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早餐不重样——献给为早餐发愁的你

你是否也在为每天的早餐发愁?这篇帖子,也许能为你带来一点灵感和启发。

图片来自网络

早餐曾经是我很头疼的事。

三年前,儿子读二年级,一年级时为了图省事直接让他在学校吃早餐,结果由于花样单一和疏于监督,他经常把早餐时间省下来玩。那以后果断在家亲自给他做早餐,如何增加早餐对他的吸引力,成为我们家刻不容缓的大事。于是我自主研发、横向交流、广泛学习、博览群贴,甚至动用老爸老妈亲友团怀旧了我小时候的早餐。从2013/11/20开始,我给自己设了一个挑战目标——30天早餐不重样,并每天发布在朋友圈接受群众监督。

舆论(主要是某人)曾不怀好意的认为,像我这种三分钟热度的人,估计到了七、八天就得不了了之,由她得瑟去。可是他们低估了吃货精神的强大,我还真做到了!捎带着也终于一举树立起我多年以来一直未能如愿的、高大的、贤妻良母形象。

仔细想想,其实也没有多难,首先用心,有强烈的意愿把这件事做成做好,敢于尝试、善于计划,再加上把愿望转化成结果的行动力和持久力,以及时间分配统筹的效率,每天早上在短时间内搞定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真的很简单,以此类推,很多事情不都是与此同理吗?

美好一天始于美味营养的早餐!早餐对于我而言具有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意义:生理上为一天补充足够的能量,让肠胃从一晚的沉睡中舒醒过来;心理上而言,是表达认真对待生活的态度,每一天都必须好好活着。

限于拍摄设备和时间,照片颜值不高,请自动忽略,重要的是内容,内容!

**汇总:
第1天 三明治+牛奶
第2天 奶香红薯窝头+红豆薏米黑米粥+提子
第3天 简易pizza+牛奶
第4天 糯米饭团+自制豆浆+金桔
第5天 台湾手抓卷饼+燕麦粥+大姨自制美味小咸菜
第6天 虾米蒸蛋羹+培根金针菇卷
第7天 芹菜叶虾米鸡蛋饼+山药粥
第8天 八宝粥+茶叶蛋
第9天 培根蛋炒黑米饭+紫菜汤
第10天 藕饼+红枣白米粥
第11天 营养鲜美豆腐丸子汤
第12天 香煎豆腐丸子+粥
第13天 美味什锦羹
第14天 花卷+粥
第15天 馄饨
第16天 葱拌鸡蛋+双米粥(大米+小米)
第17天 土豆雪菜疙瘩汤
第18天 (双面)甜沫+馒头+烤肠
第19天 菜煎饼+小米粥
第20天 自制核桃酥+牛奶
第21天 木瓜银耳汤+烤地瓜
第22天 土豆早餐饼+黑米粥
第23天 鸡蛋米饼
第24天 巧克力布朗尼+鲜牛奶
第25天 煎饺+黑米燕麦粥+自制小咸菜
第26天 鸭血粉丝汤
第27天 小笼包(馅:雪菜肉丁豆腐干葱花)
第28天 包菜番茄面+香煎鹌鹑蛋串
第29天 角瓜饼+红豆薏米汤
第30天 巧克力棒+酒酿圆子
**

第1天:三明治+牛奶

这个实在太简单,简单到无需文字说明,看图秒懂。

Day1 - 三明治+牛奶

第2天:奶香红薯窝头+红豆薏米黑米粥+提子

想吃咸的就配咸菜,想吃甜的就在粥里加红糖,甜咸皆宜。可是儿子拒绝吃,他说看过电视,监狱里的犯人才吃窝头。

Day 2 - 奶香红薯窝头+红豆薏米黑米粥

第3天:简易pizza+牛奶

切片面包上铺了青椒胡萝卜玉米粒洒点盐,再放火腿肠奶酪切丝,烤箱190到200度烤15到20分钟,欧拉~~~

我这是普通奶酪,用专用的马苏里拉奶酪可以起泡更有效果。

Day3 - 简易pizza+牛奶

第4天:糯米饭团+自制豆浆+金桔

电饭煲蒸糯米时水要比普通米饭稍少一点。
各种馅各取所好:

  • 馅1:胡萝卜豆腐干榨菜粒炒香葱
  • 馅2:海苔肉松
  • 馅3:红糖

用保鲜膜捏紧饭团后沾上黑芝麻。

糯米加豆浆是特有营养的组合,我中学时代最爱的早餐之一就是肉粽配豆浆。

Day4 - 糯米团+豆浆

第5天:台湾手抓卷饼+燕麦粥+自制美味小咸菜

买的冷冻安井手抓饼,加热后卷炸鸡柳、炒鸡蛋、生菜、番茄酱。

Day5 - 台湾手抓饼+燕麦粥

第6天:虾米蒸蛋羹+培根金针菇卷

蛋羹蒸好后洒葱花、滴入少许酱油香油,蒸的时候多加点水,蒸出来的汤会多一点,就一个字,鲜!

Day6 - 蒸蛋羹+培根

第7天:芹菜叶虾米鸡蛋饼+山药粥

貌似饼烙得火有点大,卖相不是很好,发挥失常,但不影响口感。

Day7 - 芹菜饼+山药粥

第8天:八宝粥+茶叶蛋

八宝:黑米,大黄米,薏米,红豆,玉米碴子,燕麦,菜豆,花生,头天晚上泡水。煮到口感软糯,加入红糖和芝麻。

茶叶蛋配料:茶叶,八角,香叶,桔皮,酱油,盐。头天晚上煮好在汤里浸泡过夜,可以更好入味。

Day8 - 八宝粥+茶叶蛋

第9天:培根蛋炒黑米饭+紫菜汤

炒米饭里配料有鸡蛋,玉米胡萝卜青椒粒,豆腐香干丁和培根。

Day9 - 培根蛋炒饭+紫菜汤

第10天:藕饼+红枣白米粥

藕饼配料:藕胡萝卜木耳火腿葱花切成碎末,加入鸡蛋面粉,盐胡椒粉酱油香油拌匀,油锅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就欧了,超简单,超美味。小时候就经常吃妈妈煎的藕饼,很怀念的味道。

Day10 - 藕饼+粥

第11天:营养鲜美豆腐丸子汤

这是我家乡的一款美食,那些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经常一起吃的早餐之一。

(我的家乡是一个盛产美食崇尚美食的地方,也盛产吃货,其中就包括我老爸这样的资深吃货。这几天就馋这个,在详细的咨询了老爸之后自己动手。不得不说,我全部的吃货基因都来源于我的家乡和我的家长。)

1、头天晚上先煮好一锅肉汤,肥瘦肉都要有,加姜片不加盐。
2、豆腐肉馅分别加盐调味。
3、豆腐搅碎后捏紧成一个圆丸,中间夹入一点肉馅,在铺了面粉的小碗里滚几圈,粘上面粉后,放入小火(一定是小火,否则豆腐丸子会散)的肉汤锅,加入虾米一起煮,煮熟后会自然浮出水面。(特别说明一下搅拌豆腐的神器--一大把筷子,而且得顺一个方向搅。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老爸教的。)
4、煮熟后捞出放在碗里,加入紫菜葱花香菜,根据口味加入鸡精醋调味。

一碗热乎乎味道鲜美的豆腐丸子汤就成了,简单美味营养!

Day11 - 豆腐丸汤

第12天:香煎豆腐丸子+粥

昨天的豆腐和肉馅还多余一些,正好做成这款家乡美食--另一版本的豆腐丸子,发现豆腐在我们家乡美食里受到特殊钟爱,以各种形态各种味道存在和呈现着。

1、豆腐和肉馅混合搅拌均匀,加入葱末。
2、捏成扁圆形,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可做早餐,也可作为正餐的一道菜:

  • 吃法一:直接吃,或蘸番茄酱辣酱等。
  • 吃法二:加入少许酱油料酒小火焖炖一下,就是红烧豆腐丸子了。还可根据口味加入青椒洋葱等配菜。
  • 吃法三:作为汤或者火锅的配料。
Day12 - 煎豆腐丸子

第13天: 美味什锦羹

(也是家乡美食,菜谱提供者还是老爸,这是他每年年夜饭的保留节目)

食材:鸡胗,猪血,肉馅,黄花菜,胡萝卜,虾仁,鸭肠,面条碎,豆腐。切成丁。(还可再放木耳金针菇。)

1、先炒鸡胗和肉馅,我买的熟鸭肠,如果是生的则要一起炒,加酱油料酒焖一下,撇去浮沫。
2、加入开水,和除了鸭肠面条碎以外的所有食材,煮一会再加这两样。最好加几粒苹果粒或者葡萄干以带来清新口味。
3、倒入已用水化开的淀粉,边倒边搅拌,至粘稠。洒一点胡椒粉,香菜葱花。

从准备到出锅总共耗时35分钟。

Day13 - 什锦羹

第14天:花卷+粥

我用烤箱发的面需要一个小时,所以要在头一天蒸好。

Day14 - 花卷+粥

第15天:鲜肉馄饨

提前多包一些放在冰箱冷冻。
汤里配料:虾皮,紫菜,葱花,榨菜末,盐,香油,(醋)

Day15 - 馄饨

第16天:葱拌鸡蛋+双米粥(大米+小米)

鸡蛋切片,放上葱花,洒一点酱油和香油,即拌即吃。

顺便介绍这款鸡蛋切片的神器,宜家的,5分钟早餐就欧了,就这么简单。

Day16 - 葱拌鸡蛋+粥

第17天:土豆雪菜疙瘩汤

土豆雪菜也是我家乡美食里的经典搭配,可做饼馅,汤配料等,雪菜可有效起到提鲜作用。

全部制作时间15分钟。

Day17 - 土豆雪菜疙瘩汤

第18天:(双面)甜沫+馒头+烤肠

纯北方的早餐,(玉米面和小米面)。

花生红豆黄花菜粉条头天晚上泡水。花生红豆提前煮软。

第一次做,耗时40min,按照下厨房里的菜谱做的。(顺便帮下厨房app做个广告,每次馋某样美食又不知道怎么做时它总能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Day18 - 甜沫

第19天:菜煎饼+小米粥

单饼卷了白萝卜丝和海带丝,煎至两面金黄色。

Day19 - 菜煎饼

第20天:自制核桃酥+牛奶

周末战绩。

Day20 - 核桃酥

第21天:木瓜银耳汤+烤地瓜

木瓜银耳汤是经典的女人食品,家里那俩男人都不怎么喜欢。

Day21 - 木瓜银耳汤

第22天:土豆早餐饼+黑米粥

土豆得先蒸熟,压成泥再煎。

Day22 - 土豆早餐饼

第23天:鸡蛋米饼

昨晚剩了些米饭,打两个鸡蛋,切碎葱花和火腿搅拌均匀,洒点盐,平底锅小火烙至两面金黄,再来一碗紫菜汤,就是一顿美味营养的早餐,关键是简单,就地取材,物尽其用!

神器介绍--硅胶搅拌棒,饼干蛋糕饺子馅,什么都能快速拌匀,刮盆特别给力。

Day23 - 鸡蛋米饼

第24天:巧克力布朗尼+鲜牛奶

这个比较费时,从准备配料到烤制完成得一个多小时,所以最好前一天晚上烤好。

Day24 - 巧克力布朗尼

第25天:煎饺+黑米燕麦粥+自制小咸菜

头一天多余的煮饺子怎么吃?再蒸再煮都不好吃。

在少许油的油锅上小火煎至两面金黄,简单方便,香脆可口,妈妈传下的,小时候嘴馋,有时甚至要求特意多煮一些为第二天早餐的煎饺做准备。

Day25 - 煎饺

第26天:鸭血粉丝汤

和标准配方不同,我根据自己的口味做了调整,配料:鸭血,黄豆芽,豆腐泡,豆腐干,青菜,粉丝,鹌鹑蛋,榨菜末,葱花,香菜。

*(和要留住一个人的心要先留住一个人的胃同理,我对一个城市的印象往往先来自于它的美食,鸭血粉丝汤是我爱上南京的最初理由,可是近几年来的味道总觉得远不如十几年前,大概留在记忆里的总是最好的吧。) *

Day26 - 鸭血粉丝汤

第27天:小笼包

馅:雪菜肉丁豆腐干葱花。

肉一定要自己一刀一刀切成小丁,拒绝机绞肉馅,那太破坏口感,最好带点肥肉。

周末蒸一大堆,冷冻起来,可以慢慢享用一段时间,随便搭配什么粥都是美味早餐。

Day27 - 小笼包

第28天:包菜番茄面+香煎鹌鹑蛋串

Day28-番茄面+鹌鹑蛋串

第29天:角瓜芝麻饼+红豆薏米汤

红豆薏米排汗除湿、健脾养胃,寒冷的冬季应该多吃。

Day29 - 角瓜饼

第30天:酒酿丸子(加枸杞和鸡蛋)+巧克力棒

丸子寓意圆满,为30天早餐不重样画上圆满句号!坚决把吃货精神进行到底发扬光大!

Day30 - 巧克力棒+酒酿丸子

你觉得这些早餐怎么样?有没有一款令你心动?哪款让你也想尝试一下呢?你又有哪些早餐创意呢?欢迎留言告诉我吧,也是和大家的一次交流。一起来享受美味早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