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快手早餐,给你的清晨加点料

继“早睡早起月”、“画画月”、“健身月”之后,我在4月份开启了全新的“早餐月”,目标是做出几道“有颜又营养”的早餐食谱。

最近咪蒙写了一篇文章,标题特别扎心,“谁不是一边热爱生活,一边又不想活了呢?”每天工作那么多,家务那么多,孩子还鸡飞狗跳,唯一属于自己的时间,可能就只有早起,孩子还睡着的两个小时了。

做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跟着keep练习几分钟晨间操,再安静的读上半小时书,元气满满,再开始一天的“战斗”。

汇报成果如下:


鸡蛋土司三明治+豆浆小米粥

鸡蛋土司三明治

(吐司中间挖洞打入鸡蛋,上锅放少许油煎熟,夹上生菜、沙拉酱,沿对角线切开)

豆浆小米粥

(先用豆浆机打了豆浆,再上锅煮成小米粥,有独特的香味,推荐)


手抓饼+辣白菜+咸鸭蛋+燕麦牛奶

手抓饼购自淘宝,放电饼铛煎熟,无需放油,一个鸡蛋,加点生菜,淋上番茄酱、沙拉酱即可

尝试过各种麦片,日本的卡乐比、瑞典的ICA,中粮的悦活燕麦等,最喜欢的就是这款新西兰哈贝斯坚果麦片,口感适中,饱腹感强,强推。


吐司切片+老婆饼+玉米+牛奶+西瓜

考虑后期入一个多士炉,热乎乎的面包更可人

老婆饼是前一天买的,非自制


煎蛋+薯条+香蕉片+蜂蜜水

小提示:

薯条用电饼铛做省油,空气电炸锅更好,不用油。

番茄酱随意弄个造型,拍起来会很上相。

没有牛奶,也没时间做豆浆的早晨,一杯暖暖的蜂蜜水也是好的。


可乐鸡翅+孜然薯条+小米粥+大樱桃

这一餐都是前一晚的剩菜,热一热特省事,不建议吃剩饭,但剩了也不能浪费啊。

孜然土豆挺好吃的,推荐,新土豆切长条,过水晾干,洒少许盐拌匀静置,锅内多放油,葱姜炝锅,入土豆条,煎到快熟的时候,加调料,花椒粉、孜然粉、辣椒粉,放少许黄豆酱味道更好,出锅前再放点孜然粒。

最后,漂亮的玻璃器皿中放几枚樱桃,把一桌剩菜点亮。


汉堡包+牛奶

汉堡包:蛋糕房买的汉堡坯子,煎个鸡蛋,两片肉肠,一点生菜或者黄瓜就可以了。

算是最为简单的早餐样式了,前后只需5分钟。

中式早餐


一碗面

主材:面条

配料:牛肉粒、菠菜、鸡蛋、西红柿

——刘先森出品


西葫芦鸡蛋素饺子

和面:面粉适量,加入凉白开少许,用手揉啊揉啊,揉成光滑的面团,静待十五分钟;

馅料:西葫芦丝、炒鸡蛋、木耳碎、葱末、姜末、五香粉、花椒水、盐、香油、麻酱;

煮饺子:水中放少许盐,饺子不容易破,别太多,否则饺子汤不能喝了;

小提示:饺子必须提前包好,当天早晨肯定来不及,冻在冰箱,第二天煮熟即可,特别方便。


煎馒头片+咸鸭蛋+五谷豆浆+水果蛋糕沙拉

煎馒头片:馒头切片,鸡蛋打散,馒头片挂鸡蛋液,电饼铛放少许油(刷子最好),煎熟即可,挂鸡蛋液的馒头片吃油更少,味道更好;

五谷豆浆:黄豆一大把、红豆、花生、核桃、去核红枣少许,豆浆机打成豆浆;

水果蛋糕沙拉:水果切小方块,蛋糕房买来的蛋糕撕小块,拌匀即可,孩子超爱,我也喜欢。


海底捞面+白水鸡蛋+玉米+水萝卜+燕麦芝麻糊

面条:前一天剩的,过开水,加海底捞微辣麻将料,就成了我喜欢的“海底捞面”;

鸡蛋:水开了煮8分钟,全熟,7分钟有溏心,孩子和先生都超爱,基本每天都要有;

水萝卜:餐桌上总要有点应季的蔬果,清火有营养;

燕麦芝麻糊:燕之坊的核桃芝麻粉,搭配伴侣蓝莓燕麦,比南方黑芝麻糊好喝。


西葫芦鸡蛋饼+黄瓜水萝卜蘸酱+西瓜樱桃甜瓜果盘

鸡蛋饼:西葫芦擦丝,面粉、鸡蛋、凉白开搅匀,加少许盐,放电饼铛,刷薄薄的一层油,一会儿就熟,孩子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蔬菜蘸酱:入夏里最好吃最方便的食物之一,应季的蔬菜洗一洗,芝麻酱甜面酱拌匀,蘸着吃就行啦;

水果果盘:最近每天都少不了三种水果,熊孩子不爱吃菜,水果倒是都喜欢,只能曲线救国了。


关于拍照的几点小贴士:

1、白色或者素色餐具更上相,玻璃器皿也很好

2、光线一定要好,不行就开灯,后期加适当滤镜

3、漂亮的桌布或者桌旗都是不错的加分项

4、食物不再多,精致些更好看,也更有食欲


作者其他热门文章

养成好习惯,这一张表就够了

10个月,40篇读书笔记,怎样改变了我?

论10个月甩掉20斤肉,读100本书的可能性

一开始就把事情做好的方法——列清单

干货帖│我与Kindle的爱恨情仇

拒做低品质勤奋者,手绘月度复盘

图说番茄工作法|你的效率提升神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