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垣吾郎的STOP THE SMAP 20161006

我是SMAP的稻垣吾郎,首先想来给大家介绍开场的「つぶやきメッセージ」。

静冈县在住的あみばい桑:

又到了食欲之秋了,goro桑有什么到了秋天就特别想吃的食物吗?

啊真好呢~~~又到了我的季节了,从秋季到冬季。真好呢,食欲之秋、运动之秋、流行之秋……有很多的说法,但是说到食欲的话……嗯……果然还是喜欢吃菌类的食物吧。大家估计会想“来了,果然还是菌类”吧(笑),因为一般多数人都会说秋刀鱼啊之类的鱼类吧?也有很多到了秋季会吃的蔬菜之类的,嗯,但我的话是喜欢吃菌类。不一定非要是松茸,我对所有的菌类都很喜欢。

就是这样,稻垣吾郎的STOP THE SMAP,今晚也请与我共同度过这30分钟。

「SMAP的时间」的部分主要介绍稻垣吾郎与SMAP的工作有关的信件。

静冈县在住的ゆっこ桑:

Goro桑说DX扩大了自己的世界,对于我来说,因为有许多不同领域的人们来到DX作客,也引起了我的兴趣,这一回是建筑家隈研吾来,也让我产生了想要看更多建筑物的兴趣。Goro桑看起来貌似也挺喜欢建筑物的,你有喜欢的建筑吗?

是啊,建筑家什么的,真是意味深长的一个主题啊。嗯,虽说建筑物我不是很了解,就是看着的时候会觉得,啊好帅啊、好漂亮啊,平时这么走在路上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比较在意的建筑。嗯,我喜欢什么的……喜欢那种老的、有过去的风味的建筑,比如东京站周边的建筑,当然东京站本身也是,像这种老一点的建筑真的是很好呢!皇居啊还有那附近的大使馆也很漂亮,法国大使馆啊英国大使馆啊,都很美,那边的这种有历史风味的建筑真的是很多的呢。话虽这么说,但是从皇居周围开始朝着涩谷区走,过了Bell Commons(位于东京都港区青山的商业大楼)虽说现在已经没有了,那附近的现代建筑中的代表,就是青山的Purana,那个Purana我也很喜欢呢,因为很独特。虽说那和普通的住宅建筑长得完全不一样,但是那样的东西果然是会吸引人眼光的呢。不管是带着怀旧味道的建筑,还是有点近未来的建筑,大家各自都有各自的美呢!如果去到国外的话说不定建筑会更美,真想来一场建筑观光旅行啊,因为全世界都有很多想要去看看却没能去成的地方,比如巴西啊,另外就是北欧啊,真想去看看更多的地方呢。

以上是「SMAP的时间」。

本周的第一曲,SMAP的《yes we are》。

以上,是SMAP的《yes we are》。

接下来是能够窥视和门把的交流的「和门把的时间」。

笔名こはる桑:

慎吾君在广播里告白说因为喜欢刚君私服的T恤还有帽子,就把它们顺回了家,而刚君也没有拒绝。然而刚君似乎是到他说为止都一直没有发现,听了以后非常震惊地说“骗人吧!”顺说T恤好像因为尺寸问题根本穿不进去。虽然我觉得goro桑并不可能做出暗搓搓把门把东西顺回家的行为,但有没有因为特别喜欢门把所拥有的某一件东西而去买了,或者觉得真好啊就收到了的东西呢?

这个真厉害啊……(これすごいですよね)这个是会意识不到的呢,如果非要说的话。帽子的情况还蛮多的,比如戴着个帽子去了,然后要整理发型什么的,结果晚上就忘了戴回来什么的,我还蛮经常发生这种情况的,嘛我觉得艺人都还蛮多这种情况的,出门的时候想要戴个帽子(笑)。然后到了现场去让造型师整理了发型结果就忘了戴回来这种事,还蛮经常在我身上发生的,真的是经常到让自己都震惊的程度。但是T恤这个……(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哪怕是我都没法分析了啊这个(いくら僕でも分析できないですねこれは)感觉这两人已经随便怎样都行了(二人で勝手にやってっていう感じですね)不过大家都是很潮的哦!我也经常会有看着他们觉得啊真好啊的时候,虽说并不会特别说出来(笑),虽然并不会一个一个地给他们说,但是还是会看着觉得“啊真好呢”,虽然也不会特别去模仿什么的,但是会吸取他们的精髓,然后作为参考什么的, 因为大家都很潮嘛,所以还蛮常有这种事情的,比如看到他们的手表什么的。

接下来是千叶县的29岁ちょびハゲ男子桑:

前两天香取桑好像突然很在意goro……酱的事情(←太久没听人叫酱了有点不习惯么?)像DX那样有个助手主持人,然后两个人共同将节目推进下去什么的多少能够理解,但是他说完全无法想象goro桑一个人在说话的样子,于是说,稻垣吾郎的STS这个节目完全变成了一个未知的节目(staff爆笑)。他说之前还没听过,下次听听看吧。

厉害,现在才来说这个?(すげいまさらですかこれ)说一次都没听过什么的……嘛其实我……哈哈……也没现场听过他们的广播啦。嗯……也就是说搞不好他现在在听着这个节目呢?现在香取桑在听着我的肉声的可能性,大概只有0.01%,嗯,大概……不过如果这么说的话,搞不好他就真的在听着了,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运气就太好了……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听)。呀……说到一个人说话什么的,嗯……的确是比较少呢,在电视上的话基本都没有,也就限于广播了呢。从这个意味上来说,广播真的是有着特殊的意义呢?关于这个节目的话,听众能够原谅我有时候突然一时兴起就跑题了什么的,所以哪怕还有一个人愿意听,我也会一个人继续说下去的!(聞いてくださる方がひとりでもいるんならば、僕も一人でしゃべり続けますけれどね)

以上是和门把的交流的「和门把的时间」。

在这里听一曲,SMAP的《Last scene》。

以上,是SMAP的《Last scene》。

「吾郎的自由时间」会介绍兴趣和私人话题。

千叶县在住的ルータオ桑:

我总是被goro桑轻快的说话方式治愈。前几天,我新买了吸尘器,结果发现吸头那边装了LED照明,我还在想着这个功能是用来干嘛的呢,然后才发现能够把灰尘啊垃圾啊什么的看得特别清楚,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呢。结果我被家中犄角旮旯以及家具犄角旮旯里的灰尘惊呆了。Goro桑之前好像有说过想要买一个新的吸尘器吧?新买了怎样的吸尘器呢?

诶?还有这样的啊?最近真是什么东西上都装LED呢!这个真是没想到呢,在吸尘器的吸头上装LED什么的……不过不是不能懂呢,比如打扫沙发底下什么的,真的是看不到的呢。这个很有意思呢,那什么我想说高尔夫俱乐部什么的也装个LED你们看怎么样(笑),因为到了傍晚什么的不是会很暗嘛,另外就是清晨打的时候啊,还很暗的时候如果装一个LED,有一种对着目标……怎么说呢,有一种用LED来指示目标的感觉,如果作为练习道具的话说不定会很有意思呢!……感觉好像话题又朝着我的兴趣偏了哈……不过我是什么时候说的我要买个吸尘器来着,我自己好像不太记得了,因为我的吸尘器才买了两年,好像还不是要到换的时候。因为一般电器制品不都是坏了才会去换嘛,意外的能用很久呢!我家的镜面冰箱都快两年了,之前好像也给大家说过,因为顺便能当镜子用(笑),感觉这都成我的固定梗了,在厨房里也能整理刘海什么的,因为它就是个镜子所以真的能看清的(笑),而且一摁就是一个指纹,这个冰箱也快两年了,另外就是电饭锅,那个也正好两年了。根据我当时的判断它应该是用不到两年的,这里的话又要歪个楼了。因为我家的电饭锅的饼铛是瓦锅的,虽然其实其他的材料也很多比如陶瓷的啦黄铜的啦有各种各样不一样的,因为是瓦锅的,所以煮出来的米饭会很香,但是如果掉下来的话它就会碎掉了,所以我每次用的时候都会特别小心,结果反而特别注意特别小心(笑),搞得一整个锅连个伤痕都没有,说不定它之后还能用很久,为我煮出很多白白的好吃的米饭呢~另外再歪个楼,因为我一直都有这个疑问,希望大家能够给我回答。电饭锅不是都有那种快速煮饭的功能嘛?但是用快速煮饭的功能并不代表米饭的好吃程度会减半呢?那从一开始就用快速煮饭不就好了嘛?又能节约时间,所以我一直在想啊,为什么会有这个快速煮饭的功能呢?虽然说有这个功能我是很高兴啦,但是,那每次都用快速煮饭不就好了嘛?所以我一直挺好奇,还是说普通的煮饭功能果然还是会煮得更好吃一些呢?不过我还是吃不出快速煮饭功能和普通的煮饭功能煮出来的饭有什么不同。真的是意外的完全不知道,是不是会因为那时候的米的状态,或者说放水的多少,自己的健康情况而有所不同呢?到底是怎样的呢?嗯……嘛就是这样,今天我又跑题了~

以上,是「吾郎的自由时间」。

接下来是「吾郎二三」的时间。

爱知县在住的めぐみ桑:

9月9日是SMAP出道25周年的生日会,恭喜SMAP!饭们都因为各自的想法聚在一起,或是一起聊天,或是唱SMAP的歌曲。全国的CD店都为了庆祝出道25周年,都专门进行了装饰并且让饭留言的促销活动,而且一直在循环播放音乐和DVD。在我老家的CD店给来购买一枝花的客人发了花形状的便签,让大家写上message然后将留言贴在了留言板上。我也写上了留言并贴了上去。我想告诉SMAP,SMAP是这样地被爱着,接下来我也会一直这样喜欢SMAP下去的。请多多指教!

啊,谢谢!这是唱片店……啊不是唱片,是CD店的流行推送之类的……啊原来是这样啊,大家都相互聊天什么的,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高兴呢!大家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诶~~~这个去书店也会有这种流行推荐的呢,最近的话我都基本没有去过CD店了。怎么说,好像意外的我们的角落好小啊、宣传真的没关系吗?我真的会这么想……虽说这么说肯定会被staff骂,但是这真的让我很高兴呢!书店也是这样,CD店也会这样呢,虽说现在很多东西通过网络都能买到,但是这样很好的是,和在网络上不同,真的有很多东西会变得想要。书的话,营业员桑们都会注明比如这个拿过书店大奖什么的,是很有影响力的啊什么的,CD店如果也能做一个像书店大奖那样的角落的话应该会很有意思呢。是的。

接下来是大阪市在住的笔名エリンギ桑:

前几天在中居君的节目里说,现在已经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卡片热潮,不光是孩子,连大人都被席卷在内,过去大家都是在集职业棒球选手的卡什么的,现在却流行的是如果你不走遍全国各地的水库就无法拿到的珍贵的水库卡,还有画有各地井盖的井盖卡,这好像也是在各地的市政府就能拿到,我现在也想着和孩子一起集这个井盖卡。Goro桑在小学时代的时候有没有攒什么东西呢?我在小学时代都是混在男生堆里收集ビックリマン(译者注:1977年发行的LOTTE的零食,里面会封入贴纸)贴纸,以及收集七龙珠的卡片。

这样啊……原来现在是卡片热潮啊?诶~~~画有井盖的卡片什么的……这个真是不可思议呢!我小时候果然是收集的职业棒球选手的卡片呢!只要买了职业棒球土豆丝,就能拿到一张。在拿到这一张的时候,不都是去到收银台,然后由店员拿出一打来,从中抽一张给我们嘛?到了后半期的时候,貌似都是贴在土豆丝后面给的,关于这个我都记不清了,就只记得到收银台看到那一打的时候就在想“啊~~真好啊~~~好想全部都要啊~~~”(笑),然后就巴巴地看着。话说关于收集癖这个问题,男孩子还真的是很独特呢,真的是会去收集呢。最近的话都没有收集了呢,关于这种收集起来就会觉得很开心什么的,因为最近的生活日趋简单,所以屯东西这个行为已经不会直接和高不高兴挂钩了,总有一种囤东西囤不了多久都会扔掉的感觉。当然这个不是说这种想法就是对的,大概想法是会根据心情有所变化的呢!嗯,尽可能的想减轻房间的重量,嗯……总觉得抱着一个很大的东西回房间的时候,会觉得房间很沉重真讨厌啊什么的。房间还是轻快一些比较好,心情也会比较轻快,不容易囤积压力,所以我不怎么喜欢囤积一大堆东西。但是和孩子一起收集什么东西,看起来会是非常有乐趣的一件事呢,嗯!大概エリンギ桑在小时候也是喜爱收集的呢,虽然是一个女孩子,大概这种收集的DNA也传给了孩子吧。我觉得这个井盖卡片非常有意思哦!因为和孩子去到各种不同的地方,能够制造非常多的回忆,虽然我并没有去实际看过那些井盖。是的。

以上是「吾郎二三」的时间。

在这里听一首,SMAP的《たいせつ》。

以上是SMAP的《たいせ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