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19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石屋门前大片的空地上,采访正在进行。

林封盘腿坐在草地上,即使戴着眼镜,留给这边的却也是一副好看的侧影。旁边的林予纯采访结束,跟晴姐聊着天。

远远的,二人停了下来。

"哦,对了,晚上的事儿,马素跟你说了吧。"

"嗯。"

"记得晚餐时不要提起生日。"

"好。"

"还有,你要做一道菜的。"

"啊?可我…不会做菜啊。"

"大家的心意,每人一道。"

"美人一道,我不美,可不可以…?"

张简被她故意的打岔逗乐了,"没跟你开玩笑啊,给你放宽要求,热菜凉菜都ok,我也可以帮忙。"

张简说到这里,芜芯也没法子拒绝了,只好先硬着头皮答应。

正说着,工作人员过来招呼二人。

"走吧。"

芜芯跟在张简后面,一前一后来到采访区的时候,林封刚结束起身。

他简短地跟张简打了声招呼,回答了大概要采访多久之类的问题后,表示不继续陪着了,跟林予纯先回石屋。

路过芜芯身边时,停了下,回头问了句饿了吗?

"啊?…"芜芯没想到已经默不作声走过去的人,居然又停下来说话,"…哦…不饿",为了说辞更逼真,头还配合着摇了摇。

只可惜,还是被一个古怪却清晰的声响所出卖。

"这样啊!"林封强忍着笑,扶了扶镜框,头也配合着点了点。

怎么办呢,芜芯。

你言不由衷的样子,我却如此喜欢。

芜芯此时的耳根,已微微发热,脑海里快闪的全是甜馨那句脍炙人口的-“好尴尬啊!”


采访很简短。半个小时左右,二人已经录好。

"怎么没见到马素和陆遥呢",芜芯问。

"也许他们是最先的那组吧",张简猜到。

回到石屋,果然四人都在厨房忙着。

"快来帮忙",马陆遥挽着芜芯的手臂就往里走。确切的说,目标位置是林封所在的厨房中央。

林封寻声望去,知道是她回来。目光极短的停留,被马素无意捕捉。

"让你芯姐先喝口水吧",马素明白陆遥的小心思,但总归不差这一分半分的吧。

话音未落,一只水杯便出现在自己面前。

马素自然明白,这不是给自己的。而照林封这速度,这水绝对是在自己说话之前就准备好了的。

马素笑着拿给身旁的芜芯。

"谢谢…",芜芯停了一秒,还是接过,向马素问道,"…我可以帮什么忙?"

"帮忙点一道菜",林封隔着马素抢答。

芜芯看着桌上一篮篮洗好的备菜,却是一头雾水。

是自己听错了吗?确定是“点”,而不是“做”?

她把不解写在脸上,发送给张简。

可答案明显并不在张简那里。

张简继续转发给了马素求解。

马素反应过来,"哦,哦!封封说了,晚上不吃火锅了,打算多炒几个菜,今天他是主力。"

张简印象里的情况并不如此啊,"你会做菜??"

"别忘了,章小帆可是个厨子!"

林封一本正经转过身来的时候,身前居然系了个碎花小围裙,一圈儿波浪花边,粉嫩的不要不要的。无论尺寸还是样式,搭配在这样一个人身上,都喜感十足。

这又恰好与芜芯的笑点不谋而合。她不禁背过身去,轻笑了两下,借着杯中的水“压了压惊”。

"在剧组还完成了厨师培训?"

"多多少少学了点。"

"没带你的‘麦克风’来吗?"马陆遥想起了那个风格迥异的“烧火棍”。

这倒提醒了林封,"陆遥,帮我把屋里菜谱拿来,应该就在桌上。"

"好嘞",马陆遥从屋里出来的时候,手中多了本薄薄的正方形小册子。

芜芯一眼望见,只觉似曾相识。

同样感觉的,不止她一个。


"我怎么觉得,在哪儿见过呢?"马陆遥边走边说,眉微蹙着,认真的回忆着。

"在房间里见过,正常啊",张简没想到一本小书能有什么玄虚。

"不是,不是!"马陆遥突然眼前一亮,一把揽过芜芯,兴奋地说道,"芯姐,是你!"

众人一脸茫然。

"芯姐,昨天,昨天早上!你在这煮粥的时候!我在厨台上看到过!"

芜芯有点被这突如其来的“指认”吓到,呆呆地站在那儿,只睁大眼睛看着马陆遥,并未言语。

林予纯不知什么时候溜回房间,回来的时候,手中多了本同样薄薄的正方形小册子。

"你那本!什么名字?"林予纯等不及走近,远在门口便指着封面问向马陆遥。

马陆遥立刻瞧了瞧,将书名大声读出,"三餐家常菜"。

林予纯听后,抑制不住的笑了下,走近的时候,一边将手里的这本递给马陆遥,一边一样一字一顿的回答着,"四季养生粥"。

所有人似乎都沉浸在对这十个字的回味里。除了芜芯。

六人只是交叉着互换了眼神,安静了至少不下十秒钟。

马陆遥认真瞧瞧左手这本,又瞧瞧右手那本,最终验明了这对仗并非偶然。

"真是一个套系的啊!" 马陆遥提供了这样一个信息,也算打破了安静。

"天!果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啊!"马素虽说不会轻易错过凑热闹的机会,却也的确是惊讶于这莫名的巧合。

"应该是‘不住一间屋,不买一套书’才对哈!"马陆遥说着将两本书各自物归原主,还不忘自言自语道,"解释不了…解释不了…"


芜芯接过书便向房间走去。

无论如何,先把这话题源头送走。至少,逃离一下现场也好。

"芜芯",刚走两步就被林封叫住,"你的菜还没点"。

"菜?...哦",芜芯扫了眼桌子,随口说道,"苦瓜吧"。

"好。"

林封放下小册子走过去,在塑料袋中七八根苦瓜中挑了起来,最后选中的两根确实品相上乘。

"封哥,你不是颜控,我第一个不信",马陆遥打趣道。

林封只是笑笑。

大家倒是没有继续开玩笑。时间不早了,或许真的都饿了。看到林封重新忙活起来,也都过来搭把手。

张简、马素帮着切菜备料。加上二人的经验毕竟多些,林封遇到叫不准的问题时,倒也是个靠谱的外援。

马陆遥的任务主要是读菜谱外加计时。紧贴着林封耳边,一会儿加盐、一会儿加糖、一会儿适量、一会儿少许,弄得林封也是晕晕乎乎。有时觉得不听他的,跟着感觉走,反而更得心应手。

林予纯简单整理了客厅,擦拭餐桌,清洗碗碟。

芜芯自然又被安排喂食那“俩大一小”。

在我们“资深章小帆”那些虚虚实实的经验下,“菜鸟林封”一路摸爬滚打,竟奇迹般的将宫保鸡丁、鱼香茄子、尖椒炒牛肉、干煸四季豆一道道端上餐桌。

最后剩下的一道热菜,算是蛮有技术含量的锅包肉。只是猪肉被林封换做了牛肉。

"封封",马素像是发现了什么,"锅包肉可是东北菜,这个你也会?"

"嗯...师傅指导下只做过一次,效果不是特别好",林封如实说。

"你知道锅包肉起源是哪里么?"

"光绪年间的哈尔滨。"

马素稍稍一愣,不禁竖起来大拇指,为了这个人的这份用心。当她看见旁边碟子里备用的番茄酱时,就明白了一切。本不想戳穿,见芜芯刚好过来接水,临时起意打算再逗逗他。


"不过封封啊,黑龙江地道的锅包肉用的是糖醋汁儿,你这放番茄酱的,是辽宁的改造版。"马素说完,用余光瞟了一眼芜芯,确定她一定听到了,暗自满意的笑了笑。

"马素姐,不好意思啊,这次番茄酱已经打开了,下次,我向你请教老式的做法。"

马素被这得体的不能再得体的回答逗得也是一乐,心想这世上怎么有这么会说话还长得这么好看的人,关键是现在还外加了一点会做饭。芜芯啊芜芯,如果姐姐我不是早就名花有主...身在福中要知福啊。

"没有,没有。虽说我是哈尔滨人,不过,喜欢的却是这口儿",马素稍微靠近了些,在林封耳边轻声说道,"还得谢谢你,我跟着借光了"。

林封心领神会,笑着回应。

"菜齐了吗",张简问。

"还差一道,芯姐的苦瓜",马陆遥回答。

"不用了,不用了,要是没做就别弄了",芜芯不知道在怕什么,就像除了自己点的这道,其他的都不是他做的一样。

这会儿的林封正在给锅包肉装盘,满屋子都是酸酸甜甜的番茄香。

"那怎么行!"马陆遥代他的“主厨”回答到。

可转念一想,林封好不容易站了这么半天台,她芯姐却逍遥于厨房之外,半点接触都木有可还行,灵机一动,朝芜芯喊道,"芯姐,我要去趟卫生间,你过来替我一下。"

分明,马素这会儿就站在那里。

芜芯瞧了马素一眼,接收到的讯号是,不要拒绝。让她想起了中午那分外正式的“谈话”,于是乖乖地走了过去。

马素接过装好盘的锅包肉,一路端到餐桌。为二人留下了整个厨房。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