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18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午饭后,有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

回石屋的路上,芜芯刻意走在后面,小声叫过了马陆遥,"这个帮我给他。"

"天啊!芯姐!…" 兴奋的陆遥也顾不上控制音量, "…你们够怀旧的啊!这还传上小纸条儿了!还是心型的!"

"小点声你!…"芜芯拽了拽马陆遥的衣襟,停了停脚步,希望把跟前面人的距离拉远些,"…不是我,是帮别人送的。"

"别人?"

"这里的一个工作人员,应该是他的粉丝吧!"

"姐!你心够大的呀!"

"举手之劳啊。那姑娘挺好的,之前还送过我水果。"

"没救了",马陆遥摇摇头,把纸条塞了回去,"我帮不了",说完小跑了几步,追赶大部队去了,留着芜芯一人愣在原地。

那么小气呢!芜芯想。

就这样剥夺俩人一次面谈的机会,哪里是我助人为乐的作风呢!马陆遥想。

没办法,芜芯又找到了张简。

"简哥,这个你帮我给林封呗。哦,不、不,是帮一个粉丝给他。"

张简见芜芯竟给她自己揽了这样一门差事,不禁一笑,"芯芯啊,受人所托,你还是自己交过去比较好。"

张简说得一本正经,其实心里的想法,跟马陆遥如出一辙。

芜芯进门后,发现林封不在客厅,估计已经进屋了,决定等会儿再拿给他。

有点口渴,打算先烧壶水,才想起昨天剩的壶底还没倒掉。

可是,不知为什么远远看着壶身却是干净透亮的,走近一看发现,里面的水近乎满壶。

"烧开的,喝吧。"林封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身后。

"哦。"芜芯想,他为什么总是这样,悄悄的,把一些事情做好。

"有东西要给我么?"

"哦,对…你稍等一下",芜芯回身去茶几上取回纸条。

"这个",纸条是直立着递过去的,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捏着“心”尖。

这动作绝对是下意识的,她只是不想把它平摊在掌心。

"谢谢!"林封用中指和食指轻巧又快速地将纸条夹走后,芜芯手上的动作竟跟黄致列标志性的爱心放送一毛一样。

芜芯有一秒钟时间是跳戏的,林封刚才的动作居然让她瞬间想到了《太阳的后裔》,这又是哪儿跟哪儿呢!

以至于这姑娘完全忽略了其中的异样。

林封并未回房间,径直走向玻璃屋,小心翼翼地将bonbon抱起放入怀中坐下,慢慢拆开纸条。


话说这还是林封第一次见她手写的文字,字体还算清秀。

可纸张偏偏折成这样一种形状,是要闹哪样?

   --

1、如果你几乎承包了整个热搜榜,我是该祝贺你呢,还是该祝贺你呢,还是该祝贺你呢!

2、言归正传,关于榜首。 “林封删评论”从昨天中午一直稳居到今早,后被它的前任替换,对,前任就是“林封芜芯”。截至本纸条“发稿”时止,那个前任仍是现任。

3、“林封素颜”空降,估计跟上午的路透有关。想问你,这么任性,玉兰油同意吗?

4、“林封生日”有后来居上的趋势,估计会在零点左右替换下现任榜首吧。

5、三姨说,你前两个月太辛苦,希望这个月可以稍微放松放松。她想你了,虽然她没说。

6、同样想你的,还有我。虽然不能当面说。

7、照顾好我芯姐,不许欺负她。

8、芯姐晚上会切橙子,要记得吃,心想事成。

9、最后,生日快乐!

林封读罢笑了笑,简单对折收好,抬头望见那个女人,还站在那儿,正看向这里,似乎有话要说。

他轻轻挑了挑下巴,眨了眨眼睛,示意她说。

分明隔得还算远,芜芯竟心领神会,"那个…猫…中午需要喂吗?"

"晚上喂就好…",林封说着起身,将bonbon小心放回,朝芜芯走去,自然又利落地将透明玻璃杯从她紧握着的手心中抽出,"…不过,喝点水还是可以的",说罢,一饮而尽,报以一枚甜而不腻的笑。

"芜芯,我问你,明天什么日子?"

芜芯进屋,马素开口便这么一问,还难得称呼着大名,虽说声音不大,却也听着格外认真。

"明天…青年节…。"

马素瞬间还是破功了,看着她那表演痕迹浓烈的功底,着实忍不住却又怕吵到正睡着的林予纯,只好把头埋在被子里,闷着笑了两声,心想,装、继续装。

"能不能行,毕竟是个做姐的。"

"他要真能叫我一声姐,我还真能给他过个生日!"

"为什么不叫,你心知肚明!"

芜芯这次没了声,也不辩驳。

"我们定了,晚上简单给他庆祝一下,张简私下跟节目组打好招呼了,会提前录制熄灯镜头,之后的时间就交给我们。"

"啊?"

"啊什么!不管怎么说,难得刚好聚在一起,明天上午录完大家就各自飞了,只能提前庆祝。"

"哦。"

"其实,我就是通知你,即使没有礼物,晚上好歹给张笑脸,听见没?"

"姐…",芜芯用一整张脸诠释着这个要求的难度。

"好啦,去眯一会儿吧。"

芜芯在床上躺了会,半点睡意也没有。


下午的录制,顺利得出奇。

往回走的路上,张简跟芜芯开着玩笑,"我觉得,台里现在应该开始后悔了。"

"为什么?"

"不哭不叫的芜芯,还是芜芯么?"

"哈哈。看热闹的会失望吗?"芜芯轻松的笑着,"主要是简哥你在,我心里特有底,感觉就没那么怕了。"

"看热闹的会不会失望我不知道。关键是,你要总跟我一组,某人恐怕就要失望了。"

…某人…。芜芯长长地吸了一口气,脸上的笑也随即停了下来。

"你是…在叹气么?"

"唔?有吗?"芜芯倒没注意自己呼吸上的细微变化,但有一点她还是清楚的,能让自己由一种情绪瞬间转换为另一种情绪的,好像除了那人,再无他者。

哪怕,只是听到名字。

如一颗石子,于一片静湖。

无论那称呼的表述是人尽皆知的“书书”、“叠叠”,还是旁人意有所指的“那谁”、“某人”,亦或只是开门见山却又一针见血的-“林封”。

"芯芯,有时你还是太过紧张了,某根神经一直绷着,身体也会应激性地做出隔断反应,并向大脑传输某种暗示。这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有的时候你还未开口,身体已先行一步,替你说好了话…"

张简作为年长一些的哥哥,对于妹妹一样的芜芯,在面对只要涉及到林封便换了一个人一样的芜芯,多少有些心疼。

芜芯只是安静的听着。

"…或许,放轻松一点,你才有机会听到来自里面最最真实的声音。如果最后,自己成功地骗到了自己,你说,那该有多委屈。"

张简居然跟自己讨论起了感情问题,巧妙的避开了所有会另人尴尬的表述,听起来倒更像是自然科学外加人生哲理,这让芜芯既意外又感动。

在张简看来,虽然芜芯称呼自己“简哥”,但比较准确的定位应该是“姐夫”。有些话题还是由向楠去聊才方便。二人私下聊到这个话题时,向楠觉得芜芯有时要比她更成熟,考虑别人总要多过自己。

"不要总那么懂事",张简看着低着头走路不发一言的芜芯,缓缓说到。

"哪有,哈哈…",芜芯用大笑掩藏着稍显复杂的情绪,"…简哥…谢谢。"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