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一位客人:小松鼠和磨牙石

狐狸先生在森林里开了一家店。

开店第一天的早上,芒果木头的门紧闭着,蝴蝶翅膀一样薄脆透明的玻璃上,萤火虫整齐地排列成三个字——“万能屋”。

万能屋的宣传单用松树汁和棕树叶制作而成,散发着幽幽清香,上面介绍着:“我能满足您的任何需要,只要您给出相应的报酬。”

宣传单被狐狸先生散发在森林的各个角落,万能屋外的信箱里也放了厚厚一叠。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闹钟声打破了狐狸先生的美梦,他伸了个懒腰,随手一拍,闹钟声戛然而止。对他而言,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屋里有点暗,狐狸先生拍拍手,吊灯亮了——吊灯是用贝壳重叠串连而成的一朵巨大花朵,每片贝壳花瓣里都藏着一只萤火虫。

狐狸先生在唱片架上选了一张唱片放入唱片机,当下最流行的歌曲《斑马小姐的香草园》在屋里悠悠响起。他打开烤箱放进两片吐司面包,一边哼着歌一边洗漱。

“叮”地一声,吐司弹出,狐狸先生取出吐司,焦黄酥软的吐司散发出牛奶和麦芽的诱人香味。接着又从蓝莓味的酱桶里舀了一勺果酱,涂抹在两片吐司之间,放进盘子里。随后打开酸梅味的自来水龙头,灌了一杯酸梅汁,又从一个冰箱里拿出几块冰块儿和一些布丁放进杯中。

狐狸先生端起早餐,打开隔间的小门,来到他的秘密花园。

一棵巨大的面包树像一个巨大的货架,挂着满树的物品:有巨大的鱼骨、各种动物的皮毛、风干的海藻......面包果上还插着很多细小的蜂针。树周围生长着许多五颜六色的野果和鲜花,屋檐下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奇形怪状的瓶子和盒子。

狐狸先生把早餐放在太阳伞下的大桌子上,坐在柔软的长椅上,嚼着蓝莓味面包,吸着冰梅布丁茶,眯起了双眼,随手翻开一本杂志。

一只小松鼠来到屋外。他从信箱里取出一张传单嗅了嗅,然后拉了拉木门上的一串彩色铃铛。

狐狸先生听见一阵“叮铃叮铃”的门铃声,放下杂志和面包。

门开了,小松鼠看见狐狸先生一身火红的毛在阳光下油亮发光。

狐狸先生用沙哑略带磁性的声音问道:“嘿,小伙子,你有什么需要吗?”

小松鼠的视线绕过狐狸先生,看见屋内的货架上摆放着玲琅满目的商品——有蚕丝和竹子做成的钓鱼竿、鹅卵石搭建的烟灰缸、蛇皮做成的购物袋、蒲公英和荨麻做成的布娃娃、还有用栗子和奶油做成的蛋糕......小松鼠眼花缭乱,竟忘了来此目的。

“哎,小伙子,你有什么需要帮忙吗?”狐狸先生重复问了一句。

小松鼠这才回过神来,他咽了咽口水,答道:“狐狸先生,我是寻着松果的味道才进来的。”他指了指手里松树味的传单。

狐狸先生明白了,继续问道:“那么可爱的小家伙,你有什么需要的吗?”

狐狸先生细长的眼睛闪着幽兰的莹光,小松鼠情不禁地感叹道:“你的眼睛还会发光,太美了!”

狐狸先生说道:“因为我带了鱼鳞隐形眼镜,你可以根据大小、颜色、形状订做哦。有金色的星形,红色的草莓状等等。”

“我真想拥有一双金色星星般闪烁的眼睛呢!”小松鼠咽了咽口水,舔了舔牙齿,“不过你刚才提醒了我,我现在有一件更加重要的事,有一件事一直以来困扰着我呢!你的传单上写着‘任何需要都可以满足’,这是真的吗?”

“当然!”狐狸先生眨巴着眼睛,坚定地回答道,“只要你提出来。不过完成后,如果你满意了,要给我相应的报酬。”

“那报酬会不会很多,我怕我付不起呢,我只是个平民......”小松鼠打断了狐狸先生的话,结结巴巴地说道。

"不会的,你不用担心,一定可以付得起的。”狐狸先生微笑着回答道。

小松鼠松了一口气,缓缓说道:“我最近牙痛得厉害,现在坚硬的榛子都救不了我可怜的牙齿了。族里祖传的磨牙石用的人太多了,有股刺鼻的味道!我有洁癖,我想要一块坚果味的磨牙石。”

"这个太容易啦!",狐狸先生信誓旦旦地说道,"你三天后过来取,一定会让你满意的。"

小松鼠带着开心又有点疑惑的复杂心情离开了。

狐狸先生来到秘密花园,吃完剩下的土司面包,随后开着椰子壳游艇来到河边,大叫道:"乌龟老哥,快点出来!"

一只大乌龟浮出了水面,睁开惺忪的睡眼,嘀咕道:“是谁啊,吵得我不得安宁!”

“是我,狐狸先生,我需要你的帮忙。”

“什么事啊?”乌龟老哥清醒了过来,看着狐狸先生。

“你的蛋壳能不能分点给我,我会给你一小瓶葡萄酒作为补偿。”

乌龟老哥听见“葡萄酒”,眼睛立刻亮了,忙不迭地说:“孩子们出生的小房间我一直留着,现在他们大了我也用不到了,都给你了。不过你一定要保证纯葡萄酒,无籽的哦!”

狐狸先生笑着说道:“保证保证,乌龟老哥,你放心好了。”

就这样,狐狸先生用一小瓶葡萄酒,从乌龟老哥那里换来了一大把蛋壳。

狐狸先生又请求乌龟老哥用背上坚硬的壳,把蛋壳和榛子果仁一起磨成粉末。乌龟老哥背部恰好有点瘙痒,就同意了。

乌龟四脚朝天,在蛋壳和榛子果仁上滚来滚去。粉末磨好后,乌龟脸憋得通红,气喘吁吁地大叫:“狐狸先生,能不能帮个忙,我自己起不来!”

狐狸先生把乌龟老哥拖到河边,顺势把他翻进河里。

回到万能屋,狐狸先生把磨好的粉末加上松树汁调色,再倒进榛子的模型中,最后放进炉火中烘烤。第二天,太阳出来了,狐狸先生再把它搬到外面晒晒太阳。

三天后,小松鼠走进狐狸先生的小屋,焦急地问道:“狐狸先生,我的磨牙石做好了吗?我的牙齿痛死啦!我急需它,一天都等不及啦!"

狐狸先生拿来一个小盒子,递给小松鼠。

小松鼠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他看见一个巨大的榛子躺在里面,咖啡色的,表面光溜溜得像丝滑的巧克力,散发着榛子和松果的味道。

小松鼠急忙拿在手里仔细地观看,和真的榛果一样,却更加坚硬厚实。他欣喜地在手里把玩着,一口咬了下去。的确是榛子和松果的味道,而且坚硬无比,用来磨牙太完美啦!小松鼠非常满意。

这时狐狸先生开口了:“伙计,这只是个磨牙石,不能吞进肚子。”

小松鼠小心翼翼地把磨牙石放进盒子,盖上了纱布,说道:“亲爱的狐狸先生,太感谢你啦!您有什么需要我效劳的吗?”

狐狸先生思考了一会儿,指着小松鼠蓬松得像降落伞一样的尾巴,说道,“小伙子,你的尾巴太美啦,我想要一撮毛。”

“好的,狐狸先生,你拿走吧!在我尾巴下面靠屁股的地方剪吧,那里不起眼。不然尾巴缺了一撮毛,被朋友们看见,会笑话我的。”

狐狸先生拿起剪刀,在小松鼠屁股上剪下一撮毛。

前些天,他去找乌龟老哥帮忙,听见桑蚕小姐在叶子上抱怨:“太阳太毒了,我娇嫩的肌肤快要烤化啦!要是有一把太阳伞,晴天遮阳,雨天挡雨,多好啊!”

狐狸先生觉得他要把握好这个商机,所以他准备用小松鼠的毛多做几把小伞。

小松鼠的牙痛病被磨牙石治好了,但是每天晚上仍然会枕着果仁味的磨牙石睡觉。他说这样可以梦见榛果。

从此以后,小松鼠在森林里逢动物便宣传此事,于是狐狸先生新开张的万能屋渐渐为人所知......

《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二位客人:蜈蚣同学的面试

(这是一个童话故事连载,万能屋的每位顾客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与支持,后面会有更多精彩与大家分享!(╭ ̄3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