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8)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

“如果林公子现在赞美出来,本姑娘就选择忘记你昨晚喝酒后的惨状。”
“要不是看在你唤‘林郎’的份上,我林仲璃绝不会用钱打水漂!”他林公子瞪了一眼幸灾乐祸的唐姑娘坐回原位。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林仲璃不由自主地借用了唐姑娘平时教训他的口吻。从小到大,家里人都决不允许自己沾染赌钱的活动。

“可是,很简单的嘛,凶什么凶!”受委屈的唐沐沐扯着林仲璃的衣服走进巷子。“本姑娘表演给你看!”

“喂喂!”

扒开人群,唐姑娘将林公子拎到座位上安顿好。

“呦呦,这不是刚才输了钱的小妞么?找到还钱的人来了?”林仲璃抬起头,发现自己对面的赌徒是一个长着刀疤脸的胡子大汉,一副超大的块头,小山一样的身躯三个自己加起来也赶不上,还生得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手中不停地摇晃着缺了个角的瓷杯,实在是给林公子很大的压力。

“林郎~就是他赢了人家三片铜叶子,快帮人家赢回来嘛。”用着故作娇柔的声线,唐姑娘的话引爆了全场围观的人群。这一声林郎让林公子也近乎沦陷,从心里有一掷千金为美人的冲动。不过他毕竟也有相当的见识,很快清醒过来,刚才吃了她买的糖葫芦,那一定是她赢了钱,或者说……掌握了赢钱的方法!这样一来,自己应该不会输了吧,他忽然心安了。

从口袋里拿出一片银叶子丢在碗里,发出当啷一声,众人皆喝彩称赞,这才是纯爷们。对面的刀疤脸也笑了:“公子,咱们这是赌大小,很简单:我先摇这三枚色子,然后公子猜数字和大小,猜对了就算你赢,否则就算输了,规则简单,也不怕人说咱徇私舞弊。”

“徇私舞弊是用在官员身上的。”林公子悄声嘀咕着,唐沐沐见他走神,伸手戳了戳林公子的软肋。

“准备好了么?”刀疤脸轻喝一声,抓起那瓷杯,手柄青筋暴起,用力摇晃着,只听见里面那色子发出铛铛的声响。林公子一下蒙了,这怎么能猜得出大小和数字呢?扭头看一边的唐沐沐,见她眉头紧皱,不禁心里直打鼓。

“砰!”瓷杯落地,众人屏息凝神。

“猜吧!猜对了这三片银叶都是公子你的了!”刀疤脸身下的铜叶子堆了一小堆,银叶子少说也有二三十片。

“……大,十四点!”林公子硬着头皮猜道。

“开!”

“开罢!”人群中传来了起哄的喊声。

“公子,要开么?”刀疤脸笑盈盈地瞅着满额冷汗的林仲璃。

“开!开!”围观的人们齐声呼喊。

“开!”林公子咬牙,刀疤脸轻声说好,随后拿起瓷杯,众人皆探头数数,不禁叹息:三枚一共是十五点,就差那么一点,公子就赢了。

“可惜,可惜呀!”刀疤脸拿走了林公子面前的银叶子。

“还玩么?公子?”林仲璃铁着脸要走,却被唐姑娘一把拉住了。

“林郎,再玩一次嘛。”

“就是,再玩一次嘛,公子!”围观的人们不嫌事大,一个劲地催促。

“要不是看在林郎的份上……我林仲璃绝不会用钱打水漂!”他瞪了一眼幸灾乐祸的唐沐沐坐回原位。

“好啦好啦。”深吸一口气,伸手去拿银叶子。

“这次,要用双倍的!”唐沐沐嫣然一笑,朝林仲璃递了个眼神。

“什,什么!”

“林郎,快嘛!”

“知,知道了”林公子擦掉额上的汗水,不情愿地拿出两片银叶子,心说这次再输了就不玩了,这输掉的钱也要从她报酬里扣掉!

铛铛,两声清脆悦耳的落碗声在对方听来简直是如音符般悦耳,而在林公子耳中则变成了催命鬼的嚎叫。

“砰!”杯子落地,刀疤脸移开小蒲扇一样的手掌。

“公子,请猜!”

“……”冷汗顺着脖子流淌下来,大脑中一片空白。

“大……十五点。”刚要说下去,耳边却传来了唐姑娘的细语:“小,五点。”

“呃?”刀疤脸瞪了她一眼。

“到底是多少?”

“呃,小五点。”

“哈,开了!玩了这么多次,很少见到小的!”这一次刀疤脸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瓷杯被拿起来的瞬间,林公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三枚色子有两枚两点,一枚一点,加起来不多不少,刚好五点!

“哗!”众人一片哗然。

“公子好运势呀!”

刀疤脸挠了挠头,哼了声:“公子猜得真准。”伸手手拨过去四片银叶子。

“这次算你走运,下次就没那么幸运了,还来不来?”

“那就,再来一局。”一下赢回了输掉的钱,林公子用颤抖的声音回答。

第二局,猜中了,赢了十片银叶子。第三局,在唐姑娘的帮助下,又赢了两片银叶子,那刀疤脸的脑瓜已经见汗了。

“我就不信公子的好运气能继续下去!”

“再来!”林仲璃有唐沐沐作弊一般的听觉助力,信心大涨。

众人早已红了眼,一个个沉默不语。

这次那刀疤脸大汉用尽全身的力气,将瓷杯摇得当当响,一旁的唐沐沐似闭目沉思。林公子这次可是押了十片银叶子!

就在刀疤脸用力将瓷杯磕在地面的同时,唐姑娘也睁开眼睛,朝公子耳边低语,后者不露痕迹地点点头。

“怎么样?公子这次猜什么?”刀疤脸喘着粗气抹了把汗。

“大,十七点!”林公子信誓旦旦地朗声说道。唐沐沐闻言,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袖,摇摇头。

“那边的小妞,让公子自己决定!”大汉厉声提醒。

“本公子已经说了,大!十七点!”林仲璃坚持。

“好,开!”拿开杯子,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数好了点数,大家纷纷露出叹息的神色。

“看来公子的运势走到头了啊,是十五点!”

那刀疤脸大汉仿佛放下了重担,一把搂过林公子面前的十片银叶子。

“真是可惜呀,神明这次不在公子那边,你还敢来么?”

林公子脸色差到了极点,哼了一声拂袖而去,背后还依稀听得到刀疤脸大汉的笑声。

“还有谁来~下一个!”

带唐沐沐走出小巷,他才松了口气,放下脸上的阴沉摸摸后背,发现衣服已经全湿透了。本以为她埋怨自己没有听她的话,没想到唐姑娘不气反乐,用赞赏的目光看着自己。

“林公子懂得及时抽身,本姑娘真没想到。”

“就是代价大了点,不过还是有得赚。”望着手上多出的五片银叶子,林仲璃呵呵一笑。

“本姑娘还准备考验林公子一下,没想到失算了呐。”

嗜赌的人总有一种心理,输了就要赢回来,若不好好利用这一点,脱身可就困难了。她自然也懂得这个道理,并打算在林仲璃沉迷胜利的时候,用错误的数字及时止损,没想到还没来得及用上这招,林公子自己就先退出了赌局。

“代价的确大了些,如果是本姑娘,肯定要先大捞一笔才是。”林公子和唐姑娘使用的方法都是一样的,卖了对方一个明显的破绽,以退为进。

得益于唐姑娘的良好听力,这午饭就不用发愁啦,赚到的钱即使是放开了吃,也足够了。



连续两日,林公子都在各个商会间流转,最后终于收齐了欠款,准备继续出发。

拿巴府的后厅墙壁上,挂着请专门画匠制作的采崖郡地图,详细到了水文分支和山脉分支的名字。

“看人家的地图,这才是真正的地图嘛。”

“不要吵!”

林公子正俯身趴在桌上描摹那地图。管家公在门外苦笑,本来说要请人再画一幅赠与公子,结果被他拒绝了。

“光是看一眼就满足了呢。”记录好接下来要走的具体路程,林仲璃放下了笔,

只等墨迹干透就再度出发。

“岸里是海通郡的郡首,那边是一大片的平原,骑马行走速度会快很多。”一旁耐心等待的管家公提供了有效的情报。

“嗯,打扰拿巴家这么长时间,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哪里的事!少主这两年,没少提起过林公子。”管家公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从小到大,少主的朋友都不多,林公子算是屈指可数的知心朋友了。”管家感慨万分。拿巴家大业大,日夜操劳是常有的事情,林公子偶尔也会羡慕这样生活。

“其实,少主很羡慕林公子呢。”

“是么?”林仲璃倍感意外。

“其实少主的志向并非在经商,而是想为人师表。”这个林仲璃也知道,拿巴几次说起过这件事都觉得遗憾。

“不过后来老爷的期许和要求,少主他也只能弃教从商,实在是可惜。”

“世事难料,掌握自己的命运实在是困难呐。”林仲璃颇有感慨。“既然选择了,那就好好坚持下去吧。”

终于要离开义都了,二人满载着拿巴赠与的食物和补给来到城外,拿巴自然也来送行。

“此日一别,又不知道何时才能见面。”

“是啊,多谢拿巴兄款待了!”

“哈,还拿哥哥当外人呢?”话罢,林仲璃和拿巴依依不舍互相拍了拍肩膀。

时候不早了,唐沐沐和林仲璃翻身上马,朝那大路奔去。回头,还能看到人群中鹤立鸡群的身影,以及阳光下他那标志性的深棕色头发。

“还恋恋不舍么?”唐沐沐不坏好笑地调侃道。

“走!”林公子摆正马头,策马扬鞭。

春日阳光下,两人在大道上骑马的飞驰的英姿,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节完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为了公子的安危,本姑娘自愿放弃授受之道,与公子同居一屋……公子还有什么要说的么?”“咦,为...
    思未鸣阅读 268评论 5 1
  • 第一节·桃园相逢·提要桃瓣纷舞的林间,二人相距不到十数丈。四目相对,那姑娘竟然笑了,发出似银铃般的笑声。林公子目露...
    思未鸣阅读 252评论 0 1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不行,绝对不行!”林仲璃捂着钱袋拒绝了唐沐沐可怜巴巴的求食嘴脸。“连同行女伴想吃山鸡这点愿...
    思未鸣阅读 186评论 0 2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不行,绝对不行!”林仲璃捂着钱袋拒绝了唐沐沐可怜巴巴的求食嘴脸。“连同行女伴想吃山鸡这点愿...
    思未鸣阅读 277评论 0 4
  • 声音训练营要结束了,班长让我们踊跃报节目,我挑战了自己,报了名,这是我参加训练营的改变,真想改变自己,只要迈出这一...
    小芫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