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垣吾郎的STOP THE SMAP 20161027

视频地址: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6929963/

我是SMAP的稻垣吾郎,首先想来给大家介绍开场的「つぶやきメッセージ」。

笔名ますみん桑:

我每天睡之前都会喝焙茶,goro桑有在睡之前要做的事情吗?

这个啊……我没有什么既定项目呢(笑),感觉困了就去睡,但是早晨起来一定会喝一杯水。但是在睡前的话,如果读读书的话就会容易困,这种困了以后去睡的情况比较多,但是非要说有什么癖好的话就基本没有了。不过感觉喝点焙茶更容易睡的样子,嗯~~~要不要试试看呢?这个不会反而提神吧?不过似乎咖啡因含量也不高,因为是炒过的,哦……不过23岁的ますみん桑也太老成了吧,不过如果这么做了能获得一夜好眠的话,我觉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就是这样,稻垣吾郎的STOP THE SMAP,今晚也请与我共同度过这30分钟。

「SMAP的时间」的部分主要介绍稻垣吾郎与SMAP的工作有关的信件。

大阪府在住的あちょう桑:

我购买了在邮局贩卖的杂志《KIITE》,然而在《KIITE》上登的关于goro桑的个人履历,写着“憧憬英国贵族”(笑),我觉得很有兴趣。英规贵族到底是哪里吸引你了呢?如果现在依然憧憬着的话很想听听呢~

不好意思啊……这个真的……(staff笑)大概是当时的采访气氛让我一时兴起说了这句话,我真是毫无说了这句话的印象了。真的是对大家非常抱歉,尤其是对这位《KIITE》的编辑感到抱歉。印象中这一期特辑的主题是“孩提时代是一个怎样的孩子呢”,大概我只说了我在孩提时代的时候对那种东西很感兴趣之类的话(笑),不过我的确是有憧憬过呢,英国贵族什么的~看着电影之类的东西,谁都会有那样的憧憬吧?(笑)最近不管是流行也好,文化也好,车子啊,还有高尔夫也是一样,到了这个年纪,就会很容易被英国的东西所吸引呢。而且我还很喜欢红酒,最近也开始喜欢上威士忌了。会想去艾雷岛之类在苏格兰北部的地方,嗯,的确是有一些憧憬的呢!另外就是音乐方面,我还挺喜欢凯尔特音乐的,而且英国的电影什么的最近也挺多的,我过去其实很喜欢法国的文化啊还有电影啊什么的,还有流行,法国真的是一个能够产出许多东西的标志了,所以有一段时间非常憧憬这些,红酒什么的也是,喜欢法国产的。嗯……话说回来我这不是对这些挺有兴趣的嘛(笑),既然都能说这么多,不是也能给人说说嘛。嘛这个杂志也挺有趣的,在邮局发售什么的,而且还知道它是在邮局发售的あちょう桑也很厉害呢。(staff:写了很多来哦)嗯?能够把每一个角落都看完,真的很感谢!

以上是「SMAP的时间」。

本周的第一曲,SMAP的《友達へ~say what you will~》。

以上,是SMAP的《友達へ~say what you will~》。

接下来是能够窥视和门把的交流的「和门把的时间」。

千叶县在住的てなこ桑:

前几天中居桑在广播里说希望大家能告诉他一些助眠的办法,中居君的方针是不想将泡澡、看书和看电影作为助眠的方法,不过他也说到最近是不是也可以考虑泡泡澡什么的。早睡早起的goro桑,请一定将助眠方法介绍给中居君(笑)。只要是在STS说了的话一定会有听众写明信片到中居君的广播去的,我已经做好了将电波传送作为手段的心理准备了。

嗯,不过这个就算说了吧,反正中居君在广播里也一定是这种感觉的吧?(模仿以及staff爆笑上线)“啊,这是稻垣桑说的?哦,是信息吗?这个虽然是稻垣桑说的但是和我没半毛线关系啦,嗯嗯嗯,真有稻垣桑的风格呢是吧,嗯是的……”一定会变成这种feel的吧?!如果是广播的话,从情绪上来说就会变成这样。他压根都不会听的吧?总感觉他会说“不关我事( ̄へ ̄)”什么的。如果要是这样的话,反正都要被这样讲,我才会觉得我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地给他想还要传递过去啊……(staff已笑疯)是吧?嘛虽然刚刚的听起来有点像在说坏话,因为说话方式也有点过分(笑)。不过这个啊,就算是冷处理也好,蒙混过去也好,因为他都不怎么听我话的哦!他肯定会说“因为稻垣桑和我都不一样么~生活方式从根本上就不同。”不觉得他会这么讲嘛。或者类似“啊我表我表我表我才不想变成稻垣桑”什么的……肯定会这么讲的!因为他可是说了的,方针是不想把泡澡看书和看电影作为助眠的方法,像这种顽固老头子一样的人啊,不管你给他说什么(笑),绝对行不通的吧!(そんな頑固ジジみたいな人にさ、なんか教えたってさ、無理でしょ!!)

嗯~~不过呢,因为我是一个温柔的人,所以我从现在开始考虑一下助眠方法(笑喷)。助眠方法什么的……有什么呢?不过他从以前就经常说自己睡不着,嗯…………他不喝酒吗?他是一个会晚酌的人吧,烧酒什么的,是会喝酒的吧?喝了酒的话通常就会很想睡觉吧?我一个人的话基本不会有饮酒过量的情况,至于睡前会做什么,就像刚刚回答的一样,的确偶尔会有小酌一杯的情况。比如一边读书一边喝点小酒,或者一边看电影一边喝点小酒什么的,这样是不是就会容易困了呢?嗯……总感觉会被他讲“我才没有稻垣桑那么单纯的脑回路”呢,会用“我会考虑很多东西”之类的说辞,说“要想着明天主持的内容考虑很多的东西才会睡不着”什么的,因为他真的是一个会深入思考(熟考する),把很多事情想得面面俱到的人,非常纤细,所以果然还是首先要把大脑……嗯,怎么说呢,晚上睡觉的时候,不放空大脑不行呢,嗯……那要怎么办才好呢,嗯……嘛……因为总感觉只要是我推荐的办法,就会变成“不管怎么样先忍耐一下薰衣草的香薰蜡烛吧”什么的,他肯定会说“那什么鬼?!”不过薰衣草的香薰蜡烛真的是很好嘛,又能放松心情,加上一点酒,泡泡澡也挺好的呀,不过这个他最近已经打算开始做了是吧?因为的确,身体如果变得暖和起来的话就会想要睡觉了,其实以前我以为泡澡会泡得很精神,没想到一泡澡反而容易犯困呢。运动……(笑)拉伸锻炼之类的虽然也是理所当然的,做做身体拉伸的话其实也会容易困呢,因为身体会放松。这个的话,和我一起开始做瑜伽怎么样?是吧?因为我身体也很僵硬。总之!瑜伽、拉伸、运动,不传达过去也没关系!

以上是和门把的交流的「和门把的时间」。

「吾郎的自由时间」会介绍兴趣和私人话题。

东京都在住的あさひいび桑:

Goro桑去年在SMASMA上做的Beaujolais Nouveau(博若莱新酿葡萄酒),我去年就尽情地享受了,今年的Beaujolais Nouveau也解禁了。如果红酒通goro桑能够给我介绍一些Beaujolais Nouveau以外的红酒的话,我就很高兴了!我的喜好是葡萄的味道留得稍微重一点的红酒,至于期望价格,在5000日元以下就好了。

是的呢,今年的解禁日是11月的第三个周四的凌晨零点呢,所以说是11月17日呢?在凌晨0点解禁。不过一年过得真快啊,转瞬即逝,对于喜欢红酒的我来说,那真是非常美好的回忆,能够制作Beaujolais Nouveau我真的很高兴。不过这个价格,我觉得5000日元以下应该是理所应当的哦!虽然说红酒的价格也是不得了,能够高得无边无止,但因为那种酒具有稀有价值,但并不是说贵的红酒就一定好喝。当然从某种程度来说,价格相对比较高的红酒不容易有失败品。嗯……貌似这是理所当然的呢……因为这是喜欢红酒的人创造出来的价值呢?不过不足5000元这个价位我觉得是很正常的,因为你说了喜欢的是葡萄味留得稍微重一点的红酒,所以我想着可能味道重也应该没什么关系吧,基本上用葡萄品质来说的话,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或者Merlot(梅鹿辄)还有pinot noir(黑皮诺)之类用赤霞珠葡萄或者美乐葡萄酿的红酒或许比较适合你吧。但是如果比较追求味道要比较重的,同时考虑到价格的话,我听到这样的需求就会觉得,不一定非要局限在欧洲,加利福尼亚或者智利的红酒也可以考虑试试。如果是考虑3000元左右的东西的话,想要选择用赤霞珠葡萄或者美乐葡萄酿的红酒的话,首先就不能错过这个呢。果然选择这种被称为是新世界的智利红酒……嗯,不过现在红酒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了,还有新西兰产的,印度也有红酒,虽然我很喜欢法国和意大利的红酒,但是从あさひいび桑这两行文字来看(笑),我果然还是觉得加利福尼亚的红酒很多都不容错过呢,味道也很浓,选择用赤霞珠或者美乐酿的就好了。再简单一点说明,其实看瓶子到底是溜肩还是平肩就能很轻松地了解了。一般情况下,用赤霞珠或者美乐这样味道比较浓的葡萄酿的红酒,酒瓶子的设计都是那种平肩的,另外不是还有那种像香槟酒瓶一样的溜肩酒瓶嘛?博若莱的通常就是这种了。这种酒瓶子里的酒出了博若莱,也会根据葡萄的不同而不同,如果用的是黑皮诺之类的葡萄酿的,酒瓶就多是溜肩的了。白葡萄酒也有很多,但相对来说制作不精,但是在这当中找到自己喜欢的酒也是挺不错的,嗯,不不不,或者说一定会很高兴的呢!是的。

以上,是「吾郎的自由时间」。

在这里听一曲,SMAP的《Hey Hey おおきに毎度あり》。

以上,是SMAP的《Hey Hey おおきに毎度あり》。

接下来是「吾郎二三」的时间。

首先是北海道的やえこん桑:

中居桑说“稻垣君在节目里可有人缘了”,虽然之后中居君说这是因为goro桑对女性很温柔,goro桑果然人缘很好吗?对女性温柔的goro桑在对待女性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事情呢?

不不的确中居桑有这么说过不过他这是听谁说的啊(笑)……呀呀呀不过这个,其实并不明白“人缘好”和“人缘不好”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呢?但是我不会一开始就直接否认“我才不受欢迎呢”什么的(笑),因为这种事情去否认也很奇怪的吧?说着“不不不才没有那回事”什么的,不过真的,其实并没有那种事。说我对待女性很温柔,其实我是打算对男性也很温柔的来着。温柔什么的,每一个人都不一样吧?比如说中居桑的温柔和goro桑的温柔,一定是不一样的呢,与其说温柔的地方不同,不如说是表现温柔的方式不同呢?因为中居桑也很温柔,说不定在女性中也很有人缘(笑)。我是无论对别人还是对自己都比较温和的人,虽说我想要成为一个对别人严厉对自己也严厉的人,但是相对来说是属于对别人温柔对自己也温柔的人,作为一个大人这点不行呢(笑),是吧?所以我想着不再成熟点可不行呐。但另外因为我有一个姐姐,是姐弟关系来着,从小就生长在被女性包围的环境中,回了家家里也会有姐姐的朋友什么的来,这种(和女性打交道)的环境比较多,所以变成了现在这样的性格。在和女性接触的时候,与其说我是作为一个男人在对她温柔,不如说是将自己当成了和对方一样的女性(笑),大概我内心某个部分的大妈属性会跑出来,变成和同性对话似的,的确有人说过和我很容易搭话什么的。所以我想这大概不是像男性那样的温柔吧,嗯,想成为一个温柔的男性呢!

接下来是东京都在住的じゅんごろ桑:

Goro桑有说过其实自己的内心就跟大妈似的(爆笑),电影导演山崎贵桑说过他在自己的心里养了个大妈,在做电影的时候就会听听这位大妈的意见,goro桑在工作的时候也会和心里的大妈对话嘛?

呀,变成了大妈话题连载了呢这个,不过这种感觉我很能理解呢。像这种创造东西的人,尤其是这种要创造出让男性和女性都能接受的作品的人,大家都会在心里同时拥有两性的感受吧。嘛,对话这种的话并不会特意去感受,大概是因为自己的心里有这一部分,所以一些感受会自然地涌上来。嘛不过我是觉得这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呢,如果是女性的话会不会恰恰相反呢比如在自己的内心里养着个大叔什么的。

以上是「吾郎二三」的时间。

在这里听一首,SMAP的《KANSHAして》。

以上是SMAP的《KANSHAし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