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垣吾郎的STOP THE SMAP 20161208

我是SMAP的稻垣吾郎 首先想来给大家介绍开场的「碎碎念message」。

东京都在住的wacchan桑:

如果去国外旅行,你是会选豪华列车之旅,还是选择豪华客船之旅呢?(笑)

这个问题里,「豪华」才是关键呢!只要豪华的话哪个都可以哦,豪华列车什么的,是指那个吗……东方列车什么的?欧洲真是厉害呢,餐车什么的也很厉害呢。铺着雪白的桌布,完全是一流餐厅的氛围,不过我应该是没坐过豪华列车呢。虽说外国都有列车,但是到底要到什么程度才能称之为豪华列车呢?不过话说回来,新干线也是很豪华的呢?是叫高级列车(注:Gran Class,在JR东日本、JR西日本、JR北海道开设的比普通旅客列车更高级、提供堪比头等舱等级服务的高级特别列车)来着吧?有的有的,叫高级列车的那个,我有坐过那个,比green车的花费要更高一些(注:Green Car,在日本国铁及JR列车中,相比普通列车稍微豪华一些的列车,需额外收取更多费用)。那什么,虽然我的确很高兴啦(笑),但是乘务员真的太过于干扰我了,当然心情是很高兴的啦,但是那个据说媲美头等舱的服务,类似那种“您要来一点香槟吗”之类的服务,列车服务到那种程度就太……国内的话普通点就好啦,我是这么想的。如果是欧洲的豪华列车,我的确是很感兴趣呢,如果能住在豪华列车上就好了。但是豪华客船什么的,我还真是没有什么经验,那种大型的船什么的,嗯。什么时候真想去坐坐看呢,虽然问的是想选哪一个,但其实两个都想选呢,嗯,有一点憧憬呢。不过这个和飞机不同,会很花时间吧,估计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来旅行,感觉想坐坐看呢,不知道会不会是个梦想呢?

那么,稻垣吾郎的STOP THE SMAP,今晚也请与我共同度过这30分钟。

「SMAP的时间」这个部分主要介绍稻垣吾郎与SMAP的工作有关的信件。

笔名shimappu桑:

我看了中园美保桑的那一期GORO DELUXE,中园桑说她多次向goro桑发出了出演的offer,但是始终没有能实现。而goro桑说不知道这件事,之后再事无巨细地询问她。最后去问了吗?我对中园桑到底在哪部片子里邀请goro桑出演哪个角色非常在意。

这个的话,我没问。这个问题的话,在节目中摄像机环绕的情况下,会有一种“请一定要告诉我”的气氛,然而在节目收录结束以后,真的不太可能跑去问对方说“不好意思中园桑,你能告诉我吗”。一个是这个真的很难开口问,二个是真的如同中园桑说的,最后剧由不是我……既然不是由我出演的,那就是由其他的演员来接了,问了的话,会对出演的那一位非常失礼。所以这个果然是不能问的,也不是日常就能拿出来讲的问题,虽说这并不是演艺圈的规矩(笑),但是果然是会很在意的呢?不过也很高兴,因为中园桑真的有了解我这个人,让一个创作者说出“我想用这个人来创造(角色)”,无论是作为一个演员,还是作为一个艺人,都是很重要的。很期待大河剧呢,西乡隆盛,由铃木亮平桑主演,而且原作还是林真理子桑,这个很的很值得期待。能作为嘉宾来到节目中,真的是很开心呢,在节目中中园桑还说我三年后就会结婚了呢!占卜说让我现在沉着地思考,一个人好好地思考,不必有什么动作,过安静的生活,然后在2017年会遇到一个人,18或者19年会有大变动,然而我很兴奋地问“是结婚吗”?!但是真的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但中园桑真的是很用心占卜呢,因为真的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嗯。但是相比说什么都不会变,还是有一些变化会比较好呢?感觉有一点期待,是的。

以上,是「SMAP的时间」。

本周的第一曲,来听SMAP的「HAPPY BIRTHDAY」。

以上,是SMAP的「HAPPY BIRTHDAY」。

接下来是能够窥视和门把的交流的「和门把的时间」。

这个「HAPPY BIRTHDAY」(笑),因为是12月8号播放,有一种是我自己选曲自己放的感觉,我可不想大家这么想啊(笑)。这大概是staff为我着想而选的一首歌,谢谢你们,我要43岁啦,虽然其实也并不是什么事(笑),但是在生日这一天播出什么的,啊所,也是有这种事情的呢。呀呀呀,不过这份心意真的很感谢,是的。不过还是一如既往,并没有什么抱负,不过我不是很想讨论这个年龄的问题啊。嗯……呀呀呀呀呀……

千叶县在住的chobihagedansi桑:

啊chobihagedansi桑也29了呢,原本好像是28来着的?大家也慢慢……是这样啊,所以每年都会把年龄改改呢?感觉有点期待呢!29岁了呢?然后就有点秃(hage)了(笑)~

木村君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因为很憧憬动画片《汤姆索亚历险记》所以跑去生了个火,结果有人看到小孩子在玩火就通知了学校,结果第二天就在全校大会上被罚站了。Goro桑有这种去冒险结果被臭骂一顿的事吗?

我的话不是属于那种顽皮的小孩,也没什么勇气去玩这种冒险游戏,就这么无灾无难地长大了。无灾无难地长大,所以也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小孩,像这种天真无邪的恶作剧还真是没有做过。但因为我是在住宅区长大,所以会从高处向下面丢纸飞机,因为这个被骂还是有的。和朋友一起折纸飞机往外一丢,我家的住宅区下面正好又是草坪风,所以真的是有丢纸飞机丢到草坪从绿变白(staff:丢到这种程度?!),数数的话大概丢过百来个纸飞机吧,这个真要算起来也算是危险的玩法吧,我有过这样的经历呢。但是真要说到小的时候被骂这种事啊,我在小学三、四年级左右的时候吧,完全不明理由地被社会课的女老师拽过呢。是在操场上被拽的,当时在操场上好像是在进行不知道是运动会还是什么的练习,但并不是体育课的时间,因为那个社会课的女老师在场,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应该不是体育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大家都集合在操场上在做着什么,大概是因为当时大家的态度都不好,比如懒懒散散或者追着打闹都不听老师的话,但不管怎么想我当时都是很普通地在做来着,结果就受到了连累,被老师拽了(staff爆笑)。我现在都还记得呢!我明明什~~~么坏事都没做啊!但说不定当时我可能看起来和其他懒懒散散或者追着打闹不听老师话的学生是一样的,但是在孩子的记忆中,或许我可能也有过错……说过错好像有点夸张了,然后就觉得为什么我要被拽啊,那段记忆我现在都还记得,就是大概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的事情。不过那位老师现在如果还健在的话,因为是个很年轻的老师呢,因为很急性子,如果是现在的话拽孩子这个事情可不行呢,这事情要是放在现在估计会变成大问题,不过当时的话,体罚什么的是因为孩子做错了嘛,顽皮的孩子也很多,所以在我们的孩提时代,这种事情还是蛮多的吧。但是当时的那个耳光,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很清楚,我当时绝对没做要挨耳光的事情,这惩罚也太大了。啊~~~不过老师大概不会记得了呢,打的一方不会记得,不过或许不止我一个人挨打吧。到了现在我偶尔都还会想起这件事呢………………呀,我爽了(staff:哈哈哈哈哈哈哈)广播就是为了这存在的吧,是的,这事情我还是第一次说出来呢,嗯。不过当时可能老师也有老师的理由吧(笑),但是那时候老师的脸啊,还有老师当时把我拽过去然后一耳光扇在左脸上的场景,果然是会记得的呢。啊……话题好像又跑偏了。

以上是和门把的交流的「和门把的时间」。

在这里听一曲SMAP的《愛や恋や》。

以上,是SMAP的《愛や恋や》。

「吾郎的自由时间」会介绍兴趣和私人话题。

笔名momomama桑:

在SMASMA之类的电视节目中,其他的几个门把都会戴戒指啊手链啊手表啊之类的首饰,但感觉goro桑似乎并不经常会戴的样子。是不是有什么理由呢?(笑)

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那个……偶尔我也有戴的,我只是没有会一直戴下去的东西呢,只要回家绝对会摘掉。其他的门把会一直戴着吗?但是慎吾君的戒指什么的真的很糙,应该是会摘的吧?中居桑的话总有戴着手表的印象呢,bistro的时候。怎么说呢,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执念,只是会根据当时的秀服还有流行元素之类的来决定,如果不搭的话就会取下来。最近我很喜欢机械手表,在做DX的时候戴着的情况会比较多,但唱歌的时候总觉得戴着个表怪怪的……一般的谈话节目之类的话倒是会戴着手表,像我们一般都会穿比较华丽的秀服,在唱歌跳舞的时候就养成了不戴表的习惯呢。我的话基本就是根据心情来决定到底是戴或者是不戴,是的。

以上是「吾郎的自由时间」。

接下来是「吾郎二三」的时间。

来自sakura桑:

我只要一吃热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只有左眼会开始流眼泪。吃着吃着拉面左眼就开始流眼泪什么的,朋友们都很震惊。Goro桑有这种身体的一部分很奇特的体质吗?

哦~~~厉害呢,一边吃拉面一边流泪的女孩子什么的……感觉好超现实啊。为什么是左眼啊?话说眼疲劳的时候,眼周不是会像这样痉挛吗,那个是为什么呀?是因为太累了吗?像这样偶尔在花旁边的时候眼皮也会抽(笑),我偶尔就会有这种眼周抽搐的情况呢,一直都觉得这好不可思议啊,这应该不是生病吧,我没事吧~但我基本没怎么在意呢。还有我偶尔会有颞颌关节综合征的情况呢,尤其是右边,怎么说呢就是在右耳的耳洞深处那边,下颌上面什么的吧,耳朵旁边的骨头的部分,男性的话就是鬓角的那个位置,偶尔会痛,然后去了医院,然后医生说这是一过性的颞颌关节综合征,一过性什么的……总之医生就说总之它时不时就会痛一痛,你做好心理准备吧,是一种慢性病来着。但有时候它会一年都不痛,也有时候会一个月痛两次,我也不是很懂呢,大概会持续一小时左右吧,不过总的来说我也不是很在意就是了,当然我也去了耳鼻喉科,也拍了X光,也做了各种检查,医生说没有什么问题,最终的结论就是一过性的颞颌关节综合征,也说了这个治不好。然后医生采用了便利贴疗法,总之就是在各种能看到的地方都贴上便利贴,详细问了以后说,因为会在无意识中用力或者咬牙根,所以最好在自己生活的空间内,在能看到的地方贴上类似“放松”、“别咬牙,吾郎”之类的,在各种地方都贴上便利贴。虽然对医生非常抱歉,但是就是个一过性的颞颌关节综合征,至于做到那种程度嘛?搞不好反而会在看到那个的瞬间咬牙吧!但是我还是有在注意那一点呢,虽说并没有在各种地方都贴上便利贴,是的。所以说与其说体质,总之我也有这样的情况就是了,偶尔。

接下来是大阪府在住的ninoppu桑:

Goro桑现在偶尔会有留胡子的时候,很有花花公子的味道超级赞!这是为了《不愉快的果实SP》留的吗?

不不不……不愉快的果实,要是航酱也留一脸胡子反而很奇怪吧?(笑)会感觉更恶心的啦……又妈控又洁癖还留胡子什么的……所以并不是那回事。总的来说……换个心情吧。以前20多岁的时候,在演《催眠》这部片子的时候,也留过络腮胡子来创造角色,但是我心中还是很有偶像的意识,如果在唱着可爱的歌曲却留着胡子(笑),总觉得怪怪的啊!我自己也会这么觉得。但是如果是因为节目、角色或者流行元素的话,嘛因为也到这把年纪了,所以偶尔为了转换心情,留留胡子也是可以的吧。因为我头发也是黑的,眉毛也是黑的,所以我觉得可能我留了胡子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违和感。另外就是我在演贝多芬……NO.9的舞台的时候,也稍微留了一点胡子,但是因为是舞台,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怎样(笑),但我的确会因为心情来留留胡子,如果大家给我说“快住手”的话我就不留了。如果能听到来自大家的不同的意见我就很高兴了。

以上是「吾郎二三」的时间。

在这里听一首。SMAP的《Special Thanks》。

以上是SMAP的《Special Thanks》。

在这里是一个通知:

如同前几天发表的一般,节目在一月以后也会继续。新节目的标题将会在下周发表。

节目持续等待着大家的大量来信。写邮件的朋友们可以发送到smap@joqr.net或者从STS的官网主页跳转发送。写明信片的朋友请发送到邮编105-8002“文化放送「稲垣吾郎のSTOP THE SMAP」の係”。收件人是SMAP的稻垣吾郎。那么我们下周见,拜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