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23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这个时间,本就超过了芜芯的清醒周期。

所以,懒懒的窝在沙发里全程闭着双眼的她,还可以用言语而不是鼾声来交流,已算奇迹。

我们姑且可以认为,某人在一定程度上,起着提神醒脑的功效吧,但也仅限那么一点儿。

因为这会儿,姑娘早已困得不行,即便紧靠着沙发,也是不住地点着头,用东北话来讲,应属困得“滴里当啷”那种。

"芜芯…,睡了么?"

"…嗯…?没…"

"你还没祝我生日快乐。"

"…不是唱了生日歌…"

"那个不算…那,礼物呢?"

"…嗯…?"

"补个生日愿望给我好了。"

"好…"

"先欠着,…等哪天,我想见你…只要不在工作,无论在哪,无论多晚,你都要来。"

"好…"

"无论那个时候…你想不想见我…"

"好…"

从香蕉、蛋糕,到面膜,再到此刻的愿望, 芜芯残存着的一点清醒也在提醒着自己,这已然是个“得寸进尺”的要求了,可她还是只说了一个好字。

不知为何,芜芯觉得今天这个人要的,好像不论“尺寸”,即便是“米”,她也是想给的。难道仅仅跟生日有关?

恍惚中,芜芯闻着一阵幽幽的果香夹杂着林香,即使双目紧闭,仿佛眼前也有着暖暖的微光,这更让她更加深信自己身处梦境。

一定是这样!不然呢?

这份反常,如何说通。这般胆量,从何而来。

接着,又是一个长长的哈欠。

林封眼见一颗米粒般大小的泪珠,从她的右眼角缓缓滑过鼻梁,浸润在酒色里,没了踪影。

尽管这泪与情绪毫不相关,却还是惹出他一分心疼。

"芜芯…"林封又轻轻唤了声,这次,却没有收到回应。

他悄悄走近,将她的面膜取下,连同自己的,揉搓成一团丢掉,回身向自己房间走去。

一会儿工夫出来时,手里不知多了个什么东西。

他站在芜芯身前,开始用规规矩矩的步伐丈量此处到女生房门的距离,心里默默的数着,1…2…,直到12,停了下来,轻轻将房门打开一角后,用同样的方式再次回到芜芯身边。

他调整好方向,确定自己正直面着房门后, 将额头上的东西向下一拉 ,轻轻将芜芯抱起。

不多不少,刚好12步时,稍稍侧着身,用右边手肘将门向内推开。

因为知道芜芯的床靠着门,就凭感觉挪着步,用一只脚摸索着探寻。

直到膝盖狠狠磕到床角,没忍住叫出声来,咬着牙将她小心翼翼放下时,听到了开灯声伴随着马素惊讶的一声尖叫。

"嘘……"

林封做了个静音的手势,食指向下指了指芜芯,然后双手合十身体前倾两下以示抱歉。

他以为,正对着马素,实则,却是面墙。

马素及时收音,目送着“眼罩怪人”倒退着走出房门,临了,右臂还扎扎实实地与门框来了个亲密接触。

这次,却没有出声。

眉目虽遮掩着,嘴角里还是藏不住那份疼。

她下床,帮芜芯盖好被子,关灯,重新躺下,想起刚才一幕,不禁笑笑。


一觉醒来,芜芯觉得自己做了个长长的梦。

香蕉头,锅包肉,蓝色可乐罐,抹茶四叶草,还有…红酒面膜…?!

姑娘一下子坐起,在床上翻找了起来。

她又不是不知道,多少次了,面膜敷着敷着就睡着了,第二天起床,即可在枕边、脚下、亦或被子的任意一个角落里,收获一团干瘪的无纺布。

只是这次,遍寻不得。

果真是场梦。

她庆幸。

却又失落。

"找什么呢?"马素问。

"哦…面膜。"

"面膜?"

"嗯,我好像敷着面膜睡着了,不知道弄脏哪里没有?"

"不会啊。昨天他抱你进来的时候,你脸上没有东西啊。"

(⊙o⊙)芜芯一脸茫然混着些许尴尬,只看着马素,一言未发。

马素与她对视两秒后,认真的点了点头,算是对她心中的疑问予以确认了。

无论那正如你所想,或者正如你所不敢想,却的确如此。

芜芯的脸上,悄然腾起一阵绯红,像极了稀释过的酒色。


"早。"

"…早",芜芯出门便迎面遇到了那人。

一枚明媚的浅笑如同泉水般,清透得只若无味,却又甘甜。让她不敢多看。

"封哥!生日快乐!"大老远的便听见马陆遥的声音,他走近林封身边,从肩部一把揽了过来,用力拍了拍他。

"谢谢啊…",林封条件反射地缩了缩右臂。这个动作让马陆遥有些不解,同时也被芜芯无意捕捉。

"怎么了封哥,你的‘麻筋’长错地方了?"

马陆遥笑着伸手又要去拍打,被林封灵活地闪躲开来。

"我说,还没吃饭,你工作服就穿这么工整,不热啊?"以往洗漱和早餐时段,大家都是短袖的体恤,出门集合工作时,再将饲养员外套穿戴整齐。 马陆遥发现,林封今天确实不太一样,就算是寿星注意形象,也还是夸张了点。

"配你的冷笑话,穿这些还多么?"

二人说笑着走向厨房,大家一起准备起早餐来。

马陆遥私下问了一圈,确定并没有其他人要吃,于是径直走向芜芯,"芯姐,帮我们煎两枚蛋呗!"

"好",芜芯答应的干脆,并不知其中一枚是陆遥帮自己报的数,而另外那枚却是给他。

芜芯倒好油之后才发现,成套的模具只剩下了一颗心,其他的呢,于是问向身边的陆遥。

"谁知道呢!"

也是巧了,竟直接就问到了实施者。

一会功夫,两枚鸡蛋煎好。

微微叠合在一起,成一副“心”“心”相印的模样。

"陆遥,你的煎蛋",芜芯说着递了过去。

"是-你的煎蛋",马陆遥夹起一枚放在林封的碟子里,坏笑着将另一枚推向了芜芯自己。

"?"

"女士,是那位先生帮您点的",马陆遥指了指正低头忙活着的林封,模仿起服务生来也算惟妙惟肖。

用餐期间,马陆遥凑到林封左耳边,小声嘀咕着,"封哥,芯姐亲手煎的蛋,我‘借花献佛’了,还是那句,生日快乐哈!"说着,用力朝他的腿拍了拍。

只见林封不大不小的叫了声,无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膝盖,却也是引来了满桌注意。

大家目光投来之时,林封睁着圆圆的眼睛明媚地笑着,没有半点想要认领刚才声音的意思。

只有马陆遥被这瞬时转换的表情弄得傻掉了,0.1秒之前,那蹙着的眉角里,分明还是一个大写的疼字。

"怎么了",张简问。

"没事,跟陆遥闹着玩",林封拍了拍马陆遥的肩,暗暗给了他一个表情。

心想,陆遥,考验默契的时候到了,可不能乱说话。

"哦…哦…,对,闹着玩,打封哥‘麻筋’上了。"

"有技术含量啊",林予纯逗他。

"那是!"马陆遥佯装一副傲娇的样子,偷偷瞧了瞧林封,对方笑着在桌下为这“危机公关”暗暗点了个赞。

"看来,磕得不轻",马素别过头去,在芜芯耳边小声说。

芜芯认真地看着她,像在确认什么,又一时豁然开朗。

那句马素一早口中的"一路跌跌撞撞",才不仅仅是张信哲的一句歌词而已。


"受伤了?"

马陆遥借回屋换装的时间凑过来,想要查看一下他的肩膀。

"哎!哎!怎么还上手了呢!"

林封边后退着,边将陆遥扯开的拉链重新拉好。

"没错吧!"

林封的这个动作,早已说明了一切。

"没事儿,就磕了一下。"

"磕一下?伤两个地方?"

马陆遥说着又佯装出一个想要敲腿的姿势来。

"呦!审讯呐?"林封狡黠地笑笑回应着。

"到底怎么回事?"

玩闹归玩闹,马陆遥的这份关切倒是真的,他想不明白的是,明明‘散会’的时候,一切都还好好的,之后是又发生了什么?莫不成,打起来了??

这脑洞,也是够够的了。

"太黑,看不清,就磕了…‘两’…下",林封调皮的顿了顿,把重音落在了那个陆遥尤为在意的数字上,以示精确。

却还是隐去了事件的核心,所以,也便相当于未明原委。

这样的回答,的确很林封。

“太黑”、“看不清”、“磕了两下”,句句如实。

我可以不想说,但我每句所言却又不会骗你。

马陆遥自然知道,即便关心也要点到即止。

他不再祥问,却心知,这事儿定与他芯姐有关。


“痛苦”。

“热爱”。

正常的词语,应该是这样吧。

从吃饭时起,芜芯便一言未发,直到晴姐再次如约出现在石屋门口。

由于这日录制只是一个上午,便没有重新分组,三对搭档照旧。

张简发现,今天的芜芯与昨日相比,很不在状态,脸上没有了笑。尤其是在刚刚赶赴指定地点的途中,与按任务要求换装后的林封偶遇之后。

"怎么了,不舒服?"

张简怕芜芯会不会因为天热而有轻微中暑的症状。

"…没有,简哥",芜芯淡淡的答话里,除了礼貌外依然没有任何情绪。

此时,她眼前的色彩,还停留在林封右臂的那片乌青里。

适才对视的目光中,她藏不住的忧心,还是败给了他一个宠溺的笑。

他扬手招呼。明媚如春光。

她转身而去。阴凉似秋雨。

输跟认输,是两回事儿。芜芯只愿自欺欺人一次。

如果“痛”,可以是“甜”的。

那么“爱”,为什么不能是“冷”的呢。

冷爱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