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五位客人:骆驼小伙的雪糕

图片来自网络

《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四位客人:猪宝宝的万花筒

夏日的午后,阳光明媚,蝉声四起,茂密的枝叶在空中汇集成一条绿色的隧道。树木斑驳的光影在窗户上晃动,蝴蝶在花丛中翩飞,金色的翅膀像涂染了一层鲜艳的花粉。

狐狸先生慵懒地躺在屋内的藤椅上闭目养神。突然“嘭”地一声,一只鹦鹉冒冒失失地撞在玻璃窗户上。

狐狸先生睁开迷离的双眼,看见鹦鹉作家坐倒在窗台上,“扑棱棱”扇动着翅膀,抱头哀叫,脖颈上漂亮的羽毛炸开了花。

“小心点,我们的大作家。”狐狸先生起身推开窗户。

鹦鹉作家飞进万能屋,落在书桌上,一边梳理着五彩斑斓的羽毛,一边用沙哑的声音叫道:“狐狸先生,你家的玻璃窗太薄了,我几乎看不见。”

“小家伙,下次进屋记得敲窗。”狐狸先生关闭窗户,微笑着道,“这次需要些什么?”

“哦,你不问我,我倒忘记了。”鹦鹉作家缩着脑袋,用翅膀弹了弹后脑勺上的灰尘。

“我的笔芯都没墨水了,还有什么事会比一部伟大的作品创作到一半,却没有墨水了更令人着急呢?”说完鹦鹉作家从翅膀上熟练地拔下红、蓝、黑三根羽毛,“红、蓝、黑墨水,各要一管。”

狐狸先生接过羽毛,从货架的抽屉里取出三支针管,分别吸上番茄汁、蓝莓汁和墨鱼汁,注射在相同颜色羽毛的根部。

鹦鹉作家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根吸满墨鱼汁的羽毛,用翅膀掂了掂,然后对着它哈了一口气,伸开脚趾,在指甲盖上画了画。鹦鹉作家满意地看着流利的线条,又把三根羽毛重新插在翅膀上。

“真是太感谢你了,狐狸先生!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是这本书第一位幸运的读者。”鹦鹉作家说着,从小背包里拿出一本书,递给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接过书,封面上整整齐齐地印着几个蓝色粗体字:“蜗牛快跑”。

“真是荣幸之至。”狐狸先生把书插在零售书架上。书架上还整齐地排着很多书:《飞天小鸡》、《羊咩咩与狼喔喔》、《腊梅公主和八个小矮猴》、《蜻蜓队长》......

鹦鹉先生满意地飞走后,狐狸先生正准备继续休息,忽然一阵刺耳的摩托车轰鸣声传来,紧接着尘土飞扬,一个傲慢的声音在门外响起:“你就是狐狸先生?”

一位年轻的骆驼小伙站在阳光下,他穿着一件黑色的铆钉夹克衫,手臂套着一圈闪闪发亮的金属手环,嘴里嚼着口香糖。骆驼小伙潇洒地卸下闪闪发光的头盔,露出左耳上戴着的两枚银色耳环,耳环边缘镶嵌着一颗细小的钻石,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他梳着今年最流行的板寸头,头顶顶着一撮蓬松的毛发,随风飘扬。

图片来自网络

“是的,你有什么需要吗?”狐狸先生微笑道,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

“森林里都传言狐狸先生无所不能,今天我想见识一下。”骆驼小伙仰起毛绒绒的长脸,厚着嘴唇,朝天的大鼻孔呼出粗重的热气,“过几天我就要去沙漠运货了,我想带一箱雪糕在路上吃。但是气温太高,雪糕很快就会融化。”

说完骆驼小伙从车上搬下一箱雪糕。

“冰箱在货架旁,先把雪糕放进冰箱,别化了。”狐狸先生摩挲着下巴,继续道:“让我好好想想。”

骆驼小伙捧起雪糕放进冰箱,目光瞬间被货架上琳琅满目的物品吸引。

“这个沙漏时钟太酷了!”骆驼小伙大叫道。

货架的顶端摆放着一只双色沙漏,原木色的藤蔓蜿蜒成底座,透明的玻璃罩上清晰地印着数字刻度,沙子堆积的高度代表时间。墙上的猫头鹰铁皮大钟的指针“滴答滴答”地走过,蓝色的流沙细细地流淌,金色的流沙几乎纹丝不动,像叶片上轻曳的雨滴,缓慢落下,渐渐汇集成一条清冽的小溪。

“我明白了!蓝色的流沙流淌较快,代表的是分钟;金色的流沙流淌缓慢,代表的是小时。现在应该是......下午1点27分!我看看......”骆驼小伙抬起手臂,看了看表,指针正好指向1点27分。

“Unbelievable!”骆驼小伙不由地发出赞叹。

“哇!这个白玉兰花瓣样式的勺子真别致!”骆驼小伙拿起沙漏时钟旁的一柄勺子,乳白轻盈的质感,像一块温润的白玉,勺柄摸上去凉凉滑滑的。又像一块新鲜的奶糖,散发着幽幽清香。

骆驼小伙愣了一会儿,情不自禁地嗅了嗅,惊奇道:“竟然是真的玉兰花瓣!狐狸先生,你是怎么做到让花瓣定型,而且如此结实耐用?”

“秘密。”狐狸先生微闭着双眼,神秘道。

“天呐!”忽然,骆驼小伙又发出一声惊叫。

骆驼小伙扑到货架前,“嗖”地拿起货架上的一副墨镜,惊叹道:“真是酷毙了!”

只见墨镜上的每片镜片,都由数十枚大小相同、半透明的六边形茶色玻璃拼接而成,像放大镜下的蜻蜓眼睛。整齐的玻璃切割面在光线的照射下,反射出炫彩的光芒,仿佛钻石般夺目!

骆驼小伙迫不及待地戴上,在穿衣镜前摆出各种造型,咧开嘴,露出两排整齐干净的大板牙。

“狐狸先生,这幅墨镜我要定了,再昂贵我都要买下来!有了它,我肯定会成为最帅气的骆驼!”骆驼小伙边说边帅气地甩了甩蓬松的头发。

“保持雪糕不融化的办法我想到了,但是需要时间准备。”狐狸先生微笑着道,“这样吧,你下周的这个时候过来取雪糕,至于这幅钻石墨镜,就和雪糕的报酬算在一起。”

“那......这几天我可以戴着这副墨镜吗?”骆驼小伙满脸期待地望着狐狸先生。

“当然可以。”狐狸先生笑着道。

“太好了!我要让我的骆驼伙伴们看看我这副全世界最酷炫的墨镜!”骆驼小伙打了一个响指,熟练地吹起口香糖,鼓起一个泡,又瘪下,“狐狸先生,我先走了,下周见!”

“下周见。”狐狸先生拜摆了摆手。

骆驼小伙戴上墨镜和头盔,骑上摩托车,风一般地呼啸而去。

狐狸先生想到了企鹅绅士。

森林里的动物们都知道,企鹅绅士一年四季都穿着黑白配色的羽绒服,而且天气越炎热,羽绒服穿得越厚,这已经成为了森林里的一道奇观。动物们都非常好奇,来自南极的企鹅绅士怎么一点都不怕热?而狐狸先生猜测,企鹅绅士的羽绒服应该是保持身体凉爽的重要原因。

企鹅绅士平易近人,在森林里威望很高,动物们都很喜欢他。据说他第一次登陆森林时发现了秘密宝藏,因此决定长久定居下来,但是谁也不知道他把宝藏藏在哪里。

就在昨天,企鹅绅士还和狐狸先生打过招呼。狐狸先生决定去拜访一下企鹅绅士。

图片来自网络

企鹅绅士的住宅用水晶石搭建而成,外形是一只巨大的企鹅。一块块水晶石像一块块透明的冰块,将企鹅绅士的住宅打造得宛若冰雪宫殿。在这炎热的夏天,让人看着竟生出一丝丝凉意。

狐狸先生穿过透明的阶梯,按了按门铃。不一会儿,燕子管家扑扇着翅膀飞过来,透过猫眼,看见来者是狐狸先生,就飞到屋内的房顶,用脚按了一下门上的红辣椒按钮,大门自动打开。

“尊敬的狐狸先生,您到访有什么事吗?”燕子管家的脖子上系着一个好看的红色领结,落在门前的栏杆上,向狐狸先生弯腰行了一个礼。

“你好,燕子管家,我是来找企鹅绅士的。”狐狸先生弯腰,回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

“狐狸先生,请您跟随我来。”燕子管家扑扇着翅膀,向屋内飞去。

狐狸先生跟随燕子管家穿过一道长廊,来到一个宽敞的大厅。

大厅的尽头有一张巨大的水晶圆桌,上面整齐地摆放着精致的餐盘和刀叉。圆桌中间摆放着一大盆热气腾腾的火锅,上面飘着一层红油,“滋滋”地沸腾着。企鹅绅士正在用餐,他先用勺子小心翼翼地挑起一个酱汁什锦丸子,再用叉子在圆头戳一个小孔,然后把吸管插进孔里。吮吸完汤汁,企鹅绅士又用餐刀把丸子切成布丁状,细嚼慢咽着。

看到狐狸先生,企鹅绅士放下刀叉,用纸巾轻轻擦拭嘴,起身行了一个礼,“你好,狐狸先生,请坐。”

燕子管家端来一杯柳橙汁。狐狸先生端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称赞道:“酸甜可口,多谢招待。”

“狐狸先生不辞远来,是有什么事吗?”企鹅绅士微笑着问道。

“企鹅绅士,我想知道你是如何适应这炎热的天气的?”狐狸先生好奇地问道。

“这得感谢穿山甲教授,是他给了我一种能让水结成冰的石头。我把它放在衣服口袋里,即使在夏天也不觉得热。”企鹅绅士解释道。

“这是他的住址,更详细的情况你可以去问他。”企鹅绅士画了一张地图,递给狐狸先生。

随后,企鹅绅士邀请狐狸先生参观自己的住宅。

企鹅绅士的住宅晶莹剔透,天花板上盛开着一朵朵美丽的冰花,巨大的水晶吊灯流光溢彩,一串串珠帘仿佛凝固的水滴,纤细的蚕丝线将它们一颗颗串连起来,远远望去悬浮在空中,在灯光的照射下光彩夺目。大厅的中间伫立着一座巨大的海豚雕塑,喷泉底座,密密的水珠包裹着摆动的长尾,溅起的水花如莲花般绽放,海豚像箭般一跃而起,栩栩如生。

穿过水晶珊瑚丛林,企鹅绅士在一扇朱红色的大门前停下,门严严实实地紧闭着,格外醒目。巨门边有一处微微凹陷,企鹅绅士走上前,将翅膀放入,“嘀”的一声,巨门缓缓打开。

一阵辛辣刺鼻的气味窜入鼻孔,狐狸先生惊呆了,这居然是一间堆满了各种辣椒的仓库!

红通通、绿油油、黄澄澄的辣椒交杂在一起,十分壮观!墙上的壁画由不同颜色的干辣椒拼成——金色的沙滩上散落着五颜六色的贝壳和海螺,小红蟹张牙舞爪地横行,红艳艳的小鱼摆着尾巴游弋在连绵起伏的大海上......

仓库的一边整齐地伫立着十几座红酒架,满满当当地摆放着装满了新制辣椒酱的玻璃瓶,货架上挂着一串串风干的辣椒,像一串串鞭炮。狐狸先生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企鹅绅士拿起一串红辣椒在鼻子前嗅了嗅,渍渍赞美道:“还是熟悉的味道!”

“真是令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企鹅绅士忍不住拽出口袋里的印花小纸巾,抹了抹被辣椒强烈气味熏红的双眼。

企鹅绅士双眼微闭,陷入陶醉中,继续自言自语:“第一次登陆这片土地,我就爱上了这些火爆脾气的小可人儿,她们是我这一生最珍贵的宝藏!”

告别企鹅绅士,狐狸先生跟随地图来到一座山脚下。

远远地,狐狸先生就看见一个洞里正冒出浓浓的黑烟。狐狸先生以为着火了,正想上前看个究竟,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从洞里钻了出来。

“绿松石粉要少2克,乌木碳粉要多5克,溶液温度要维持在28度......下次一定能成功。“黑影”晃动着身体向外跑,嘴里念念有词。

注意到前面有人,“黑影”摘下被熏黑的眼镜,露出两个圆圈和一双黑豆般的小眼睛,嘴角呲着一团乱糟糟的胡子。

图片来自网络

“黑影”上下打量着狐狸先生,然后围着他转圈,嗅了嗅鼻子,自言自语道:“这种味道有点陌生,但好像在哪闻过......”

“您是指辣椒气味吗?我刚从企鹅绅士那里来。”狐狸先生解释道,同时拿出地图,“我就是跟随着它找到您的,您就是穿山甲教授吧?”

“正是。这么丰富的辣椒气味,除了企鹅绅士家,也没别的地方有了。”穿山甲教授毫不意外地道,随即又摇了摇头,“但我指的不是辣椒的味道,是你的味道。”

“噢,我想起来了!我看过你主办的那场烟花晚会。”穿山甲教授拍了一下脑袋道,“那真是一场让人难忘的烟花表演!”

“化学威力巨大,应该造福于森林和动物,而不是用在污染环境的烟花上。”穿山甲教授补充道。

“那是我的荣幸。”狐狸先生点头行了一个礼,接着道,“这次拜访您,是想要一些能让水快速结冰的冷冻剂。”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狐狸先生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瓶子,外面包裹着柔软的金丝棉布。

穿山甲教授接过瓶子,嗅了嗅,馥郁的桂花清香直窜鼻孔。穿山甲教授兴奋道:”是桂花的香气!但是在这炎热的夏季,怎么会有桂花?”

“这是我去年秋天每天清晨收集的桂花凝露,经过特殊处理,可以长久保存,而且具有安心凝神的作用。”狐狸先生解释道。

“太好了,我正为失眠的事困扰呢。你等一下。”穿山甲教授说完,“嗖”地蹿进洞里,匆忙洗了一把脸,在堆满大罐小罐和奇形怪状瓶子的角落里翻找,最后找到一个贴着银白标签的小瓶子。

穿山甲教授把装着亮晶晶粉末的小瓶子递给狐狸先生,“这是冷冻剂,只需一点就可以让水迅速冻成冰块。”

说着穿山甲教授倒出一点粉末,得意洋洋地捋了捋胡子,刚才洗脸还未擦干,挂着水滴的胡子立刻冻成了冰茬,像刺猬似的直挺挺地竖起。

穿山甲教授跑到泉水边,照了照镜子,顾影自怜道:“真是帅气!多么漂亮的胡子,我感觉自己年轻了20岁,我要被自己迷倒了!”

说完,穿山甲教授健步如飞,一跃而起,在空中蜷缩成一个球,“砰”地落地,快速滚进了山洞。

“谢谢你的桂花凝露,小伙子!我要继续做我的实验了。”穿山甲教授的声音从山洞里传出,在山谷里回荡。

狐狸先生回到万能屋,沉思了片刻,立刻动手做了起来……

一周后,骆驼小伙如约而至。

这天,狐狸先生正在给门前的茉莉花浇水,突然听见不远处响起一阵喧闹声。他抬起头看见一辆大卡车停在门前。骆驼小伙从车上跳下来,他穿着一件崭新的白色T恤和一条破洞牛仔裤,头上扎着墨绿色斑纹头巾,从车上卸下一个大木箱。

“狐狸先生,你做的墨镜太酷了!森林里的动物们看到了都问我在哪买的,我说这是限量版,独一无二的!”骆驼小伙说着,把大木箱搬进万能屋,“这是雪糕和墨镜的报酬。”

骆驼小伙把大木箱放下,瞥见角落里放着一个精致的小木箱,表面包裹着厚实华美的蓝色天鹅绒。

“这是我特制的便携冰箱。”狐狸先生指着小木箱道,“你的雪糕就在里面。”

骆驼小伙打开小木箱,惊呆了。只见小木箱里面有三排整齐的小卡槽,每个小卡槽里都插着一只雪糕,卡槽周围积了一层厚厚的冰块,正冒着冷气。

“保持冷冻的秘诀是这个。”狐狸先生拿出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面装满了白色的小药丸,“这是冷冻丸,每天早晨记得放入两粒,可以维持一天冷冻不化。一瓶可以使用一个月。”

“太感谢你了,狐狸先生!我会按照你说的做的。”骆驼小伙兴奋地道。

说完,骆驼小伙迫不及待地取出一支巧克力脆皮奶油雪糕。

撕开包装袋,冰爽的气流扑面而来,雪糕一点都没融化。巧克力脆皮加瓜子仁儿表层,看上去美味极了!骆驼小伙咬了一口,丝滑的巧克力和浓郁的奶油混合,夹杂着脆香的瓜子仁儿,太好吃了!雪糕在嘴里慢慢融化,香醇冰爽的味道直入喉咙,骆驼小伙忍不住又是一口,只剩下光秃秃的雪糕棒。

“这种感觉棒极了,像是在冰泉瀑布上冲浪!”骆驼小伙舔完雪糕棒上残留的奶油,继续把雪糕棒放进嘴里嚼着,“狐狸先生,你也看看我为你准备的礼物。”

狐狸先生打开箱子,拆开层层华丽的包装纸:一个珍蚌海洋的马赛克贝壳碗,白珍珠贝和黑珍珠贝拼接在一起,泛着五彩莹光;一套大象王国吹制的水晶花瓶,磨砂的瓶面,仿佛朦胧的雾气氤氲在瓶内,五颜六色,形态各异;一条产自桑蚕之路的手工围巾,色彩明艳的几何图案有序地排列着,充满异域风情;飞鸟岛屿可爱的烟熏色木鸟家族摆件,头和身体可以随意摆动,每只鸟的背后都有一个小小的音符按钮。

“小伙子,你给的报酬太多了。我只要这一件就足够了,其他的你都拿回去吧。”狐狸先生指了指木鸟家族摆件说道。

“那可不行,运回去太累了。”骆驼小伙咧开整齐的牙齿,“况且,能在沙漠里吃上雪糕是我最大的心愿。”

“再见,狐狸先生!我要把便携冰箱介绍给我的伙伴们,让他们也吃上美味的雪糕!”说完,骆驼小伙戴上酷炫的墨镜,开着大卡车离去了。

回到万能屋内,狐狸先生从大木箱里取出一只胖头木鸟,按了按它身后的音符按钮,木鸟的嘴巴一张一合,夜莺悠扬的歌声在屋内响起。

狐狸先生慢条斯理地从冰箱里取出一颗柠檬,阳光透过玻璃窗射进来,尘埃四处飞扬。光辉跳跃在茶几上,将柠檬嫩黄的表皮包裹起来,柠檬像一枚金色的小太阳。

狐狸先生一手拿起木刀,一手握住柠檬,刀片熟练地在柠檬表皮转圈,柠檬皮像螺旋似的落下。接着,狐狸先生把果肉切成两半,去掉核,放进榨汁机,按下启动按钮,榨汁机“嗡嗡”地转动起来。

夏日的微光打在盛满浅黄色柠檬汁的玻璃杯上,一时间光影摇曳,空气里满是清新的味道......

《狐狸先生的万能屋》第六位客人:桑蚕奶奶的相册

(这是一个童话故事连载,万能屋的每位顾客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与支持,后面会有更多精彩与大家分享!(╭ ̄3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