姐高贵优雅的气质。”

“彩虹色也不错。”狐狸先生又补充道,“在彩虹的点缀下,蜘蛛小姐的美,比毒液更致命。”

蜘蛛小姐羞红了脸,和刚才判若两人,用温柔而微弱的声音说道:“我喜欢彩虹色。那怎样才能织出彩虹色的网呢?”

狐狸先生回答道:“明天我给你带一件宝贝,它能够让你编织出彩虹色的网,你一定会喜欢的。”

第二天,狐狸先生给蜘蛛小姐带来一套七彩瓶,七个瓶子里分别装的是:草莓汁,橙汁,香蕉汁,猕猴桃汁,黄瓜汁,蓝莓汁和葡萄汁。

从那以后,蜘蛛小姐可以随心所欲地织出自己想要的颜色的网。

蜈蚣同学离开后,狐狸先生就立刻出发,来到大榕树下呼叫着:“蜘蛛小姐,你在吗?”

蜘蛛小姐正在编织一个红底绿边的大网,听见狐狸先生的声音,连忙停止了手里的动作,探出脑袋,细声道:“呀,是狐狸先生,有什么事吗?”

狐狸先生说道:“我想请你帮个忙。我有一位顾客,他准备面试。我想邀请你到我店里帮他量量尺寸,为他编织一套体面的西装。”

“没问题,亲爱的老朋友!”蜘蛛小姐理了理身上的绒毛,微笑着说道。

第二天,蜈蚣同学来到万能屋,蜘蛛小姐就用她那毛绒绒的螯为他量尺寸。

蜘蛛小姐一边量一边嘟囔着:“蜈蚣小弟你太瘦了,像个骷髅一样,应该多吃点,不然再体面的衣服也显示不出你窈窕的身材!要像我这样丰腴,才美哩!”

蜈蚣同学涨红了脸:“谢谢您的关心,最近我确实为工作的事烦心不少。”

“身子挺起来,腿脚分开!”蜘蛛小姐命令道。

“蜈蚣小弟,你到底有多少对腿啊?”蜘蛛小姐疑惑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呢。”蜈蚣同学嗫嚅着:“我自己也没仔细数过......”

蜘蛛小姐瞪大了眼睛,泛着怒光:“自己多少对腿都不知道,还是大学生呢!”

蜈蚣同学委屈得哭了,他想用脚抹一下眼泪。

蜘蛛小姐大喝道:“站直点,别动!”

蜈蚣同学吓得一动不敢动。蜘蛛小姐花了三个多小时才量好尺寸,蜈蚣同学的腿也酸了。

蜘蛛小姐气喘吁吁地说道:“听着小不点儿,你有五十六对腿,工作量相当大,我需要三天才能织好。”

狐狸先生这时候开话了:“天色不早了,蜈蚣同学,你三天后来拿吧。”

蜈蚣同学走后,蜘蛛小姐立刻开始赶工。她吸了一口蓝莓汁,开始编织上衣。蓝色的丝线从腹部吐出,八只手脚同时工作,有条不紊地穿丝引线。当蓝色丝线开始慢慢变淡时,她就再吸一口蓝莓汁继续编织......

三天后,蜈蚣同学兴冲冲地跑进狐狸先生的万能屋。

没等蜈蚣同学开口,狐狸先生就拎出一个迷你的银色购物袋,上面印着“狐狸先生的万能屋”,还有一枚梅花状可爱的狐狸小爪印。

蜈蚣同学打开一看,愣住了:一套湖水蓝的西装,闪耀着丝绸般的光泽!还有一条勾勒着金丝边的红领带,看上去帅气极了!

狐狸先生说:“小伙子,喜欢吗?试试看合不合身。”

蜈蚣同学迫不及待地穿在身上,他站在穿衣镜前,惊呆了:衣服太合身了,笔挺的西服配上精致的领带,他像变了一个人,变得成熟稳重、魅力非凡!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自己。

狐狸先生赞叹道:“多么帅气的小伙子!”

蜈蚣同学在穿衣镜面前扭动着腰身,左顾右看,舍不得脱下来。

他支支吾吾地问:“狐狸先生,你想要什么作为报酬?这么漂亮的衣服一定很贵......”

狐狸先生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想要你的毒液。”

蜈蚣同学松了一口气,低头思索着什么,嗫嚅道:“我得回去准备一下!”

话音刚落,他突然想起什么,大叫道:“哎呀,狐狸先生,真得太抱歉!我差点忘了,我下午要参加一个面试。毒液我明天给您带来,可以吗?”

狐狸先生摆摆手:“当然可以!你去参加面试吧,祝你面试成功,帅气的小伙子!”

蜈蚣同学穿着崭新的西装,风一样地跑出万能屋。

第二天,狐狸先生起床,开门时看见门口放了一个大玻璃瓶,上面附了一张纸条:

亲爱的狐狸先生,昨天的面试我幸运地通过了!非常感谢您!天还没亮,我就往您这儿赶,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您。但是门紧闭着,我想您一定还在休息,就把装满毒液的瓶子放在门口了。这是我花了一整晚时间,挨家挨户从亲朋好友那里收集来的。在我心里,它远远比不上这套珍贵的西装。^O^

狐狸先生看着纸条,嘴角露出了好看的弧度,自言自语道:“真是一个实诚的小伙子,我只是想要几滴毒液而已。他可能不知道,一滴毒液在山羊医生那里,可以换一件上等的羊毛衫。看来又要麻烦蜘蛛小姐再做几套西装了。”

狐狸先生不知道的是,蜘蛛小姐用剩下的彩色汁液,为自己编织了一件玫瑰底色、白色蕾丝滚边的连衣裙,上面星星点点地勾勒着蓝色和金色的碎花,漂亮极了!

蜘蛛小姐准备再织一条火红的围巾,送给她的一位朋友。

总之,这个夏天她会很忙。

《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三位客人:萤火虫和烟花晚会

(这是一个童话故事连载,万能屋的每位顾客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与支持,后面会有更多精彩与大家分享!(╭ ̄3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