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三位客人:萤火虫和烟花晚会

《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二位客人:蜈蚣同学的面试

漆黑的夜空中挂满了亮晶晶的星星,皎洁的月光透过黑森森的枝叶撒了下来。花儿耷拉着脑袋,花瓣收拢起来,虫子们在花蕊里酣睡。森林里寂静得只能听见动物们的鼾声。

万能屋里,狐狸先生正在熟睡。茑萝花柔软的藤和水晶蚕丝编织的席簟,薄荷叶和花瓣填充的枕头,散发出清香舒爽的味道。忽然,一阵风扇“呼呼”转动的声响,将他从睡梦中吵醒。

狐狸先生想睁开惺忪的睡眼,一阵耀眼的黄绿色光芒却刺得他睁不开。狐狸先生抬起手挡在眼前,渐渐适应后,才看清床头挤挤挨挨地聚集了一大群萤火虫。

图片来自网络

听到动静后,萤火虫们连忙“窸窸窣窣”有规律地飞动起来,不一会儿,排列成“SOS”三个闪闪发光的字母。

“小家伙们,发生什么事了,大晚上的不休息?”狐狸先生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火红的毛蓬松地抖动着。

屋子里顿时炸开了花,萤火虫们争先恐后地插话。

“狐狸先生,大家都用电灯了!......”

“电灯发出的光哪有我们的自然漂亮......”

“伙伴们都快失业了......”

“安静点,小家伙们!”狐狸先生揉着太阳穴,迷离的双眼像蒙了一层雾气的碧波。

指了指离自己最近的一只胖胖的萤火虫,狐狸先生慢斯理道:“你来说。”

“ 不好啦,狐狸先生!”一只胖嘟嘟的萤火虫挺着圆滚滚的肚皮,屁股上点着如绿豆大小的光,慌慌张张地大叫道,“现在森林里用电灯的越来越多,像您一样用萤火虫作吊灯的越来越少了,我的其他萤火虫伙伴们都快失业了!狐狸先生一定要帮我们想想办法!”

与此同时,其他的萤火虫聚集在一起,迅速地排列成一个闪闪发光的灯泡。一只萤火虫没反应过来,他慌慌张张地在队伍里穿梭,终于找到合适的位置停了下来。

狐狸先生思索片刻,端起桌上的玻璃杯抿了一口水:“让我想想。”

抬头望见萤火虫排列成的灯泡图案,狐狸先生突然眼前一亮,悠悠道来:“办法倒是有一个。”

狐狸先生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补充道:“但是需要你们的努力和配合。事成之后,你们要给我相应的报酬。”

“我和我的子子孙孙愿意给狐狸先生免费当灯具一年,不,十年!”一只细头细脑的萤火虫急不可耐地喊道。其他的萤火虫也纷纷跟着喊道。

细头细脑的萤火虫快速飞上前,坚定地说道:“狐狸先生,需要我们怎么做,您尽管开口!我们的同伴正在窗外等着您的回话呢。”

狐狸先生这才注意到窗外绿莹莹的一片。

打开窗户,绿莹莹的流光像潮水般涌了进来,屋里顿时亮如白昼!流光像一条闪闪发光的丝带围绕着狐狸先生盘旋飞舞,随后在屋中间排列成一个整齐的方队。散发出莹光的方队迅速一分为二,中间形成一条狭长的通道。

一只巨大的萤火虫扇着金色的翅膀,拄着闪亮的萤火棒,表情威严肃穆。他从小道中间飞过,两旁的萤火虫纷纷行注目礼,齐声道:“萤火虫长老好!”

萤火虫长老来到狐狸先生面前,用疲惫而沙哑的声音说道:“狐狸先生,正如他们所言,萤火虫家族现在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你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

“尊敬的萤火虫长老,您好。”狐狸先生弯下腰,行了一个礼,微笑道,“我准备在周末举办一场烟花晚会,由萤火虫们组成烟花进行演出,邀请森林里的动物们一起观看。无烟无声又绚丽多彩的环保烟花,大家一定会喜欢。”

“这个主意听起来好极了!如果萤火虫们的烟花表演受欢迎,就不愁找不到工作了!”萤火虫长老顿时来了精神,“狐狸先生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

“这次的烟花晚会,萤火虫们必须经过齐心协力的训练,才能展现出完美的效果。”狐狸先生微笑着说道,“我还真有一件事需要你帮忙呢。萤火虫的萤光只是单一的绿色,要借助舞衣才能发出五彩的光。时间比较紧急,这次晚会的舞衣需要你们制作完成,材料我来提供。”

“没问题,提升就业竞争力是萤火虫家族现在最紧急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努力完成的!”萤火虫长老胸口一拍,坚定地保证道。

狐狸先生从万能屋的货架上取出厚厚一叠的五彩透明薄膜,对萤火虫长老说:“这是舞衣材料。另外,我会请专业的教练,训练萤火虫们表演烟花。”

萤火虫长老接过一张五彩薄膜,兴奋地在自己身上比对着。

“真漂亮,太感谢你啦,狐狸先生!”萤火虫长老感激地说道。

狐狸先生用盒子将五彩薄膜装好,数百只萤火虫迎了上来,合力将盒子抬了起来。

“太晚了,我要补充睡眠了。等我的教练朋友到来,我就通知你们。”狐狸先生又打了一个哈欠,眯着双眼说道。

“狐狸先生,那我们不打扰你休息啦!”萤火虫长老轻松地说道。

萤火虫们都放心地回家了,万能屋里的萤火虫们也纷纷飞回到吊灯里睡觉。狐狸先生回到床上,很快进入梦乡。

第二天清晨,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万能屋的地板上。狐狸先生伸了一个懒腰,吃过早餐后,找来纸和笔,洋洋洒洒地写道:亲爱的大雁朋友,有事相求,诚邀上门闲谈。狐狸先生至上。

大雁先生是狐狸先生多年前云游四海时结识的朋友,他当时是蓝莲飞行表演队的队长,狐狸先生提出的一个建议令他们的飞行表演大受欢迎。就在去年,大雁先生退役,隐居在森林里。

图片来自网络

狐狸先生把信塞进信封,放进门外的信箱。中午,猫头鹰邮差把信取走。

当天下午,狐狸先生听见“叮铃叮铃”的门铃声。打开门,大雁先生挺着肚子走了进来。

“狐狸先生,好久不见!”

狐狸先生迎上去:“大雁朋友,好久不见!”

狐狸先生邀请大雁先生来到秘密花园喝下午茶。大雁先生叼着玉米粒奶酪蛋糕,口齿不清地赞叹道:“太好吃了,狐狸先生!”

他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舔着嘴边残余的奶油,说道:“你的秘密花园就像一个宝藏!对了,你这次邀请我来有什么事?”大雁先生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

狐狸先生戴着太阳镜,躺在长椅上,惬意地回答道:“大雁朋友,这次我邀请你来,是想请你当萤火虫家族的教练,训练他们,让他们在周末的烟花晚会上绽放出美丽的烟花。”

“没问题。”大雁先生信心满满地拍拍胸口,爽快地答应道,“我以前可是著名的蓝莲飞行表演队的队长!”

于是,狐狸先生让吊灯里的萤火虫去通知萤火虫长老,让其他萤火虫今天晚上带上自己的舞衣,在秘密花园进行排练。

狐狸先生则开始忙着写请柬,邀请森林里的动物们,在周末的晚上前来观看烟花晚会。

傍晚时分,狐狸先生的秘密花园挤满了萤火虫。他们纷纷套上自己的舞衣——舞衣末端是用橡皮筋制作的,正好可以勒住他们的肚子。他们好奇地在秘密花园里转来转去。

图片来自网络

有些萤火虫在碧绿狭长的草叶上滑滑梯。他们兴奋地尖叫着,一滴露水从叶片上滚落下来,劈头盖脸地砸向他们,他们转而在水中冲浪。

有些萤火虫在花瓣上跳跳床。每片花瓣上都坐着一只萤火虫,他们像抛物线似的弹跳在空中,高叫道“我最高!”,又像皮球似的落下后又弹起。

还有些萤火虫围着面包树打闹嬉戏。一只淘气的萤火虫看着满树的面包果,他咽了咽口水,大叫道:“看我的!”然后风一般地冲向面包树,翅膀却被面包果上的细小蜂针勾住,在空中悬挂着,身体动弹不得。他拼命地扇动着翅膀,大叫道:“救命啊,救命......”

奇形怪状的花草在玻璃瓶中漂浮着,一只只萤火虫钻进瓶子,在里面转圈。一只胖嘟嘟的萤火虫也好奇地想要钻进去,但是他太胖了,圆滚滚的肚子卡在瓶口,脸憋得通红,瓶口被肥胖的屁股堵住,其他萤火虫也被困在瓶子里。瓶外的同伴们托起瓶子,像热狗一样,一节一节连在一起,使劲地拽着胖萤火虫的屁股。

一只小虫子从花蕊里苏醒了过来,他抖了抖身上的金色花粉,探出小脑袋,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天空中来回飘移的五彩斑斓的小灯泡。

大雁先生在秘密花园的上空花样滑行。远远看去,秘密花园美极了!五彩缤纷的萤火虫在天空中,像烟花般一簇簇散落开来,面包树上亮起一盏盏彩色小灯笼,挂在树上的海藻像一条条迎风飘舞的彩带。萤火虫们在巨大的鱼骨架中穿梭,在花丛里欢快地起舞。五光十色的花朵闪烁着梦幻般的光芒,像一盏盏莲花灯。碧绿的草叶上,打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光晕......

一阵“扑棱棱”的声音从空中传来,紧接着一阵风刮起,树叶“漱漱”的响。大雁先生站立在面包树上,挺着圆滚滚的啤酒肚,上面系着一根皮带。大雁先生呆住了,在空中远远看上去美丽梦幻般的秘密花园,近处一看,却被这些淘气包搅得天翻地覆!

萤火虫们还在疯狂地玩闹着,根本没有注意到上空一张阴沉沉的脸。

大雁先生愤怒地大喊:“肃静!”

萤火虫们吓了一大跳,慌忙停止手里的动作。托在空中的瓶子掉在地上,摔开了花,萤火虫纷纷从地面飞起。

“我是你们烟花表演的训练教官!从今晚开始,你们将历经五天的魔鬼训练!”大雁教官抬高腔调,黑着脸道。

窃窃私语的萤火虫们顿时安静下来。

“你们总共要表演十种烟花造型!每个小组代表一种烟花,分别是:向日葵、蒲公英、玫瑰、紫罗兰、满天星、樱花、牡丹、垂柳、金冠、飞空流星。你们穿的舞衣颜色,要和花型匹配。”

大雁教官把小组分好,又从每个小组挑选出一名萤火虫作为组长。

“你们要知道自己所在小组的烟花造型,牢牢记住自己的位置!”大雁教官厉声道,“每个小组的组长负责监督和协调,确保烟花造型的完美!”

“现在,训练正式开始!”大雁教练唾沫四溅地宣布,“点亮你们的小灯笼,为了你们的未来,努力吧!”

一声令下,萤火虫们乱成一团,像无头苍蝇密密麻麻地在空中乱舞。

大雁教官扯开嗓子,有节奏地喊道,“哼哧,哼哧,123!哼哧,哼哧,123!......”

“快点!”

“向左......”

“你站错位置了......”

萤火虫们手忙脚乱地向空中飞去,像彩色的碎金在天空散落。嘈杂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

“哎呀,大块头,你撞到我了!”一只细小的萤火虫大叫道。

“快闪开,小不点,不要挡道!”一只胖嘟嘟的萤火虫狠狠地说道。

他“嗖”地擦着瘦萤火虫的身体,呼啸而过。

“大块头,我要给你点颜色看看!”瘦弱的萤火虫双手插着腰,眼睛瞪得通圆,怒火冲冲地喊道。

说完,他迅速转动着齿轮一样的翅膀,箭一般地冲向那只胖胖的萤火虫。胖萤火虫还没反应过来,瘦萤火虫舞动着像锯齿一样的翅膀在他周围转圈。胖萤火虫的舞衣像苹果皮一样从身上脱落下来,他慌忙用翅膀挡住身体。

其他的萤火虫们在旁边哈哈大笑,翅膀跟着一颤一颤的。

“不准笑!”大雁教练指着胖萤火虫和瘦萤火虫,严肃地大声呵斥,“你,还有你,在空中定格10分钟!”

大雁教官咽了一口唾沫,说道:“从今天开始,我会记录你们每个小组的成绩!这会成为你们将来找工作的重要凭据!”

“而且,我每天都会选出最优秀的一个小组作为模范,给与奖励!”大雁教官扯着嗓门继续说道。

说着,大雁教官从身上拔下一根漆黑的羽毛,在手指间打转。像变魔术似的,一转眼,他的手里出现一顶可爱的小帽子。

“哇......”萤火虫们纷纷发出赞叹声,屏住呼吸,瞪大双眼,盯着大雁教官手里的帽子。

“只有付出百倍努力的学员,才有资格戴这顶帽子!”大雁教官怒睁双眼,眉毛上挑,大声说道。

“大雁教官,摆出完美的烟花造型太难了......”

“我们只会排列出简单的形状......”

“大雁教官太严了,脸阴森森的,真可怕......”

萤火虫们纷纷抱怨道。

“樱花小组出列!你们附在这朵花上,金色的是花蕊,粉色的是花瓣,剩下的成员给我仔细观看!”大雁教官忽然指着面包树下的一朵花说道。

樱花小组听到命令后,争先恐后地趴在花朵上。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朵闪闪发光的樱花在树下绽放!

萤火虫们纷纷赞叹道:“太美了!第一次见到会发光的花耶!”

“感觉怎么样?没你们想象中的那么难!训练时不要慌张,你们把训练想象成围着一朵花吸食花露,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大雁教练语重心长地说道,语气温和了很多。

萤火虫们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现在,重新再来一遍!训练开始!”大雁教官发出命令。

萤火虫们慌忙飞向空中,一朵朵烟花初见花型。虽然还有一些花朵,色彩混合在一起,分不清花蕊和花瓣。但是总体来说,明显比上次好多了。

一个小时后,大雁教官见萤火虫们的训练难有新的进展,热情也渐渐衰退,便飞向高空,吹了吹口哨。萤火虫们立刻停止动作,安静下来。

“休息十分钟!”大雁教官宣布道。

“大雁教官万岁......”

“我快要累死啦......”

萤火虫们欢呼雀跃。

“另外,向日葵小组是今晚最优秀的小组。我要把这顶帽子,奖励给向日葵小组!”大雁教官突然郑重地宣布,“下面请向日葵小组的组长过来领奖!”

“耶,好棒!”向日葵小组的萤火虫们手舞足蹈地欢呼。

向日葵小组的组长挺了挺瘦巴巴的肚子,“嗯嗯”清了清嗓子,得意洋洋地飞向空中。

下面顿时像煮开的沸水,萤火虫们议论纷纷。

“优秀小组竟然会是向日葵小组......”

“多么可爱的帽子,好想要......”

“我一定要努力拿下帽子......"

“那个瘦得像柴一样的家伙竟然拿到了奖品......”

向日葵组长从大雁教官手里接过帽子,戴在头上,帅气极了!其他小组的萤火虫们羡慕得眼睛都红了。

“只要努力训练,就有机会获得奖品!这次没有获得奖品的小组不要气馁,还有很多次机会!你们听到了吗?”大雁教官扯开嗓子问道。

“听到了!”萤火虫们精力充沛,坚定地回答道。

“好,那训练继续!”大雁教官锐利的双眼闪出一丝狡黠的目光。

萤火虫们个个打足精神,再次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

一晃到了周末,太阳刚落山,万能屋外就挤满了动物,许多没有收到请柬的动物们,也纷纷赶来凑热闹。

万能屋的门口,用木头和花藤搭了一个舞台。长颈鹿大姐站在舞台边缘,三只小猴子像树袋熊一样,细长的胳膊紧紧地抱住长颈鹿大姐的脖子,远远望去,像缠了一条毛绒绒的围脖;头顶上还围坐着一圈小鸟,像戴着一顶时髦的花环。

蜘蛛小姐早就在树顶上撒下天罗地网,她穿着薄薄的印花睡袍,躺在七彩网里,俯瞰着下面密密麻麻攒动的动物们。啄木鸟先生则戴着望远镜,站在枝桠上四处观看。

“热死啦,烟花晚会怎么还不开始?待会儿回去又要洗个凉水澡了!”桑蚕小姐捏着一柄指头大小的扇子抱怨道。

突然,两道光束打在舞台中央。伴随着一阵“扑棱棱”翅膀扇动的声音,大雁教官飞上舞台,清了清嗓子,大声宣布:“烟花晚会,正式开始!”

台下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

天空中一片漆黑。忽然,一朵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在夜空中绽放开来,散落点点碎金,像海水撞击礁石,溅起一朵朵水花。水滴在四处跳跃,周围升腾起一片朦胧的雾气。紧接着,红粉相间的玫瑰含苞待放,花苞逐渐膨胀,绚丽盛开,重重叠叠的花瓣像波浪般绵延起伏,几只金色的蝴蝶趴在花瓣上,翅膀微微地颤动着......

满天纤薄的樱花在空中闪烁,恍若一阵风,天空飘落起一片樱花雨。粉色发光的花瓣从空中轻飘飘地落下,一阵清甜的花香仿佛扑面而来,柔软的花瓣在风中凋零,像梦幻般消散。接着,紫罗兰烟花、满天星烟花、牡丹烟花.....陆续绽放开来。这边快要暗了,那边又亮起,各种各样的烟花交错重叠在一起绽放着,变换着大小和位置,绚丽多彩。

图片来自网络

玫瑰小组已经是第六次表演,一个个气喘吁吁。

“坚持住,伙伴们!”玫瑰小组组长打气道。

“好!”萤火虫们齐声应道。

“太美了!我的婚礼也要请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我最喜欢玫瑰烟花!”兔子小姐赞叹道。

“哇!哇!哇!太美了!上次偷偷在森林里放烟花,一粒火星把我美丽的羽毛都烫焦了!这种烟花没有噪音和危险,太神奇了!以后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地放烟花啦!”蜂鸟大哥兴奋地在空中手舞足蹈。

天空中,绚丽的烟花一个个渐渐散去。当最后一颗火星熄灭,天空陷入一片黑暗。

动物们抬头望着漆黑的夜空,眼睛瞪得圆圆的,嘴巴张得大大的,仍然沉浸在刚才梦幻般的烟花表演中。

河马大叔的烟斗从张大的嘴里掉下来,正好砸在青蛙大哥的头上。青蛙大哥“呱”地一声大叫起来,捂着头上蹿下跳。动物们被青蛙大哥的惨叫声惊醒,渐渐回过神来。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烟花!”

“我还没看够呢!”

......

“快看天空!”啄木鸟先生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大叫道。

动物们抬头望去,天空中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一个金色的小点,它们在天空中闪烁跳跃。动物们顿时安静下来,都屏住呼吸,伸长脖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天空。

渐渐的,金色小点的周围又出现一圈小点,它们聚集在一起,迅速地滚动起来,像一个火球越攒越大。突然,像火山爆发,迸发出成千上万的岩浆柱!它们拖拽着修长的尾巴,向四面八方散落开,无边无际,像一把金色的太阳伞,仿佛要把整个夜空都遮挡起来!

“流星!”动物们一阵欢呼,抬起手伸向空中,想要触摸头顶的烟花。

“萤火虫家族太棒啦!”萤火虫长老穿着彩色袍子,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大叫道。

狐狸先生一身碎花沙滩服,端起酒杯,慵懒地靠着在一棵大树上,嘴角上扬起好看的弧度,眯着绿莹莹的眼睛,静静地观看一切。月光撒在他火红的毛上,把他的影子拉得修长。

乌龟老哥到来时,已经是最后一场烟花。他仰着脖子,漫天都是金色的烟花,像喷泉般散落开来,在空中划下长长的轨迹。

乌龟老哥赞叹道:“真是太美了,早知道我夜里就开始赶路了!”

“我似乎闻到了葡萄酒的味道!”乌龟老哥嗅了嗅鼻子,自言自语,“狐狸先生的葡萄酒不知道用了什么秘方,其他店怎么都比不上,等会儿再问狐狸先生讨点。”

一场盛大的烟花晚会,在华丽的流星雨中隆重谢幕!

流星烟花消散后,天空沉寂片刻,星星点点的莹光再次闪烁起来,在空中穿梭飞舞,渐渐的,“谢谢观看”四个大字出现在空中。

地面上,动物们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和掌声!

点点星光隐退消散,越来越多的金色小点,出现在上空,像水流般慢慢地汇集在一起,再次形成三行字:

“表演者:萤火虫”

“训练指导:大雁先生”

“特别鸣谢:狐狸先生”

烟花晚会结束后,动物们意犹未尽,在台下兴致勃勃地聊天,久久不愿离去。

烟花晚会的当天晚上,参加表演的萤火虫们,就遭到动物们的疯抢和预约。

第二天清晨,闹钟还没响,狐狸先生就被一阵喧闹声给吵醒了,一大群萤火虫又围在他的床前。

见狐狸先生醒来,萤火虫们争先恐后地说道:

“狐狸先生,好多公司都来招聘我们,我们都不知道去哪家了......”

“我们现在的薪水比之前当灯具的时候高出两倍以上......”

“动物们现在都称呼我们为烟花表演艺术家呢......”

“我们现在成立了萤火虫烟花表演协会,萤火虫长老现在是会长,大雁教官是技术指导......”

“我们还收到了森林年欢晚会的邀约,我们要上电视啦......”

“我想要斑马小姐的签名......”

狐狸先生无奈地掏了掏耳朵:“知道啦,知道啦,淘气的小家伙们,真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你们也该回去休息了!”

“不了,不了,我们现在也是您的吊灯!我们和其他的伙伴们轮流为您工作,这是萤火虫长老分配给我们的任务!”萤火虫们大叫道,然后一窝蜂飞进吊灯里。

狐狸先生拍拍手,吊灯亮得他睁不开眼,他这才发现,每片贝壳花瓣上都挤挤挨挨地坐着七八只萤火虫!

“小家伙们,你们想亮瞎我的眼吗?”狐狸先生抬起手挡住眼睛,”这样吧,我拍一下手,每片贝壳上就亮起一只萤火虫。我拍两下手,每片贝壳上就亮起两只萤火虫,以此类推。我打一下响指,就把你们的小尾巴全部熄灭。”

狐狸先生说完,打了一个响指,吊灯立刻关闭。接着,狐狸先生拍了一下手,吊灯亮起了平时的亮度;狐狸先生又拍了两下手,吊灯又亮了一些。

“这个亮度不错。”狐狸先生满意地说道。

从此以后,森林里萤火虫的需求量直线上升,萤火虫家族不再面临失业的危机。而且,每逢节假日,他们都快忙不过来了。

而狐狸先生的秘密花园,一到夜晚,就像晚会一样热闹非凡,一盏盏彩色的“小灯笼”在面包树上穿梭飞舞。

狐狸先生一开始担心他们太辛苦了,万能屋里的萤火虫吊灯足够照明,不需要他们免费当灯泡了。然而,萤火虫们根本不理会,谁叫他们爱上了万能屋,爱上了狐狸先生的秘密花园呢。

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四位客人:猪宝宝的万花筒

(这是一个童话故事连载,万能屋的每位顾客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与支持,后面会有更多精彩与大家分享!(╭ ̄3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